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邪神的恋人[西幻](25)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4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西幻 异世大陆 魔法幻情

  还没等她说完这句话变出玫瑰花,少女的清脆声音便戛然而止。阿诺因疑惑地抬眸,见桃瑞丝呆呆地看着远处,他跟随着对方的视线望过去,见到永恒号停靠的、不远处的海面上,掀起一条巨大无比的尾。
  巨尾“噗通”一声砸入海面。
  浪头滔天,剧烈的尖啸声拔地而起,震耳欲聋。周围的人群呆滞当场,随后爆发出混乱的尖叫!
  一片嘈杂之中,缓慢回过神的阿诺因听到身旁的少女抽了一口冷气,低低地出声。
  “……亚龙海怪……”                          
17、017
  “那是什么?”阿诺因立即问道。
  “是海妖塞壬的近卫!”桃瑞丝松开手,“你留在这里随着人群避难,我要去救梅!”
  海妖塞壬。那是一种大多数时候都只存在传说当中的生物,据说塞壬身边有数只海怪,它们庞大而狰狞,有部分恶龙的特征,所以也被称为亚龙海怪。曾经有痴迷于怪物的生物学家潜水探索,将毕生的研究和心血付于热爱——没有人重新回到海面。
  海底有树影婆娑,有超出人类认知的东西张开血盆巨口,阴影蔓延无边。
  阿诺因率先一步握住她:“带我去,我帮你!”
  桃瑞丝只是看了他一眼,选择信任朋友、并且信任阿诺因作为巫师的身份。两人逆着混乱奔走逃难的人群,在拥挤之中使用不易察觉的“魔术伎俩”让自己更快地前行。
  阿诺因要去找骑士先生,尽管从理性角度来讲,对方的能力看起来没有上限,但他不能因为对方的强大而不产生担忧之情,何况梅小姐也曾帮助他很多。
  两人艰难地逆流而上,挤到停靠的永恒号边缘。原本负责组织人群的工作人员已经落荒而逃,两人得以顺利地进入客船。桃瑞丝头也不回地直接冲往休息室,在逃生的人群面前,阿诺因几乎是一转眼的功夫就失去了对方的背影。
  但好在方向是相同的,耳畔的尖叫和怒吼混乱成一片,在此刻,无论多么高贵的身份、有多少财富积累,在肆虐的海怪面前都脆弱无比。就在阿诺因进入1917房间所在的过道时,永恒号外界像是被什么重物狠狠地抽动了一下,隔着很远传来金属和木板被撕碎的声音。
  地面摇晃震动,根本难以保持平衡。阿诺因被这巨大的冲击感推到墙壁一角,他的头差点磕到坚硬的拐角上,在关键时刻,略微松散的后衣领被一只手抓住,随即,阿诺因整个人都被拉了过去。
  这道劲力平稳而难以抗拒,他完全没有反应的机会就被揽进了臂弯里。凯奥斯的声音从耳畔响起:“走。”
  “那梅小姐……”
  “已经走了。”
  骑士先生一如既往的沉默冷峻,简短得好似没有长时间表达的能力。阿诺因一点头,踩着胡乱摇晃的地面向外界逃命,经过那些哭叫害怕的人群。这一刻,好像一切的嘈杂背景都化为无声的默片,那些隆隆的剧烈响动,正将鲜明的色泽一点点褪成黑白。
  阿诺因的脑海也跟着有一刹的凝结,他面对如此真实、如此直观的灾难,大脑中不感到悲哀,却茫然地觉得是万千的尘埃扬起,在强大的力量之下,任何挣扎反抗都无限地渺小——
  他也是尘埃里微不足道的一员。
  这凝结只在一瞬,随后,孩子的哭叫声在耳畔撕开空气。阿诺因见到一个打扮普通的母亲急匆匆地抱着孩子向外逃命,在这种环境之下,被刺激得哭叫再正常不过了。而她随后便被船上争抢奔命的男人推搡在地面上,仿佛没有人看到她,人群践踏而过。
  孩子的哭叫戛然而止。那位倒地的女士伸出求援的手臂,再被不知道谁的皮鞋踩碎不见。阿诺因怔怔地望着地面上蔓延开的血迹,被身旁的人握紧了试图要去把她拉起来的手指。
  “不要看。”凯奥斯道,“已经死了。”
  阿诺因迟迟地回过神。
  就在两人随着人群离开的下一秒,滔天的海浪吞没了整个永恒号,咸而冰冷的海水几乎擦着阿诺因的身后而过,在海水的正中央,鱼尾上面排布着整整齐齐的直立鳞片、密如钢刀。它在海中翻了个身,永恒号就被打碎了大半,向一边倾斜着沉没、撞在港口的岸桥上,像是一座被推倒的楼宇。
  亚龙海怪发出震天的啸声。
  在海怪的肆虐之下,岸桥一寸寸的碎裂,更多人沉进海水里挣扎,混乱一片之中,卫兵终于姗姗来迟。那些高大的、衣着得体的男人们,指挥着逃下来的旅客前往避难点,但对眼前的沉没和死亡视而不见。
  坚硬的金属混凝土都在轰轰粉碎。凯奥斯抓着阿诺因的胳膊,将小怪物牢牢地锁在身边,就在两人终于步入较为安全的地点时,远处传来一声传递广阔、而又音调极高的歌声。
  被掀翻的海浪之间,灰暗的天空下,海中不知何时升起的礁石上模糊地坐着一个影子。人形,张开了鸟的翅膀。她有一头海藻似的蓝绿色长发,不着寸缕,外貌从人渐变到鸟,身材具有鸟的特征,而又极其丰满娇艳。
  歌声让海怪们仰头回应,也让无数普通人失去慌乱的神情,变得痴迷而麻木。
  阿诺因在这种动乱的环境之下,尝试着用了一下从未使用过的“元素分解”,淡淡的白光对准遥远的人形身影一闪而逝,得到了极为简短的反馈——海妖塞壬,远离歌声,远离目光,警惕性高,请小心窥探。
  这是传说中的生物,很少有人能够亲眼看见。她如幻觉一般出现在海面上,被巨大的海怪簇拥着,伸展着庞大而残破的羽翼。
  在此同时,凯奥斯忽然抬手捂住了他的耳朵,沉默地“望”着坐在礁石上的海妖。
  “凯……这里还不安全。”阿诺因道,“我们……”
  他见到凯奥斯的双唇动了动,似乎说了些什么,可他却奇妙地听不清,甚至一个字都没有进入耳朵里,这句话像是凭空蒸发了一样。旋即,那广阔而蛊惑的歌声戛然而止,在一瞬间像是被一只手猛地掐住了喉咙,死死地遏制住了声音的发出。
  那只坐在礁石上的海妖双手捂住脖颈,痛得蜷缩了起来,连巨大的羽翼都在颤抖。
  这是……禁魔吗?
  阿诺因呆愣地看着那个痛苦蜷缩的身影,转头看了看身旁绷带蒙眼、面无表情的圣骑士。他艰难地咽了咽唾沫,再次更新了“教廷顶级圣骑士”的定义。少年凑过来小声问道:“塞壬也算施法者吗?”
  凯奥斯淡淡地应声:“嗯。”
  如果说让阿诺因有什么对强大的原始崇拜的话,那他一定会雕刻一个凯奥斯的神像放在床头。对于阿诺来说,这恐怕比任何一个热烈宣教的教派还要更可靠。
  当然,他这个想法实际上是非常冒犯的,在他不确定凯奥斯根本信仰和目前立场的时刻,这句话只能可怜巴巴地缩在心里,一个字也不敢提。
  阿诺因好半天才缓过神来:“你也太厉害了……”
  凯奥斯道:“巧合。”
  阿诺因:“……”
  “恰好她是施法者。”凯奥斯道。
  骑士先生说得太过轻描淡写了,促使阿诺因一时竟然也没觉得有什么异样之处。他被对方带着去寻找桃瑞丝和梅,也就没有回头再看一眼。
  在两人离开的身后,礁石周围的海面上汇聚起漆黑的雾,浓稠的黑色液体打翻在海面。塞壬纤细的脖颈上,死死地勒着一根流动的、难以描述的条形物体,明明是液体,却勒入血肉中,闻到了鲜血的致命芳香。
  漆黑的液体在海面扩张,流动的触手几乎勒断塞壬的喉骨。她被巨大的力道扽进海面,扑通一声栽进水中。漆黑包裹的海面之下,周围的海怪惊慌失措,张口想要发出似巨龙的低吼。
  但这吼声同样没有传播过去,无穷无尽的黑色液体蔓延、伸展,粘腻的触手缠绕上海怪粗糙的皮囊,一条一条地缠紧。肌理在包裹缠绕之下绷紧的极致,达到一个极为痛苦的程度,亚龙海怪的咽喉像是被掏干净了,无法发声。它被纠缠着勒紧,“嘭”地一声碎成血雾。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