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上,万万不可(108)

作者:青凌 时间:2021-11-01 09:55 标签:甜文 穿越 爽文 宫廷

  赵胤瞥了一眼这个气喘吁吁迈着想要跟上他步伐的宫女,不动声色地稍稍放缓了自己的脚程,“请太医为皇太子切脉了吗?”
  “还……”宫女艰难地咽了一口唾沫,“还未……”
  “那你不要跟在朕身边了。”赵胤停下步子皱着眉下令道,“赶紧去太医院请太医过来。”
  “回皇上,婢子已经去请了。”
  “那就让他们赶紧到!”赵胤忍不住再次皱起眉头催促道。
  那位宫女唯唯诺诺地应了一声,欠身行礼后立刻掉头往太医院所在的方向碎步跑去。
  “快带朕去见太子。”赵胤快步穿过缦回廊腰赶到东宫,不等其余的宫女太监行完一整套礼,便抬手令这些宫人起身。
  负责伺候炎儿起居的几个宫女回了声喏,战战兢兢地带领年轻皇帝走至厢房。
  以往那个活力无限的孩子如今满脸通红地躺在床上,只能痛苦地通过张开的大口呼出热气。
  看到小外甥这副连呼吸都感到困难的模样,赵胤抿紧薄唇看向站在一旁的宫女们,“太医还没来吗?”
  “没……没有……”
  赵胤轻啧一声,迈开长腿快步走到炎儿床边侧坐而下,左手抵着自己的额头,将另一手放在炎儿的额头上。
  很烫的温度。
  赵胤伸出手指探了探炎儿呼出的炽热鼻息,头也不抬地问向身后的宫女,“太子什么原因染的风寒?”
  “可能是因为殿下晚上经常踢被子,所以受了凉。”
  “朕让你们怎么照顾他的!”赵胤不禁沉下脸色提到音量斥责道,“你们作为太子的贴身宫婢,连替太子盖好被子都不会吗?”
  “可……”婢女们抖抖索索地跪在地上辩解道,“太子殿下说热不肯盖被子……”
  “不肯盖也要盖,他是小孩子不懂事,你们也是小孩子吗?!”赵胤火冒三丈地站起看向跪在地上的几个宫女,“还不赶快退下!照顾太子不当,自行去领罚!”
  “皇舅……”


第二百二十七章 -太子生病(下)
  “皇舅……”
  赵胤闻声回头望去,躺在床上炎儿正伸出手轻轻地扯着他的龙袍,睁开琥珀色的瞳眸望着他。
  “炎儿醒了?”赵胤顺着炎儿的意思坐回床边,放柔了声音问道,“是被朕吵醒的吗?”
  “没有。”炎儿迷迷糊糊地摇了摇头,“皇舅,不要罚小姐姐好不好?是炎儿自己踢被子的……”
  “她们没能将你照顾好,理应当罚。”
  “皇舅不要罚她们了嘛……”
  不知是不是因为发烧的缘故,炎儿闷闷的请求听起来更像是奶声奶气的撒娇。看着小外甥琥珀色的眼里还浮着一层雾蒙蒙的水汽,赵胤忍不住便心软了几分,叹了口气转身挥手示意那些宫女们起身。
  “看在太子的份上就免了刑罚,但扣半俸禄。”赵胤的话语顿了顿,随即继续道,“还有你们暂时也都不用照顾太子了。”
  跪在地上的宫女们听到赵胤此话,不禁先怔了一怔,随即反应过来感激道:“奴婢谢皇上开恩!!”
  “不必谢朕。”赵胤冷淡地瞥了她们一眼,“去谢太子吧,是你们没照顾好的太子为你们求的情。”
  “太子殿下宽厚仁德,”宫女们跪着冲床上的小男孩谢恩道,“太子爷的恩情,婢子们会永远记住的。”
  “姐姐们我以后不会踢被子了。”炎儿从锦被中探出小脑袋,抽了抽塞住的鼻子闷闷道,“姐姐们离开东宫后,一定要好好保重啊。”
  “殿下……”
  跪在地上的宫女们望着小小的太子,双目忍不住有些湿润起来。
  她们作为宫婢,要在深宫之中存活都得独自承受所有的疼与痛。几乎得不到什么关心的她们从未想过,有朝一日在没有照顾好太子殿下的情况下,竟有幸得到太子的一句关照。
  “太子殿下更要好好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才是。”那些宫女们有些哽咽地道,“婢子告退。”
  “嗯呐。”
  赵胤注视着宫女们退下的身影,伸手捏了捏炎儿软糯糯的小脸,“仁德是好事,但是你作为储君,不应该心肠太软,应该更加强硬些。”
  躺在床上的炎儿鼓了鼓脸颊,用撑起的腮帮子挤开年轻皇帝在自己脸上蹂躏的手指,“炎儿明白。”
  赵胤看着自家小外甥那懵懂的样子,“真的明白?”
  “可她们并没有犯下什么太过不可饶恕的罪过,如果因为惩罚留下疤痕的话,她们以后嫁人就有些困难了。既然只是一些小错误,那不妨饶恕她们,仁义德义也就兼备啦。前朝不就是君王不仁德灭亡的嘛。”
  “说得好。”赵胤欣慰地叹了一声,“看来这些天史书没有白抄。”
  “那皇舅看我这么乖的份上,能不能把剩下的罚抄给免了?”炎儿无辜地眨了眨自己的眼睛,“炎儿就是因为抄写才感染风寒的。”
  “自己乱踢被子还怪功课,借着风寒向朕提要求,你倒是精明。”赵胤轻哼一声,唇边却挂着一丝笑意,“抄不完可以不抄,但是史书一定要好好读完。过一个月后,朕会亲自抽查你功课的。”


第二百二十八章 -大家都是自家人,千万别开腔
  听到即便是生病也不能把所有的功课给免了,炎儿不禁苦巴巴地皱起了眉头,整张小脸上都写满了“不情不愿”四个字。
  赵胤看着这张像极了自己小时候的脸,不由得轻笑了一声,拍了拍炎儿的小脑袋道:“快睡吧。”
  “睡不着。”炎儿瘪了瘪嘴,随即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从被窝里伸出小手扯了扯年轻皇帝暗绣金线的龙袍墨袖,奶呼呼地拖着长音唤了一声,“皇舅~”
  “做什么。”赵胤的右眉微微挑起,看着炎儿棕褐色的眼珠滴溜溜地转,就像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又在动什么奇奇怪怪的脑筋,十分无奈地把炎儿的爪子塞回锦被里放好,“皇舅在呢,你乖乖睡觉。”
  “可是我睡不着……”炎儿抓着自己的小被子,眼巴巴地望着赵胤请求道,“皇舅能不能唱首歌哄哄炎儿睡?母后以前都是这么哄我睡的。”
  听到炎儿这么说,赵胤不禁想起自己的幼年时期。
  他的母后在他出世之时便悄然逝去,而他的父皇则成日忙于政务,唯独只有长姊会陪着他,用歌声哄幼年的他一次次入睡。
  虽然皇姊经常面无表情地冷着一张脸,但从喉咙中淌出的歌声却出奇地温柔。
  说起来自己已经很多年没有听过皇姊的歌声了……
  炎儿也是像自己一样,在很小的时候就从母亲身边离开了啊……
  “朕不是很会唱歌,”赵胤迟疑了片刻回答道,“但如果你执意想听的话——”
  不等赵胤把话说完,炎儿就头如捣蒜般地疯狂点头,“想听想听!炎儿想听!”
  “那好。”赵胤依了他一声,转身挥退身后俟候的宫女太监们,“朕要开嗓了,你们先退下吧。”
  炎儿看着宫人们顺从地退出太子卧房之外,十分期待地将视线转移到年轻皇帝身上。
  虽然嘴上说着不怎么会唱,但是皇舅做出这么一副郑重其事的样子,一看就是在谦虚了。
  哎呀哎呀,皇舅还真是个不坦诚的大人呢。
  炎儿在心里哼唧了皇舅几句,面上却十分乖巧地竖起耳朵等待赵胤开口唱歌。
  赵胤虚握着拳头在嘴边轻咳两声清了清嗓子,随后缓缓开口唱起了幼时皇姊哄他入睡的歌谣。
  “小宝宝——睡觉觉#@¥@&**……”
  “……”
  …………
  ……………………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皇上,万万不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