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邪神的恋人[西幻](125)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4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西幻 异世大陆 魔法幻情

  “怎么?又要骂我?”
  我什么时候骂过你?阿诺因看了他一眼:“我只是想知道,你到底做了什么惊天大事,让大家都对你另眼相待。”
  对方先是目光凝固了几秒,随后笑了起来:“弄死了几个人而已。”
  “说得这么轻巧。”阿诺因淡淡地道,“在阿林雅故意杀人是会被审判的。”
  “我不是故意的啊。”白发巫师抬起手指,用了一个很简单的治疗巫术,将手臂上的擦伤全部治愈,就在他想要问问阿诺因需不需要时,遭到了奇迹学弟鲜明的眼神拒绝。
  他只好坐回去,懒懒地道:“想知道我做了什么,你随便问问身边的人就知道了。”
  “我想问你本人。”
  “本人的意见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怎么看。”
  “真奇怪。”阿诺因道,“你又不是我,你怎么知道我会觉得事件主角的意见不重要?”
  谢立丹又被噎了一下,他的指骨抵在下颔上望了对方一会儿,似乎是在考虑着什么,但很快,他立即放弃了这种考量,语调随意地道:“你要真想找点有意思的事儿的话,我可以跟你讲讲。”
  ————
  雾海弃都。
  旧教堂翻新了。最近,经常有人偷偷过来查看,在他们的视野当中总是遇不到那位传言中的白袍牧师——牧师,那可是牧师啊?这里会出现一位牧师吗?那根本就是不可思议之事。
  但这不可思议之事经过了一些人的验证。当躁动沸腾的传言还在散播时,附近的人更多地是见到了兽。
  说是“兽”,但其实那是一位兽人。兽人健壮的骨骼、兽化的尾巴、耳朵,还有利爪,都充分得说明了他的强悍,他不会说话,喉咙里只能发出模拟猛兽的嘶吼,但却一手进行了翻新的工作,这些翻新的工作内容较为浩大,在伊大人的指点下,兽竟然可以自己完成。
  萝卜白菜显然不能满足一只野兽的需求。伊大人准备了对方捕猎所得的猎物、烹制成食物,并且在教导兽使用餐具。只不过男人在这方面学得很慢。
  与此同时,除了一些看起来像是手写的记录内容和陈年的审判书之外,伊大人也将这座旧教堂的主要书籍整理完毕,确认了雾海弃都存在着教义方面的知识断层……也就是说,从奥兰帝国建立后第二十六年,这里就已经不存在新的牧师前来补充任职了,圣廷的重心早已偏向南方城市。
  条件简陋,煤油灯只点了一会儿,就在伊决定熄灭灯火时,旧教堂的门口传来轻轻的敲门声。
  牧师稍许思索,比较偏向这是附近的人们终于耐不住好奇——这也是传教、更正教义和理念的绝佳时刻。但基于人身安全的考虑,他还是准备让兽去开门。
  伊大人抬头看向男人,从上到下扫视了对方一遍。那张英俊深邃的脸庞足以彰显人类的身份,而从脖颈延伸到胸口的兽纹却非常醒目,体格和特征都是令人不敢招惹的类型。伊站起身,用干净的纸张给他擦了擦手:“先别吃了,去开门,晚上我喂你。”
  教堂豢养的兽,似乎天然就需要人的喂养。但伊却时刻记得,兽在这个地方受到了难以理解的虐待,他不理解这座教堂的故事,更不理解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男人点了点头。他起身打开了教堂的大门,见到一行戴着帽子和面纱、风尘仆仆的旅人。
  旅人的口音像是奥兰语,但兽只能听出这和牧师大人的语调相似,而无法理解口音的归属地。
  “你好。”行人领头的那位是一个女性,“我们可以暂住在这里吗?”
  兽不会说话,他发出一声低低的哼声,然后转过头看向伊。而伊正好也在他身后观察着这群行人。
  煤油灯的火焰很黯淡,但足够照亮银发牧师的手指、脸庞,还有他缠着水晶球细链的细链。那位领头的女性旅人像是狠狠地怔住了,她再三确认了一下,在令人窒息的沉默当中突兀地上前了几步,然后几乎就要冲过去。
  在被兽拦住时,她像是才找回了一丝神智,突然崩溃地跪在了地上捂脸痛哭,又狠狠地锤了几下地面,声音带着沙哑的味道:“伊——你在这里,你居然在这里——”
  伊脊背僵硬,在这一瞬,他都想好死了之后去干什么了,下辈子不知道能不能活久一点。
  但当那位女性摘下面纱后,他才从这张饱经风霜的脸上辨认出对方的身份:“……徳苏娅修女。”
  他让兽不必拦阻,然后将这一行人迎了进来。看着他们一一摘下面纱和帽子,几乎都是眼熟的面孔,有牧师、修女、也有实验员。
  徳苏娅修女的面貌跟他离开之前大不相同,这群人来到雾海弃都的路途上受到很多的打击,这些打击不仅是躯体上的,更多的是精神上的。等到所有人都安顿下来,伊续点了油灯,他们才坐到教堂大厅之中会面。
  想要叙述之时,反而不知道漫漫长途、诸多意外,要从哪里说起。千头万绪之中,徳苏娅修女摸了摸耳朵上的白色羽毛耳环,将披风解了下来:“伊大人。”
  伊的心头涌起强烈的愧疚:“我并不配被这么称呼。”
  “不,伊大人,你无需自责。”徳苏娅的精神状态好了一些,“我的崩溃,不是因为圣妮斯大教堂换血,而是因为我们寻找的漫漫长路、我们想要所求的目标,居然是错的……”
  “从音乐会事故发生之后,阿诺因的身份遭到了再三的盘查,连欧林主教都革职处理、被囚禁在圣城萨利米斯,而我们也不得不交出所有的实验报告,其中就免不了那次意外。
  “巫师袭击的那次意外,虽然已经有实验员被处死,但其中的细节无法推敲。特别是圣廷总部查出伊大人您并没有死去时,就更牵扯到了内部叛乱……我们所有人都被隔离看管起来了。我一直在寻求反抗的途径、跟各位主教谈判……但结果你也看到了,唯一的生路,竟然是逃跑。”
  徳苏娅平复了一下语气,过了好半晌才继续道:“我不能让大家就这么受到不明不白的处罚,但真正让我们选择反抗的是……天使计划……”
  伊对这个词格外敏感:“天使计划?不是已经选拔过……”
  “是的,这个计划又扩张了。上一位甄选出的圣子已回到天上侍奉神祇,想要得到更多的圣光术,请天使降临,主教们认为需要扩张这个计划。非常不幸的是,我的妹妹入选了。”
  伊的心头一窒。
  他看向徳苏娅身侧,见到一个跟徳苏娅修女长得略微相似的小女孩,大概只有十二岁。她扎着梳好的小辫子,眼睛湛蓝,怯生生地看了过来。
  长期的旅途奔波让她的发丝有些乱,衣服也没有那么干净,但眼神中却透露出一股纯净的味道。
  “我没有想到,当初实验员为了阿诺因准备的药剂,居然会用在我们自己的身上。”徳苏娅修女苦笑了一声,“这些人,全部都是靠着药剂假死,制造服毒自杀、以及恶意投毒的假象,从坟墓里爬出来的。”
  “你们……”
  “我们的身份不能在奥兰帝国生存,所以一路上都在向北前行,以至于几乎不清楚自己到了哪里,是不是应该停下脚步、隐姓埋名,或者还需要走得更远,才能脱离通缉、不被发现。”
  这段时间的压力几乎令她无法承担。
  “我越是离开教会,设身处地地进入穷人的阶层,就越能感觉到那些神恩,竟然是那么的微不足道。比起我妹妹,与其让她经过无数手术的改造、当上圣女,还不如永远做一个纺织工的女儿……”
  徳苏娅修女半抬起头,慢慢地闭上眼,这一刻,像是有很庞大的担子从她的肩头卸下来了。
  她耳边的白羽毛耳坠轻轻地晃动。
  “每天晚上,我都梦到经手的无数实验品案例,梦到几年前在做B178实验,阿诺因戴上099的手环时,他跟我说……今天看到了一个孩子在吃糖,他不知道怎么会有人把糖吃得那么开心。一开始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说,后来我的实验员告诉我,每次做完植入手术,都会给阿诺因一块糖……久而久之,他不觉得甜,他只觉得痛。”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