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邪神的恋人[西幻](187)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4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西幻 异世大陆 魔法幻情

  “不会吧……”阿诺因低声喃喃道,“你这样……秘密也泄露得太大了……”
  为什么凯奥斯吸收神格会不稳定,其本质居然不在于神格的强大,而在于凯奥斯本身。这玩意儿或许根本就是凯自己创造出来,为了达成某种约束的工具……也就是说,这东西没准就是凯的一部分。
  而所谓的平衡态,也并非是祂不能掌控那么多职权,而是因为多出来的部分会影响他的理智……毕竟,祂没有大量的信仰锚点作为支撑。
  阿诺因迅速地想到了这样一个猜测,但这仅仅只是猜测而已,他无法确定为什么会这样,难道完整形态的混沌,一团虚无的宇宙源头……才是凯的终极形态吗?
  重组周期,混乱的特性,永恒的增长和衰减……这就像是某个物质的循环一样,某种从强到弱的规律,一种宇宙的宿命。
  可能,他才是那个阻碍正常规律发生的反派大魔王。阿诺因慢慢地意识到这一点。
  “凯?”阿诺因试着呼唤了一声,对方的主意识确实石沉大海,进入了受刺|激后的强制保护性休眠模式……祂最混乱、最不理智的时候,需要好好地保护起来,而不是让祂感觉到“阿诺受到了伤害”这种恐怖故事。
  但总不能说人类灭亡是正常规律,就不做挣扎吧?阿诺因头疼地低下头,越是需要沉静、需要时间时,他就越被期限影响到,阿诺因尽量镇定,他注视着眼前仍旧在肆意流动的黑色液体,陷入了一段沉静的思考时间。
  而与此同时,在天际被彻底侵蚀吞没了一半的程度下,大量的、令人无法生存的气体涌入地表,一时之间,四季的变化在短短一日内上演,每一秒钟的消逝,不仅象征着生命的消亡,更象征着这个世界走到了穷途末路。
  特里萨校长的估计非常保守,二十五分钟之后,巫师们仍旧有尽力一搏的余地,但到了那时……阿诺因慢慢地吐出一口气,他的周身环绕起磅礴沉凝的灵,在受到数位大巫师的力量借用和加持之后,他已经能够施展出超越八级的巫术,并且将巫术赋予它真正的、实际的力量。
  但他没有选择创造一个新的繁衍地,因为那就意味着放弃现今的世界,而去创造新的,借用给他的力量并非永恒,让阿诺因此刻就去当世界的造物主,还显得太过冲动。
  他选择去当凯的造物主。
  要在凯的本体中创造新的结构,需要如此庞大的力量才能撬动一角。阿诺因沉默而冷静地进行着一切,他洞悉神格、就如他洞悉万物的规则、洞悉凯奥斯一样,他在对方的身躯之中创造了另一个容身之地,而这个容身之地,甚至还跟凯奥斯的神格相依相偎,紧贴在一起。
  下一刻,在混乱负面状态的强压之下,阿诺因的身体负荷受到了极为强烈的压迫,他的思维转速越来越慢,内伤未愈的躯体中发出骨骼和内脏破裂的声音,在窸窣而恐怖的碎响里,他的心脏却鸣动震跳,激烈至极。
  阿诺因低下头,吐出一大口血液,鲜红的液体将他的唇也染得秾艳醒目。
  再这样下去,他会死,阿诺因确信这一点,但当他选择第二种方案的时候,他就已经有了抛弃所拥有的觉悟,况且……他应该不是什么正常的死法。
  他抬起手,深沉的力量在他的掌控下如同一把锋锐至极的手术刀,它切开白皙莹润的肌肤,在阿诺因自己的操纵之下,血液染透了被分解时略显不完整的衣衫,肌理被跳开,露出人体当中最强壮的一块肌肉——心脏。
  而与心脏紧密交融的神格也在微微发光。
  他有一千种方法可以放出神格,但这样是最快的。在灵的交织之下,神格被一点点地拨动出来,像是解下一根根纤细的丝线一般。
  神格被控制着靠近凯奥斯的那一枚,但并没有融入,它的主人依旧是阿诺因,它被放置在凯奥斯的身边,在之前构建出的空间之中,达成了一种类似于卫星般的关系——它环绕着对方。
  霎时间,阿诺因眼前一黑,他的躯体倒在黑液之中,而意识却陡然上升,视角拔得极高。
  与此同时,在那个寄托所有神话生物生命的空间,神域的混沌之渊里,无尽的灰白雾气环绕其中,黑暗巨兽俯首称臣,在这片不可捉摸、时刻变幻的渊底,混沌神座的另一边,凭空浮现出另外的影子。
  那是另一把神座。
  它由深蓝色所组成,无尽的繁星点缀其间,诡异的巫术符号成为最美妙的装饰,座椅之下环绕着无数的细小模型,排列如浩瀚的星海,椅背椅背上呈现出极具生命力的花朵、生育的符号、巫师语的无序排列,而最顶端则凝聚出一颗湛蓝的球体。
  象征着掌控世界的力量。
  阿诺因的身影在神座上浮现,他脱离了人类的身躯,他的生命形态受到了凯奥斯的加持,并且跟对方捆绑在了一起,两把神座就像是双子星一样彼此环绕。
  被辐射催长的黑色长发,由鲜红转化为微微朦胧的眼眸,阿诺因的形象被凯影响得过分,只能暂以这种外貌出现在神域,他重新睁开眼,轻轻地敲了敲座椅扶手,看向对面:“该睡醒了,我的凯,好神明是不赖床的。”
  阿诺因的身上亮起一个天然锚点,自然而然地出现在了他空缺的心口,而在同一刻,那把混沌神座上方也慢慢地汇聚起一团黑液,纠缠着重新复苏。
 
131、131
  复苏的光影从上方笼罩下来, 穿过这片混沌狰狞的区域。
  就如同阿诺因的外貌受到凯的特质影响一样,凯奥斯也同样在新的力量如源泉般涌入时,被阿诺因的力量所牵绊扰动。祂的身躯由黑色液体汇集而成, 在对方面前展现出全然不同、但却是最贴近人类的外表。
  阿诺因摩挲着下巴注视着他,边看边思考地道:“也不是跟我想的一模一样。”
  细节需要慢慢塑造。
  但这已经是非常出色的外表了。
  凯奥斯睁开眼。
  当主意识恢复理智——以这种非常诡异的形式恢复理智时, 侵吞整个世界、吃得正香的小触手们纷纷觉得背后一寒, 浑身僵硬, 而凯奥斯的反应向来有些慢,他像是头晕地轻微摇了摇头, 满脑子黑色液体噼里啪啦地晃。
  神座环绕相对, 下方的黑暗藤蔓缓慢生长。凯奥斯抬手轻轻按住了自己的心口,那个曾经脆弱、渺茫, 几乎不仔细找就难以寻到的锚点, 此刻正强横醒目地主宰着他的心,正如他的意念同样寄予对方。
  “……阿诺。”他道。
  “嗯。”阿诺因看着他, “我在。”
  凯奥斯安静了一会儿,他专注地看着阿诺因,脑子里不知道在想什么, 似乎连把触手收回来都忘记了,过了很久,他才忽然道:“是幻觉。”
  “是真的。”阿诺因理解他这个还没清醒的思路。
  凯奥斯消化了一会儿,连同自己那个被爱人改造了一部分的内部结构, 都需要他稍微用点时间接受。在短暂的安静过后,他道:“我很想你。”
  阿诺因原本还想忽悠一下凯奥斯的心思一下子消失了, 他向来接不住这种直球,什么冷静、专注顿时一扫而空,喉间哽了一下, 才道:“……我知道。”
  “我很不高兴。”凯奥斯道,“我感觉你受伤了。”
  阿诺因想起那个被触手捅个对穿的海洋之母:“这个我也知道。”
  “嗯。”凯奥斯点了下头,他的眼眸依旧灰蒙蒙的,但那股让人看起来毫无情绪、一片空洞的感觉却大幅度消退,阿诺因甚至能从他的眼中看出一些堪称思念的东西。
  怎么会这样呢?邪神真是一个颇具模仿力的生物,他能模仿到这样活灵活现、难以甄别的情绪吗?
  或许这并非模仿,这是源自于精湛的学习能力,以及对于人类之间“爱意”的深度钻研。
  阿诺因对凯的改造似乎出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变动。在这样颇有邪神风格的对话之下,阿诺因刚想告诉对方修复重建世界的噩耗,就被一团软腻腻、滑溜溜地黑液缠绕上手指。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