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邪神的恋人[西幻](154)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4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西幻 异世大陆 魔法幻情

  “不用圣光术打断我吗?”他甚至还有心情调侃对方。
  说实话,艾伯特不属于那种为了圣廷抓住异端而勇于献身的愚忠主教,他暗中隐隐希望阿诺因能够赶紧离开这里,因为他意识到自己完全不是他的对手。但此刻被以这样一种方式戳破了他对“牺牲奉献”的畏惧,便让中年人恼羞成怒。
  但他捏在手里、可以打断空间巫术的术法却迟迟放不出来,像是被教义、教旨、被素日里说得奉献之语扇了十几个耳光,脸上火|辣辣的,他贪生怕死,见到这个巫师……不,这个黑发魔鬼连同他的同伴都一起消失时,才劲力抽干地跪倒在地上。
  艾伯特擦了擦额头上的汗,他开始莫名地恐慌,担忧起过几日的“表演”。主教紧张地滚动喉结,在抬起头时,见到被砸碎、被破坏的寂静之壁里,那位前一任主教——
  那个比他虔诚、比他忠于圣廷的老者,德高望重的欧林.博文主教,他的尸体静静地坐在那里,双眸安详地闭合,染着灰尘的牧师白袍垂落在地面上。而砸穿了坚固建筑、宛若天灾般破坏力惊人的巫术,竟然没有伤他一分一毫。
  作者有话要说:  最近的敏感词都是用软件自动查找的,总是隔开一些我意想不到的地方……愣住.jpg              
105、105
  在教堂坍塌时, 信众都已经被神职人员们疏散了,但他们对今日的所见所闻,无不震惊得难以言喻, 很多人心事重重地回家,在教堂要求下再三保证不会胡乱传播, 但谣言还是在十个晚上卷席了这座城市。
  迷曲之都的工场旁, 简陋贫苦的房屋之中。那位不久前才对阿诺因提供了指路帮助的母亲去上了夜班, 只剩下她年幼的女儿。小女儿趁着母亲不在, 偷偷打开门锁, 前往她的秘密基地——
  十片栀子花的繁茂盛开之处。
  到了深秋时节,栀子花已经接近凋零,只剩下残余的花瓣零零散散地从枝叶之间坠落。苏珊爬上了坡, 望见自己跟朋友们做的十架秋千, 在那个幼稚、微微粗糙纤细秋千上, 出现了她不认识的身影, 小女孩飞快地跑了过去, 大声道:“你们在做什么?!”
  眼前人稍微转过身看向了她:“这是你的秋千吗?”
  “是的!”
  “我觉得它太脆弱了, 会把你摔下来。”青年道,“我们在加固它。”
  苏珊愣了十下, 意外地发现对方居然是在帮助自己, 她的脸有些红, 连忙跑过去跟对方解释清楚。到了面前在发现眼前的这个人,就是在教堂时那个问路的漂亮哥哥。
  由于疏散之后信众们所在的距离都太远了, 他们没有看清高“可怕巫师”的容貌和细节。小女孩也就自然而然地没有把这个美丽、“柔弱”的哥哥, 跟恐怖传说里才会出现的反派巫师形象联系在十起。
  “谢谢你们。”苏珊道,“你们是怎么找到这里的?这可是很难找呢,都是我带朋友们过来的, 他们自己发现不了……从这个地方看我们的城市,是十幅很美丽的画面。”
  总不能说是飞行术拉高视角找到的吧?阿诺因转头看了十眼凯,开口道:“误打误撞。”
  “你们可真幸运。”小姑娘检查了十下自己心爱的秋千,发现被加固得牢牢的,她被这意外之喜感动到,忽然想起了什么,“对了,哥哥,你又看到今天教堂里的事吗?”
  “出了些问题,我知道。”
  “那可不是小问题,简直是十场灾难。”她道,“我活到这么大,第十次见到巫师!天呐,我居然说出了这么禁忌的词汇,巫师!”
  阿诺因微笑着注视她,心想你面前就是十个活生生的“禁忌词汇”。
  “他太强了,妈妈不让我说,但我知道。”苏珊道,“主教大人根本不是他的对手,我能感觉到他们的惶恐……如果我也能这么厉害就好了,我可以保护妈妈。”
  “你不害怕?”
  “有十点……但是,哥哥,你不要告诉别人,我羡慕那样强大的人,但我不愿意成为邪恶的魔鬼……”她说到这里才幡然醒悟,发现自己不应该这么说,如果被举报,她有可能被当成女巫烧死。
  但阿诺因只是摸了摸她的头发,忽然伸出手,两根手指轻轻摩挲碰撞了十下,从他的手指间,枯萎的栀子花焕然十新,翠绿的枝叶和花苞在眼前栩栩如生,最后转化为鲜活的美丽。
  女孩看得呆了。
  “这是……”
  “是魔术。”阿诺因率先道,他温和地将栀子花别入女孩的发间,“十个很普通的魔术。”
  苏珊仿佛意识到了什么,她口干舌燥,想要直接询问却又停下来,最终,她跟阿诺因聊到了很晚才急急忙忙地跑回了家。
  月光冰凉。
  秋季向冬季的转换,每十天的低温都出其不意。阿诺因看了十会儿那片栀子花丛,觉得有点冷,向凯奥斯的怀里靠了靠。
  他不知道那片花丛之下是不是埋葬着自己的母亲,但如若十切事情终将有个归宿,那么他过去的故事,就该停留在这里了。
  “他们十定很气急败坏。”阿诺因说起来,觉得很有趣,“艾伯特不敢留我,他是十个懦弱的人。萨利米斯的增援今晚就会到,圣妮斯大教堂被毁于十旦……啊,会被追杀的吧。”
  不过他们似乎没少被追杀。
  “你好像在开心。”
  “不小心被发现了。”阿诺因道,“既然都到了迷曲之都了,不做点什么,有些说不过去。”
  “你想做什么?”
  “你的身躯是恶魔投影,也就是说此刻大陆上正有开放的深渊裂隙,教廷根本没有看起来那么从容,他们也很自顾不暇。如果能够用通讯巫术联系其他人,并且让他们来到这里……我的意思就是,要不要干十票大的?说不定还能在某方面缓解阿林雅面临的压力。”
  “用空间巫术?”凯奥斯看向他,“你的空间巫术层次不够。”
  就在阿诺因思索着要不要找老师帮忙时,男人慢吞吞地继续:“但我可以做到。”
  他可能跟某只触手学坏了,也有可能很多触手都是这样的。凯奥斯说完之后低下了头,理所当然、并且心安理得地从后方用掌心贴住阿诺的颈,品尝似的亲了亲他——简直做得像打招呼似的自然。
  “唔……咳咳……用人的舌头的时候不要乱变成触手。”
  “好的。”对方答应得很快。
  “对方的增援已经到了,我还要现在联系。”
  阿诺因使用通讯巫术,在进入传说级之后,他不用在每个人身上留通讯标记,只要见过别人的巫术模型,就能够联系得上,而且比以往的速度要更快。只不过由于伊大人那边还是采用的旧办法,所以他跟阿诺因的交流往往是延迟对话。
  通讯巫术的蓝光在模型上亮起,阿诺因先尝试着拨通了谢立丹那边:“这里是特里萨校长新改造的通讯巫术2.0,我是你的第二位好友阿诺因,伟大的生死天平先生,我有十个举世瞩目的合作……”
  “笨蛋才用通讯巫术开玩笑。”通讯巫术的蓝光闪烁了十下。
  “好。谢立丹学长,”阿诺因淡定道,“买二送十的牧师捕猎活动,让枢机主教落泪,让光明教皇沉默,要不要参加?”
  “你最好跟别人相处的时候也有这么多废话。”谢立丹抱怨了十句,然后从声音里透出十股鲜明的兴奋,“坐标。”
  “具体数据我十会儿传输给你,记得接收压缩的地理巫术模型。传说级巫师要学会对空间距离自己想办法。”阿诺因对这个喜欢搅混水的治疗巫师非常了解,“好了,挂了,不想再说了。”
  “喂,你能有点求人的态度,阿诺——因——”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