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邪神的恋人[西幻](42)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4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西幻 异世大陆 魔法幻情

  他单手捂住耳朵,露出不太舒服的神色。就在小丑巫师打了个响指,随着气球爆掉的声音施展起第三个巫术的时候,凯奥斯的手按住了小怪物的肩膀。
  与此同时,一道更为简短、且更为古怪的声音从金发男人的喉咙里响起。一切施法效果再次停滞,短暂停滞过后,像是完全消失了一样凭空不见。
  小丑准备好的大声嘲笑当场卡在喉咙里说不出来,他震惊地望着对面的两人,脱口而出:“禁魔?这是禁魔巫术吗?你也是巫师?”
  凯奥斯轻轻地抚摸着阿诺因的脊背,见到身旁人的神情慢慢恢复之后,才转而看向那个小丑,面无表情地转了转手腕。
  小丑悚然一惊,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踩到刚刚被砸进地里的凹陷之中。就在他汗毛倒立,脑海中警报拉响,简直想立刻拔腿就跑时——来不及了。
  小旅馆后方不断传出噼里啪啦的声音,后墙地动山摇,连带着旧的路灯都跟着瑟瑟发抖。充气的小丑服完全漏气了,红鼻头都差点被打歪,所有气球全都爆炸掉。
  等阿诺因回过神拉住凯的时候,可怜的小丑巫师已经嵌进墙里、抠都很难抠下来了,他顶着夸张大笑的脸,哭着喊道:“别打了!我错了!!!”
  阿诺因立即扯住凯奥斯的手腕,拍了拍骑士先生的手背:“我没事的。”
  他低头俯下身,看着对方受到重击地从坑里爬出来,然后可怜巴巴地从碎烂的衣服里掏出一封信。
  “你好,亲爱的魔术师……亲爱的巫师。”小丑垂头丧气地道,“我是这个月的新生接引员,是幻想乡学院的三年级生,代号是喜剧小丑,欢迎你来我们学院。”
  阿诺因伸手接过那封信。信纸上面盖着红色的泥封,泥封上面写着一串巫师语,意为:“教育是巫师界发展的根本”。
  这封信有一个小小的设计,需要使用巫术“魔术伎俩”才能打开它。阿诺因熟练地拨动“灵”的结构,魔术伎俩渗入信封里,轻而易举地打开了它,里面是一封简短的通知书:
  亲爱的巫师,欢迎你来到阿尔萨兰。我们诚挚地邀请你来到巫城进行系统的巫术学习,这里有本时代最先进、最伟大的巫术理论,有最广博、最丰富的巫术公式,知识的海洋等待着你。当然,如果你要进行独自的修习和旅行的话,我们也不会强制要求,巫城的门永远为你敞开。过去的路也许风雨坎坷、也许黑暗无光,而未来的路浩瀚如星海、光明灿烂。
  无论你如何选择,请一路前行吧,在不可捉摸的宇宙尽头,我们才是主宰,我们才是永恒!
  ——巫城阿林雅,学院联合会。
  “你们不用担心动静太大,紫罗兰王国本就跟学院联合会有合作。”喜剧小丑伤心地捂着瘀紫的嘴角,“至于巫城阿林雅,如果你们决定进入学院的话,我才可以带领你们进入巫城。巫城里有十所学院,没有高下之分,只有类型不同。我是来自于幻想乡学院的,幻想乡主攻幻觉类巫术、魅惑类巫术,往往能培养出非常强的控场类巫师。”
  他说着说着,突然哀怨地看了凯奥斯一眼,像是为自己的控场巫师身份感到悲痛:“我的工作就是筛查疑似巫师的到来人员,并且送上通知书……之所以不告诉你身份,是要经过考验来判断没有干扰到纯粹的魔术师、或者遇到教廷的走狗卧底。”
  阿诺因收起通知书,越听越不好意思,愧疚地将喜剧小丑搀扶起来,给对方续上一口治疗巫术,替凯奥斯解释道:“他就是看不得别人对我不好,其实没这么凶……”
  他对上喜剧小丑那张哭丧的脸、和幽幽的眼神,自己也说不下去了,只能小声道:“……对不起啊,学长。”
  对方朝着阿诺因那张脸憋了半天,也不知道是让美色迷了眼、还是受到凯奥斯残暴冷酷的武力震慑,半晌才闷闷地吐出来一句:“……没事儿。”
  幻想乡学院的女巫比男巫的数量要多很多,大概是七比三的比例。这个学院的学生因为要修习魅惑类巫术,所以质量非常高,男性高大英俊、女性窈窕美丽。别看他涂成这幅鬼样子,但这只是修习小丑类幻术的辅助条件,他本人其实长得也很出众——并且情史丰富、轻佻风流。
  这也是幻想乡被巫师们私下称为“风流种子聚集地”、“浪漫悲剧的摇篮”的主要原因。
  喜剧小丑擦干净唇角的血,在凯奥斯面前一想到自己刚刚随口调戏了眼前这个黑发巫师,就心虚得恨不得躺回到地面的坑里去。他苦着脸简单地讲解了一下“巫城阿林雅”,然后就迅速地逃走,只留下一句“等你考虑清楚之后戳破我给你的粉色气球”,就不见了人影。
  阿诺因抓着手里的粉色气球,转过头看了看身旁的凯奥斯。他抿了下唇,小心地道:“骑士先生……”
  凯奥斯注视着他。
  “……凯。”阿诺因迅速改口,再也不试图让对方想起他圣骑士的身份,“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阿林雅?”
  这是一个带着疑问的请求,阿诺因确信这一点。但他又隐约觉得这不是一个请求,这只是一个通知——因为他冥冥之中地感觉到,凯奥斯不会离开自己。
  无论到哪里。无论是从黑暗森林里走出来、还是前往巫师的集聚地,他都不会因为地点的改变而有一丝迟疑。似乎凯奥斯最重视的事情就是自己,除了他以外,凯不会对什么其他的东西感兴趣。
  正如他所料。
  凯奥斯的手慢慢地覆盖上他的侧脸,对“巫师”这个词汇一点敏感避讳都没有,几乎忘却了“圣骑士”的身份。他的体温、气息,都不断地跟阿诺因融合在一起,甚至让阿诺因产生了“他仿佛很想融化在我身体里”的错觉。
  ……怎么会产生这种错觉呢。阿诺因努力地纠正自己的想法,直到凯奥斯的手指摩挲着耳垂,如往常般淡漠、内敛地回应:“好。”
  他说:“去哪里都可以,我不会放过你。”
  阿诺因:“……呃,好、好的。”
 
26、026
  后半夜沉睡无梦。
  第二天一早, 阿诺因就戳破了那颗唯一幸存的粉色气球。大概二十分钟之后,小旅馆房间的窗子外面被一张大笑的小丑脸占满, 他夸张的妆容贴着窗子,很有惊悚效果地冲着阿诺因笑了笑。
  阿诺因连忙握住凯奥斯的手,才遏制住了凯总一巴掌把这只小丑从窗户上撕下去的念头。
  喜剧小丑带着阿诺因两人走在阿尔萨兰的道路上,随意地派发贩卖着手里的气球。他穿行在阿尔萨兰的街道上,领着两人走过了繁华的市中心,直到阿尔萨兰郊区的一条碧绿河畔。
  喜剧小丑停在河边,他转过身,交给阿诺因一颗白色的珠子,然后看了看两人紧握的手,默默地移开了视线, 介绍道:“跳下去。”
  阿诺因:“……什么?”
  “别害怕嘛, 亲爱的小巫师。”喜剧小丑为对方的反应感到愉快, 他对于让别人震惊和错愕非常有兴趣。他指了指河畔, 做了一个优雅的示范,“紧跟着我。”
  然后扑通一声跳进了河水里, 冒出一串儿泡泡。
  阿诺因麻木地看了看河面,然后又浑身僵硬地看着凯奥斯, 突然诞生了一股诡异的后悔:是巫师们大多数看上去不像什么正常人,还是不正常的人都去做巫师了?
  他紧紧握着骑士先生的手, 跟着喜剧小丑跳了下去, 而凯奥斯也毫不犹豫地跟随着他。
  水花出乎意料的小。就在两人进入河水之中时, 一个无形的泡泡包裹住了两人周围,让阿诺因可以自由地在水下呼吸——这应该是那个白色珠子的功效。
  水底游动着各类鱼虾,四周呈现出一种特别的五光十色。像是有一道由各类巫术组成的巫阵刻画在河底。喜剧小丑的身影就在前方引路,而海底的生物们仿佛没有见到外来者一样, 自由地摆尾来去。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