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上,万万不可(48)

作者:青凌 时间:2021-11-01 09:55 标签:甜文 穿越 爽文 宫廷

  “陛下圣明。”贺兰之拱手道。
  “倘若有了足够先进的武器……拓宽疆域也应该会变得更为容易了些……”赵胤轻声喃喃着,戴着碧玉扳指的手指微微摩挲着自己的下巴,“阿之先前广罗天下有才能的贤士,原来还有这层深意。心思如此缜密,还真不愧是朕的丞相啊。”
  话音正落,恰巧那捧着茶盘的宫女委身入殿向君臣二人行了一礼,随即迈着纤纤细步至贺兰之面前奉上茶盏,柔声婉婉道:“贺兰大人请用。”
  看到这一幕的赵胤突然有些后悔让这个宫女去沏茶了。
  贺兰之垂首接过茶盏,向坐在檀木椅上莫名龙颜不悦的少年皇帝言谢道:“微臣谢陛下赐茶。”
  “贺兰丞相所提的这两桩事,朕皆认为可以一试。朕明日便颁布敕书,令兵部尚书带着部分人至翰林院,与那些学士们好生商讨如何改进制造武器。而至于派遣使者通商之事——”赵胤拖了一个耐人寻味的长音,注视着贺兰之的墨目别有用心道,“朕还是要与阿之从、长、计、议。”
  贺兰之被他这一眼看得脊背发毛,声音都忍不住微微颤抖起来,“陛……陛下要怎么个从长计议法子?”
  “自然是让你搬到皇宫中来,同朕好好研讨——”
  “——皇上!万万不可!”贺兰之未等赵胤话完,立刻稽首大拜道,“禁宫中的规矩,可不能让微臣坏了啊!一个臣子怎能搬入皇宫居住呢?!”
  “你急什么,朕还没说完呢。”赵胤不急不缓地瞥了贺兰之一眼,继续道,“朕是想让你搬到朕这儿来办公,这样朕便能随时与你讨论,以省去了传唤丞相来回路上时间。朕可从未说过让阿之搬到朕的身边来住下,不是么?”
  贺兰之的眼中闪过一丝愣怔,正欲辩解之时,赵胤又勾起唇角意味深长地凝视着贺兰之的墨眸低声道:
  “还是说——朕的丞相十分想与朕共处一室呢?”


第一百章 -朕逼着你搬到皇宫来
  “还是说——朕的丞相十分想与朕共处一室呢?”
  赵胤勾起唇角意味深长地凝视着贺兰之的墨眸低声问道。
  贺兰之被赵胤这挑逗意味十足的话语戏弄得涨红了一张俊脸,本应底气十足的反驳都不禁因羞赧而变得结结巴巴起来,“微……微臣没有!”
  赵胤墨目中笑意更浓,“那你脸红什么?”
  “微臣……”贺兰之张了张口试图再去辩驳什么,但终而也找不出什么合适的话语,只好无语凝噎地瞪了眼尽会耍嘴皮子的坏心眼皇帝,默默地垂首敛眉不再说什么。
  “好了,阿之不必再说什么了,”赵胤看着这个一向宠溺自己的丞相如今被弄得又羞又恼的窘迫样子,便也不再打趣正色道,“今儿回府后你便将常用的文房用具都备上,择日来朕的御书房同朕一起办公。”
  旁听了这对君臣对话的磨墨太监弱弱地插嘴问了一句,“陛下……让丞相IX。UY大人来御书房会不会坏了宫规……?”
  “宫规?”赵胤有些好笑地嗤了声,“宫规那也是束缚皇家人的,既然是宫里的规矩,那关丞相什么事情?”
  “可是……”
  “没什么可是的!朕是天子,那朕便是宫规!”赵胤冷冷地打断磨墨太监的言辞,搁下朱笔起身缓步逼至小太监面前,吓得直面天子的赫赫龙威的小太监连墨碇都拿不稳了,“你还有什么想说的么?”
  小太监拿着墨碇的手颤个不停,即使是十指皆被赤墨所染也浑然不知,只会低着头瑟瑟发抖道:“奴才……奴才没有了……奴才不敢……陛、陛下说的都对……”
  哈……
  这个被自己一点点养大的正太现在完全就变成一只狼了,恐吓身边的小太监真是一点都不费力气啊……
  目睹少年皇帝凭着皇威与自身气势成功欺负了伺候磨墨的小太监,贺兰之无奈地在心中默默叹了口气。
  养崽不慎啊……
  接收到赵胤睨向自己胜利后那傲娇又得意的小眼神,贺兰之几乎是费尽全力才不让自己的唇角勾起,摆出一张一本正经的面孔出声复又问询道:“倘若有其他臣子知晓微臣在御书房内办公,那……”
  “朕说了,让贺兰丞相来御书房办公只不过是为了处理政事提高效率。即便有闲言碎语,那也都给朕闭嘴!”赵胤听出贺兰之言下的推脱之意,转身看向他的面上微微浮现愠怒之色,“朕现在就颁布旨意令丞相搬过来!”
  “皇上——”
  赵胤挑眉俯身凑近屈着身子的贺兰之,薄唇中呼出的湿热气息尽数喷洒在贺兰之脸上,“怎着?你还想抗旨不成?”
  赵胤近在咫尺的面庞不由得唤起了贺兰之被赵胤半年前压倒在相府的记忆,无比相似的温度与气息包围着他的五感,好不容易褪下去的绯红又因此而攀上了面颊。
  “微臣不敢。”
  贺兰之一边说着,一边躲闪着后退与少年皇帝拉开距离。就连作答时都下意识地避开赵胤深邃的墨瞳,只有如此才能强迫自己怦怦乱跳的心脏冷静下来。
  “传朕旨意——以便于商讨政事为由,丞相贺兰之不日将于御书房办公,因而即刻令贺兰丞相回府收整文房用具。此事不必再让人复议。”


第一百零一章 -护卫都是奇葩
  随着少年皇帝的一纸诏书发布而下,贺兰之也不得不接旨遵命,回到丞相府仔细地将一切所需的书籍与文房用具拾掇进箱子,随后便交给了那一众赵胤派给他的御前侍卫们负责搬去皇宫。
  显然这群精英侍卫们是头一次接受到这种快递小哥的活儿,一向只负责保护皇帝安全的他们突然被大材小用,一时之间也不由得有些不知所措起来。
  嗯……所以说让他们搬运箱子不得不说是一副十分微妙的景象呢……
  三十个人高马大的带刀侍卫们围着两个与他们身材相比显得莫名小巧的木箱,面面相觑地互相看了对方好几眼后,最终决定用石头剪子布来选出搬箱子的顺序。
  毕竟是陛下吩咐他们要慎重对待丞相大人的用品,那么分成两组每十五个人轮流抬一个箱子的话,应该能算慎重了吧?
  在终于决定好顺序后,这群训练有素的侍卫们便开始在贺兰之一脸茫然的目光中依次排开,如同在练武场上晨练一样扯着嗓子在丞相府前开始报数起来。
  “一!”
  “二!”
  “三!”
  贺兰之:“…………”
  在别人家门前报数,还真不愧是……训练有素。
  这分贝都差点特么把他家匾额给震下来了。
  贺兰之揉了揉耳朵耐心地等待这群御前侍卫认真报完数后,掬起温润儒雅的笑容上前问道:“请问,即使是搬箱子也需要报数吗?”
  为首的那个侍卫一脸正气地高声回答道:“禀大人,需要!”
  贺兰之维持笑容的嘴角忍不住抽了抽,“为……为什么会需要?不是都已经用猜拳决定好顺序了吗?”
  “嗯……好像是啊。为什么要报数呢?”身材高大的领头侍卫愣了几秒,随后十分呆萌地挠了挠脑袋,“大概是因为习惯成自然吧?不报不习惯呢。哈哈哈哈哈。”
  听到这种回答的贺兰之笑容彻底崩裂在脸上。
  这个小伙子“哈哈哈哈”地傻笑个什么玩意儿啊……
  他突然好担心赵胤的安全问题啊,因为负责保护赵胤这孩子的领头侍卫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笨蛋啊!!
  “那么大人,”完全没有注意到贺兰丞相僵硬笑脸的侍卫毫不费力地扛起了箱子,“请容在下等人先为大人将箱子搬去宫中。”
  “不用马车吗?”贺兰之伸出纤长的食指点了点停在一旁准备去往皇城的车舆,“这是皇上派来的吧?”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皇上,万万不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