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邪神的恋人[西幻](100)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4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西幻 异世大陆 魔法幻情

  幻院的巫师们经常戴面具,一个理由是他们修习的巫术在这方面有要求,幻想乡的巫术经常要求学习者拥有强烈的感知能力和共情能力,而且文学艺术细胞都得丰富。另一个理由就是校风问题,这一点阿诺因虽然有一定的耳闻,但也不是特别清楚。
  就在两人对话之间,那个施展飞行术的传说级巫师早已凌空站立。她穿着长靴的脚尖点在空气上,姿态优雅。周围的光芒还在不停的旋转,在这位女士停留之时,盛典的光向四面八方回返而去,在冲到观战台的时候炸裂开,散发出一股很淡、却有强烈冲击力的香气。
  阿诺因在嗅到的瞬间就立即绷紧了精神,还不等他开口询问,多利卡克就善解人意地解释道:“这个巫术的最后,所有人闻到的味道都是自己最想闻到,或者是最熟悉的香气。”
  阿诺因缓慢地放松警惕,他重新碰了碰鼻尖,确认自己的嗅觉没有坏掉,刚刚在巫术的作用之下,他闻到了一股很奇特、只有在实验时才能闻到的淡淡香气,那股气息几乎勾着人最深处的欲和瘾,比最可怕的诅咒的后劲儿还要足。
  但这是他自己的味道……这是他实验中被植入、跟自己混合融入的体内香气。他很少自己闻到。虽然他闻到不会有什么问题,但在之前的几次实验当中,这种气息对待人及类人生物的杀伤力都很强。
  还好是巫术,要是真实的气息外泄,恐怕这上万人的环形山谷,就要变成大型事故现场了。
  阿诺因松了口气,他点了点头,顺便问道:“你闻到了什么味道?”
  多利卡克看了他一眼,戴着大笑小丑面具的脸转向前方,不动如山地道:“□□味。”
  阿诺因:“……呃……你……”
  “要怪就怪我那个奇葩室友。”多利卡克的语气略有波动,“说是遵守蝴蝶女士的教导,不谈恋爱,但每天都在寝室里解决生理问题。”
  “……你有没有想过……”
  “他说他有这方面的病,不这么做会憋死。”多利卡克道,“他去医学院看过了,告诉我暂时没法治,每天给我做饭削水果换取我的谅解。”
  阿诺因欲言又止,止言又欲,最后还是忍不住旁敲侧击地提醒了一句:“学长,还是小心点好。”
  多利卡克好像没太听懂,他抬手拨动了一下自己灰粉色的头发,没回答。
  这阵香气卷席而过之后,那位停滞高空的主持人抬起了手,扩音巫术响彻整个峡谷。
  “欢迎大家参与到本次学院大比的赛事里来,”她穿着传统的黑斗篷,言简意赅地介绍道,“我是本次比赛的主持人,幻想乡的导师翠西,这次的比赛将由我全程主持,并且我也会跟另一位讲解员参与团队战的解说。”
  随后,翠西导师扯了扯斗篷,她抓着一侧的边缘扬起,哗啦的一声风动之后,下方的云层里缓慢地浮现出十把座椅,空置的环形座椅慢慢地上升,中间是一个圆环状的石桌,每个石桌上都点着一盏幽幽的小灯。
  座椅一直上升到高空,停到几乎要让所有人仰望的距离。在石桌和座椅停滞之后,翠西导师单手捂住左心前的位置,另一手点了点额头和双眸之间的鼻梁,同时俯身鞠躬,行了一个最常见的巫师礼,以表示心、脑、眼的联动和谦卑的态度,下方的所有巫师几乎都同时站起身来,微微低头地回了一个简易的礼节。
  黑斗篷迎风而动,翠西直起身,从容的声音扩散向整个峡谷的四面八方:“按照每年的惯例,学院大比由十位校长做监督员,根据实际情况的统筹规划,死灵学院的校长‘摆渡人’费提诺克先生、玫瑰学院的校长‘晚安’法明娜女士,将因公务繁忙而缺席本次比赛。”
  就在她话音落下之时,漂浮上去的座椅其中的两个凭空消散,只留下了淡淡的白色光点漂浮,隔开一个正常的距离。
  “感谢巫阵学院对本次场地的规划建设、感谢医学院对本次参赛巫师的人身保障而进行的后勤准备。”翠西导师继续道,“开幕式结束之后,将会进行个人战的第一轮抽签,这次的赛制为双败淘汰制,比赛场地,随机,比赛对手,随机,胜利方式,随机,全部自动抽取。”
  在这声音传达向四方之后,凌驾于高空的座椅上,在穹顶之上,终于开始轮换十所院校的标记。紫色的天体标志在最上方亮起,星辰旋转着结合绕动,磅礴的光晕向四面散开,随着徽记的展示,特里萨校长的身影也出现在了座椅之上。
  但由于距离太过于遥远,大多数人都只能看到他深蓝的长袍,而见不到其余细节。在秘与星空学院标记光芒最盛时,几乎漫天隐藏的星星都为之颤动。阿诺因隐隐听到了四面八方巫师语的吟诵,秘院的巫师们或是窃窃私语、或是低声呢喃地用巫师语吟诵了一遍校训。
  “探索宇宙的奥秘……”
  “追寻世界的法则……”
  “勘破万物的真相……”
  “以行获知,以知获能……”
  在密如细雨的声音响起时,从四面八方的每一个角落里,都升起一片淡紫色的天体形态,跟最顶端的穹顶光晕相互辉映。仿佛天上一片漫漫银河,地上一片无穷星海。
  就在阿诺因沉浸其中时,见多识广的柯莱轻轻地道:“秘院的校训,用巫师语吟诵出来时,就已经是一个简化到极致的巫术。学徒级巫术‘我即星光’……这是特里萨校长的自创巫术。”
  “自创了一个……学徒级巫术吗?”阿诺因逐渐回过神,下意识地问道。
  “是的。”柯莱道,“是特里萨校长巫师学徒时自创的巫术。”
  这句话简直匪夷所思。阿诺因回顾了一下自己目前还没有实战操作的、唯一一个自创巫术,心里陡然升起应该永远保持谦卑的感叹,就在此刻,柯莱不轻不重地道:“世界启蒙星特里萨.博伊斯,自创巫术比课本上的还要多,只不过……”
  “只不过?”
  “他从没动过手。”柯莱摸了摸下巴,“大校长,从来没有在所有人面前使用过巫术,任何巫术。”
 
66、066
  特里萨校长的这一特点, 只有少数人知道。柯莱清楚,也是因为偶尔听修缇院长提过而已。
  不过在大多数人的共识之中,确实没怎么见过大校长使用巫术。阿诺因脑海中产生了一丝疑虑,但他没有直言, 而是将这件事记下来, 转而问道:“这么大的场地,恐怕很难观战吧。”
  “不会的。”身旁人解释道, “巫阵学院对于场地的协助不仅只有表面上的这些, 巫术阵法可以让所有人都能方便观战。”
  就在穹宇上空乌云密布, 雷云翻滚时,战争女士标志性的雷龙在云层之中甩下尾巴, 同时空中出现了战争学院的标记。
  阿诺因俯身向老师的方向行礼, 随后又顺理成章地见过各个学院的校长和徽记出现。到此刻, 环形坡的正上方,浮现出类似于成绩公布榜时的瀑布光幕, 全角度多方位的悬浮在半空当中,每一个巫术光幕屏都对准下方云雾中的一个战斗场地。
  一切程序准备就绪。翠西导师重新介绍了一下团队赛和个人赛的规则和赛程,最后在开幕式乐章响起之后从容地退后, 回到了主持和解说的观赛台。
  她的身边还有一个传统装扮的男巫师, 应该就是这次学院比赛的另一位解说导师了。
  巫城阿林雅的音乐风格跟音乐之都差得太远了, 音乐之都多多少少还带着一些庄重肃穆的宗教题材, 而阿林雅的音乐风格却常常跳脱、活泼、带着一往无前的勇气和探索意味。在音乐的最后一个音符落下后,终于开始了紧张刺激的个人赛第一战的摇号环节。
  由翠西导师和另一位男解说轮流随机选号,被选中的人会登上谷底平台中央来选择自己的对手。
  “第一战的对手很重要。”多利卡克叮嘱道,“如果第一战失败落入败者组……后面的赛程会很吃力,太紧凑了,不利于备战。”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