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皇上,万万不可(2)

作者:青凌 时间:2021-11-01 09:55 标签:甜文 穿越 爽文 宫廷

  只见机关下方弹出简朴无华的一块木质暗格,与整个房间中辉煌奢华相比,显得分外格格不入。里头还安静地躺着一本暗蓝书封的册子。
  上书两个大字:日记。


第三章 -穿成了坑爹的奸臣
  暗格中静静地躺着一本日记。
  贺兰之在推开机关的那一刻曾猜测过暗格中藏了什么,无外乎金库钥匙、传家珍宝之类的。奈何他怎么也没想到,这特意开辟的暗格中只放了一本本子。
  而且还是生怕别人看不出这本子究竟是什么,特特意意标明“日记”二字。
  “丞相大人您老还真挺注重隐私的,日记本放得这么隐蔽,好像多见不得人似的……”贺兰之抽了抽嘴角,取出日记本哗啦哗啦地翻开速阅。
  日记中的首页几乎空空如也,白得泛黄宣纸上只写了三个字:贺兰之。
  首页写名字。如同学校发了新书他会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写名字包书皮似的,他们的习惯还挺像的的。
  贺兰之咂舌道。
  看来穿到这位丞相身上也不是没有原因的,毕竟他们二人习惯相似,又重叠了名字,颇有些冥冥之中注定的模样。
  虽说这样偷看人家日记很不礼貌,但是为了能应付即将到来的天子,贺兰之只好在心中一边默默道歉一边继续翻阅着。
  “今日是父亲下葬的第二日。作为独子,我世袭了父亲的相位,皇天在上,我定不负父亲所望,好好辅佐陛下。”
  贺兰之点了点头,看来丞相大人的政.治觉悟很不错。随后便放心地继续阅览下去。
  “近日洪涝泛滥,皇上令我安抚灾民。国库银两拨款经我手,遂贪污一千两白银,深感愉悦。”
  “今日王大人向我进献黄金二百两,托我释放他那位过失杀了人的二公子,允之。”
  “今日上朝,徐大人欲告发我贪污受贿,幸而我转移陛下注意力,未让其奸计得逞。狗贼老徐,不得好死。”
  “今日诬告狗贼老徐妄图谋反,施之以剥皮酷刑,大快人心。”
  ……
  ……
  “今日替陛下访问民间百姓,偶遇林家初长成之少女,当夜纳入相府。”
  “今日后院充入五位江南女子,三位华北壮汉。够美、够俊、吾甚是满意。”
  “今日令百余位男女宠于酒池肉林嬉戏。吾观之,甚爽甚爽。”
  ……
  ……
  救命啊!!!
  贺兰之翻着翻着差点没手一抖扔了日记本,这哪里是日记本啊,整个分明就是丞相大人犯罪记录史啊!!
  什么叫做无恶不作,什么叫做荒.淫.腐.败,什么叫做全程高能,贺兰之今朝算是见识到了。
  一个日记本到后来写得跟个小黄书似的,他都不知道应该慨叹丞相文采斐然,还是应该痛骂他玷污如此多纯洁男女。
  贺兰之捂着自己拔凉拔凉的心脏,深深表示这日记本要比卧室中的冰块降暑效果好多了,一页页翻过去那真的叫做透心凉,凉得他想一头撞死在墙上穿越回去的冲动都有了。
  为毛他一个社会三好青年会穿越到这种拉仇恨值满分的奸臣身上?!
  人家主角穿越全是穿成皇上、将军这样的霸气正面人物,而他却要穿成这么个辣.鸡反派奸臣——还是那种出场不到十章就给主角送人头的反派……他招谁惹谁了啊……
  贺兰之欲哭无泪地把日记塞回暗格里藏好,怪不得丞相本人要藏得这么隐蔽,要是藏不好早就被处死一千遍了好吗?
  刚藏好日记本,卧房外便传来通报道,“大人,皇上已在书房等候,请您移驾。”
  贺兰之迅速调整表情,装出一副波澜不惊的模样走出卧房,吩咐门口的少年护卫道,“带路。”
  少年护卫似乎十分胆颤,不敢多看贺兰之一眼,伏首低语道,“大人,请随属下来。”
  贺兰之快步穿过丞相府缦回廊腰,抬眼看去,府内又有水阁花楼错落有致,庭院中更是金线垂杨,芍药圃上架秋千,牡丹馥馥引粉蝶。
  “丞相大人驾到——”
  通报的侍者将音拖得冗长。贺兰之跨过门槛,只见书房的屏风后头有一男子背影,身形修长挺拔,气宇不凡。一眼便能知其为当今的九五之尊。
  贺兰之一边安抚自己胆战心惊的情绪,一边恭敬地伏首行礼道,“微臣叩见陛下。”


第四章 -这货谁啊!
  “微臣叩见陛下。”
  这会子时间紧凑,还没来得及学习当朝礼仪。贺兰之也不知道自己这模仿古装电视剧行的礼究竟对不对,只能提心吊胆地盯着那屏风后头的高大身影,盼着这位圣上能够给个肯定的回答。
  “爱卿免礼。其余人皆退下吧。”
  屏风后头传来的是一个稚嫩的童音。
  众人听罢纷纷行礼告退,偌大的书房之中只留下这君臣二人。
  贺兰之听到这声音几乎开始怀疑自己耳朵,这个皇上……难不成是个娃娃音?
  该怎么说呢……头一次听到男的有娃娃音,他的心情还挺复杂的。如果说这位皇上的设定是个女装大佬而不是娃娃音,说不定还能更好接受一些……
  正在贺兰之纠结皇上稚嫩嗓音时,屏风后头不动如山的背影微微一晃。
  贺兰之屏息凝神,注视着皇帝迈着龙靴缓步踱出的身影,随后心中大呼三声——
  卧.槽!卧.槽!卧.槽!
  心中震撼只有卧.槽二字足以诠释。
  说好气宇不凡、背影高大的九五之尊呢,尼.玛这迈着萌萌小步子的小盆友是谁啊!屏风上映射的身影都是骗人的吗!
  龙袍加身的小盆友仰头一脸天真地看着贺兰之,“相父不是说在自家相府不用行礼吗?”
  贺兰之:“……”
  信息量好大。
  尼.玛他的顶头上司真的是个小孩子啊,而且看外貌还是个极其年幼的小学生。
  贺兰之瞬间想起被小学森支配的恐惧,一到寒暑假那真是各路小学森层出不穷,竭尽全力换着花样地坑队友。
  这还算好的。如果要是遇上现实中的熊孩子,那他更是没辙了。毕竟正常人很难理解熊孩子的脑回路,道理讲不通,揍他又不行,只能自己生闷气,换来满腹怨念。
  而如今,他贺兰之居然被小学森皇帝叫成相父。
  真是作孽哟……想他穿越前还是个二十岁的小伙子,结果现在年纪大得都能当皇上干爹了。称呼都能直接从小哥哥被转换成大叔,一场午觉抵十年光阴,想想就好心酸。
  说真的,以后有机会他一定要去某乎回答“做皇帝干爹是种怎样的体验”这样的问题。
  贺兰之内心复杂地摸上自己的脸,然而并没有想象中沟壑纵横饱经沧桑的皱纹,反倒手感还不错,滑滑嫩嫩的。
  小皇帝十分不解相父这莫名的举动意在何处,奶声奶气地问道:“相父你摸脸做什么呢?”
  “臣……”
  贺兰之本想脱口而出的话语一顿。他自然不能说自己是想看看脸上有多少皱纹这样的愚蠢理由,此番话语不免会让皇帝感到奇怪。现下他只能用迂回的词措来让皇帝顺势而下,以便达成自己的目的。
  “皇上,微臣脸上是否有墨渍?”
  “没有啊,”小皇帝眨巴着乌溜溜的眼睛,“要不相父弄个镜子自己瞧瞧?喏,正好桌上有一面。”
  很好,这波套路十分顺利,皇上这话正中他下怀。
  贺兰之接过铜镜定睛细看,镜中男子相貌可谓绝妙无双。一双美目转眄流精,薄唇绛朱犹似茱.萸逢雨湿。乌发俊眉,又有云雾浅淡笼春山之貌。
  玉颜光润,香肤柔泽。姿容俊美,温润君子当如是。
  ……话说镜子里这人谁啊?
  虽然五官的确跟他有几分相像,但总体颜值比他高了不是一点点啊!而且这张脸看上去怎么自带美颜滤镜的?
  无恶不作、荒淫无度的丞相能长成这张美男脸?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皇上,万万不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