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上,万万不可(83)

作者:青凌 时间:2021-11-01 09:55 标签:甜文 穿越 爽文 宫廷

  “我没有碰过也没有吻过他,我知道他不是你。但是看着他的背影,我却忍不住一遍又一遍地催眠自己,‘阿之就在朕的身边’。
  “因为不这样做,这里就疼得喘不过气,疼得让我想要杀了自己。”
  赵胤将贺兰之的手放在自己心脏的位置,眼眶中的泪水一颗颗打落在贺兰之冰冷的手背上,“留下来好吗……留在我身边,好吗?”
  “对不起。”贺兰之抽回自己的手,“虽然约定过要一直陪在你身边,不过很可惜我做不到了,因为你知道我已经不在人世了。”
  “阿之怎么能开这种玩笑,不在人世我怎么能碰你……”赵胤无力地扯起唇角,伸手想要去握贺兰之的手,却发觉自己的手穿过了对方的身体,随即连他的身体都渐渐变得透明起来。
  “阿之……”赵胤惊恐地上前想要抓住他逐渐消失的身形,然而却于事无补,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贺兰之消失在自己的眼前。
  贺兰之的唇边还有那抹残忍又温柔的笑意。
  一场幻梦。
  赵胤猛然惊醒,看着面前空无一人的床榻,浑浑噩噩地从床上坐起。他缓缓地摸向先前被贺兰之冰冷指尖抚过的脸庞,上头尽是一片冰凉的泪。
  “骗子……”赵胤颤抖着肩膀,披着锦被将自己蜷缩起来向墙倒去,“为什么不能遵守约定……明明曾经说过会一直陪着我……”
  “陛下!您怎么了?”
  听到赵胤在梦中大声呼喊,贴身伺候的小太监带着烛火闯入寝宫中,却发觉成年皇帝正如幼时一般,紧紧地抱着自己,不知不觉地淌着泪,嘴中喃喃着“阿之”二字。
  意识到陛下做了有关贺兰丞相的梦魇,小太监当机立断向一旁的侍卫下令道:“快去叫何公子!让他快到陛下的寝宫来!”
  不出一炷香的时间,从床上被硬拖起来的何公子被带到了赵胤的寝宫中。
  小太监牵引着何公子背对着坐到皇上床边,一边又悄悄地拍了拍浑浑噩噩落泪的赵胤,“皇上,您看谁来了?”
  何之还未从半梦半醒中清醒过来,便突然被身后的人用双臂紧紧环住,像是要把他死死箍在怀中一般。
  “阿之……求求你陪着我。”赵胤无助地抱着何之的身子,放下一切帝王尊严地乞求道,“求求你……阿之,陪着我……不要离开我……求你了……求你……”
  何之只觉得赵胤的额头抵在他的脊背上,自己身上淡色的丝绸睡衣都被湿热的液体晕染开深色痕迹。
  他哭了。
  此时此刻的寝宫中,他已全然没有了那个曾经举手投足皆是霸气的皇帝模样。
  只有那个哭得泣不成声的赵胤。


第一百七十三章 -快回家了
  赵胤几近崩溃。
  因为那场梦魇实在太过真实山與,他亲眼见到贺兰之的身体变得透明,自己发疯般地冲上去想要抓住贺兰之,却连触及贺兰之的指尖这样简单的事情都做不到,最终只能泪流满面地眼睁睁看着贺兰之消失在自己面前。
  他只觉得在那一刻,大脑中所有紧绷的弦瞬息断裂。空气无法呼吸,心脏停止跳动,唯有泪水源源不断地涌出眼眶,怎么止都止不住。
  “阿之……求你,求你你,陪着我……求你了……”
  在看到贺兰之背影的那一刹那,他不敢再有一丝犹豫,几乎竭尽全部力气去抱住贺兰之,随后低声下气地央求他不要离开。
  被教育了十八年的帝王尊严在此刻被粉碎得一干二净,他知道自己毫无形象地抵在对方背上哭着,哭得嘴里尽是咸涩的泪水。
  他应该从一开始就明白,早在遇上那个不是贺兰之的贺兰之第一眼,他就已经一败涂地了。
  赵胤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后五感才渐渐恢复。随着泪水慢慢止住,他也缓缓地松开了那个抱住的人。
  恢复五感的赵胤清醒明白过来,那人并不叫贺兰之。
  他不是阿之。
  他终究不会是阿之。
  “谢谢你。”赵胤用手抹去面颊上的眼泪,用尽量平稳的语气道,“谢谢你会在这时候来帮朕。”
  何碧没有说话,只是温柔地笑了笑,将手覆上了赵胤的手背上脉脉唤道:“皇上……您如果需要别些什么,小人也能帮您。”
  赵胤平静地将何碧的手从自己手上拿开,“朕不会碰你的。”
  何碧愣了愣,他没想到在这样气氛正好时候,赵胤竟会拒绝他。
  明明刚刚哭着让他不要离开,现在却拒绝同欢……难不成是皇上太过怜惜他,怕那事儿会弄疼他?
  “皇上您太温柔了,其实您可以不用——”
  何碧想让赵胤不必疼惜他的话还未说出口,便被一旁的端茶奉来的小太监打断,“——皇上请饮茶,天亮了,您要起身准备早朝了。”
  “朕知道了。”赵胤应了一声,下床令宫女太监为他更衣换上龙袍的同时,背着身子对着何碧淡淡道,“先前把你喊来扰了睡梦,你去休息吧,朕要上朝了。”
  五更的棒子打了一响,拂晓的天际渐渐退去蒙蒙亮的烟灰色。微露的曙光透过云层映射在大地上,沐浴着金色阳光的雄鸡啼鸣响彻天下。
  街头巷尾的早餐铺子已开张,蒸出了好几屉热气腾腾的包子,在掌柜的吆喝声中,衣衫有些褴褛的贺兰之将手中的铜板依次排开,随后抽出两个递了出去道:“肉包,两个。”
  “好嘞,您等等。”
  趁着掌柜将包子取来递到他手中的间隙,贺兰之数了数所剩不多的铜钱,简单估算了一下接下来的每日开支能供他买几个肉包子。
  毕竟他已经将身上佩戴的玉玦给当掉了,必须要精打细算些才能回到京城。
  从边疆开始出发,仅用一块玉玦当掉的大部分钱就支撑到离京城还有一座城的地步,贺兰之觉得自己已经相当不容易了。天入了秋,他身上的衣着还是之前夏季的那套,就显得十分单薄。不过他没有闲钱去成衣店买身衣裳,更别提去裁缝店做衣服了,所以只能在买了块布在身上披着,勉强御寒不让自己冻出感冒来。
  一路上的钱都必须省着花,自从上次被边疆的村民从井底救出来后,贺兰之一路上都是靠搭臭臭的驴车牛车才过来的。毕竟他现在穷得连马车都搭不起,当然也住不起客栈,只能苦逼地睡在驴车牛车上,导致现在身上都臭烘烘的。
  姑且就安慰自己,这是天将降大任于斯吧。
  快回家了,到时候得好好沐浴熏香,洗个五遍澡再说。


第一百七十四章 -没见过这么苦逼的丞相
  说实话,贺兰之也不想自己就这么浑身狼狈地回去。
  先前从边疆搭着驴车落脚到中原第一个大城时,他曾经想去当地县令府中暂住一夜,再问对方借点盘缠,如此一来便可以租辆马车尽快回到京城了。
  可是并不是万事都能像他所想的这么如意。
  作为一个花了一年时间才把丞相宅邸摸清的路痴,贺兰之在一路上问了不少人才摸到县令府。看到县令府门前两位站得笔挺的年轻守卫,贺兰之稍微整了整头上乱糟糟的头发,掬起足够和蔼可亲的笑容上前问道:“二位小哥,能否让我进去见一见你们的县令?”
  守着大门的护卫不耐地瞥了贺兰之一眼,“县太爷忙得很,岂是你一个乞丐能见的。”
  “你说谁是乞丐?!”贺兰之气得差点没冲上去给那守卫一拳,“老子是当今丞相啊!”
  “人家丞相在京城好好待着呢,怎么可能打扮成这种样子来咱们中原。”守卫有些嫌弃地缩着脖子后退两步,捂着鼻子摇了摇头逐客道,“哪有这么脏这么臭的丞相,骗人也要按照基本法。你咋不说你自个儿是秦始皇,让我们给你银票呢。”
  日.你仙人板板的秦始皇……我特么还诈骗犯重金求子呢……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皇上,万万不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