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上,万万不可(52)

作者:青凌 时间:2021-11-01 09:55 标签:甜文 穿越 爽文 宫廷

  贺兰之把手放下,红着脸故作镇静地答道:“真没有!”
  “哦?可你分明方才还闭着眼睛一副邀朕亲——”
  “陛下!”贺兰之唯恐赵胤即将说出羞耻话语,急忙大叫着打断道,“微臣要回去了!”
  “不同朕商讨政事了?”
  “陛下请容臣明日再来讨论。”贺兰之硬着头皮行了一礼,落荒而逃般地匆匆道,“陛下请恕微臣先告退。”
  似乎是看出贺兰之已经快到极限了,赵胤便也不再多强人所难。在忍着笑意批准让贺兰之先行回府后,赵胤慢慢地踱回书案之前,默默地在脑海中回味着贺兰之的一举一动。
  他的相父,还真是一颦一笑都勾人心魄呢。
  赵胤摊开先前贺兰之递给自己的奏章,摆出一副连阅览奏本都津津有味的样子,实则连半个字都没看进脑海中。
  赵胤托着下巴回味了许久,思来想去小半个时辰后,又觉得光是回味还不满足,遂而兴致冲冲地亲自洗笔研墨,在龙案上铺开雪白宣纸,用碧绿翡翠镇纸仔细地压好纸张,提笔蘸墨开始勾画脑海中令自己念念不忘之人的模样。
  先是那宛若云雾浅淡笼春山的俊眉,随后再是璨若星辰的点漆墨目。
  随着墨笔在纸上不断游走,贺兰之风韵儒雅的样貌逐渐被赵胤描绘而出。大概是用了十分心思又亲自着笔的缘故,贺兰之的神态举止几乎被赵胤描摹得淋漓尽致。即使还未上色,那贺兰丞相也像是从画中走出来一般。
  赵胤添完墨发的最后一笔,搁笔端详了半晌感到甚是满意。不去唤来任何宫女太监,赵胤小心翼翼地收好画卷,如视珍宝般将其藏纳于书案下的抽屉之中。
  思忖片刻又觉着不放心后,赵胤复取出画卷将其揣在怀中,起身走向自己的卧房。抬手挥退那些伫立在屋内随时俟候着的宫人们,赵胤将画卷搁在枕边,自言自语地喃喃道:“总放在床上也不是个办法,朕还是明日寻一间屋子,专门将画像挂起来好了。”
  不得不说,赵胤的这个想法十分正确。
  因为仅仅是把画像搁在床头,当日夜里的赵胤便想着画像中的贺兰之而翻来覆去无法寐觉。
  他忍不住一次又一次地起身,借着烛光反反复复将画像展开端详,过了半晌又收回放好躺在床上。
  如此上上下下许多遍后,守着赵胤睡觉的侍卫都不禁面露好奇之色。趁着赵胤欣赏画像的功夫,他就悄悄地与隔壁一同守夜的侍卫探讨起少年皇帝究竟是看什么而失的眠。
  “不好好守着夜,闲言碎语地说些什么呢!”
  为赵胤送来安神汤药的少年太监狠狠地瞪了眼这两个八卦的侍卫,看他们垂首噤声乖乖守夜后,少年太监堆起笑脸予希団兑奉上汤药问道:“皇上您看什么呢?”
  “没什么。”赵胤快速收起画像藏于身后,接过棕黑汤药一口饮下。
  “陛下要不要去御花园散散心?散完步说不定就有睡意了。”
  赵胤沉思片刻,微微颔首下令道:“此议不错。不过朕想散步散得远些,摆驾去丞相府吧。”


第一百零六章 -不会弯了吧
  夜空泼墨,皎月东升,璀璨星辰辉映着洁白的月影溶于狭长的银河之中,洒下一片淡色的银光。
  贺兰之斜倚着丞相府花园中的九曲玉雕栏杆,鼻尖嗅闻园间百花悠悠香馥,垂目注视着夜光杯内因银白月色而显得波光粼粼的美酒,右臂闲逸地搭在围栏之上,独自一人吹着盛夏的夜风,举杯邀月静静地品着佳酿。
  在这个寂静又美好的夜晚,贺兰之失眠了。
  兴许是因为白天少年皇帝对他做出的暧.昧举动,回到丞相府里后,贺兰之总觉得自己心神不宁的。一旦自己想到有关于赵胤的事情,心脏就会有种被电流窜过的酥酥麻麻之感。
  贺兰之望着皎月,回味着美酒流淌过唇舌之间的醇香,闭眼锁着眉头静静地思考,究竟是什么导致了自己最近会产生这样的异样感受。
  虽然很不愿意承认……但这种感觉似乎跟他以前看的那些耽美小说里,攻受发现喜欢上对方的内心描写无比吻合?!
  “卧槽……这尼玛是要弯的前兆啊!”贺兰之倏然从栏椅上站起,顾不得手中的夜光杯因他的大幅度动作而洒出美酒,匆匆将酒器搁置在纯银托盘上后,便神色慌张地从阁楼中奔了出来。
  不行不行,他虽然是腐男但性向可是直的,得赶紧去把原丞相那些珍藏的小黄书给翻出来拜读一遍,好好欣赏古代人民眼中的各位春宫图女老师的体态是如何曼妙婀娜的。
  此时贺兰之不得不庆幸当年没有把这些小黄书烧焚毁灭。否则这会子想看了,他也不好意思跟府里的人说去给他弄点小黄书来看看。
  瞧瞧,唯独这个时候原丞相的收藏品价值就体现出来了!不扔掉小黄书是件多么有远瞻性的行为!
  “这皇室赵家跟丞相贺兰家的脉,可别因为我给断了呐……”
  贺兰之一边低头默默祈祷着,一边快步穿过铺着青石板的中庭,结果好不巧地正面撞上他方才念叨之人——这位半夜悠悠散步过来探望丞相的赵胤。
  “陛下?!”贺兰之瞪大了眼睛看向这位本不应该出现在自己府里的少年皇帝,“您这么晚了还来丞相府?!”
  “是啊。”赵胤全然不提画像之事,信口开河胡扯道,“朕先前解衣欲睡,又见月色入户,遂而欣然起行。念无与为乐者,至丞相府寻贺兰卿与朕一道夜游,同赏今晚动人月色。”
  贺兰之听出赵胤此话的言下之意,大抵就是——朕睡不着,你跟朕一块别睡了,睡你麻痹起来嗨。
  于是他的嘴角忍不住抽了抽。
  话说赵胤这少年刚才是苏东坡附体了吗?为毛说的话让他总觉得这么像以前初中背过的《记承天寺夜游》呢?
  还有,宫中下钥的时间早就过了吧?为什么赵胤不仅半夜不睡觉不守宫规跑出来玩,竟然还要拉着他一块散步?
  散个大头鬼的步啊!
  小孩子就赶紧回去睡觉啊!不要打扰大人的夜生活啊!他还忙着要去看小黄书呢,不要来打断他!
  “阿之怎么这么晚还不睡觉?”
  “这个……微臣……微臣跟陛下一样夜不能寐。”贺兰之眉间浮现纠结之色,“稍稍有点心事,所以就出来散散心,没想到会在府里碰上陛下。”
  “阿之不妨同朕说说?是什么困扰于心头?”
  贺兰之隐匿在修袖下的手指不安地搅动着,似乎正在做着什么极大的心理斗争。
  赵胤也不催促,就这样在月色下望着贺兰之的面容,耐耐心心地等待着贺兰之向他诉说苦恼。
  贺兰之蹙着眉头轻微地咬了咬下唇,看上去像是终于做出决定一般。赵胤稍稍偏头,准备侧耳倾听之时,却不料贺兰之开口如此回绝道:
  “陛下,这份困扰恕微臣不能讲述。”


第一百零七章 -贺兰之是不是喜欢赵胤
  “是吗……”赵胤眼里本是满满期盼的神色瞬间黯淡下来,那独属少年略带沙哑嗓音中透着淡淡的失落,“阿之不愿提便算了吧。”
  看到赵胤因自己的话而露出如此反应,贺兰之突然后悔刚才直接拒绝了少年皇帝的好意,不禁向前迈出一步解释道:“不是,小胤我……”
  赵胤不着痕迹地避开贺兰之伸来的手,挤出一个若无其事的笑容,“是朕造访丞相府来得太过突然了,没料到贺兰卿今晚的状态不适合一同夜游。现在正巧朕的困意也涌了上来,朕就先回宫歇息了。”
  “微臣……”
  “不用勉强向朕解释什么。”像是看穿了贺兰之想要辩解的心思,赵胤温和地打断道,“如若想要对朕坦言的话,阿之自然会对朕说的。朕会等你放下芥蒂的。”
  贺兰之启唇本想再说些什么,但又不知该如何对赵胤表明自己对于心意的困扰,欲语还休了半晌后,只好默默地闭上嘴沉闷地点了点头。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皇上,万万不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