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邪神的恋人[西幻](137)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4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西幻 异世大陆 魔法幻情

  “噢……”曼斯菲尔德的声音停了一刹,然后才扭过头看向两人,用一种麻木的声音问道,“你们都不觉得哪里不对吗?这是个什么东西?难道这就是这次黑暗沼泽暴动的源头,我们惴惴不安、不断揣测的大反派、大魔王?”
  阿诺因小声道:“魔王已经陨落了,还没有诞生。”
  熟知深渊恶魔历史的莎琳娜也跟着点头,她瞥了一眼阿诺因,这个跟神话生物混迹在一起的弟子随口说出了超出层次的知识。
  “这是我们的诱饵。”莎琳娜解释道,“或许我们使用它,再由你构造出一个双通道,就能用它诱惑出里面那头龟缩不出的邪恶生物,一网打尽。”
  这计划乍一听确实没有什么问题,但曼斯菲尔德总觉得这么设计的实现几率并不高,他轻轻质疑:“这玩意儿能对神话生物产生这么大的吸引力?难道它是神格吗?”
  神格……
  就在曼斯菲尔德校长跟莎琳娜老师交流的过程当中,阿诺因由这个单词想起了自己之前在那头黑蛇肚子里融合的东西——如果非要形容外观的话,那是一块雾蒙蒙的、隐约发白的碎片,但之后他迷幻般见到的景象的确不同凡响……
  那东西好像很重要。
  阿诺因被融合神格冲击破坏的视觉已经在慢慢恢复了,但他的眼睛还是无法立刻恢复到正常视力,反而是蛇的热量图视野更为清晰。他克制了一下自己,尽量保持着一双人类的眼珠子,突然开口道:“老师,神格可以被人类融合吗?”
  “你在开什么玩笑?”莎琳娜想都没想地道,“神话生物融合这东西都需要大量的准备,人类遇到了只会暴毙而已。人的身躯跟神话生物的构造不同,从物种本身上就处于劣势方,越是强烈、混乱的种族特性,越对接纳神格有好处……用我们的正常理解来说,就是越超出理解的生物,就容易跟神格融合。”
  她说到这里,突然感觉到了什么,猛地看向了自己的爱徒:“……你问这个是什么意思。”
  阿诺因也有些犹豫该不该说,但他相信莎琳娜老师的心理承受能力,最终还是默默地带着她的手放到自己心口上——怦然有力的跳动,每一声心脏的搏动都充满了生机和活力。但在这充满生命力的起伏当中,隐隐有一股无法理解、神秘至极的力量包裹住了阿诺因的整个心脏。
  莎琳娜怔住,她隐隐泛起与曾经见到凯奥斯的神格时相似的感受。
  “我觉得……我可能……”阿诺因思索着道,“更像一个诱饵?”
  “阿诺,比起诱饵,我觉得你更像一个怪物。”莎琳娜实在没有忍住实话,她叹了口气,撤回手时甚至都开始怀疑自己收的徒弟究竟是不是弱小可怜无助的小巫师,或者是个掩藏极深的恐怖生物?
  就在这对师徒在这里交流沟通时,曼斯菲尔德亲眼目睹了那滩黑液滑溜溜地流动起来,顺着阿诺因的手臂衣料爬了上去,轻车熟路地埋进了他的衣服里。
  “我倒是可以建立双通道。”亲爱的阵院校长道,“不过我不清楚下面的坐标,建立双通道之后会构建一个随机传送的空间巫术,如果下面的情况太复杂,‘奇迹’可能会冒着很大的风险……因为我不能确定我把你们传送过去的地点就是安全的。”
  “世界上本来就没有什么事是绝对安全的。”阿诺因听完了对方的话语内容,对着面露沉思之色的莎琳娜微笑了一下,“但机会常常稍纵即逝,请不要过多瞻前顾后,老师。”
  大概过了十几秒,拥有最终决策权的莎琳娜闭上眼,重重地吐出一口气,再度睁眼时,她依旧强悍而冷酷,是天生的战斗者:“我会保护你的。”
  她停了一下,在阿诺因身上没见到那条小触手的踪影,便又突然俯下身,在他耳畔悄悄地道:“危急关头你把凯奥斯丢出去,会有奇效。”
  作者有话要说:  凯:?
  太困了,如果有bug错字明天修,这两天有点忙,过一阵找回状态说不定会在不影响大方向的前提下小修一下,频繁修改不用重新看。              
92、092
  巫城, 阿林雅。
  独立宿舍。
  自从黑暗沼泽的黑暗生物爆发、波及到所有连接的试炼之地、乃至于多尼多奥峡谷,和向外延伸、渗透的几个边缘城镇之后,巫城的忙碌程度直线上升。
  一切的变化都超出预料, 那几个边缘城镇几乎已经被攻陷,后面的防守线一退再退, 几乎所有人都隐隐知道阿林雅在跟几个王国的守备力量谈判——如果有了贵族的配合, 那么事情的效率会提升很多倍。
  对巫师友好的王国已经达成了协议, 一些独立领主也对阿林雅的提议表示可以商议, 而几个态度暧昧、需要向光明圣廷表明态度的王国或领主, 却一直含糊其辞、推脱拖延。
  对于有些领主来说,他们的中并没有那些边缘之地的平民。他们有的贪婪、深沉、想从战争中攫取更多的利益,有的愚蠢、蒙昧, 不把区区边界贫民的死去放在上, 也有的傲慢自负, 不屑于跟这群在奥兰帝国要被追杀的巫师合作。
  尽管神话生物都非常忌惮巫城, 但信仰神祇的贵族们竟不将他们放在眼里, 这真是一个引人嘲讽的冷笑话。不管其他神话生物是怎么想的, 此刻站在椅子上搅拌鸡蛋液的梅尔维尔,真的觉得巫师是很可怕的群体。
  他们居然乐于奉献, 这对深渊恶魔来说简直是不可理喻的, 怎么会有一种生物、一种群体, 会在没有信仰的熏陶洗脑之下,拥有这么强烈的保护欲和奉献欲呢?
  梅尔维尔增加炉火, 在锅底烧得滚烫时将鸡蛋液倒了进去。他也就是五六岁的身体, 但已经承担起了家庭的重担——阿诺爹地不在,就算是逼他吃凯奥斯做的饭,他也不敢下口。
  小恶魔不配, 他幽幽地想着。主动承担起家庭重任的梅尔维尔将身体所需要的食物准备好,还分出了凯奥斯爹地的那一份,然后非常谨慎地将食物放在托盘上,轻轻地敲了一下凯奥斯的房门。
  他已经有整整三天没能见到凯奥斯了,深渊恶魔的危险本能提醒着他——一定要确认对方的状态,这关乎着自己什么时候实在忍受不住吞噬的危机连夜跑路。
  他敲响了房门,还是一如既往的没有回应。小恶魔深吸一口气,鼓足勇气,一边将耳朵贴到房门上,一边小翼翼地道:“不用吃饭吗?要不喝点血……当然不是我的,我可以给爹地找到其他鲜美的血液来维持身体需要……”
  里面还是没有声音,似乎完全屏蔽了外界的影响。梅尔维尔做了一阵理建设,然后推开了一个小缝——门板吱呀一声,露出里面黑漆漆的场面。
  窗帘拉得严严实实,一丝光线都透不出来,房间里面没有点灯,甚至都没有呼吸声。梅尔维尔将手里装模作样带过来的食物放到桌子上,然后放轻脚步,一点点地接近床。
  越是靠近,他中就越有一些无形的压力,就在他停在床边时,才突然发现被子里面已经不是一个具体的人形了,他呼吸一顿,看着缝隙里渗透出来的黑色液体,以一种极为粘稠的流动方式向床的外部满溢。
  但居然没有濡湿布料。
  粘腻的黑液反应有些迟钝,似乎想要凝聚成人形,但又因过于混乱和困倦而无法形成。梅尔维尔大气都不敢喘,他的小孩子身高正好可以跟那些满溢出来的黑色液体对视,他见到液体中慢慢凝聚出了眼睛,一只、两只……这些眼睛齐齐地看着他,从灰白的瞳孔里溢出茫然和空旷的感觉。
  梅尔维尔咽了咽口水,小声道:“爹地……凯奥斯爹地……”
  他这个称呼似乎不奏效,从灰白瞳孔的下方,裂出一道难以形容的缝隙,缝隙中生长着密密的利齿和舌头,与此同时,邪神的强大压迫力从祂的流动态中渗透出来,梅尔维尔几乎连拔腿逃跑的念头都提不起,只能一点点地看着祂张开裂缝——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