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邪神的恋人[西幻](176)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4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西幻 异世大陆 魔法幻情

  巫师的眼眸过于专注,这让诺顿非常紧张,他的喉结滚动了一下,身体中的一半神格都跟着情绪的波动而警惕起来,忍不住道:“我警告你,我就算只有一半的神格,也是一个神话生物,是精灵神的一部分,你最好不要小看我……也不要搞什么奇奇怪怪的把戏,不然我是真的会愤怒到把你的存在告诉整个神域的——”
  “我差不多跟神明们见过一次了。”阿诺因指的是凯奥斯离开的那个夜晚,他们曾隔着无数繁星望向最高、最飘渺之处,“而且我也从没小看过你,精灵先生。”
  随着他话语的落下,魅惑精灵的光芒从他眼眸间亮起,这道原本只需要在巫术模型里绽放的魅惑类巫术,这一次将大量的灵灌注进他心口的神格碎片之中,明明还是同样结构的巫术,但却迸发出一种令人胆寒的磅礴力量。
  在淡淡的粉光亮起之后,诺顿经历了他目前为止最为不知所措的感受,他忽然失去了理智的控制,将自己无限地靠近这份危险、靠近这个危险的巫师……一股从未感受过的情绪凭空诞生,强硬地塞进他的脑海里,沸腾不止。
  从旁观看的谢立丹和梅尔维尔坐在一起,他们两人动作同步地喝了口水,安详地望着眼前的画面。治疗巫师慢悠悠地道:“他果然是反派人物,非常邪恶。真不错,我喜欢。”
  梅尔维尔一时竟然找不到什么话来反驳,他默默地叹气,小声道:“至少这个时候,阿诺爹地比我更像一只恶魔。”
  作者有话要说:  人的本质都是复杂的,如果他的形象用善良温柔小可爱这几个词就能概括的话,那才是我的能力不足。最近越写越觉得有点难写,收尾总是卡得要命,如果写不出来的话我会提前请假的,么么~              
122、122
  魅惑巫术光芒敛去。
  在两人的注视之下, 刚刚还高贵傲慢的夜精灵呆呆地看着阿诺因,过了好久都没有反应。
  梅尔维尔观察了半天,跟一旁的谢立丹嘀咕道:“怎么回事?失败了吗?”
  “不清楚。”白发的治疗巫师继续喝了口水, “你爹地要做事,还会有不成功的时候?真是闻所未闻……今晚吃什么?”
  这话题跳跃得过快, 但梅尔维尔却习惯这样的谈话节奏:“我炖了一盅奶油蘑菇汤。”
  “真好, 我吃……”
  谢立丹话音未落, 迷茫呆滞的精灵扑通一声扎进阿诺因的怀里,他像是小孩子一样扑过去, 将防备不足的阿诺因一下子扑倒, 坐在了巫师的身上,双手紧紧地拽着他的衣领。
  “……出大问题。”梅尔维尔脑海一片空白。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诺顿是情绪失控、愤怒地要跟阿诺因打架时, 他却一边呈现出一种暴躁的状况, 一边又眼眶发红,埋进阿诺因的怀里大哭一场。
  两人看得彻底怔住, 梅尔维尔第一反应居然是:阿诺爹地魅力无穷也不是一天两天,但是这可是精灵神啊!
  其他生物也就算了,如果是神祇的话, 凯奥斯是要吃大醋的。
  梅尔维尔猛地跳下座椅,他看着阿诺因理智冷静地、跟哄孩子似的慢慢驱散巫术效果。他盯着那个在阿诺因怀里抽泣不止的月光精灵王,有一种世事过于魔幻的感受,木着脸道:“我第一次知道精灵神还有这么娇弱的时候。”
  “那你比我好点, 我第一次知道这是精灵神。”谢立丹以前还会象征性地惊讶一下,但是到了眼下, 他早已见怪不怪,连象征性地惊讶都懒得表现了,“你不觉得我们有点像反派的帮手吗?”
  “这就是事实。”梅尔维尔叹了口气, “你之前说吃什么来着?”
  “啊……”谢立丹回了下神,“突然忘了,我……”
  ————
  这场实验的确渐渐转向低调和隐秘。
  在这闷不做声的几个月里,配合阿诺因共同研究的谢立丹构建了一个等级在六级左右的自创巫术,即便他的进展速度快到可怕,但他仍旧不敢估量阿诺因刻的真正实力。
  两人明明就共处一室,有时候还会为了一个问题彻夜争论不休,甚至于索取其他巫师的意见来说服对方,但这样亲近的相处,却让谢立丹觉得他离阿诺因的距离并未缩短,反而越来越远。
  这不是关系的距离,而是高度上的。黑发巫师背对着他的身影,让谢立丹隐隐有一种飘渺的距离感——他觉得,这已经不是“青年巫师”可以踏足、应该踏足的范畴了,对方的研究进展,远远超过了普通巫师的象。
  以至于到了前几日,连特里萨和莎琳娜,这两位理论与实践最强的大巫师,都不得不前来压阵。他们虽然只是静默地旁观,但眼神的交流从未停止,就算谢立丹不敢向两人用一个读心术,也能看出两位阁下满脸都写着“出大问题”的表情。
  两人前来旁观,不仅是为了阿诺因,也是为了巫城,如果出现什么意外,他们可以及时制止。
  他所做的事情已经对阿林雅造成可能会发生的负面影响了。阿诺因逐渐意识到这一点。他重新整理了一下手上的实验记录,笔尖在其中的一个结构图上轻轻地绕了几圈,随后放下记录喝了口梅尔维尔递过来的茶,转过头看向老师和特里萨校长。
  “老师,”阿诺因道,“有些实验,我无法在巫城进行。”
  “你的意思是?”
  “我要进行一场实验旅行。”这确实是需要的,到了眼下这个关头,已经不是闷头研究可以更新进展了,“顺便把诺顿阁下送回古森林。”
  莎琳娜的目光望向他身后不吭声的夜精灵,她叹了口气,道:“这世上没有比阿林雅对巫师更安全的地方。”
  “我明白。”阿诺因道,“我最需要的,不是安全。”
  就在莎琳娜还准备继续说什么时,特里萨轻轻地按住了她的手,平静温和地道:“好。”
  阿诺因望着对方,向他行了一个礼。
  “我希望你成功。”特里萨道,“这与我的诅咒无关,我希望见到更高更远、更令人惊诧的道路,阿诺因。”
  “会的,阁下。”阿诺因道,“征服未知、征服永恒、征服一切。”
  这是战院知名的校训标语,如雷贯耳。
  征服一切只是个虚幻的妄,但他却真的在如实践。这间实验室的所有成果都由一个固化了空间巫术的巫术戒指收走,但还是有大批的器械和巫阵台遗落、无法带走,阿诺因的论文跟谢立丹共同署名,在他离开的前一天交给了学院联合会。
  走出这间昼夜不分的房屋时,外面的寒意如刀锋一般,几乎扎得脸庞生疼。阿诺因闭上眼仰起头,漫天的雪花像是柳絮一样飘散而下。
  还是冬天。
  原来过了一年,去年年底的实战考核他申请了延期,今年又特批了实验旅行,恐怕巫师们又要对“奇迹先生”只闻其名了。
  人类的时光有时候也是过得很快的,阿诺因轻微地笑了笑,他慢慢地捏着手指指骨,然后伸展了一下身体,道:“古森林会下雪吗?”
  “不会。古森林只有春夏。”诺顿抖了抖尖耳朵,面无表情道,“我可以自己回去,不需要你送我。”
  “那怎么行,我要好好感谢你。”阿诺因慢悠悠地道,“而且还有一组对比实验……”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这个疯子。”诺顿扭过头看向前方,“为什么他们都觉得你善良温柔?在我看来,你跟深渊里那群不择手段的恶魔没有两样。”
  “如果要完成这件事,非要不择手段的话,那我也可以这么做。”阿诺因吹了吹冻红的手指,“我们边走边说吧……你跟希尔芙小姐关系怎么样?”
  诺顿不理解他,他不知道为什么对方不带上那只会做饭的恶魔,也不带上自己的巫师朋友,在选择独自一人、离开巫城的时候,却要带上自己。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