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上,万万不可(74)

作者:青凌 时间:2021-11-01 09:55 标签:甜文 穿越 爽文 宫廷

  他在那一刻想了很多,远远要比自己说出来的多得多。
  成为督粮官远离京城,这就意味着他无法在第一时间插手朝廷上的事情。如果皇上想要调查他的势力,大可调查个明白。他贺兰之做事向来清清白白,也从未计谋策划过想要篡权夺位的事情。他不在京城,赵胤也不用忌惮他,可以放开手脚地去彻底查清楚,看看他效忠陛下的誓言究竟是不是只在嘴上说说的。
  三年前赵胤故意削弱原丞相培养的势力,分散贺兰派的党羽,无非就是担心贺兰之会对皇权出手。最后派出一名太监来赏他榛酒,为的就是给他最后一记敲打,让他千万不要动什么不该有的心思。
  虽然当年十五岁的赵胤给了他一个近乎完美的解释,但贺兰之作为一个二十二岁的成年人,赵胤的谎言在他眼里就显得有些拙劣了。
  如此之多进宫的美酒佳酿,皇宫中成千上百个口音标准的太监,赵胤特意挑选出那个口音有问题太监和与鸩酒几乎同音的榛酒,还不就是为了让他误会,体验一遍在鬼门关外走一遭的滋味。
  与其再被赵胤赐上一杯鸩酒,还不如他自己主动离开皇城。
  除此之外,他还有一层想要逃避的意思。
  留在京城中,自己将会看着赵胤选完妃子,然后成为皇上头一次婚礼的见证者,亲眼目睹他与别的女人共享春宵。
  他不想看到赵胤的洞房花烛夜。他害怕在所有人喜笑颜开祝贺赵胤的时候,唯独他会撑不住强颜欢笑,在其他人面前失态地哭出来。
  选秀女到赵胤完婚的时间大概不会超过三个月,而成为督粮官运送完一批粮草的时间预计恰好也是三个月。这三个月的时间,能让他逃避开一切他不想看到的。等到回来的时候,所有都已经尘埃落定了。
  那时候心也就死了。
  说是将新型武器送到前线去,无非是个好听点的冠冕堂皇理由罢了。兵部如此多擅长火器的人才,派他贺兰之去教那些前线的将士们如何使用火器,真是一个烂到透顶的借口了。
  但幸好还有这些心怀各种不同目的的朝廷官员附议,赵胤才会在压力之下不得不同意放他离京。
  “大人,”替贺兰丞相收拾行李的婢女唤了一声,将沉思中的贺兰之拉回现实之中,“这个要带吗?”
  贺兰之顺着那名婢女纤纤细指所点的方向望去,倒映在他墨黑瞳仁中的是那个被摆在桌上,由他亲自天天擦拭的精致木椟。
  是赵胤送他的匣子,里面还放了一张有了些年代的皇室春宫图。
  “带上吧。”贺兰之唇角微微勾起笑意,却莫名让人有种令人隐隐心疼的苦涩,“这是陛下唯一送我的东西了。带上吧。”
  婢女停下收拾的动作,静静地注视着贺兰大人的唇角,顷刻之后才继续手中的动作道:“是。”
  此夜之后,就是贺兰之离京的日子了。
  六月的夏季,毒辣辣的阳光照射着整个京城,连趴在树上的蝉都发出了不可忍耐的焦躁鸣叫。
  然而京郊那片乌泱泱的人群,却显得无比的安静。
  除了几个讨厌贺兰之的偏激皇帝派官员外,几乎称得上是全部的文武百官都来替贺兰丞相送行。除此之外,还有无数爱戴贺兰丞相的黎民百姓与贺兰府中的所有人员们,也都纷纷赶到京郊而来,目送这位温润尔雅的亲民丞相离开。
  “贺兰大人,祝您一路平安。”
  身边负责保护粮草的将士们坐在高大的战马上,看着位高权重的贺兰丞相站在马车前,注视着人群迟迟不肯上车。
  “贺兰大人,您是在等什么人吗?”一位将士忍不住问道。
  贺兰之遥望着人群的远方,企图想要找到那个人的身影,却发现这一切不过是徒劳罢了。
  果然他还是没有来。
  贺兰之苦笑了一下,踏上杌凳由苏诺帮助拉上马车道:“没有等什么,我们走吧。”


第一百五十三章 -快回来吧,朕想你了
  自从贺兰之离京后,丞相的位置就暂时空了出来。
  一切的政务还是照旧进行中,由于贺兰之当年提出了比较完善的机制,使得即便丞相一时半会不在京城,中央朝廷也能继续运营下去。
  赵胤没有按照贺兰之所想的去彻查他背后的势力,而是继续按部就班地工作。上午听政,下午拉着抖抖索索的礼部尚书像挑大白菜一样地选后妃,晚上一个人静悄悄地在御书房批奏折,准备次日上朝的诸事。
  贺兰之不在他的身边……还真有点寂寞呢。
  说实话,他根本没有怀疑过贺兰之会想夺.权篡位。贺兰之这些年来的所作所为他全都看在眼里,就算是之前朝堂上贺兰之没有发誓,他心中也明白贺兰之的一片忠心,绝对不会做什么背叛他的事情。
  况且,他手中的皇权已经十分稳固了,待在贺兰之身边的官员们也都是他斟酌后默许留下的。无论从主观因素还是客观条件来看,贺兰之都不可能篡位。
  公孙这家伙,忠是忠,可就还是愚笨了些,一点圆滑都不会,果然还是应该让司马多看着他些。
  赵胤将批完的奏折规整成一叠,抬眼看向前方本应该有贺兰之坐着的空荡荡书桌,沉默地望了许久后,他才收回视线默默地叹了口气。
  “快回来吧,朕想你了。”
  赵胤的声音在空旷的御书房中回响,显得寂寞无比。
  先前赵胤与贺兰之赌气,没有在他离京时去亲自送他,结果到了下午选秀女时,赵胤就忍不住开始想起他这位美人相父,懊悔自己为什么没有去送送他,再好好看上一眼他喜欢的人。
  这两个月中,他已经饱受了相思的折磨。想要见到贺兰之的心情一天比一天强烈,对于先前贺兰之践踏他的感情以及把他推出去选妃的那些火气,已经被时间磨得彻底没了。
  只想见到他……
  他的心里已经容.纳不下别人了,他只要贺兰之,只要他陪在自己身边就足够了。
  因为喜欢贺兰之,所以直至目前为止,名单上的秀女他一个都没有留下。他想要告诉贺兰之,他赵胤此生只认定他一人了,旁人再也无法入他的眼。这些姑娘们都值得更好的男子,而不是孤苦伶仃地进.入后宫中,被他耽误一生。
  “罢了,回来后好好看个够吧。”赵胤默默想着,蘸墨提笔将记忆中那个日思夜想的人勾勒而出。
  年轻的皇帝却不知晓,离京的那次送别竟会是见贺兰丞相最后一面的机会。
  当日夜晚,八百里加急的前线军报传到了赵胤耳中。
  军报上言,由于贺兰丞相送去前线的最先进火器,使得他们成功打赢了这场在边疆持续了许多年的战役。
  “不仅如此,凭借着丞相大人杰出的谋略,国军乘胜追击,几乎把对方逼到了绝路的境地,迫使对方不得不派出使者与贺兰大人谈判,最终同意成为我朝的一个藩属国。现在我们的军队正在回到京城来的路上!”那位送来军报的兵士汇报道。
  向来在别人面前喜行不露于色的赵胤此刻无比兴奋,对送来军报的兵士神采奕奕地问道:“也就是说,贺兰丞相也快要回来了?”
  “这……贺兰大人……他……丞相大人……”对方支支吾吾了半天,反复来回都是几个字,似乎有什么难言之隐的样子。
  赵胤觉得有些不对劲,皱眉问道:“贺兰丞相怎么了?”
  “大人他……他牺牲了。”
  赵胤一愣,像是没听清一般凑到对方面前问道:“你再说一遍?”
  兵士垂下头,忍住想要哭的冲动缓缓道,“在谈判成功的当夜,贺兰大人被潜藏在军中的卧底偷袭……大人休憩的军营被火.药完全炸毁了……下官只在废墟中找到了这个。”
  话毕,那位兵士从背在身后的军袋中掏出一个布满划痕的木椟,上头许些镶制的玛瑙翡翠已经被炸得破碎,黑色的火.药与干涸的血迹已经掩盖了匣子的颜色,只能依稀能看出它原来的精致模样。
  赵胤颤抖着双手将匣子打开,看到里头静静地躺着那张边角已泛了黄的春宫图时,那双充满不可置信神情的瞳仁猛然收缩起来。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皇上,万万不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