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邪神的恋人[西幻](50)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4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西幻 异世大陆 魔法幻情

  阿诺因对于“喜欢”这个单词充满了不可捉摸的期待和畏惧,他紧紧地注视着对方,低声道:“凯奥斯,你能不能告诉我……你是不是,有一点不开心?”
  凯奥斯其实不太能分别“开心”与“不开心”,他沉默地注视着对方,脑海里的念头几乎遏制不住地鼓动着他,在这种密集的鼓动和催促之下,他慢慢地点了下头。
  在这一刻,阿诺因的脑海和心口都要被炽热的力量烧毁,他一直不能够确定凯对自己的依赖和独特是基于什么,究竟是“最好的朋友”、“怪癖”、“唯一熟悉的人”……还是源自于喜爱的占有欲在作祟。
  但阿诺因这时候实在是心跳过速,他只愿意相信对方也是喜爱自己的。于是,黑猫绅士紧张地站起身,向圣骑士发出了主动的邀请:“那你……要不要跟我跳一支舞?”
  凯奥斯望着他的手:“我不会。”
  “没关系!”阿诺因立即道,“我可以教你,真的,我可以教你,我教你跳女步!”
  天知道他是怎么说出这种话的,阿诺因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然后又低下头,可怜巴巴地道:“……不是,我来跳女步。凯奥斯……”
  骑士先生温暖宽厚的手覆盖上他的手心。
  对方站立了起来,这个古板的骑士紧紧地握住了对方的手指,带着一种令人心神动摇的力量……阿诺因回握住他的手时,简直觉得凯才是最大的异端、最会蛊惑人的魔鬼,他明明什么都没做,为什么会让人心跳得这么厉害?
  这绝对是阿诺因人生当中最为艰难的一支舞。
  凯奥斯的反应会比较慢,但看得出他的态度很认真。在月光和夜风的陪伴之下,旁边喷泉的水声遮盖住两人交叠的呼吸,连阿诺因都被带的分外笨拙和稚嫩。
  他不是对待舞步笨拙,但是对待这种萌生而出、难以自控的感情无比笨拙。他已经在努力的教导对方,声音温和而耐心,可凯奥斯总是学不会,两个人难以配合到了极点,直到他被对方彻底地绊倒。
  倒在树下最柔软的那一块草坪上。
  清新的草叶气息、淡淡的泥土和喷泉水的味道,连同上方覆盖下来的阴影——凯奥斯的手护住了他的头,让他没有被磕到、没有受到一点点伤。
  这里没有人过来,大家都在舞会那边。但这里又好像在面对着全世界,月亮和风声都听到了他的心意。
  凯奥斯没有拉他起来,而是伸手摘掉了脸上的面罩,摘掉了妨碍他拥抱小怪物的装扮盔甲,里面是一套轻薄的便装。他低下头,灿金得晃眼的发丝几乎碰到了阿诺因混乱的呼吸。
  在树的阴影里,他的唇靠近漂亮怪物的耳畔,声音低沉平和。
  “阿诺,”他轻声道,“亲爱的阿诺。”
  凯奥斯停顿了一刹。
  “……我要走了。”
 
31、031
  阿诺因怔怔地看着他。
  “我要稍微离开一阵子。”凯奥斯平静地道, “你不要怕。”
  “可是……”阿诺因半天都没找回自己的声音,他觉得自己的语调已经带上了细微的哽咽, 小怪物连忙掩饰般地纠正语调,低低地道,“可是你说,不会离开我。”
  凯奥斯没有说话,而是低下头埋在了对方的肩膀边缘,他按着对方的手指都在慢慢地融化,恢复成祂原本的模样。
  一个,怪物的模样。
  “我会回来找你的。”凯奥斯道,“请等等我。”
  “请”这个词,以往的凯奥斯, 或者是对待别人的凯奥斯, 是绝对不会使用的, 只有在对阿诺因时, 在对这样的阿诺因时,他才会忍不住、却又不明所以地这么说。对于一个丝毫不理解人类感情的邪神来说, 在阿诺因身上理解到这个程度,已经是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了。
  阿诺因抬起手, 慢慢地触碰到对方的肩膀,他深吸了一口气, 稳住自己慌乱的声线:“……为什么啊, 凯, 我……对不起,我这样是不是太懦弱了。”
  他唾弃着没有凯奥斯就心慌意乱的自己,可也无法摆脱这种巨大的难过。
  凯奥斯逐渐地抱紧他。
  随后,他的身躯也彻底难以支撑住, 拥抱住对方的四肢都在慢慢地融化,在阿诺因眼前融化。
  漆黑的液体代替了手指,那些难以定型的黑液流进阴影里。阿诺因怔愣地看着这一幕,他出奇的没有害怕,只是心里慌得过分,他猛地探出手想要抓住这些难以辨析的黑色液体,却只是从阴影之中穿过。
  祂是阴影,是混沌,是世界的反面。
  “我很快就会回来。”凯奥斯道,“请你……不要怕我。”
  被黑色液体代替了的手没过阿诺因的手指,像是牵手,可在这一刻,又更像是一种神对于信徒、对于收藏品、对于……对于很重要的人,专注的留念。
  原谅凯奥斯吧,祂还不明白“恋人”的意义,更无法找到一个准确的形容词来形容祂亲爱的阿诺。
  “我不会怕你的。”阿诺因呼吸混乱地回复,“我怎么可能会怕你呢?凯……你能不能、能不能留下……对不起,我的要求好像很过分……凯奥斯……”
  他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他对这些混沌漆黑的液体完全生不出抗拒与害怕的情绪,他甚至任由它们吞没自己的手指,任由它们吞没自己的发丝,如同献祭一般甘愿沉溺在不知名的囚牢里。
  在这个漆黑无边的地方,阿诺因没有感觉到呼吸受阻,他像是坠回了一场格外绮丽诡艳的梦境,他见到一片阴影的围绕、一片漆黑无边的牢笼之中,坐在正中央、坐在高高的神座上的那个人——
  他看到了凯奥斯。
  无数的触手纠缠着神座,诡异的纹路嵌刻在座椅上。神座上布满了不可直视的花纹,布满了寓意深刻的尊名和隐晦之言,而在宽阔漆黑的神座之上,金发男人坐在上面,他穿着尊贵繁复的长袍,背后亮起千万只灰白色的眼睛。
  每一只眼睛都直视着他,可每一只眼睛仿佛都没有在望着他。阿诺因感觉不到一丝的恐怖和畏惧,他确定自己没有受到蛊惑,可却又无法自拔地走向对方,走向那张神座。
  阿诺因一步步地登上台阶,一步步地跨过虚空,他停在了凯奥斯面前,握住了对方的手。
  粘稠的液体从神座向四周发散。
  覆盖住凯奥斯双眼的绷带松散开,被阿诺因的手一点点地解开,一层、一层地解除缠绕,摆脱桎梏,直到露出双眼。
  那是一双黑色的眼睛。
  凯奥斯沉默地看着他。
  阿诺因注视着这双漆黑的眼眸,他恢复了好半天,才发出了声音:“……凯,其实黑色也……也很好看。”
  神座之下是漆黑液体组成的沼泽,在这沼泽之中仿佛沉溺着万物、也投射着万物。祂静默地坐在神座之上,无奈地笑了一下,淡漠又温和地跟阿诺因道:“黑色很好看。”
  祂的手指没入小巫师乌黑的半长发。
  阿诺因顷刻呼吸一滞,他隐隐感觉到对方话语中真实的含义。
  但凯奥斯的含义也不仅如此。信徒是神的力量来源,也是神的枷锁,信徒们心中的神的形象,就会融合、汇集、定格成神明真正的外在形象。
  这双黑色的眼睛,不是祂所拥有的,是阿诺因想要看到的。
  就在两人的注视之中,神座之下的黑色液体慢慢攀爬上来,沿着繁复古朴的花纹,组成两道漆黑的锁链。神的枷锁在这种静默的注视之中凝固,一节一节地蔓延上来,扣住凯奥斯的手腕。
  就在阿诺因愣住时,被枷锁禁锢的神明却没有丝毫不悦,祂低下头,习惯性地蹭了蹭对方的脸庞和肩膀。
  “你的要求不过分,”祂说,“我愿意。”
  你……你愿意什么呢?阿诺因觉得对方好像答应了什么很重要的事,可这件事他竟然不知道、他竟然想不通这到底是什么……凯奥斯到底为了什么而说“愿意”?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