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邪神的恋人[西幻](148)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4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西幻 异世大陆 魔法幻情

  “混沌。”
  “……就这么长?”
  凯奥斯点点头。
  阿诺因摩挲了一下手指,他思索的时候会有一点像这样的习惯性动作,脑海里却浮现出一句:为什么听起来也不是很厉害的样子?
  亲爱的小怪物被那群以信仰稳固自身的神祇们误导了,他以为尊名和称呼越长、职权范围越广,就代表了神明的层次和等级。但凯奥斯的实力明显超出想象,阿诺因不得不重新判断这件事。
  “这个职权,怎么好像很熟悉。”阿诺因一边想着,记忆里倏地电光石火地闪过了些什么。
  他想起那个充满淡淡香气的列车里,身旁的骑士先生和对面的牧师大人,他探索神话生物时翻开的书册,在一个角落里找到的简短描绘……
  “你吟诵过我的尊名。”凯奥斯心平气和地道。
  按照神的基本法来说,信徒吟诵过尊名,在某种意义上哪怕不交付信仰,也是对这位神明有好感的。所以阿诺因这么问时,对于凯奥斯来讲,大概就约等于“我忘记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地点”了,有这么——这么——严重。还好凯是一个成熟的、脾气好的邪神,否则他现在已经在变成一滩液体包裹住小信徒,恐吓对方一定要想起来了。
  阿诺因呆了一下,在这个提醒之下他很快想了起来,幡然醒悟道:“那本书上面说的是你?”
  凯奥斯微微颔首,露出一种等待信徒赞美他的神情,但阿诺因一时没有理解到,茫然地喃喃着:“你的尊名也好短……”
  凯奥斯:“……”
  “光明与永恒之神的尊名就很长,几乎整个圣典里都在描述祂的职权范围……”
  男人慢慢地起身,灰白无波的眼眸盯住了阿诺,床的影子里探出密密麻麻的触手头,它们小声地、咕叽咕叽地交流着。
  “这样隐秘的神明几乎没有信徒的,怪不得你需要这么频繁地更换身躯……我在书上看到海洋之母豢养了一群海底巨兽作为眷者,那么……”
  他嫌弃我了。凯奥斯静静地想。
  他不仅嫌弃我了,还嫌弃我需要更换躯壳才能留在他身边。他还那么了解别的神,哪怕海洋之母只是一个次神,拉瑟福德有着千万上亿的信众,是个不忠贞的、任人信仰的神祇。
  这些话语在凯奥斯的脑子里滚过,也在每一条的小触手的脑子里咕噜咕噜地滚过。
  邪神大人的情绪受到了严重干扰,这是他学习人类行为、模拟人类思想以来,受到的最严峻、最可怕的重创,特别是他目前还在嫉妒之魔乌诺德斯的壳子里,更是侧面地被“嫉妒”影响到,本来就难以理解的思维更加脱缰。
  祂的信徒,祂唯一的、让祂格外厚爱的信徒,祂钟爱的小怪物、万中无一的珍藏品,竟然在自己的守护之下夸别的神祇,人类真是贪婪十足、欲壑难填的生物,而阿诺……阿诺……
  凯奥斯沉默地凝视着他,对人类这个成熟的种族批判了很久,最终还是没有把批判的名目移到阿诺因的身上来。小触手们蔫蔫地趴在床上,也有些格外暴躁地在撞墙。
  阿诺因本来跟凯聊神话生物聊得好好的,蓦然发现有一条小触手肉眼可见地暴躁撞墙,他停住交流,试图以正常人的思维理解,轻轻地问:“怎么了?”
  他后知后觉地发现凯没有怎么说话。
  凯奥斯低下头,他的手摩挲着青年纤细白皙的脖颈,指腹顺着上面的血管蔓延到骨骼上,他的手向来温暖,这时候却有些不对劲,阿诺因听见他说:“但是我只需要你。”
  这句话只说了一半,祂的意思是,不需要那么多信徒,祂只需要你一个人。
  随后,对方从正面抱住了他,体型差距依旧存在。男人将他完全拥抱进了怀中,低头咬了一下他的脖颈——有点疼,渗出血来了。
  阿诺因轻轻地嘶了一声,听到牙齿扯动伤口、探寻进血肉里时对方压抑而沉郁的呼吸声,那是一种某种瘾、某种欲求被满足了一点点的声音,然后周围原本消停的小触手都缠绕过来了,它们勾住阿诺因的手腕,将阿诺因带回那个让人心动过速、又让人接近崩溃的夜晚里。
  “咦,等一下……凯……唔,唔呜……”
  无论是因为什么而闹别扭,但是,我亲爱的凯,堵嘴可不是什么好习惯。
  阿诺因眨了眨眼,睫毛上挂着一点因为呛了一下泛出来的泪,一边看着对方一边格外委屈地想着。
  ————
  三日后。
  梅尔维尔一边盛汤,一边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独自挑选任务地点的阿诺爹地,他那天听墙角听了一夜,觉得虽然激烈但是好在没有出事,也就没想到还有第二天早上那一场,他对于之后的化学反应百思不得其解,今天终于实在忍受不了家里的低气压,凑过去推了推凯奥斯的胳膊,偏头小声问:“阿诺爹地为什么不理我们。”
  凯奥斯放下削苹果的刀,没说话。
  “以阿诺爹地对你的盲目爱慕滤镜,他居然还能跟你……吵架?是吵架吗?”
  凯奥斯摇了摇头,应该不符合人类定义上的吵架。
  “怄气吗?是在怄气?你们做了什么啊?”
  “就只是做了。”
  “做了什么要说清楚啊,做了……”梅尔维尔话语一顿,头皮发麻地重新理解了一下这句话,在看到阿诺因视线投过来时,简直有一种如芒在背的感觉,连忙低头喝汤。
  等到阿诺爹地的视线收回,小恶魔才着急地甩了甩尾巴:“还有呢?阿诺爹地总不会因为这个不原谅你吧——”
  凯奥斯沉默了好久,认真地把手上的苹果切成块,道:“种族隔阂。”
  “……种族隔阂?”
  “生命形态的隔阂。”
  “生命形态……的隔阂?”梅尔维尔难以理解地重复。
  “他要是是个神话生物……”凯奥斯道,“不,我要是个人类就好了。”
  梅尔维尔虽然不明白,但是在听过这几句话之后,可以说是大受震撼。就在小恶魔连安慰都不知道怎么安慰的时候,阿诺因从列出的几个地点上抬起头,轻声通知道:“混乱地区的学院任务报酬很高,而且也最需要人手,我明天就会启程离开阿林雅,尽量减少战乱和纷争、以及人员伤亡。”
  对面的父子没说话,他们都有点谨慎。
  就当阿诺因再次低头时,梅尔维尔突然问道:“我可以去吗?”
  “不可以。”
  “那凯奥斯爹地可以去吗?”这次更大声。
  阿诺因抬起眼眸,瞥了小恶魔一眼,小家伙顿时浑身发寒地降低存在感,他又看了看凯,见到邪神大人削好苹果,给他递了过来。
  ……难道是贿赂吗?
  阿诺因其实并不生气,他只是真的受不了凯奥斯在那种时候再任性了,他一定会死掉的,一定会的。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也要让邪神大人明白人类的结构、哪怕是改造过后的人类结构,也绝对不是可以随便承载他的强度。
  在经过这三日的反复思考之后,阿诺因也“品”出来对方容易被击中到的点了,他的守护神滤镜再次发挥作用,甚至特别微妙、特别难以理解地觉得祂这种类似于吃醋的感觉莫名可爱——真的需要治治脑子了,病得不轻。
  “我要去。”凯奥斯道,“我不想离开你。”
  阿诺因尝了一口苹果,然后慢吞吞地喝水,作出认真思考的假象。
  “我不能离开你。”他更改了用词,字句清晰地认真道,“我爱你。”
  “噗……咳咳咳……”
  阿诺因一口水喷出来,差点被这突如其来的示爱呛死,他完全绷不住了,一边咳嗽一边耳根泛红,完全没法自控地心脏狂跳,脑海里分成了两个极端,一边正在指责凯奥斯如此不按常理出牌,一边正在怒骂自己这个连他一句表白都听得身心滚烫的没出息样子。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