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邪神的恋人[西幻](156)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4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西幻 异世大陆 魔法幻情

  “我可以出手吗?”他问阿诺因。
  “当然可以,亲爱的凯。”
  凯奥斯得到了允准,他近期已经很少帮得上阿诺了——准确来说是不被允许,他一生要强的恋人总是喜欢靠自己来完成任务,这让凯奥斯觉得自己没有表现的机会。
  神明应当保佑眷者,这是邪神大人为数不多的正常神祇知识中所确认的。
  “有什么不能做的吗?”他问。
  “其实没有,如果有的话,优待俘虏?”阿诺因冲着他眨了眨眼,“我还要去看看正门。”
  然而他并未能见到自己那群许久未见的同学和朋友们,而是被一条修长的小触手优雅地揽住了腰,将他抱进了凯奥斯的怀里,而这条触手还在高姿态地索求抚摸,认为它做了一件好事。
  阿诺因一边摸着触手的头,一边对凯奥斯道:“这也在你的战斗要求当中吗?”
  “是的,亲爱的阿诺。”
  ————
  血色骑士队的盔甲被大雨浇洗得极为光滑。
  这是裁判所、裁判团中的精锐,跟多年前的禁魔骑士队属于同级,每一位圣骑士都实力强悍、意志坚定。在这场沉闷的雨中,他们轰开马戏团的大门,四处搜寻着异端的踪迹。
  那位任务描述中的异端并未出现,就在血色骑士队的队长准备向枢机主所在的位置进发、跟他们汇合之事,一阵莫名的施法波动毫不躲避地出现在了眼前,空间巫术的线条落下,一个乳白色短发的白袍巫师抬起头,跟一身盔甲的骑士队队长面对面僵持了半秒。
  “……先生,晚上好?或许我这个时候应该说早上好?”
  队长带着厚重的盔甲和面罩,根本看不出来神情,也无法判别出他究竟有没有被这个打招呼影响到,但不妨碍他拔出鞘中的骑士剑。
  白袍巫师的身影当即瞬息消失,在数米外的位置出现。谢立丹一边在心里骂阿诺因给的坐标不是个东西,一边扫视了一眼眼前的数位圣骑士们。
  ……怎么感觉不是自己能打得过的?他只是一个可怜的、圣洁的治疗巫师而已。
  “同伙。”骑士长冷酷地道,等同宣判了对方死|刑。
  “不不不,我不是那个邪恶巫师的同伙。”谢立丹说得面不改色,“恰恰相反,我正是让那邪恶巫师蒙骗的可怜人,骑士先生们,我可以带你们去找他,将他铲除。”
  骑士长没有动静,身后其余血色骑士彼此对视了一眼,他们重新看向谢立丹,似乎产生了微弱的犹豫。
  就在这个时候,比起空间巫术,像是某种邪恶仪式一样的降临方式在表演台的四周出现,熟悉的身影接连出现,谢立丹简直怀疑奇迹学弟把他认识的、所有处在休息状态的青年巫师都叫过来了。
  “丧钟”柯莱、“喜剧小丑”多利卡克、“生命之吻”多罗娜、“恶徒”莫尔斯……
  脚下的黑色阴影一段段地缩小收敛,最后隐遁于无形,身材高大的莫尔斯一眼望见了先到一步的谢立丹,他的小臂压在了治疗巫师的肩膀上,似乎很意外:“奇迹学弟还邀请了你?”
  “我当然不配被邀请。”谢立丹阴阳怪气地瞥他一眼,“他说要给我一个惊喜,一个对会造成心理创伤的机会……这样好的机会,我这个善良的治疗巫师,当然不能袖手旁观。”
  一向救死扶伤、扶危济困的多罗娜也来到了他的身侧,听到后半句话之后低低地哼了一声:“治、疗、巫、师。”
  “那你知道我们要做什么吗?”莫尔斯问。
  这家伙的力气太重了,简直不像个施法者。谢立丹隐隐庆幸学院大比的暂停,让他没有跟奇迹对上——否则莫尔斯活着回来之后,非要揍他一顿不可。
  “不会真是跟这群圣骑士打一架吧。”
  “差不多吧。”莫尔斯道,“如果不是学弟保证还会有其他生物的支援,以及这个诡异的传送方式,我都觉得这是一次送死的活动。”
  “是啊,”谢立丹幽幽地道,“你再不把手挪开,我就要被这群铁柱子的第一次冲锋扎死了。”
  话语未落的瞬间,莫尔斯立即抬起手,而血色骑士队的剑锋猛地冲过方才两人所在的地方。当剑锋穿透虚影、只碰到一片空气时,两人的影子重新出现在另一边,莫尔斯拧了拧手腕,抬头向为他们两人打掩护的幻术师望去。
  “虽然没有见过面,但非常感谢你的帮助,替身幻影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巫术。”
  坐在表演台观众席的末尾,长金发、双马尾的桃瑞丝缓慢地拍了拍手,抬头道:“不用谢,阿诺的同学们,我也不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场面了……不过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巫师。”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就没有二更了,我要被榨干了(安详地躺倒)              
107、107
  如果说枢机主教克林米亚在亲自面对异端之前, 他仍旧想到布置天罗地网精准围杀的话,那么此刻面对阴影的扩张,他只想逃亡。
  可不行, 如若他后退半步,他就应立刻怀抱信仰和罪孽去死。克林米亚惊骇于那名巫师身边的同伴——巫师, 怎么会有神话生物作为同伴?
  无声蔓延的阴影、伸展而来的触手, 蔓延向外的、极度超越层次的压制力……就在泽维尔都难以动弹之时, 克林米亚不再犹豫, 将手中的透明蜡烛点亮。
  这道透明蜡烛上镌刻着密密麻麻的金色纹路, 纹路组成的圆柱体上,灯芯是鲜红如血的,仿佛是什么生物的血液凝结而成……确实如此, 这根蜡烛的制作方式繁复而恐怖。就在火苗燃起的瞬间, 距离此地十分遥远的圣城萨利米斯之中, 在教皇的冠冕与神服下的阶梯间, 陡然亮起数百根同样的蜡烛。
  最有效用的降临仪式出现在萨利米斯, 但这并不是好的征兆。沉重繁多的饰品缀在神袍上, 教皇抬起头,见到透明蜡烛的中央降下一道光柱, 光柱中间, 闭眸的六翼天使双手抚胸, 以一种沉睡的姿态显示其中。
  守护天使,左伽迪。
  光柱间的光线从虚到实, 随后透明蜡烛的灯芯像是被消耗一样燃烧殆尽, 里面的血液、物质、特性……在光柱之中化为一个可以承载天使降临的人形木偶……准确来说,这并非木头制成的。
  这是第二阶段的天使计划当中,残次品的部分提取而出制造成的圣洁蜡烛, 至少光明教廷认为是圣洁的、牺牲的、奉献的。
  左伽迪的形象融入进这个面貌模糊的血色人偶中,将之外化为天使的形象。随后,守护天使睁开眼,满金的眼眸看向教皇,但下一刻,一道通彻天地的光柱在迷曲之都降临。
  就像是曾经天使降临的场景一样,甚至比上一次还要宏大热烈。光柱猛地笼罩住枢机主教的身影,一个飘然圣洁的人形脱离光柱,单手扣住了眼前泽维尔的肩膀。
  泽维尔正被无数的阴影吞噬着、蚕食着、他强悍的力量似在这种难以摸透、难以认清的差距中被压制得死死的。就在他发挥不出任何一丝圣光力量时,左伽迪的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并且亲手抓住了“阴影”。
  强烈的光让阴影退却。
  “凯奥斯?”他立即分辨出召唤自己的缘由,左伽迪代行光明神的权柄,他奉行守护的职责,是神殿中最强的盾,饶是如此,在遇到这个沉睡的古神、无规定无定状的邪神之后,他还是泛起一阵心悸。
  左伽迪扭过头,看向揽着一名人类巫师的“恶魔”,恶魔的投影依靠深渊裂隙的存在而存在,但他能够一眼看穿这投影之中内藏的、极为混沌、深沉、无形的东西。
  “我或许没有资格跟您对话。”六翼天使挥动翅膀,他单手抚胸,看向灰白双眸的男人,“神话生物当中,有的对您尊敬、畏惧,有的对您痛恨、厌恶,也有的有眼无珠,轻视我们的父神……但是,今非昔比,神主的力量比您要强盛得多,伤害我们的眷者,是不智之举。”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