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邪神的恋人[西幻](105)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4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西幻 异世大陆 魔法幻情

  当初那个自卑又柔弱的废物实验品,竟然也会理直气壮地说出“我才是最好的”这样的话了。这改变的确是天翻地覆,有时候摧毁一个人只需要一句冷酷的宣判,而拯救一个人,令他鲜活、令他自信,却需要长久的保护和爱。
  凯奥斯不知道什么是人类的爱,但他已经宛如履约般如此行使着自己“爱”的权利,保护了对方很久。
  他确实是一位守护神。脱离了神性的,摆脱了观察者视线的,一位最温柔的守护神。
  无论阿诺因怎么为自己的言辞添油加醋,伪装得体面优雅,都躲不过对方平静纠正的话语,最后,他还是如往常一样被纠正了过来,鼓了鼓脸颊,认命式小声道:“好吧,只有我,你只能跟我在一起。”
  最后不忘强调:“这可是你说的!”
  凯奥斯迟钝地消化了一会儿,点了点头:“嗯。”
  那天晚上两人从偏僻无人之处一路走了回去,当阿诺因洗漱完毕,坐在沙发上擦头发的时候,全程眼观鼻鼻观心躲在角落降低存在感、但却丝毫没有落下任何细节的梅尔维尔慢吞吞地蹭了过来,小恶魔探出头,极小声地道:“阿诺爹地。”
  “嗯?”
  连语言习惯他们两个都越来越像了。梅尔维尔在心里吐槽了一句,然后偷偷地问:“凯奥斯爹地的本来面貌就是你今天看到的那个……你不觉得,祂长得很……就是……很奇怪吗?”
  阿诺因仔细思考了一下,摸着下巴道:“你不说我还没感觉到,是有点奇怪。”
  梅尔维尔激动地差点跳起来,他看了一眼浴室的方向,严肃道:“阿诺爹地,神话生物的本来面貌都会比较奇怪的,而且你不觉得祂的那个触手,有一点变态吗?”
  “好像是有一点。”
  “对啊对啊!”梅尔维尔为那些能掐死自己的触手感觉到恐惧,“爹地——”
  “但是也很可爱啊。”阿诺因道。
  梅尔维尔的脸色僵住了。
  “长成那样也不多见。”阿诺因语气认真,“就是湿漉漉的,我洗了很久澡还感觉残留着一些触感。”
  梅尔维尔麻木地缩回头,喃喃道:“……你也有点变态。”
  这个家只有他自己是个正常孩子……不,正常的深渊恶魔了。
  作者有话要说:  好可爱啊,你们两个都好可爱=3=              
69、069
  在经过了触手离凯出走事件后, 凯奥斯对自己的约束力愈发地严谨。
  至少在梅尔维尔的感知当中,凯奥斯即便在挂机离线的暂时走神状态当中时,都没有之前那么随意了, 这么做虽然会避免特别的危险事件发生,但小恶魔冥冥之中认为, 在凯奥斯身上施加的这份失控与自控的拉锯战、这种不断缩紧的压力, 比任何可能发生的危险事件还要恐怖。
  在极其漫长的岁月之中,祂都是任性无状的。好在阿诺爹地出现时, 对方身上那股紧绷自控的压制感能够稍稍缓解, 这让梅尔维尔获得了一丝喘息之机……虽然小恶魔仍旧很是担忧。
  担忧也没有用。他还是要乖乖地陪坐在混沌的身边,望着巫师们举办的赛事。团队赛的观战人数比个人战还要多, 连偏僻的角落都零零散散、不远不近地坐着几位巫师。
  整座被改造的峡谷之下,云雾缭绕地旋转搅动, 随后慢慢地变化形态, 展露出内部由巫阵和大型幻术模拟的战场,这个战场场地也是由柯莱抽取的——是雨林环境。
  在茂密的树影之间,半空中飞行的、固化着巫术的飞行石忠诚地记录下每一位巫师的英姿。透过摇晃的深绿叶片, 能见到漆黑柔软的发丝之下,衬托得格外白皙、几乎艳丽的肌肤。这严重的对比色之下, 就更容易让人轻易忽略对方的强大——直到十个光幕之中有五个都特意切过来对准他时, 所有人才从这常常令人惊艳的景象当中联系到对方的实力和话题性。
  阵院导师的调控都是很准的,他们往往能够准确预知到比较精彩的部分, 这是因为多年从事这方面工作的经验老道。而阿诺因自己现身在这条路上,也是符合诸多的预测——“奇迹”会选择自己走一路。
  这是团队战之中偏近于中央的道路, 适合能力全面超群的人。按照这只小队不太成熟的当前规划,由依耶塔和兰西合作,而另一边是柯莱与多利卡克学长进行搭档。这三条道路是场地规划出来的, 水晶就会在这条近似于直线的地方随机出现。
  但比水晶更容易随机出现的,是来势汹汹的对手。
  阿诺因不再徒手施法,这是对巫师们的尊重。他戴着一双手套,是用某种魔物的组织做成的,看起来宛如一种半透明的纱,可以隐约瞥见其中骨骼的线条……但这双手套除了作为辅助施法道具之外,还可以遮挡住手指间被某只触手不要脸吮吸出的吻痕。
  他身上低调精致的礼服也没有跟从传统巫师的长袍。在多个光幕的不同飞行石映照之下,观赛席上传来低低的抽气声,恍惚间仿佛有人不怕冒犯地说了一句:“他像一件宝物。”
  没有人反驳,陪坐的青年巫师们也忘记了指责此人的冒犯,他们同样沉浸在种种比喻当中,甚至不惜以教科书极简又极富美感的公式与之相提并论。但很快,青年们立即意识到这种想法的不智。
  学院的导师们教会他们知识,同时也教会了大部分人鉴赏美丽的能力。成为强者不重要,重要的是成为一个懂得尊重、欣赏,一个品格正常而完善的人。这是阿林雅的共识。
  座位上的西莱尼平静地盯着光幕,他的目光一贯冰冷,而又锐利直白地如熊熊烈火。当他身侧的好友转头看过来时,西莱尼才收回视线,闭了一下眼睛才睁开。
  “不得了啊,西。”谢立丹戏弄般地道,“你将他视作未来情人吗?”
  西莱尼收低目光:“我将他视作对手。”
  “最好如此,西莱尼。”谢立丹笑眯眯地告诫,“如果你真有视他为情人的念头,我会在你忍不住杀了他的伴侣之后,再杀了你。”
  “那还真是要谢谢你。”对方冷冷地讽刺,“惩恶扬善的生死天平。”
  “裁决之书不做恶事。”谢立丹也以代号来称呼他,“不是吗?”
  两人的对话发生的隐秘短暂,随后,他们共同将视线投向了比赛之中。
  阿诺因无视眼前追着他飞的几个飞行石,他没有避战,而是正常地按照这条道路搜索水晶。雨林里繁密的枝叶挡在眼前,盘旋的树藤趴在数人合抱的树干上。他抬手拨开藤条,见到地形中泥泞潮湿的水坑。
  而在这个水坑的正上方,就悬浮着一颗发着微光的水晶。
  ……出现得真不是地方。
  阿诺因神情不变,他的脑海中迅速敲定了拿取的过程。在一道浅淡的波动之后,他面前的部分水面骤然被岩石化,从无法踏足的柔波化为坚硬的岩石。
  一级巫术,点物为石。
  这是一级巫术的隔空用法,不需要像初学一样真正接触。但这种巫术的持续时间也很有限,大概率坚持不到可以伸手拿的距离——就在诸多巫师脑海中闪过这一点时,阿诺因也只是踏足岩石之上,走到学徒级巫术的施法距离内,用一个简单的“魔法伎俩”隔空取走了水晶。
  淡光水晶当即落入他手心,其余思维僵化的观赛者也幡然醒悟。但就在水晶落入他的手里、化为一道水晶标记时,微弱的淡光骤然在他身边变成了强烈辉光。
  这是水晶被夺取的高光提醒。几乎只是眨眼一瞬后,阿诺因周围突然出现了另一个人的气息,这股气息急遽的接近,空气中的灵疯狂地搅动,只在阿诺因回头的刹那,迎面冲来七八团足以杀死普通人类的爆裂火焰!
  火焰之后是一个露出残酷微笑的面容,阿诺因的目光与对方相触碰,认出这是敌对小队的那位强攻系巫师,一位同为战院的学长。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