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上,万万不可(86)

作者:青凌 时间:2021-11-01 09:55 标签:甜文 穿越 爽文 宫廷

  贺兰之回完话转身看向赵胤,却不料回头正看见这个在所有人面前都高高在上的皇帝,如今正可怜巴巴地扯着他脏兮兮的衣角,即便指骨发白都不肯松开一丝一毫。
  心头最柔软的地方仿佛被什么狠狠敲击了一下。
  贺兰之不由得心疼地想伸手揉一揉赵胤的墨发,但悬至半空看到自己这双不怎么白净的手时,贺兰之终究还是放弃地垂了下来,转而开口柔声问道:“微臣现在去沐浴,陛下请随管家去正殿稍等一下吧?”
  “朕不去。”赵胤抬头对视上贺兰之的视线,墨眼里满满是一个少年的固执,“朕要在浴室外等着你。”
  “可是……”
  “朕要在离你最近的地方。”赵胤注视着贺兰之的面容,强硬的语气忽然便软了下来,“我想第一眼就看见你……”
  被这样的赵胤拜托,贺兰之也没法说出口更多劝他去正殿的话,只能沉默地点了点头,同意面前的皇帝无视上下尊卑,隔着一道门等自己这个下属。
  赵胤随着贺兰之一路走到浴室前,随后一人静静地看着贺兰之走入其中,阖上雕花木门将他隔在外头,墨目里的光芒瞬时悄然黯了下来。
  年轻皇帝凝视着暖黄色的油纸,修长的手指缓缓地抚过窗棂,似乎就像抚着爱人一般轻柔又深情。停留在最后一栏许久后,他才肯贪恋地剥落下自己的手指。
  赵胤无声地背过身去,将脊背倚在凹凸不平的窗格上,听着耳边隐隐约约传来的衣物褪下与水波流动的声音,眼前那些自看到贺兰之一直恍惚的景象突然有了些实感。
  “阿之……”赵胤低声喃喃道,“你还活着,太好了。”


第一百七十九章 -一切都是路痴的错
  贺兰之坐在偌大的浴桶中,将剪碎了用纱布包好的木槿叶揉在墨发上,打出足够细腻丰富的泡沫后,再用木瓢舀起热水从头浇落。感受到温热的清水从头顶缓缓流经面孔与脖颈,贺兰之不由得发出一声满足的叹息。
  “阿之……”赵胤脊背倚着窗棂低声喃喃道,“你还活着,太好了。”
  贺兰之隐约之间听到赵胤隔着木门传来的低吟声,十分不解地开口问道,“皇上为什么会这么说?微臣什么时候被大家认为死了?这是微臣今天第三次听到了这类话了,皇上能否告诉微臣此事从何而来?”
  “所有人都告诉朕,丞相贺兰之被敌军偷袭,在先前的那场战争中牺牲了。”赵胤痛苦地闭上眼,将记忆中那些曾经一幕幕有关贺兰之尸体的画面诉说而出,“最先回来的探骑兵士给了朕那个炸得稀碎的盒子,里头是朕给你的护身画。苏护卫回来时也说,他去你的营帐中翻过很多次,但是只有那些炸碎的肉块与干涸的血迹……
  “朕既不肯相信,又不得不相信,朕的丞相在疆外牺牲了……”
  “可是陛下,恕微臣说一句,”贺兰之弱弱地从里头出声道,“微臣根本没有遇上所谓的偷袭……那个尸体不是微臣的。如果是炸碎的肉块,其实很有可能是那个偷袭之人的。”
  “无论是谁,只要你无事就好。”门外的赵胤释然地出声道,“只要你无事,其他什么都不重要。”
  贺兰之稍稍在脑海中整理了一下赵胤给出的信息,一边用皂荚洗去身上的脏痕,一边开口分析道:“敌国的火药技术其实并不成熟,甚至有不少是在战场上冒死学习我军的技术,现学现卖套用出来。为了确保火药能够完全引爆,他们应该是死士派出了死士,所以才会有不完整的尸体。
  “微臣按照时间猜想,那日微臣应该是很巧错过了那个偷袭。
  “微臣在那日晚上有些心事,翻来覆去夜不能寐,所以出了营帐去散了会步。恰巧听到一声轰炸,本以为那是敌国营帐之声,所以顺着爆炸声的反方向走去,没想到却走到了敌人的营帐。”
  那个晚上走反方向,结果惊心动魄地被敌人拿着砍刀追杀的情景,贺兰之如今想起来,还心有余悸地用湿漉漉的手拍了拍胸口。
  “在发现情况不对劲后,微臣拔腿而逃……虽然有点没骨气,但是微臣一人实在拼不过那些手持武器的大汉们。”贺兰之不好意思地捂住脸道,“微臣在情急之下逃入了树林后,本来想跑回我军的军营……然而一不小心就迷路了……在树林里待了三天后又不小心掉到废井里了,整整一天后才被来树林里砍柴的村民从井里捞起来。
  “在村民家里吃了顿饱饭后回到军营,结果这群将士们根本没发觉我走丢了!大家全都走了!东西收拾得一干二净!当时真是要把我给气死了。”
  本是有些沉重的逃难气氛,然而一想到贺兰之路痴犯了又气得跳脚的可爱样子,赵胤就莫名觉得有些喜感。
  “噗嗤——”
  贺兰之听到门外一声轻笑,忍不住站起来朝外头的年轻皇帝怒吼道:“不许笑!”
  “嗯,朕不笑。”赵胤背着窗棂,忍着笑意投降般地举起双手,“阿之你继续说。”


第一百八十章 -想进去看贺兰之
  “由于当时错过了军中的大部队,之后便很难再赶上训练有素的快步行军。微臣只能卖了身上的玉玦,又因为各种原因在路上有些耽搁了,所以才会拖到现在才回到相府。”
  贺兰之一笔带过中间异常艰辛的旅途,对于那些路上遭人冷眼的经历全部闭口不谈。
  一旦知道当时所有人都认为他已经死了,那些拒绝让他留宿拜访的官员行为也可以理解。他不是那么小心眼的人,再说也不可能去把那些人全部都拎出来骂一顿,那就不必多言了。
  短暂的沉默之后,赵胤又出声问道:“那还有没有其他想说的?”
  “其他也没什么了。”
  贺兰之说罢,将已清洗干净的墨发拢到白皙的脖颈之后,抬腿跨入另一个烧满热水的浴桶中坐下,心满意足地任由温热的清水浸没他整个身子。
  他这一路上坐完牛车就坐驴车的,连续臭了好几个月。现在有条件好好洗澡了,怎么说他都要洗个好几遍!
  “真舒服……”贺兰之美滋滋地拿着木槿叶给自个儿慢悠悠地搓澡,却还不知候在门外的那位已经等得坐立不安,几乎要到百爪挠心的地步了。
  简称贺兰之不足综合症。
  赵胤转过身将手放在木门上,犹豫了好几次要不要推开去看看贺兰之,但最终还是忍住了冲动,轻轻地往里头唤了声,“阿之……你好了没?”
  “快好了。”贺兰之从水中缓缓站起,抬手扯下挂在屏风上的浴巾,将依附在肌肤带有余温的湿露抹去,“怎么了?”
  “想你了。”门外的声音闷闷地回答道。
  穿过氤氲的熏香与湿热的雾气缭绕的房间,贺兰之拿起雪白中衣的手不禁一顿,随即像为了掩饰什么般地穿衣低头系腰带道:“微臣就在这儿。就在陛下身边。”
  “可朕还是想你。”赵胤环着双臂仰头看向屋檐上同皇后规格相同的七只吻兽,脊背抵着窗格淡淡道,“每一时每一刻,都很想你。”
  贺兰之推开门扉,身后的湿热水汽都还未来得及尽数窜出,候在门口的赵胤便一刻都不能多等地扑了上来,紧紧地将他圈在怀内。
  “陛下……”
  “让朕抱一会。”赵胤在他耳边低声恳求道,“一会就好。”
  “陛下……”贺兰之一时不知该如何回赵胤的话,只好微微侧过脑袋转移话题道,“微臣突然想起一事,不知该不该问。”
  “但说无妨。”
  “微臣逝世的消息是不是已经被昭告天下了?那微臣的丞相一职……”
  “百姓们不知道这件事情,丞相的位置,朕一直给你留着。”赵胤紧紧地抱住贺兰之,一手微抚着他湿漉漉的墨发,狠狠地吸了一口贺兰之身上散发着的淡淡檀香味,“谁都不能夺走你的丞相之位,除你之外,任何人都不能成为朕的丞相。”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皇上,万万不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