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邪神的恋人[西幻](138)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4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西幻 异世大陆 魔法幻情

  “爹地……”小恶魔极度紧张,他清楚凯奥斯的位格和特性,在脏狂跳、冷汗湿透脊背的强烈情绪波动中,勉强找到了自己的依靠,“您吃了我,阿诺爹地会想我的!”
  祂不动了。
  这个“依靠”果然奏效,梅尔维尔精神一振,舔了舔唇,小声嘀咕道:“阿诺爹地会被您现在的样子吓到的。”
  凯奥斯——准确来说是目前一滩液体、无法复原回人形的凯奥斯,祂执着着不肯放弃在现世存在的时间,不然以祂此刻的状况,应该早就回到另一个层面上去才对。
  数不清的眼睛看着梅尔维尔,过了大概半秒左右,祂似乎懂得了小恶魔的意思,竟然陷入一种肉眼可见的沮丧中……更多的意念、更多的思维不受控制,祂的某些部分已被这样的猜想打击到悲伤,液体流动得更慢了。
  祂会融化的,是真的。克制自我对于无规则无形状的邪神大人来说,本身就是一种苛刻要求。如果不是因为祂唯一存在的、认可的信徒,祂绝做不到克制这一点。凯奥斯的大部分意念陷入了一种很委屈的情绪,祂需要阿诺因。
  现在就需要。
  眼看着这位不得了的邪神大人蠕动地、以类似于胶水一样的粘稠度移动下来,梅尔维尔对“巫城出现诡异神话生物跟议教团巫师们大打出手”这样的后果猜想悚然一惊,他不敢挡住凯奥斯爹地的路,而是停在了门前,小地道:“阿诺爹地一定不希望您跟……跟巫师们发生冲突。”
  凯奥斯趋于一种委屈和烦躁的交叠状态中,祂停住了移动,但那股令人窒息的压迫感越来越强了。
  梅尔维尔是拥有黑山羊的深渊恶魔,他本身也是一位无与伦比的神话生物,硬着头皮才刚稍微劝一劝凯奥斯,就在气氛逐渐焦灼的时候,梅尔维尔猛地想起了什么,不能说是包藏祸,但的确幸灾乐祸地提议了一句:“黑山羊最近感知到其他深渊恶魔的降临。”
  祂看了过来,很多只眼睛都一起行动的。
  “它们降临必然会选择强者的、适应的身躯抢夺,或者是打开了可以容投影通过的裂隙……投影进入世界会化成可占有、可抢夺的身躯,您看您有没有兴趣……”
  凯奥斯一动不动,而梅尔维尔再接再厉地道:“祂们一定会愿意的,亲爱的凯奥斯爹地,祂们视您为魔王挚友、视您为第二个君父。而且,只要在这个血族的身躯完全无法挽留住您之前捕捉到一只深渊恶魔的投影,就能够不必回去,继续陪伴阿诺爹地,还不用担您濒临失控时对其他神祇产生影响。”
  千言万语都没有最后一句的诱惑力更大。
  那些混乱的、茫然的、或者委屈愤怒、时刻准备发疯的凯奥斯们,纷纷被最后一句话描绘的事情吸引,他们的情绪逐渐转为一种,最后将主持大局的能力交还给了善于克制的主意识。祂催使着这具其实已经濒临极限的身躯重新回到人形的状态,尽力让肌理、骨骼、皮肤……来代替无序流动的黑液。
  凯奥斯——尽量保持了人形的凯奥斯站起身,他从自己跟阿诺的衣柜里拿出来一件足以遮蔽全身的兜帽长袍,甚至在这个时候,他的脸还是一片混沌、仿佛虚空中漂浮着几颗眼珠子的外表,这些诡异的外表被遮住了,祂的融化程度无法再描绘出精细的人类外貌。
  “提供恶魔投影的位置。”他道。
  梅尔维尔先是愣了一下,然后立即放出了黑山羊,他一边通过黑山羊来定位其他深渊恶魔的模糊位置,一边如蒙大赦地为自己松了口气,但他想着想着,又发现自己明明想要大有一番作为的降临,最后居然变成了这样居家的境遇。
  小恶魔那点事业作祟,嘴欠地问了一句:“要不要我陪您……”
  “好。”
  梅尔维尔:“……没问题,爹地。”
  ————
  黑暗沼泽。
  构建双通道的程序虽然复杂,但是在“未来游客”曼斯菲尔德校长的动手能力之下,这个巫术很快就成形了。
  “准备好了吗?”曼斯菲尔德校长调试着空间巫术模型的结构,“我有一个忠告要率先告诉你们,如果……当然,这只是假设,如果这次营救活动无法成功的话,接下来的二次、三次恐怕也都很难有好的效果,但尽管如此,你们两人的生命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尤其是你——莎琳娜,切不可意气用事。”
  “劳烦你对我放一些。”莎琳娜面无表情地道。
  曼斯菲尔德看了她一眼,随后又看了看担任诱饵重任的阿诺因,还想再叮嘱些什么时,他构建的双通道结构调整完毕,从空间封锁的上方、正中央的位置亮起一道明亮的通路——如果不是巫术汇聚,这样的场面更像是一种神迹。
  就在曼斯菲尔德准备开口提醒他时,双通道刚刚亮起的下一刻,站在莎琳娜身侧的阿诺因——那么大的一个阿诺因,在所有人都没有预料到的情况下被一股莫名的吸力诡异地吞了下去,快到连眨眼都来不及。
  明亮的通道里泛起盘旋的波纹。曼斯菲尔德目瞪口呆地反应了一秒,随后立即道:“莎琳娜!”
  不用他提醒,向来很疼爱这个弟子的莎琳娜早就追了进去。但这极为短暂的差距,在通道之中可能会造成难以想象的影响,曼斯菲尔德呆滞了一会儿,碎碎念道:“这让人怎么放……”
 
93、093(修口口)
  阿诺因自己也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
  他被一股强大的吸力吞入通道内, 另外一边的生物似乎嗅到了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味道,迫不及待地将他留了下来。在一阵失重和眩晕当中,阿诺因掉入了一团软乎乎、滑溜溜的东西上。
  他慢慢地爬起来, 恢复得还不错的视力能够看清自己所在的地面……是紫色的?
  紫色。阿诺因认为黑暗沼泽没有出现过这样的土地颜色,他转过头环视四周, 发觉自己处在一个半封闭的地洞里, 上面是开放的, 投映过来淡淡的光线。
  他的羽翼闭合地贴在脊背上, 似乎透气得差不多了, 这对雪羽微颤的双翼渐渐灵活起来。阿诺因能够指挥它展开和闭合,但暂时还没有找到独立收回的途径。
  正当阿诺因确定周围的环境之后,准备展翼飞出去时, 脚踝突然被一个藤蔓长条嘶溜一下缠住了, 他猝不及防地被拽了一下, 坐回到了紫色的地面上, 而这地面复有弹性的震了震。
  这……不是地面吧。阿诺因微微愣住。
  就在他使用巫术烧掉藤蔓长条的时候, 周围的墙壁——那原本被认为是墙壁的四面八方都跟着动了一下, 每一层巨大的花瓣都簇拥过来,将这个空间收拢得更为窄小。
  这是一朵花。
  这个超出预料的认知让阿诺因暂时沉默, 他搜寻着脑海中有关于奇异生物的资料, 然后望着这些簇拥过来的花瓣, 尝试着用巫术灼烧了一下它们。
  这朵花没有受到任何伤害,它似乎不在意火焰的烧灼, 亲昵而又贪恋地包裹住阿诺因, 繁复密集的花瓣跟他大概只留了两个身位的空隙。
  “……我无意冒犯。”死马当成活马医总比坐以待毙强,“可以放开我吗?我这就离开您的身体里……”
  花朵似乎不这么想,这个在黑暗沼泽裂隙下生活了上千年的巨大花朵已经跟普通的植物不同。它嗅到了一股非常迷人、非常让植物沉迷的味道。
  它只是一朵花, 但它的力量却不比黑暗生物要差,但花朵是植物的生殖器官,而阿诺因的身体里,他的心脏中正嵌合着一片跟生殖有关的神职碎片。
  花觉得他就是自己的主,是自己的……主宰。不过它不懂信仰、不懂迷恋,它只是一棵植物,只会簇拥着他,用滑顺的紫色花瓣蹭着他的手臂、肩膀、关节。
  阿诺因衣着整齐——至少在掉进这里之前是的。他的衣服上用过一次清洁术,虽然有些褶皱,但的确是干净无尘的。只不过这个时候,他被这位热情好客的花朵小姐蹭上了淡淡的花粉,柔软的花瓣裹住了他的手腕,还有细密的藤条牵扯着他的脚踝和收起的羽翼。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