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上,万万不可(82)

作者:青凌 时间:2021-11-01 09:55 标签:甜文 穿越 爽文 宫廷

  “因为朕要走了,后续工作交给你办,银票去问侍卫要,实在不够就报销。”赵胤轻描淡写地拍了拍沈秋霖的肩膀,无视这位榜眼郎幽怨的目光,“朕还有折子要批,先回宫了。你记得要讨价还价。”
  沈秋霖瞥向身旁神情激动的戏子,“那何老板呢?”
  “他现在就跟朕走。”
  赵胤说罢,便挥袖令那位面色泛着兴奋潮红的何青衣随自己离开此地,“走吧,你跟朕回宫。”
  沈秋霖望着二人离去的背影,幽幽地又叹了一口气,“作孽哟……”
  “你当朕听不见是不是?”年轻皇帝回头睨了身后这位满腔怨念的榜眼一眼,“你办完事也赶紧回去,别让你的小玉久等了。”
  “是……微臣知晓了。”沈秋霖无奈地朝大门方向作了个揖,“微臣恭送陛下。”
  赵胤不咸不淡地应了一声,推开后台紧掩的大门迈步而行。何青衣不声不响地跟在赵胤身后,抬眼瞥向立于一旁往日公事的伶人们时,毫无意外地撞上了班主满脸震惊的目光。
  何老板勾起唇角,眉目间尽是得意洋洋的神情,朝着面前这位曾经栽培过他的班主嗤笑一声,随即用口型道:“再见了您呐,下九流。”
  班主当场气得满脸通红,又无奈对方已是皇上赎下的人,一腔怒气发作不得,只好默默地憋回腹中。
  酒楼外早就已准备好等待陛下回宫的车舆,何青衣随赵胤踏上马车,却未想到皇上的车舆内竟然是如此的富丽堂皇,不由得发出一声惊叹。
  “这真是……小人见过最华美的车厢。”
  “不必如此大惊小怪。”赵胤淡淡道,“坐下吧,车舆要驶行了,小心跌倒。”
  何青衣抿唇笑了笑,应声坐下。
  车舆缓缓开始启行,车轱辘滚动在石砖地上,发出单调又嘈杂的声响。赵胤不发一语地静静听着,放在膝盖上的拳头却不由自主地捏了起来。
  何青衣无意瞄见赵胤紧握的拳头,又想到之前冲年轻皇帝扬起的微笑,便立刻明白定是方才那一笑让皇上牵动了心神,所以他才会如此害羞地握住拳头,紧张地不敢与自己搭话。
  想至此处,何老板安慰地想将手抚上赵胤的手背上,“皇上……”
  “别碰朕。”
  何青衣的指尖才刚触碰到赵胤的手背,却不料被他一掌拍开。
  万万没预料到自己会被皇帝毫不留情地拍开,何青衣的面容上流露出一丝错愕,“皇上……”
  赵胤不快地用巾帕擦了擦自己的手背,抬眼看到这张像贺兰之的脸,终究还是忍不住心软地咽下出口训斥的话语,“朕不喜欢被人触碰。”
  何青衣颇为伤神地点了点头,“小人知晓了。”
  看到对方露出这样的表情,赵胤不由得蹙起眉头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小人的艺名叫做何碧,”何青衣垂下眼帘回答道,“其实小人并不是很中意这个名字,不过这是班主起的名,容不得有拒绝的余地,所以便用了下去。”
  “既然你不喜欢,那就朕赐你一个名字吧。”赵胤微微舒展紧蹙的眉头开口道,“日后你就唤作何之了。”
  “何之……何之……”何青衣在口中反复喃喃着,突然话音一顿,向赵胤绽放出无比灿烂的笑容,“皇上取的名字真是好听。”
  赵胤转过头掀起帘子,语气毫无波澜地应了一声。不知何时,窗外的景色已全然变化,车舆缓缓地驶入了皇宫之中。


第一百七十一章 -你回来了?
  在贺兰丞相逝世的两个月后,皇宫中悄然入住了一位姓何的公子。
  皇上不声不响地将何公子带入宫中,也从未向人介绍过何公子的来历与身份,可见皇上并不想让太多人知道何公子。
  宫里的人们起先的确不知晓何公子的存在,只不过他的住所被安排在后宫之中,随着时间一长,宫人们也就慢慢知道了这位公子的事情。
  毕竟作为后宫中的唯一男人,本就已十分惹眼,更何况何公子在宫中行事高调,似乎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无可厚非便成了宫人们八卦的中心。
  据言何公子名叫何之,是皇上亲自赐的名。
  皇上拒绝了全国上下适龄待嫁的大家闺秀,却将何公子置入后宫之中,可见何公子对于陛下来说意味着什么。
  见过何公子的宫人们都私下说何公子相貌与贺兰大人有五分相似,可气度却远不及温润优雅的贺兰大人,就连皇上身边的贴身小太监都会去时不时刁难一番。
  “陛下,您为什么会将何公子带入宫中呐?”前两天刚受了气的小太监一边替赵胤更衣,一边有些委屈地问道。
  赵胤慢条斯理地脱下龙袍答道:“朕看他顺眼。”
  “明明陛下您都不看他正脸……”小太监撇了撇嘴拆台道,“陛下每次去看何公子时,都是让何公子背过身去的。脸都见不着,怎么就顺眼了……”
  “朕看他的背影便足够了……”赵胤淡淡地勾起唇角,眼底却尽是一片落寞的神色,“那样朕就能暂时说服自己,朕的丞相还在朕的身边。”
  看到皇上如此黯然的神情,小太监立刻意识到自己问了不该问的话,匆匆跪下请罪道:“奴才多嘴,请陛下责罚。”
  “无碍。”赵胤躺上龙床,阖眼摆了摆手,“朕要就寝了,你熄了烛火便退下吧。”
  小太监担忧地望着自家陛下想要留下,可终究还是敌不过那对于他来说比天还大的圣令,只好乖乖熄了烛火退到寝宫外。
  赵胤静静地闭目躺在床上,回忆着脑海中贺兰之的背影,空落落的心仿佛有了些暖意,让他安下心来沉沉睡去。
  不知是夜间打了几更之时,睡梦中的赵胤忽然觉得脸上有一丝冰凉的触感,似乎是谁的冰冷手指抚在他的脸上。
  “是谁!”
  赵胤猛然睁开墨目,映入眼帘的是对方笼罩在阴影之下的面容。他看不清那人的五官,却能够看清那人背着光的身影——那个与贺兰之一模一样的身影。
  意识到是何之的手碰到了他的脸,赵胤起身怒斥道:“朕告诉过你别碰朕。”
  “你这小子真是的……”对方无奈地轻笑了一声,“几个月不见,相父摸一下都不行了?”
  听到那无比熟稔的温润声音,赵胤不禁一愣,有些不确定地问道:“阿之?你回来了?”
  “嗯。”那个隐在阴影中的身形将垂落的墨发挽到耳旁缓缓道,“是我。我回来了。”
  皎洁的明月倾泻下淡色的银光,静静地映照在贺兰之的面容上。一双墨目中流转着银河似的眼波,朦胧的月色宛若薄纱一般为他的俊秀五官覆上一层柔光,他还是同当初那样眉目如画。


第一百七十二章 -求你留在朕身边
  皎洁的明月倾泻下淡色的银光,静静地映照在贺兰之的面容上。一双墨目中流转着银河似的眼波,朦胧的月色宛若薄纱一般为他的俊秀五官覆上一层柔光,他还是同当初那样眉目如画。
  “阿之……阿之……”赵胤颤抖着手抚上贺兰之的脸庞,几乎是哭一般地笑着道,“你回来了……朕就知道,你说过会永远陪着朕,不会擅自就离朕而去……”
  “小胤……”
  “我在。”赵胤哽咽着回应着贺兰之,“阿之……阿之……我好想你……我没有娶妃,也没有立丞相,我知道你不会离开我的……你说过会一直陪我的,对不对?”
  贺兰之沉默地将赵胤抚在他脸上的手放下,半晌之后垂下眼帘回答道:“对不起,小胤,我不能留在你身边。”
  “为什么不能……”赵胤失魂落魄地注视自己被贺兰之放下的手,随即红着眼眶轻声道,“你不在的时候,我不知道这一天天是怎么过来的。前些日子看见一个戏子,他的背影很像你,我便赎了他,因为我不想看到一个像你的人低声下气地去讨好别人。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皇上,万万不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