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邪神的恋人[西幻](130)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4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西幻 异世大陆 魔法幻情

  “你倒是说啊?”
  谢立丹一开始没意识到有什么变化,直到他踏入空间阵,启动巫术增幅之后,才突然觉得身上的重量格外地轻,他像是亲眼见到气球被戳破的幻想家一样,一种莫名的畏惧和空茫涌上他的心头。
  “哈灵顿?”
  他松开手,将背上的人放了下来。属于音院的“大艺术家”就像是睡着了一样,他闭着眼睛,浑身干净整洁,当谢立丹伸手摇晃他时,才从这过于轻的分量中察觉到了什么。
  谢立丹拨开他的外袍,见到新的血迹渗透出来,而里面的躯体,已经让那些类似昆虫的黑暗生物给腐蚀空了……那些口器是带有腐蚀性、带有毒素的。
  “哈灵顿……”他企图叫醒对方的声音停下来了,像是一出滑稽的哑剧。
  他已经死了。
  巫师的身躯用“灵”来保持年轻,而死亡时将会面临一场“灵之枯竭”,那些被拆解的躯体上仍有“灵”的留存,所以才能保持原样,而哈灵顿也是如此,他的伤口没有继续恶化和腐烂,只有当“灵”全部归于虚空时,他才会嘭得一下消散——
  像是烟花一样。
  谢立丹坐在原地,反应有点慢地发现对方交给自己的东西是一块松香。
  用了一半的松香,是音院拿来擦自己的大提琴的。只不过,他的提琴已经遗失在了多尼多奥峡谷里。
  他迟迟地闭上眼,深吸了一口气站起身。
  当他起身时,巫师的身躯跟“灵”产生最终的反应、最后的绝响,散出无数微光飞扬起来,飘散、飘散,在黑暗的峡谷里折射出一片彩虹似的的光芒。
  ————
  另一边。
  黑暗,潮湿,泥泞。
  而且还很热。
  阿诺因只能对这头黑暗生物的肚子提出这种评价,他被粘膜的奇怪液体糊了一身,很有先见之明地没有立刻用清洁术,而是整个人都轱辘下去之后掉到一片肉乎乎的地方,被蹭了一身更多的黏液,才使用清洁术恢复干净。
  但在这种环境之下,想要完全不脏简直是不可能的。他的鞋底依旧黏糊糊滑溜溜的。就在绝对的黑暗当中,阿诺因抬起手点起一个魔术伎俩。
  学徒级的魔术伎俩在他指尖燃出一小撮火焰,映亮周围暗红色的肉壁和阿诺因的脸庞。
  在衣服的内部褶皱之间,黑漆漆的小触手从他的衣领正中央冒出头。它灰白圆润的大眼睛望着眼前的一切——与其说是望着,还不如说是被什么东西惊动了。
  “你觉得这家伙的肚子里有什么酸液吗?”阿诺因跟它道。
  小触手抬头看了看心爱的阿诺:“咕噜咕噜。”
  “我的意思是,如果它有的话,会把我腐蚀掉。”阿诺因点着微光摸索着周围,“这样的话会死得很难看。”
  “咕噜咕噜……”
  “不咀嚼直接吞的生物其实比我想象中要好一点,起码没有被咬碎……”阿诺因指尖的火焰照亮着暗红的肉壁,也照亮了黑暗生物腹中的一张类似于人的脸,他的指尖猛地一头,见到一张眼眶里燃烧着红色火焰光芒的骷髅头转了过来,向他投来了类似于“注视”的目光。
  阿诺因动作一顿:“可能,也没那么好。”
  小黑触手眨了眨眼:“咕噜咕噜。”
  作者有话要说:  咕噜咕噜。              
87、087
  眼眶是凹陷的, 骨骼里燃烧着的红色火焰没有温度,它慢慢地扭过头,骷髅之间产生了某种诡异的联动, 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
  阿诺因浑身僵住,他注意到这里灵的密度过于稀薄, 不知道有哪些巫术能够完全使用。
  对方眼眶里的红色火焰跟他指尖的微光接触时, 才变得越来越亮, 仿佛如果没有遇到其他的光芒, 它就会永远熄灭一样。而当阿诺因想要抽回手, 他却被一个无形的东西死死地摁住了。
  是什么……?他无法辨别,但对方眼眶里的光芒逐渐变亮,照出这个骷髅骨架的下部分/身体, 是一匹马的骨骼。
  马身人首。阿诺因脑海中迅速浮现出“梦魇之主”的资料, 但所有有关于神话生物、伪神、或者其他诡异存在的书籍里, 从来没有描述过它是一个骷髅马。
  六级, 七级, 还是……他不敢再向更高的阶段推测。
  “早安。”从骷髅的喉咙里、或者是从四面八方响起了一句明明不属于任何一个语种, 但阿诺因从灵魂上就能理解的话语。
  他的心脏激起密密麻麻的战栗,身躯完全没有被这闷热的环境换回一丝正常的温度, 而是无可救药地寒冷了下去。阿诺因想, 这一次, 他可能真的回不去了。
  “你是新的食物吗?”它问。
  阿诺因的目光停在自己的手腕上,那个无形的东西一直叩着他, 让他完全没有挣脱的机会。
  “……如果你的意思是, 这只黑暗生物吃下来的所有东西都算你的食物的话,那我有可能是。”
  “你有些紧张。”马身人首的骷髅道,“已经很久没有能交流的东西来到我这里了。”
  “因为那些生物都是用死后的面貌和你相见的。”阿诺因试图谈判, “也许我能跟你聊聊?”
  怀柔政策开展时。阿诺因第一次觉得学院建议的柔性劝导居然是有用的。
  骷髅眼眶里的火焰猛地亮了一瞬间,它似乎是觉得跟食物聊天是一种新奇的体验。
  “你是人类?”它问。
  阿诺因本来想说是,但话到嘴边又停住了。他看着这匹奇形怪状的马,在脑海中清点着“梦魇之主”的相关记录,一边推测一边轻声试探:“你比较爱吃人类吗?”
  “是的。”它意外的诚实。
  “我当然不是。”阿诺因看向他,鲜红的眼眸倏忽地收缩成竖瞳,眼角浮现出几片细碎的鳞片,鳞片闪烁着美好而柔润的光泽。
  骷髅打量了他一会儿,声音伴随着骨头咯吱咯吱的碰撞:“太好了,我没有吃过。”
  阿诺因:“……”
  巫师忍不住用手扶了一下额头,然后有点丧地吐出一口气:“好了,别说了,我是人类,你吃了我吧。”
  梦魇之主的四条腿屈起,它轻轻地跪下,视线保持跟阿诺因的同一水平线:“你应该跟我聊天。”
  “我现在不想……”
  “不,你想。”它说。
  这位伪神的性格跟记载的有出入。阿诺因心中暗暗地思考,他表面上依旧是一副自暴自弃的样子,脑海中却在这短暂的对话当中察觉到了梦魇之主几乎偏近于有些天真无邪的性格,这不应该是伪神的面貌——这中间发生了什么吗?
  黑暗生物暴动、渗透、繁殖,近千年来最难以阻挡的一次混乱,从人首马身变成骷髅形状的梦魇之主,绝对有什么层级很高,而他们暂且没有获知的事情发生了。
  阿诺因沉住气,他看起来像是一个认命了、而且很不高兴的普通人类,坐在了梦魇之主对面:“你为什么会在这里,难道黑暗生物的梦你也爱吃么。”
  骷髅马道:“我只是躲在这里。”
  “躲在这里?”阿诺因抬起眼,“有谁在追杀你?”
  “很多,很多。”就当骷髅马准备说下去的时候,他空荡荡的骷髅脑子里火焰攒动,发出一声激烈的辱骂:“蠢货,你不应该跟他说,闭上你的嘴!”
  两个意识?阿诺因摩挲着手指,什么都没有说。
  “我不是蠢货。”“你就是!换我来吃他!我的天呐,就算我只啃了克拉拉一半的尾巴,为什么会诞生你这种单纯蠢货!”
  “我不换。”“克拉拉都没有你蠢!快让开位置,他不是个人类!只要我们再积攒力量,就能长出新的皮……混账,我的意思是让你把他所有的梦都吃掉!这样才最能恢复我们的力量……”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