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上,万万不可(16)

作者:青凌 时间:2021-11-01 09:55 标签:甜文 穿越 爽文 宫廷

  然而,出乎意料的,在门口候着的不是那个藏不住心思的青年护卫,而是早应该搬出府的苏诺。
  “你怎么在这儿?你姐呢?”
  换上一身护卫劲服的苏诺抱拳单膝跪下道:“姐姐搬入了大人所言的宅邸。贺兰大人对属下恩重如山,属下愿追随贺兰大人一生。”
  贺兰之挑眉,“你还做护卫?”
  苏诺眼里闪烁着坚定的光芒,“是!”
  “那你的工钱我收走作你姐的房租了?”
  “是!”
  贺兰之俯身揉了揉他的头发,一双墨目含笑盈盈,“那你可得以后好好保护我啊?”
  像昨日那样奇怪感觉又来了。
  那种仿佛触了电般的温热……不过好像并不坏呢。
  苏诺对视上贺兰之的双目,将手放在心脏上诚恳发誓道,“属下在此立誓,苏诺愿意拼上性命去护大人一生周全。”


第三十一章 -准备上朝
  仲夏的清晨是宁静的。
  晨间的微风阵阵吹来,散去了氤氤氲氲的铅灰色雾气。幽雅的庭院弥漫着湿润清新的青草味,伴随着各色姹紫送来扑鼻花香,飘散于相府的各个角落。
  丞相府内仆人步履匆匆地来去穿梭,尽管忙碌,但整个府内静得连一声咳嗽都未曾听闻。
  所有人都默不作声地替尊贵无比的丞相大人准备着上早朝前的事宜。
  贺兰之正襟危坐于镶嵌朱红的玛瑙铜镜前,紧张盯着镜子里的自己,等着身边的几个婢女为他细细梳理完一头乌发,随后再用一根玄色发带绾上柔发。
  “大人,您可放松些……”婢女察觉到了贺兰丞相异常拘谨的神态,轻声安抚道,“婢子接着服侍您更衣。”
  贺兰之点了点头,起身张开双手,任由着几位侍女为自己更衣。
  候在一旁婢女们恭敬地捧上玄墨色的朝服,先前替贺兰之绾发的婢女双手承过,小心翼翼地伺候丞相穿上朝服。
  墨色华服将身形修长的贺兰之衬得稳重大气,明晃金线勾勒飞天仙鹤,暗线则绣着滚滚团蟒。丝绦束窄腰,又佩一块羊脂白玉。
  头上冠官帽,足下蹑云靴。帽上点玳瑁,靴跟嵌翡翠。一身行头繁复贵气,仿佛跌个跤便会摔落许多珠宝,这让贺兰之不得不走路时谨小慎微,生怕一个不注意就碎了身上的佩饰。
  服侍贺兰之用膳的婢女端上早茶供其漱口,“大人上朝这般紧张,让婢子想起来当初大人头一次上朝时的模样。”
  贺兰之含着茶水“呜噜噜噜”地漱口,心中腹诽道:“我可不就是头一次上朝吗,最基本的规矩礼仪都得现学现卖,是个人都会紧张好吧?”
  “大人,请用燕窝。”
  还好原丞相没有暴发户到用燕窝漱口,否则他真的会忍不住漱着漱着直接吞了。
  贺兰之掩袖将茶水漱在漱盂中,接过朱红的血燕窝一饮而尽。
  “好了,我走了。”贺兰之走出相府,踏上车夫准备好的杌凳登上马车,挥别一众出来送别的家仆们。
  众人齐声屈身道:“恭送大人慢走。”
  贺兰之在苏诺的搀扶下坐入车厢中闭目养神,半晌后才反应过来这货应该在府里而不是在车上,于是他瞪着眼睛看向苏诺,“你什么时候上来的?!”
  苏诺抱拳答道,“属下是同大人一道上来的。”
  “你不在府里养病,跟着我上朝干什么?!”
  “属下的毒素已清得差不多了,”苏诺捂口轻咳两声,“贺兰大人位高权重,属下定要贴身保护大人。”
  毒素清得差不多了你咳个什么玩意儿?你骗谁呢!赶紧回去吃药啊少年!
  “我连贴身小厮都不带,身边却跟个护卫?”贺兰之挑眉,“不觉得奇怪吗?”
  “属下会为大人端茶送水,但凡小厮需要做的,属下皆会做到。”苏诺的眼里满满都是诚恳,“属下只想跟在大人身边,保护大人。”
  贺兰之扶额。
  完了完了,碰上个忠犬属性的少年,真是让人头疼。
  也不知道之前是谁嚷嚷着让贺兰丞相去死,现在忠犬得就差没给弄条尾巴“啪嗒啪嗒”摇了,你们苏家两姐弟是不是爱玩反差萌?
  还有,这位叫苏诺的少年,你不觉得一直跟着别人就像痴汉一样吗?而且被人用这种忠心耿耿的眼神盯了一路,真的很难闭目养神好吗?
  “大人,到了。”车夫道。
  苏诺先一步推开车门,足尖轻点稳稳地落于地面,紧接着向马车上的贺兰之伸出手,“大人,属下搀着您。”
  贺兰之余光瞥见别的臣子皆是直接踏着车夫备好的板凳下来,摆了摆手拒绝苏诺的好意,“我自己下来就可以了。”
  “哦……”苏诺有些落寞地收回自己的手,乖乖站在一旁等贺兰之踩着杌凳走下。
  “你在宫外等我即可,”贺兰之简单地整理了下朝服,顺便嘱咐道,“皇宫规矩森严,不允许他人入内。你若是累了就在马车上歇会,懂了吗?”
  苏诺认真地点头道:“属下不累,定会在宫门外等候大人的。”
  贺兰之:“……”
  啊……摊上这么个忠犬心好累……


第三十二章 -上朝进行时
  贺兰之在简单整理完朝服后,便向苏诺告别,在宫内太监的带领下走入了皇宫之中。
  虽然离正式上早朝还有一盏茶的时间,不过金銮殿前已经来了许多朝臣,熙熙攘攘地捧着奏本聚在一起。一见到三日未上朝的贺兰丞相,大半文武臣子都簇拥到了贺兰丞相面前。
  “三日未见贺兰大人,如同三年没见,李某甚是想念。”一朝臣道。
  “孙某听说相爷病了三日,心中十分担心,因而为相爷准备了不少虫草来补补身子,请相爷笑纳。”另一朝臣说。
  “丞相大人贵体是否已安康?钱某府内收了两个好看的姑娘,下了朝给大人送去助助兴致如何?”朝臣三号言。
  贺兰之扯着笑脸,应接不暇地回复围在周身的大臣们。大致回复内容就是:身体已好,感谢关心,补品不要,金钱不收,女人别送,男人更别送。
  看到贺兰之一改常态的反应,众朝臣纷纷面露疑色,“大人这是……?”
  “皇宫之中不适合说这些,况且早朝快开始了,我等快些进去吧。”贺兰之打断众人起疑的话题,捧着奏本率先进入金銮殿。
  其余朝臣看见只手遮天的贺兰丞相入了殿内,也不敢再在台阶上停留片刻,遂一同进入金銮殿,逐一按照品级入班排好。
  五更的梆子一打,御前太监的尖锐通报声响彻大殿,“皇上驾到——”
  贺兰之眼观八方,模仿满朝文武的动作一同俯伏朝贺,“臣等给陛下请安,陛下万福。”
  坐于龙椅上的赵胤微微抬手,“众卿免礼。”
  “臣等谢皇上。”
  贺兰之起身抬头,一眼便见到了头冠冕旒身穿龙袍的赵胤。
  这还是贺兰之头一次远距离地见到赵胤,平日只在他面前撒娇卖萌的小皇帝突然一本正经地坐在龙椅上听政,这种反差显得小皇帝那张紧绷的粉嫩小脸更加可爱。
  贺兰之注视着小皇帝,唇角毫无知觉地扬起一个轻微的弧度。
  面无表情的赵胤听着某个臣子废话连篇的奏报,嘴中轻啧了一声后,将目光从他身上挪开,放眼扫视了一圈各个文武百官。
  全是一群唯唯诺诺、不学无术的废物。
  赵胤正欲收回视线闭目听奏,却忽然看见立于百官首位的贺兰之唇边泛起的轻笑。
  “贺兰卿如此神情,”赵胤打断那位臣子累赘连篇的话语,“可是有奏要启?”
  贺兰之一愣,不禁抬头看向小皇帝,用眼神问道:“让我讲?”
  赵胤点了点头。
  欸?!为什么突然就到他了?明明之前别的臣子才讲到一半啊?完全就是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丝顾虑!小皇帝不按套路出牌啊!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皇上,万万不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