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上,万万不可(109)

作者:青凌 时间:2021-11-01 09:55 标签:甜文 穿越 爽文 宫廷

  听到赵胤歌声的炎儿沉默了半晌,随后眼角缓缓流下两行清泪。
  睡个香蕉棒棒锤的……听了这歌还能睡着的除了聋子也没别人了吧。
  全天下能把歌谣唱出乱码的也就估计只有皇舅一人吧。
  炎儿实在没法形容这歌声的难听程度。如果硬要用通感的手法去形容一下的话,那么就是皇舅唱出来的歌声竟然让人觉得耳朵又辣又疼。
  明明平日里说话时都是是沉郁顺滑的嗓音,为什么现在一开口唱歌就感觉像是几百只音调高低完全不同的鸭子在嘎嘎嘎地乱叫。
  炎儿试着扯了扯赵胤的袖子让他停下来,结果没想到年轻皇帝越唱越投入,直接无视外界所有的干扰放声大嚎。
  ……必须只能等到他唱完才行了。
  发烧中的太子殿下一边默默流泪一边忍受着赵胤歌声的荼毒,深深觉得自己的头好像从晕乎乎变得快炸开了。
  大家同为赵家人,皇舅求您别开腔了!


第二百二十九章 -舅舅还吃外甥的醋
  赵胤十分沉醉地唱完一整首不是普通人类能够忍得下去的童谣,睁开墨色双目一看自家的小外甥躺在床上泪流满面,十分欣慰地感叹道:“朕多年未唱,没想到朕的歌声会令炎儿如此感动。”
  “不是……”
  炎儿虚弱的反驳还说完,年轻皇帝便自顾自地继续感叹道,“既然炎儿如此感动,那么朕就再唱一首吧。”
  “……”躺在床上的炎儿沉默了片刻,随即从眼眶中彪出眼泪,直接从床上一跃而起抱住赵胤劲瘦的腰肢开始嚎啕大哭起来,“皇舅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呜呜呜呜呜我们可是一家人啊!!!”
  突然被抱住的赵胤手足无措地看着这个情绪崩溃的小外甥,不知道该拍头安慰还是该出声询问大哭的原因,恰时闻声而来的贺兰之推门而入,正好撞见赵胤双手悬空不知如何是好的画面。
  “怎么了怎么了,大老远就听到炎儿哭了??”
  赵胤尴尬地转头看向贺兰之,“丞相怎么过来了?”
  “微臣在御书房等了皇上一会,一直没有等到。微臣问了一下御书房的太监,听说皇上在这儿,所以微臣就过来了”贺兰之作了一揖回答道,随后将视线转移到赵胤的腰上,“炎儿跟皇上这是……?”
  “炎儿感染了风寒,又撒娇让朕唱歌哄他睡,他听完就感动得哭了。”赵胤向贺兰之解释道,“朕说朕要再唱一首,他就成这样了。”
  炎儿听到年轻皇帝这番解释哭得更伤心了,深深觉得这辈子做得最大的错误就是嘴贱提出让皇舅唱歌哄自己入睡。
  “呜呜呜呜呜……”炎儿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我要母后呜呜呜呜呜嗷!!!”
  贺兰之抽着嘴角瞅了这对甥舅一眼,估计炎儿哭成这样的原因,就是这位对自己歌声毫不自知的音痴造成的。
  “好了好了,”贺兰之无奈地叹了口气,上前伸手搂过炎儿拍着脊背安慰道,“炎儿不哭不哭,你皇舅忙着要去批奏章,不会给你唱了啊。”
  赵胤插嘴辩解道:“不是,其实朕还能唱——”
  “今日的奏章陛下已经堆了一个早上了。”贺兰之难得强硬地打断了赵胤的话,“请陛下务必要尽快批完才是。”
  “好好好,那朕不唱了。”面对这样自己工作狂还逼得上司也要投入工作的丞相,赵胤也只好垂手同意,“朕是担心炎儿睡不着。”
  不……其实你唱了他才可能比较睡不着。
  贺兰之拍着炎儿的脊背一边安抚一边默默腹诽道。
  “炎儿……炎儿想母后了呜呜呜呜。”
  “好了好了,”贺兰之温柔地替炎儿拭去掉下来的透明泪珠,“这儿的人都不会对你差的,你母后做的,我们都会做到的,所以炎儿不要哭,要乖乖的。”
  “嗯……”炎儿抽了抽哭唧唧的鼻子,往贺兰之的怀里钻的同时,还用小脑袋在美人丞相的胸口上蹭了蹭,“贺兰丞相身上香香的。”
  站在一旁看到这一幕的赵胤差点把眼珠子给瞪出来,“蹭哪儿你小子!”
  “胸膛啊?”炎儿一脸无辜地贴在贺兰之胸前继续蹭道,“贺兰丞相是男人嘛,蹭蹭又不会怎么样。”
  “你!!?!”
  “陛下……”贺兰之无奈地再次出声劝阻道,托着炎儿的脑袋送他平躺回床上,“炎儿生病了,声音要轻一点。”


第二百三十章 -朕也要抱抱
  “陛下……”贺兰之无奈地再次出声劝阻道,托着炎儿的脑袋送他平躺回床上,“炎儿生病了,声音要轻一点。”
  倘若是其他人敢因为太子而要求皇帝把音量降低,估计随之迎来的就是被赵胤下令拖出去,以顶撞皇上为由杖责三十。然而这位出声要求的人一旦换成了贺兰之,那么赵胤也只能憋屈地忍下来,愤愤地瞪着床上那个吃饱豆.腐一脸满足的小外甥来表示不满。
  “微臣来哄太子殿下入睡吧。”贺兰之替炎儿掖好被角,“陛下先去换上便服吧,头冠冕旒那么久一定累了。”
  赵胤考虑了片刻,随即点头同意道:“那你哄他睡着后,到朕更衣的地方来等朕。”
  结果还是要靠贺兰之出马,才能把他们赵家的仔给哄睡着。
  年轻皇帝有些挫败地走回自己的宫殿,任由侍候的宫女太监为他一一脱下冕旒换上便服。随即挥退宫人们,独自静静地站在厢房中,注视着大开的门扉等候着贺兰之到来。
  在大概过了小半个时辰的功夫,总算是把太子爷给哄睡了的贺兰之才匆匆赶来,顺道还带了在方才哄睡期间太医给的诊断。
  太子殿下感染的只是普通的风寒,等服下几贴药,发出虚汗不日便会痊愈了——太医如是道。
  “皇上。”贺兰之走入卧房中毕恭毕敬地行了一礼,随后抬头有些疑问地开口道,“您让微臣过来是要——?”
  “把门关上。”赵胤淡淡下令道。
  贺兰之犹豫地看了赵胤一眼,最后还是依照皇帝的命令,走过去将雕花木门轻轻阖上。
  “所以呢?”关上门的贺兰之转过头来,“把门关上是为了?”
  “为了不被人看见,因为朕也要抱丞相。”赵胤张开双臂做出拥抱的姿势,“相父快点来抱朕。”
  贺兰之看着突然幼稚起来的年轻皇帝,无语地抽了抽嘴角吐槽道:“你还是小孩子吗……该批奏折了陛下。”
  “对,朕还是小孩子。”赵胤听到贺兰之这话,索性脸皮都不要了,直接厚颜无耻地承认道,“朕今年九岁。”
  “是十九!”贺兰之一本正经地强调了一声,无奈地将手放在门扉上准备离开,“微臣去御书房等您。”
  然而还未等他推开房门,贺兰之便感受到自己的腰肢被人直接揽住,随即在他还没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时,那只揽住他腰的手就将他带往后头,随后整个身子便被紧紧地圈入了某个人的怀中。
  “不许走。”赵胤贴着贺兰之瘦削的脊背闷闷地出声道,呼出的湿热气息隔着锦衣华服喷洒在贺兰之的肌肤上,“你是朕的,谁都不能抢走。”
  听到赵胤这话,贺兰之本想挣脱的动作突然顿了顿,搭在赵胤手腕上的手也不再做出任何反抗的力道。
  “是——”贺兰之温热的手轻轻覆住年轻皇帝骨节分明的大手,唇边露出了温润又无奈的笑容,“贺兰之这一生都是皇上的。”
  苏诺番外第一章
  当贺兰之醒来时,四周皆是无尽的黑暗。
  这是哪儿?
  贺兰之一时摸不清状况,按理来说他现在应该是从古色古香的丞相卧房才对,可这个连一丝光线都透不出的地方怎么看都不像是他的卧房。
  所以说,这到底是哪里啊!!?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皇上,万万不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