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上,万万不可(92)

作者:青凌 时间:2021-11-01 09:55 标签:甜文 穿越 爽文 宫廷

  “哦?”赵胤勾起唇角冷笑一声,“是吗?”
  虽然在宫中这几个月的惯养下,何碧那套鉴貌辨色的本领已经退化得几乎不存在了,不过出于生存本能,他还是敏.感地察觉到赵胤的反应不大对劲,收敛起先前骄纵小孔雀的模样,小心翼翼地鞠了个躬后,开始缓缓诉说起来。
  “小人有幸获得陛下皇恩,能够在宫中待上这几个月,陛下能够宠爱小人,这是小人积了几辈子的福分。”
  何碧浅笑三分,先捡了几句顺耳的话作为铺垫,随即才开始正式向皇帝抱怨面前这个冒牌货的行径。
  “这人作为新进宫的公子,怎么说也应该对小人礼让些。可他却十分无礼,先是冲撞小人不道歉,还无视小人,想一走了之!”
  一说到此处,何碧的气就不打一处来。明明对方只是个新进宫的冒牌货,自己却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没法在气势上占据优势。对方总是摆出一副平静淡然的模样,弄得自己在他面前就像跳梁小丑似的,这怎能让人感到不生气!
  不过现在好了,一旦皇上站在他的身后,这个男人再也不敢目中无人地放肆了。
  他的忌日到了!
  何碧轻蔑地瞥了眼贺兰之,目光中还带着许些莫名的怜悯。因为面前这两个人,很快就要为自己先前所犯下的错,承受不可想象的刑罚。
  “而且这两人不仅不懂礼数,还出手伤人……”何碧抚着自己现在还隐隐发疼的颈项,将白皙脖颈上被掐红的印迹显露出来,一双桃花眼中满是委屈,“他们太欺负人了……小人现在脖子还疼着……”
  赵胤看了一眼面无表情的贺兰之,又睨了眼这个委屈哭诉的何之,挑起斜眉冷嗤回道:“朕虽然方才没亲眼见到你们之间是怎样剑拔弩张的,但朕可是在过来时,可是亲耳听到是你在骂人。”
  何碧噙着的泪水还未溢出眼眶,就被赵胤生冷的语气给硬生生逼了回去。
  他显然没想到皇上会这么回答他。
  何碧吸了吸鼻子,垂下眼有些委屈道:“骂人是小人不对,可他们两个太气人了……以多欺少不说,还动了手。明明是何之先进的宫……皇上您如此喜爱何之,还特意给阿之赐了名。您可一定要为小人讨回公道啊。”
  “可能是朕先前的行为有误,似乎让你会错了意。”赵胤平静地解释道,“朕没有喜欢你,朕喜欢的从来都另有他人。”
  何之的脸色刹时惨白起来。


第一百九十三章 -打脸第一下
  “可能是朕先前的行为有误,似乎让你会错了意。”赵胤平静地解释道,“朕没有喜欢你,朕喜欢的从来都另有他人。”
  何之的脸色刹时惨白起来,满眼不可置信地凝视着赵胤的英俊面容。
  “这……怎么可能……您明明在看到小人的第一眼便……”
  “因为你很像他,尤其是背影。”赵胤沉稳的嗓音打断了何碧的低喃,“朕兴许应该在见到你的第一面就该告诉你这件事,没想到会造成你的误会。你的背影几乎与他一模一样,不仅如此,你们的面容也十分相似。
  “朕知道你作为是戏班中刚成为角儿的人,少不了要到各地唱戏,顶着这样的容貌抛头露面实在是很显眼。而你又时唱青衣的伶人,难不保会有些人肖想你的清白。为了避免此事发生,所以朕才赎下你。听闻你从小只学过唱戏,所以朕便让你进宫养着你。”
  “可……可您赐过小人名字!”何碧突然想起什么,像是抓住救命稻草般地紧紧揪住赵胤的龙袍衣袖道,“您明明还抱着小人说过,让小人不要离开皇上身边……这些您都忘了吗……”
  “原来还有这回事儿啊。”贺兰之似笑而非地看着这二人,唇边难得没有平日里那番温润笑意,似乎是在克制自己濒临爆发的怒气而缓缓道,“那还真是很值得拿出来一说。”
  赵胤被贺兰之盯得脊背发凉,连忙转过身先向他的这位美人丞相解释道:“此事是误会!绝绝对对的误会!”
  “怎么会是误会……”何碧眼泪簌簌而落道,“您明明当时在夜里那样从背后拥住何之,哭着让小人不要离开您的……”
  “关于此事,朕曾经亲自谢过你,但看来你已经完全忘记了。朕当时痛失爱人,已是临近崩溃。因为你的背影太像他了,所以朕依靠了你的背影,才能从那之中走了出来。”
  秉着当时何之能这样帮他的这份人情,赵胤没有直接甩开他的拉扯着自己龙袍的手,也没有令身边的侍卫把何之从自己身边扯开,而是尔雅地令他松开手,随后才向哭得梨花带雨的何碧继续平静道:
  “而且朕记得朕当时说的是‘阿之不要离开朕’,也并未在说你。之所以赐你以‘之’为名字,也是因为他的名字叫之。”
  “所以……所以皇上会这样待我……只是因为我像一个人……我是替身!我何碧竟然会是个替身!!!”
  何碧几近崩溃哭喊道。
  在那一瞬间,眼前所见的景象也如同幻影一般在视线中扭曲起来。所有荣华富贵都是假的,一切皇上的恩宠也是假的!
  他人生中最引以为荣来自皇上的爱意……居然只是因为他成了一个人的替身才得到的!
  何碧想要向前迈出一步,拉住这位走向对面的年轻皇帝,然而这双腿脚已经完全不听他的使唤,整个身子只能摇摇欲坠地向一旁摔去。
  他听到自己的骨头砸在地上发出的闷响,可是在此刻没有人会来搀扶他,所以何碧只能狼狈不堪地从冰冷的地面上缓缓爬起,伸手勉强撑住刷满朱漆的宫柱才能站立,看往贺兰之方向的双眼一片血红。
  他还没有输!
  是替身又怎样?!既然原先那位已经不在了,那么他何碧仍然是皇上最先选择的那人!对面那家伙作为新进宫的替代品,永远也不会比得上他!
  就算是同为替身,他也会让对面那个不知礼数的家伙死的很难看!


第一百九十四章 -人傻就要多读书
  何碧摇摇晃晃地撑起自己的身子看向前方,注视着皇上离他逐渐远去的背影,心中不免泛起一丝悲凉。
  即便先前待他如此之好的皇上,在看到一个新的替代品后,最终还是会离他而去吗?
  不行,他一定要将皇上的宠爱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回来。
  就算是同为替代品,但那人排资论辈也不过是个新人,无论如何对方再怎么像原身,都不可能抵得上他在皇宫中待了两月的时光。
  仅凭这一点,那个新人就不可能比得过他。
  想到此处,何碧终于觉得心中的愤恨与委屈平衡了些,甚至对上贺兰之的双眼中还存着许些洋洋得意的优越感。
  不管怎么说,就凭对面这个新人令人刚才在皇宫中动手这一点,就足够让这人死无葬身之地了。
  到时候看这个新来的替身还怎么一副面不改色的样子,真当自己有多高贵似的。
  “皇上,您不要去那边!”何碧踉跄着脚步追上赵胤的身影,“他是个十分危险的人,皇上毫无防备地过去,怕是会有危险啊!”
  贺兰之面无表情地环起双臂,静静看何碧准备如何诋毁他有多危险。
  “皇上,这两人是真的差点杀了小人……”何碧红着眼眶哭诉道,“他们在守卫森严的皇宫中都敢这样动手,藐视皇权到如此程度,哪怕是下一秒想要对皇上动手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啊!皇上应该立刻派人处置他们啊!”
  “皇上,小人等绝无藐视皇威的想法!”苏诺急忙从贺兰之身后走出,抱拳跪在地上道,“此事皆是小人的过错。先前大人进宫想要到御书房去,却不料在半路上正好撞到这位公子。本来并不是什么大事,但这位公子硬拦住大人,不允许大人前去。
  “这位公子不依不挠,似乎有动手之兆,所以小人情急之下便出手,不想因此而伤害了何公子。此事完全与大人无关,均是苏诺一人过错,请皇上责罚苏诺。”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皇上,万万不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