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上,万万不可(49)

作者:青凌 时间:2021-11-01 09:55 标签:甜文 穿越 爽文 宫廷

  扛着箱子的年轻侍卫爽朗一笑,“这是陛下为贺兰大人准备的,请大人乘上便好。在下等人会一路上会谨慎对待这两个箱子,保证会很快送至御书房中。”
  “那辛苦你们了。”贺兰之点了点头致谢道,“一路请小心。”
  “大人也请慢走。”为首的侍卫毕恭毕敬地鞠了一躬,带着装载贺兰丞相书籍的箱子转身告辞离开。
  “虽然笨了点,但果然是个很不错的年轻人呢。”贺兰之注视着对方渐渐离去的背影轻声评价道,随即正迈步准备踏上赵胤为他备下的马车时,锦衣的袖尾却被人轻轻扯住了。
  贺兰之回头望去,入眼便是苏诺耷拉着眼尾可怜兮兮的脑袋。
  “大人能不能带着属下一起走?”苏诺眼巴巴地看着贺兰之,宛若一只被主人丢下了的大狗一般,惹得贺兰之都忍不住心头软了三分。
  贺兰之有些无奈地抬手揉了揉苏诺的脑袋,“我只是去皇宫办公而已,每天晚上我都会回府的。”
  “可属下是大人的贴身护卫……不能在大人身边好好保护大人的话,属下就是严重地失职。如若大人因此而不小心被人伤到的话,那属下真的会恨不得杀了自己。”苏诺眼底闪过一丝狠戾道,“当然,在自尽之前属下定会亲手血刃那个伤到大人的混账。”
  贺兰之揉着苏诺脑袋的动作顿了顿,装作若无其事地挪开了自己的手,有些尴尬地咳了两声。
  话说最近的护卫们好像都会突然说一些很了不得的话呢……


第一百零二章 -秋霖与怀玉
  被苏诺用这种像快被抛弃的大狗般的可怜眼神央求了没多久后,软心的贺兰之便受不住地败下阵来,无奈地点了点头同意苏诺与自己一同去皇宫。
  “过会到了皇城,你先乖乖待在马车上,就如同你每天早上送我来上朝那样稍稍等我一会。”贺兰之拢起衣袍踩着车夫备好的杌凳坐入车厢之中,同时还不忘叮嘱苏诺道,“我先去向陛下问一问,能否让我的贴身护卫也一同进宫。如若陛下同意的话,你便像在府中那样就候在书房外头,可以吧?”
  苏诺单膝跪地抱拳道:“属下恩谢大人!”
  “可别跪着了,赶紧起来上车吧。”
  苏诺闻声而起,顺带将搁置在地上的杌凳放回车夫那儿后,便足尖轻点纵身一跃跳上车辕,撩开垂帘进.入车厢之中,毕恭毕敬地立于贺兰之面前。
  贺兰之看着面前身手矫健的年轻护卫,还是有些不放心地多问了一句,“苏诺你没带武器吧?进皇宫前都是要搜身的。倘若被发现带了武器,轻则入狱,重了可是要掉脑袋的啊。你清楚不?”
  “属下明白。”苏诺十分认真地点了点头,“属下不需要武器,即使是赤手空拳,属下也不会让大人受到一丝伤害。毕竟大人是属下用生命起誓要保护的人呐。”
  “……嗯。”
  贺兰之一时被苏诺这番忠犬气息十足的发言噎到说不出话来,靠在软垫上有些窘迫地觑了苏诺几眼后,只好尴尬地起身掀起舆帘让车夫赶紧挥鞭驱马去往皇宫。
  总感觉苏诺说话好像越来越怪了……
  大概是青春期的缘故吧……好像青春期的少年都有点怪怪的啊,不论是苏诺还是赵胤,这些孩子荷尔蒙分泌太旺盛了吧?
  身边全是小孩子还真是让人头大呢。
  贺兰之倚在软垫上静静思考着人生重大问题——作为唯一的成年人,他应该想想办法如何教育这群孩子不要总拿gay里gay气的目光盯着他看,毕竟一个人被未成年人这么盯久了浑身鸡皮疙瘩都会立起来的。
  然而此时的他似乎浑然忘记先前还有个名为宋怀玉的成年男子,也这样含情脉脉地望着他。
  甚至就连如今,宋怀玉都仍旧独自默默地目送着乘载贺兰丞相的车舆离开,直到那辆马车彻底消失在他的视线中后,他才静静地转身,垂目从后院小门回入丞相府中。
  “你家大人只不过是去陪皇上一同办公而已,每晚都会回来,至于一副泫然欲泪的样子吗?”
  不速之客的声音突然从前方响起,宋怀玉抬眉望去,映入眼帘的正是那位不请自来的榜眼大人。
  那位,双手交错抱胸、一副不知道给谁看、摆着一张哭笑不得无奈脸的、假正经榜眼大人。
  啧,讨人厌的家伙。
  宋怀玉默不作声地将自己的眼泪憋回去,直接无视掉杵在自己面前的沈秋霖,径直走向那个与大人充满回忆的藏书阁。
  沈秋霖见着宋怀玉连瞥都不瞥自己一眼,此刻也顾不得环胸摆造型了,急急忙忙迈开步子追上对方道:“诶诶诶……怀玉你别无视我啊……”
  宋怀玉停下步子斜睨了他一眼,“沈公子有何贵干?”
  被那样一双顾盼生辉的凤目眄着,沈秋霖只觉得整个心弦都似乎那饱含秋水的墨目微微撩动一般,一时竟怔愣在原地说不出话来。
  “果然我就不该问你。”宋怀玉等了半晌不见对方答话,忍不住叹了口气重新迈开步子,“整天就会发愣,也不知道你是怎么考上榜眼的。”
  “谁说我只会发愣的!”沈秋霖回过神来反驳道,“你这是偏见!偏见!”
  “那请问阁下来丞相府有何贵干呢?为何偏偏不走大门非得从这个又小又窄的后门过来?”
  “我本来也是想从正门进来的,但是来时贺Y,X,D,J。兰大人已经乘上车舆走了……”沈秋霖晃了晃拎在手中的酒酿,“我本来是想给大人送点道别礼的,没想到晚了一步,结果又正好看到你在那儿暗自伤神,我就顺道过来了。”
  听闻自己的狼狈模样被沈秋霖完完全全目睹后,宋怀玉有些恼羞成怒地推搡着榜眼郎宽硕的脊背,一边口中还下着逐客令道:“既然大人不在这儿,那再请您顺道快回去吧。”
  “你好歹也是这府里的人,有你这么赶客人的吗?怎么说我也是丞相大人的原下属啊。”
  “贺兰大人不在,原下属大人您明儿再来吧。”
  “不行!”沈秋霖一把扣住宋怀玉纤瘦的手,“我现在过来可是来安慰你的,你要哭哭啼啼的我可不能就这么回去。”
  手背上传来一阵阵温热的体温,仿佛透过皮肤而融入血液一般,似乎连带着心头都不禁暖了起来。
  自己的手……还是头一次被人这么握.住呢。
  “你不仅容易泪眼朦胧的,怎么连手都这么瘦啊?”沈秋霖温热的手掌紧紧裹住他微凉的手,“是不是平常没好好吃饭啊?”
  被沈秋霖这么一说,宋怀玉刚有些动容的神色立刻又开始嗔怒起来,“你才泪眼朦胧还没好好吃饭呢!”
  “之前家境败落做穷苦书生,的确是没好好吃饭。不过现在有稳定的俸禄了,时不时就能开开荤犒劳一下自己,因此绝对有在好好吃饭!”沈秋霖拎着酒瓶捶了捶自己的胸口,“你看,现在身材都健壮了不少。”
  宋怀玉一边费力地把自己手从对方掌中抽出,一边回嘴道:“那你可别吃肉吃过头,变成一个油腻大叔。”
  “不是怀玉……你也是个读书人啊,怎么说话这么毒呢?我这才意气风发的二十四岁好不好?谁会变成大叔啊……”沈秋霖郁闷道。
  “我可从来都不配叫做读书人……”宋怀玉垂下头低声道,“是因为获得了大人的恩准,我才能有幸进.入藏书阁中。像我这种低贱之人,怎能与你们这种在学堂中耳熏目染经典的儒生被同称为读书人……”
  “不是的。”
  “什么——”
  “不是的!”沈秋霖难得如此严肃地打断宋怀玉的话,一脸正色地盯着宋怀玉的墨目道,“读书之人从无贵贱之分,怀玉更是不容自贬为低贱之人!”


第一百零三章 -初次相识
  “怀玉更是不容自贬为低贱之人!你从来都与低贱二字无关!”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皇上,万万不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