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上,万万不可(128)

作者:青凌 时间:2021-11-01 09:55 标签:甜文 穿越 爽文 宫廷

  “你的肉身呢?”
  “不是很清楚……但应该再不会回去的。”
  “你当然不能回去!”赵胤忽然拔高声音,语气中充满了不容拒绝的霸道,“你喜欢的人是朕,你怎会舍得抛下朕一人!?哪怕你要回去,朕都要把你强留下来。”
  “这……”
  “你不会的,对吗……”赵胤的语气突然软了下来,像是所有的骄傲与自矜所筑起的外壳都在一瞬间轰然崩塌,小心翼翼望着贺兰之地轻声问道,“你不会抛下我的……对吧?”
  贺兰之突然温柔地笑了。
  明明是个平日里不可一世的皇帝,却在碰上他的事情时变得无比脆弱与不堪一击,最终只能用不确定又紧张的眼神期待着他的回答。
  还真是,一个傲娇的皇帝啊。
  “嗯。”贺兰之回抱住赵胤道,“不会的。”
  因为我们之间已立下誓言。即使是天南地北,即使是天各一方,哪怕是隔着千百年的朝代,我也会回到你的身边。
  一定。
  番外8-可喜可贺
  距离苏芷柔穿越已有一个月。
  二十一号是京城中一年要举办一次的夏至庆典,据言这一日连皇上跟丞相大人都会休沐休息,许多情人都会在这一日约会,是个定情的好日子。
  这是她前些天从将军夫人处听说的。
  于是这些日子,苏芷柔便天天坐在将军府的园林里,配上一副有些哀愁的表情,摘了朵花就扯花瓣叶子。一改先前放荡不羁的爬树猴子形象,转变成为“深闺幽怨大小姐”的人设。
  “满地黄花堆积……憔悴损,如今由谁堪摘……”苏芷柔折下花瓣悠悠地嶼、汐、團、隊、獨、家。叹道。
  “小姐,您这些日子都愁什么呢?”
  苏芷柔深深地看了眼旁边那个没心没肺的小丫鬟,再次悠悠地道:“你知道吧?庆典就快要到了。”
  “嗯嗯!庆典的时候有好多好吃的!”小丫鬟乐滋滋地吸了吸口水道,“夫人给我们这天放假的时候,我每次都会去买零嘴吃,可好吃了!”
  “成天就想着吃!”苏芷柔抬手敲了一下丫鬟的脑门子,“你怎么不继续问我愁什么呢,我还等着你问呢!”
  “哦,哦……那小姐您到底愁什么呢?”
  苏芷柔立马继续扮出方才忧愁柔弱的样子,托着下巴道:“唉,我愁我实在太招人喜欢了……庆典到时候肯定是皇上要约我,丞相也要约我,这可怎么选择呢~”
  小丫鬟眼看着苏芷柔说这话时,嘴角越翘越高,就差点翘到天上去了,忍不住多问了一句:
  “小姐您笑得这么开心,真的有发愁吗?”
  苏芷柔立马拉下脸来:“废话!”
  小丫鬟立马噤声,做小鸡啄米的乖巧状。
  苏芷柔哼了一声,继续美滋滋地发她的愁道:
  “这一个呢,是温润如玉的美男丞相;另一个呢,又是占有欲很强又霸道的傲娇皇帝。你说这两人都那么喜欢你家小姐,我可怎么办呢~”
  “那就谁都不约去吃凉皮呗。”小丫鬟想都不想地张口答道。
  于是她的脑门子又被挨了一记板栗。
  “又想着吃!”苏芷柔嗔了一句,从石座上站起回房,一路自言自语地轻声计划道,“谁都不约,倒也是个不错的办法。两个人都吊着,让他们急一急好了,看谁会先忍不住跟我告白……哦吼吼吼吼~”
  被落在后头的小丫鬟急急忙忙跟上,“哎呀小姐您怎么又在疯笑了……”
  毫不意外又吃一记板栗。
  然而三日后的庆典之中,出乎苏芷柔意料的,无论是贺兰之还是赵胤,任何一位她臆想中的男主角都没有给她发来任何约会的邀请。
  “这这这这怎么回事?!为什么都不约我?!”
  候在苏芷柔旁边的小丫鬟把脑袋凑过来道:“一定是皇上跟丞相大人约着去吃龙虾了。”
  苏芷柔扔给她一个白眼道:“吃什么龙虾!我看你像龙虾!”
  “哎呀,婢子真的觉得这是有可能的嘛!万一皇上跟丞相大人都想约小姐出去玩,但是两人又怕伤了兄弟情分,结果他们就约定谁都不出手,一块去吃小龙虾了嘛!”
  苏芷柔深思片刻后,缓缓点了点头道:“听你这么分析也有道理。”
  “小姐也觉得有道理吧?不过婢子听说丞相大人是皇上的义父,或许婢子这个兄弟请应该说成父子情……?”
  苏芷柔扶额:“父子情也太可怕了,你还是赶紧去吃你的小龙虾吧,别在我眼前晃悠了。”
  小丫鬟兴高采烈地唱了声喏,拿着自己的工钱就屁颠屁颠跑了。
  想通贺兰之跟赵胤不来约她的缘由后,苏芷柔终于释然了。
  不过都已经穿到这个朝代来了,只是因为没人约她就不去庙会庆典的话,也不太符合她的性格。
  想到此处,苏芷柔便换上了自己的男装,趁着将军府那些下人的不注意,偷偷摸摸溜上了街去。
  夏至的庆典于将近傍晚之时开始,悬挂在门梁上的大红灯笼与黄昏时际的暖红晚霞团揉成一片。
  与渐渐暗下来天色相反,头上簪花的少女渐渐地从家门中走出,与在楼下等待自己的情郎约会。
  十七八岁少女脸上飘出一团团绯红,远远要比那彩霞与灯笼更加美丽动人。
  街上洋溢着暧昧热闹的气氛,空气中飘荡着荷叶清香与淡淡脂粉的香气,还稍许混杂了一些夏季独有美食的味道。
  夏至意味着夏季开始,路上许多行人都换上了清凉的汉服。苏芷柔也换了一身清爽的男装,悠悠地在街上闲逛着。
  忽然,她的视线停留在流动人群的一对男子的背影上。
  在一群怀春男女之中,那对紧紧牵着手的男子背影显得十分出挑。一个身形瘦削而清俊,一个身材高大而挺拔,光看背影就能知道,这二人都是人中龙凤的人物。
  看到这二人,苏芷柔的脑海中突然自动蹦出八个字:
  十指紧扣,一生相守。
  “这可是两个男人啊!”苏芷柔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回过神来猛地拍了拍自己的脸颊,“我在想什么!”
  那对男子紧了紧互相牵着的手,深深地凝望了一眼对方,不急不缓地继续往庙会走去。
  “那两个人……是皇帝和丞相?”苏芷柔不可置信地揉了揉自己的眼睛,“是我看错了吗??!”
  眼看着那一对男子的身形渐渐隐匿在人群中,即将要从她的视线里消失,苏芷柔当机立断,决定即刻跟上去看看。
  这个事情对她来说实在太劲~爆了,如果不去确认一下的话,她肯定会后悔一辈子的!
  苏芷柔一路偷偷摸摸地跟在这对十指紧扣的男子后头,全然不管旁人对其纷纷侧目的目光。
  毕竟对于她来说,确认这种惊天大事可要比路人的目光重要多了。
  苏芷柔鬼鬼祟祟地跟着二人,最后跟到了一个鲜为人知的高台上。不知何时,四处的人群早已消失不见,先前热闹的空气也在此刻变得寂静。
  站在这个高台上,正好能看到全京城的浪漫夜景。
  “哦豁~还真是挺会挑地方的~”苏芷柔点了点头地评论道。
  其中一个男子蹙起眉头,警惕地猛然回头:“什么声音?!”
  苏芷柔立刻躲到旁边的大榆树后,屏气捂住自己的嘴,连大气都不敢喘一口。
  “这个地方不会有人的,再说还有暗卫在暗中护着,小胤不要紧张了。”一个温润的男声安抚道。
  嗡嗡嗡嗡嗡……
  苏芷柔为了她的八卦大业,不得不躲在榆树后头忍受蚊子的叮咬,整张脸上已经写满了崩溃。
  谁知道榆树周围有这么多蚊子!蚊子多也就算了,这群蚊子就像饿了八百年似的,一看到苏芷柔这位白白嫩嫩的大小姐,如同战斗机一般冲她一拥而上。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皇上,万万不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