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邪神的恋人[西幻](180)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4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西幻 异世大陆 魔法幻情

  “……没什么特别的。”阿诺因慢慢地道,“黏液性质跟我爱人有部分重合,可能是诞生时出现了相似结构,但除了这些,也没什么其他一样的了。”
  “跟谁?”诺顿没反应过来。
  随后,黑发巫师不轻不重地看了他一眼,他愣了一下,慢慢地想起是谁了……于是又龟缩到了一旁,心想你们家我真是一点也惹不起。
  而阿诺因也因为又想起凯奥斯之后,产生了一种与冷静脱节的心浮气躁,他最无法控制自己情绪的时候,都是凯奥斯不在身边时……如果这可以评价为一种稀有疾病的话,那这一次,他的发病机制倒是非常清晰。
  他抬手捂了一下脸,连同眼眸一起闭上,大概过了几秒,才慢慢地吐出一口气,像是往常一样投入工作,但世事难料,他刚刚安静下来几秒,车就停止了前行。
  离开多尼多奥峡谷后,最近的人类区域就是奥迪斯货运海湾,昔日被黑暗生物侵吞腐蚀的地方、经过巫城以及合作势力长期的帮助和抢救,这里比之前安定了不止一点点,而今日,突如其来的海啸让货运船不能下海,大批的工人在码头顶着乌云吵架和对峙。
  “……这海不结冰吗。”精灵探出头。
  “有季风,这是无冻港。”阿诺因把他的头按了回去。
  “你干嘛?”精灵很不乐意。
  “看见那艘船上的标志了吗?”阿诺因道,“这是自然之海教派的标志,他们信仰海洋之母,而自然之海教派除了卖海鲜之外,也会进行人口贩卖……噢,你这种精灵,可是很值钱的。”
  “竟然会有这种事?我可是精灵神啊!”诺顿感觉受到了极大的羞辱。
  “嗯……”阿诺因想了想,转过头问他,“那不是更贵吗?”
  精灵先生当场愣住,哑口无言地不知道怎么回复反驳。
  就在两人低声交谈之时,天上的乌云沉沉得几乎滴出墨汁来,远处的海洋波涛汹涌,望过去时,几乎隐隐能听见恐怖的鸣声。
  作者有话要说:  缺凯综合征。              
125、125
  在狂乱的海面波涛之中, 阿诺因冥冥之中有一些不太美好的预感。
  雷云疯狂卷席着海面上空,无穷的波涛冲向海面。那艘停靠在港口的船在这恐怖海洋暴动的背景之下,只能算得上是一只较大些的蝼蚁。那群刚刚还在议论争执的船员和渔民们, 像是见到了什么庞大、宏伟、值得膜拜的东西。
  但这种“令人膜拜”却天生兼具着极度的危险。
  腾飞而起的巨浪掀起数丈高,呼啸着几乎能够淹没整个港口, 而前方的人们却目瞪口呆地僵立在原地。
  这应该是有出手机会将这些人救下来的。诺顿想, 不光是阿诺因, 还是自己,都有在巨浪拍下之前将这些人转移到另一边的能力, 可当他稍微心念一动, 却发觉周围的空气极为凝滞,越超普通的自然灾害。
  巨浪淹没了港口, 拍碎了那艘货运船, 而当磅礴的浪冲到两人面前时,一道透明的屏障却稳定自然地在眼前展开, 让海水向两侧分流而去。
  诺顿下意识地躲在巫师身后,他虽然知道阿诺因很可怕,但在危险关头, 这居然是除了姐姐以外、他认为是最可靠的一个人了:“这是……”
  “你看不出吗?”阿诺因道。
  “我……”诺顿刚想应答,下一刻猛地感应到了什么,他抬起头,见到海浪散去的朦胧画面之中, 刚才那些被海水淹没、几乎窒息而亡的男人们,身躯迸发出一股幽蓝的光。
  “海洋的祭品。”阿诺因低声道。
  海洋祭品?并不收取祭品的精灵神对此的理解稍微迟钝了一瞬。旋即, 在遥远的海面之上,这个本来并不广大的海湾竟然酝酿出一股无垠之势,一只窈窕的塞壬漂浮于海面之上, 她抬起头,发出震耳欲聋、却又婉转得令人迷醉的叫声。
  阿诺因平静地望了过去,在他的视线笼罩区域,遥远地锁定了那只歌唱的塞壬,下一秒,海妖像是被掐住了脖子,所有的声音顿时消失。
  这次,真的是一个带有反制效果的禁魔巫术。
  在海妖声音结束的刹那,那群身上冒出蓝光的船员们纷纷望了过来,他们的身体上长出鳞片、长出海草,长出一些带有腥味儿而又诡异难以描述的东西。
  这一次,夜精灵终于懂得了此刻的情况:“海洋之母要干什么?”
  “我来了,海啸也到了。”阿诺因淡淡地道,“你觉得呢?”
  诺顿脑子一片空白,喃喃地道:“我就知道会有人杀你的。”
  “精灵先生,”阿诺因一只手捏了捏另一边的手腕,骨骼发出伸展的脆响,“安全的地点不是我身后,而是站得离我远一点。”
  不等诺顿回过神,就见到黑发巫师的周身腾起一片绕动的光芒,这已经分别不出是几级的巫术,但只要是他用出来的,无论几级都很要命。那群被异化的教|徒以一种极为怪异的方向半爬半跑地冲了过来,但在撞上阿诺因周身光芒时,却一个接一个地倒下,被还原成——
  还原成最基本的粒子,灵魂化为空气中的灵。
  连声音都没有就湮灭了。
  就在湮灭的瞬息之间,他身上散发的神格波动已经足以让阿芙拉确认他的身份、他的力量,巨潮疯狂地卷席而来,周围的一切都在下一刻变成海洋世界。
  深海的光芒迷离而梦幻地罩下来,然后迅速地从灿烂转为深沉黯淡,气氛逼近压抑。
  海底巨兽在前后摆动尾鳍,它们如山一般环绕过来,美丽的海妖塞壬穿行其中,阴沉而压抑的深海之中,在巨兽族群与塞壬的簇拥之间,阿诺因对面凝聚出一道格外深蓝纯粹的水流,它化身为女神的外貌,水光凝聚成纤细白皙的肌肤和外表。
  那头深蓝色的长发几乎一直垂到脚踝,在同色的睫毛和唇之间,五官极为美貌又极具庄重。阿芙拉的眉心浮现出一片神纹,海浪的波涛纠缠着四散的光晕符合,附着着她的身躯而生。
  两人相距不过几十步,诺顿没有被带下来。
  阿诺因望向她,目光在对方额头上的神纹之间打转了一会儿,轻轻地道:“久闻盛名,阿芙拉女士。”
  他竟敢直接称呼神明的圣讳?海洋之母更受震动,虽然她本来就没想过让这位恐怖的窃神者活下去,但此刻仍旧被他的镇定冷淡所惊动……她想起在几年前的旋涡海峡,想起自己被凯奥斯绞死的那个女儿。
  “我知道你。”阿芙拉道,“但我没想到……你是这样大的一个惊喜。”
  “确定是惊喜吗?”
  “……惊讶。”对方修改了用词,“或者,是这样大的一个漏洞,也说不定。”
  “你将我所做的实验,视作漏洞吗?”阿诺因注视着她,“怎么不觉得我才是一个正确的道路呢。”
  这个问题的答案很简单,一旦承认阿诺因的正确性,那么阿芙拉将会感觉到自身的存在发生了强烈的撕裂感和落差感……她总不会觉得她的存在才是错误,所以,就只能“填补”、或者“消灭”这个漏洞。
  “凯奥斯是怎么培养你的。”海洋之母问,“祂的身份……就算失控和重组是祂的特性本质,也不应当以诸神之源的身份将你导向灭亡诸神的道路。”
  “我对消灭你们并无兴趣。”阿诺因实话实说。
  但阿芙拉并不相信——任谁也不会相信的,追求至高力量的人紧握力量之后会做什么?总不会改变世界的结果,是为了见到他的神明、见到凯奥斯吧?
  窃神者本身就是对神祇的一种亵渎。阿芙拉看起来平静,但她的内心其实早已酝酿出一股待冲击的风暴,她深刻地知道应该消灭对方,深刻地明白——如若放任此事,迟早将变成受威胁的、待宰的羔羊。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