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上,万万不可(58)

作者:青凌 时间:2021-11-01 09:55 标签:甜文 穿越 爽文 宫廷

  这宫里又不是没有下人,凭什么要让大人亲自每个晚上都起夜为他换毛巾!
  是皇帝就可以这么理所当然的享受贺兰大人的服务了吗?
  这可是他家那个连沐浴更衣都要人伺候的大人啊,怎么可以为了照顾陛下而牺牲睡眠时间?!本来为了替陛下处理朝政已经很辛苦了,竟然连这种小事都需要贺兰大人去做,这也太不关心贺兰大人的身体了。
  如果是换做他苏诺病卧床榻的话,他肯定不会让丞相大人为自己做到这种地步的。
  好在少年皇帝只是头两天感染风寒发了高烧,之后的低烧并没有使他在龙床上躺了太久。在寝宫被浓厚的醋意充溢之前,赵胤便元气满满地从床上爬了起来,满血复活接手了贺兰之代替他的政务。
  许多年没发过烧的赵胤在十七岁的这一年好好地生了一场病后,再次有了一个令贺兰之忍不住瞠目结舌的变化。
  他又长高了。
  大概是因为之前赵胤都是躺在床上的缘故,贺兰之并没有察觉到赵胤在身高上有什么变化。不过一旦等他病好之后,换上裘氅同自己按照惯例去宗庙祈福后,贺兰之才惊异发觉少年皇帝比原先又高出了不少。
  站在祀坛外注视着少年皇帝认真祭拜祖先神明的贺兰之有些恍惚。
  五年前那个祭拜先祖光是行完全套大礼就会让墨发完全湿透的孩子,已经长为比他还要高出半个脑袋的大人了啊……
  “不不不,他还是个孩子。”贺兰之摇了摇脑袋试图让自己清醒些,“他才十七岁,放在现代还是个未成年呢。”
  不过这几年赵胤的成长,他都一直有看在眼里。
  从当初那个穿着冬衣就像个雪团子似的正太,到如今披着貂裘贵气潇洒的男人,赵胤真的完完全全和小时候不一样了呢。
  明明在以前看来背负着国家重任会感到十分吃力的小小孱弱肩膀,现在已经宽阔得就算是天塌下来都能凭藉一己之力顶住了。
  贺兰之现在的心情,就算说是百感交集也不为过。
  再过不久,自己这个做相父的就会看到他谈女朋友了吧……
  想到这儿,心脏就会莫名有一阵阵绞痛感呢。
  贺兰之揉了揉自己的胸口,抬起一张被风雪吹得泪流满面的俊秀面容,“有女朋友肯定不要我这个孤寡老人了,孩子大了不中留啊不中留啊呜呜呜呜呜……”
  “什么东西不中留?”未听完整句话的赵胤从宗庙中款步走出,无奈地伸出温热的手,为贺兰之抹去因天冷而被冻出的生理泪水,“这么怕冷就回马车中坐着不就行了?”
  “那不可以,”贺兰之斩钉截铁地回答道,“要陪你才行。”
  赵胤的动作微微一顿,紧接着像是触碰到了滚烫的火焰一般迅速地缩回了手,缓缓地摩挲着自己曾抚过贺兰之面容的指腹。
  “我说阿之,再去一次庙会吧?”赵胤凝视着贺兰之那双比星空还要璀璨的墨目,十分认真地邀请道,“像五年前元宵节的那场庙会一样,阿之能愿意陪我再去一次吗?”
  “可以啊。”贺兰之有些疑惑地对上赵胤的眸子,“怎么突然说这个?”
  赵胤注视着指腹低声道:“因为……想再确认一下某件事情。”


第一百十八章 -告白(上)
  皇城不远处的城隍庙,早在黄昏降临之际便到处充满了热闹欢悦的气息。
  冬日的夜,比起其他的季节总是会来得更快一些。明明一刻钟前,天边还翻滚着玫瑰色的晚霞,短短一晃眼的功夫后,点缀着星屑的黑夜已经落了下来。
  洋溢着甜蜜笑容的几对鸳鸯爱侣在九曲桥上漫步,身边匆匆跑过一群穿着冬袄互相因追逐而满头大汗的孩子们。他们的手里还提着各式颜色的花灯,挥洒而下的汗水在灯火的辉映下而显得鲜艳晶莹。
  小孩子总是这样朝气满满呢。
  贺兰之迈步兜逛元宵灯会,在看到提着花灯的孩子从自己身边窜过后,不禁抬眼瞥了眼伴在身边的赵胤,薄唇无意识地扬起一抹笑意。
  “阿之在笑什么?”赵胤感受到停留在自己身上的视线后,转身问向身边这个笑意盈盈之人。
  “几年前小胤也是像他们这样很小一个,但是现在突然就长这么大了呢。”贺兰之伸手比划了一下双方二人个头,“都比我高了。”
  赵胤看完贺兰之的动作后挑了挑眉转过头去,理所当然地道:“那是当然的。毕竟我是个男人啊。”
  “这和你是男人有什么关系……”贺兰之无语地撇了撇嘴,“你会长这么高,应该感谢一下你亲爱的之哥哥当初让你吃很多蔬果才对。”
  “好好好,都托之哥哥的福。”
  贺兰之轻笑着张唇正欲再说几句,突然肩头被飞奔的什么人给撞到,脚下的步子一个踉跄,身形摇摇欲坠地差点往地上摔去。
  “阿之!”
  赵胤眼疾手快地拉住贺兰之的手臂,将其一把扯向自己。
  由于惯性的缘故,贺兰之来不及反应就扑入了赵胤的怀抱之中,随即便感受到一个炙热的胸膛与有力的臂弯牢牢地环住了他。
  仿佛不会让他再受到一点伤害。
  倚着赵胤的胸口耳畔响起了震耳欲聋的心跳声。
  贺兰之的双颊不由自主地烫了起来。
  赵胤紧紧地环着贺兰之,在对方看不见的地方冷冷地斜睨了眼在附近保护不及时的便衣护卫们,于是人群中一堆大汉们纷纷低头引咎自责,引起周遭路人均回头侧目,围观这群可怜巴巴像做错事小朋友一样的壮士们。
  用眼神责备问候过那群侍卫后,少年皇帝赶紧换上关切的神情看向怀中的贺兰之,“阿之没事吧?”
  “我没事。”贺兰之从赵胤怀中脱出,不知是不是因为满街挂满着红火灯笼使暖光映射在他脸上的缘故,面颊上有些散不去酡红。
  “谢陛……谢谢小胤刚才拉住我,不然就摔地上了。”
  贺兰之拍了拍胸口,差点就脱口而出“陛下”二字。一紧张就忘记了这是微服私访之中,不可以暴露出赵胤是皇帝的身份。
  赵胤垂在身侧的手掌不禁紧紧地握了起来,“阿之方才想说出口的,未免有些生分吧?”
  “还……还好吧。”贺兰之有些心虚地躲闪开赵胤直直射来的视线,将目光游离在街巷热闹的摊头上。


第一百十九章 -告白(下)
  “阿之方才想说出口的,未免有些生分吧?”
  “还……还好吧。”贺兰之有些心虚地躲闪开赵胤直直射来的视线,目光游离在街巷热闹的摊头上,紧接着像是突然发现了什么新鲜事情般地露出一副欣喜之色,“小胤你看!捞金鱼的!我记得你以前很喜欢玩的!”
  赵胤顺着贺兰之的目光看去,街旁的摊子上正坐着一个叼着糖葫芦的青年人,身边的小桌上还摆着一堆破了洞的纸网。
  只见他一手递上装好小鱼的竹木桶,一手飞快地收下客人的铜板,嘴中还含糊不清地用毫无起伏的声调喊着:“客官捞鱼的手法真厉害,谢谢惠顾,日后也请多光临。”
  羽。
  溪。
  独。
  家。
  “这好像还是上次那个你玩金鱼的摊头,当年还啃着糖葫芦让你玩捞鱼的那个店家小孩,现在也成大人了啊。”贺兰之感慨颇多地打量了一眼摊主,随即回过头看向赵胤提议道,“小胤想不想再玩一次?这回还是我请客,玩到你捞上鱼——”
  “不用了。”赵胤打断贺兰之的话一口回绝道,“我们去高台吧。”
  “啊……好。”
  没想到赵胤会这么果断地拒绝自己,贺兰之不禁愣了愣神,但很快便从愣怔的一瞬间中回过神来,点了点头道,“毕竟烟花表演也快开始了,对吧?”
  “嗯……”赵胤握着拳头的五指紧了紧,随后放松般地舒缓开来,率先迈开步子走上了隐匿在夜色深处中的台阶。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皇上,万万不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