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邪神的恋人[西幻](183)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4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西幻 异世大陆 魔法幻情

  “代我去吧。”祂道。
  阿顿呼吸一滞, 他意识到这并非是牺牲自己,神主无法亲身降临,而是将力量源头连接到了祂自己的身上,天使本就是圣光手中之刃,这是他的职责。
  “是。”天使低下了头,他的身躯随着天国之门的神殿通道敞开,如同一道神圣光芒般投影下去。而与此同时,拉瑟福德也闭上眼,祂的意念足以横跨神域,沟通到最沉闷最昏暗的地方——祂的意念潜入混沌之渊,没进重重混沌之中。
  如果是正常情况下,凯奥斯只会冷酷无情地将祂的意念摒除在外,但这一次却长驱直入,没有受到一丁点阻拦,但这样的顺畅同样让拉瑟福德的脑海中响起细碎的古怪呢喃声,一种类似于精神错乱的感觉强行施加在了祂的意念之上。
  霎时间,仿佛有一千个一万个意念在猛地向他冲击而来。拉瑟福德保持稳定的炽热和温暖都大受冲击,他当机立断地抽回意念,唇角却依旧流下金红色的血液,昭示着精神上的受创。
  ……这家伙,彻底没办法交流了。凯奥斯要强行降临,这个世界就面临着崩塌和舍弃的局面,没有人能够阻拦。
  而在另一边,海洋的气息渗透所有空气,将空气全部晕染上咸腥味儿后,阿诺因也被对方陡然增强的力量反制住,他的身影被蛇一样的水流不断侵蚀,超越生命层次的神格力量注入海水中,他也一同猛地沉进深海里。
  压力几乎能扯碎他的五脏六腑,而海水狂暴得几乎脱去控制。
  ……阿芙拉做了什么?祂……
  阿诺因还没捋清思路时,就被一只指甲尖锐的手扼住了咽喉,海洋之母由水流组成的化身迸发出一股超过她化身界限的深蓝色光芒,整个深海都因两人的存在而沸腾不止。
  而阿芙拉的眼眸——从蓝色转为深沉的红,她的眼球上布满血色,皮肤开始出现裂纹,而在裂纹当中,透出粘稠诡异的液体,聚而不散地流淌出来。
  神话生物的本体……
  阿诺因的颈骨几乎要被她掐断,而两人视线相对时,阿诺因体内的神格伴随着急遽剧烈的心跳声一齐绽放出抗拒的光芒,海洋之母被猛地弹开了几秒。
  巫师坠进深沉的海洋中,他内脏破裂,唇瓣被咬得泛红,血液几乎淹到喉口里。
  在阿诺因的视野范围内,见到刚刚被弹开的海洋之母猛地下沉冲过来,杀死自己的意念坚定无比。他抬手按住心口……只能用那个还未经实践的办法脱身了。
  只不过后果难以预料。
  而不等他真正使用,缠绕在他身边的沼泽之花猛地一跃而出,它回归庞大的身躯,遮天蔽日的藤蔓和花苞展现在眼前,在海底发出一道植物的尖叫,它将阿诺因挡在身后,海底的生物都被重叠庞大的藤蔓紧紧缠绕。
  它是完全战胜不了阿芙拉的,但却能争取得一丝时间。
  就在沼泽之花在他面前绽放的刹那,阿诺因的手臂被一股力道猛地带走,从极深的海底直接冲向海面,两人的速度丝毫没有降低,直至一头栽上岸边。
  夜精灵银发全湿,狼狈地趴在他身边猛地咳嗽,而在他的身后,耀日精灵女皇的温暖光泽笼罩住两人,协助阿诺因和诺顿稳定住了精神状态。精灵女皇从后方扶起弟弟,神情沉重地让诺顿到她身侧来,随后才道:“巫师先生。”
  阿诺因吐出一口血,他竟然已经习惯受伤了,只不过近来一年的研究,让他已经很少受这种沉重的伤势。他抬起头,浑身都是湿的:“谢谢。”
  “如果这是末日前你说的最后一句话,那未免有些太不值得了。”希尔芙道,“你看。”
  阿诺因微微一怔,转而看向海面。那片狂暴的海域里飘散着生物的血液,但最为严峻得居然不是这个,而是空气中漂浮着的滴滴黑色圆球。
  黑色的液体从天际的一边涂抹而上,跟那次与拉瑟福德在上空的对峙相似而又不同,这一次,随着黑色圆球的蔓延,整个天穹都像是被蚕食了一个洞一样,怪异的液体从上空滴落下来,就连天边的那个太阳,也受到了程度极深的吞噬。
  “我要带诺顿走。”希尔芙道。
  他们两人合体之后会升维到另一个空间,但这样的决策未免太快。阿诺因听出她的弦外之音,忽然道:“那精灵族呢?”
  希尔芙沉默了半秒,道:“听天由命吧。”
  “姐姐……”诺顿擦干长发猛地抬头,不可置信地看着她,“你在说什么?怎么能放弃……”
  “只能放弃。”她斩钉截铁地道,“谁会清楚凯奥斯会失控到什么地步?祂跟其他的家伙不一样,这是宇宙万物之源,世界的开端,我没有经历过祂的重组周期,但邪神失控,我也不是没有见过!”
  只不过那些失控之神都没有凯奥斯这个层级。
  希尔芙闭上眼,仰起头吐出一口气,然后低低地道:“也不会有任何理智的什么神祇会在这时候选择阻挡祂,你究竟懂不懂神明失控是什么意思?难道你以为我在开玩笑吗,诺顿!”
  夜精灵怔怔地呆住了。他喉头艰涩,嘴唇颤动了几下,一个字也没有说出来。
  沉浓的黑暗没入海域里,那些漂浮的黑球就像是吞噬的无底洞一样,海洋竟然有一种快要被祂抽干的错觉。就在姐弟两个产生争执的间隙之间,海面突然暴起一个巨浪,但巨浪之下不是剿灭了沼泽之花后出现的阿芙拉。
  而是一只黑色的巨大触手。
  他们以这样的形式见面了。
  那只巨型触手比海底最可怖的怪物还要更为恐怖,它迅疾、狂暴、不分敌我,可以快速地分裂成更多的触手,它洞穿了那具海洋的化身,阿芙拉的身躯被触手从脊背穿刺到胸前,追逐着杀死她的触手一直冲到岸边,如同巨鲸搁浅一样穿透了目标之后,静止了数秒。
  巧合般、或是命中注定一般,阿芙拉的身躯就在三人面前被彻底穿透,飞溅的血液几乎扑满衣服,还有几滴落在了脸颊上。她的脸上残余着畏惧惊恐的神色,眼球上泛起血色和裂纹,而那只触手在达成目的之后,静静地停滞住了一会儿。
  祂失控了。
  阿诺因如此真实地见证。
  海洋之母的化身破碎之前,触手分裂成了好几段,它们插入到了阿芙拉的脑子里,不仅撕碎了这具化身,还依靠强悍的吞噬能力取得了她的神格——阿诺因能够用特殊的方式“看到”,他见到至高飘渺之处,那个象征着深海的神座砰然溃散,化为齑粉。
  一个神明的陨落,竟然如此的轻而易举。
  这个时候,本应该立即跟诺顿合二为一的希尔芙在见到这一幕之后,一时也不敢轻举妄动……凯奥斯拥有在两个世界完全诛杀一位神明的能力,他们两人合体后纵然比阿芙拉要强,但到底强得有限。她不想引起父神的注意。
  在这样令人窒息的静默当中,这个触手在吸吮完阿芙拉的神格之后,才抬起头对上眼前的阿诺因,它停顿了几秒,然后裂开一截口子,长出几千颗尖锐牙齿,血盆大口几乎能一口将阿诺因直接吞进去——
  就在触手准备吞了他的时候,咬合的动作却突然休止,它似乎不明白为什么对方看起来拥有不弱的力量,却又不表现出反抗的姿态。触手靠得更近,用某种不可捉摸地方式嗅了嗅他,然后呆了几秒,哗啦一声避开了阿诺因,向另一方向遁入过去。
  连同阿诺因身后的精灵姐弟也幸免于难。希尔芙迟迟地松了口气,她紧张得几乎脱力,只能死死地握住弟弟的手,对阿诺因道:“……它竟然没有发狂……”
  “……它不认识我吗?”阿诺因低声道。
  “像你这样的巫师,不应该天真到对一个失控的神祇抱有期望。”希尔芙一针见血地道,“我以为你能明白,就好比人类之中,当你的亲人患上了精神方面的病症,你还能指望他身上会出现正常的情况吗?”
  不等阿诺因回答,一旁的诺顿忽然道:“你刚刚为什么不躲?”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