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邪神的恋人[西幻](175)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4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西幻 异世大陆 魔法幻情

  “不必这么虚伪, 希尔芙。”莎琳娜道,“你直说吧。”
  “好的。”希尔芙也顺其自然地改口, 她的神情渐渐严肃起来,“他是一个非常危险的窃神者,真实地触动到了神祇的根本, 我希望他能够立刻暂停研究,不要再做与所有神祇为敌之事。”
  在莎琳娜还没有回答时,从旁聆听的阿诺因轻轻地补了一句:“不一定是所有神祇……”
  “一定会是。”希尔芙道,“不会有神明愿意被你操控!”
  “说不定有的神就……”比如小触手。
  “请认清现实, 巫师先生。”希尔芙注视着他,“你纵然能够影响到我们, 但却无法同时影响所有的神祇,一旦你继续研究下去,难免不会引起几乎能让世界灭亡的纷乱!”
  “决定发动灭亡战争的绝不会是我。”阿诺因道, “这样的威胁未免太俗套了,还有更够格一点的吗?”
  这是莎琳娜难得见到自己的弟子陷入近似于恼怒的情绪,并且回馈以如此激进的反应。她摸着下巴看了一会儿,觉得非常罕见。
  “好。”希尔芙深吸了一口气,恢复平淡的语气,“我是为了避免麻烦才这样向你说的,阿诺因先生。如果我是海洋之母、或者我是光明神,第一个想法绝对是杀了你。”
  “我们能够如此和平地坐在一起,就是因为你杀不了我。”阿诺因轻声道。
  “……啊,也可以这么说吧。”希尔芙放弃纠正他了,“想一想,你只是触及到了我们的领域,就能立即被我们感知到,如果你触犯了其他神祇的权柄,将会被发动全部力量消灭,包括神祇化身、不止于化身。所有有信仰的种族、成规模的教廷,都会向你发出神谕通缉……这是怎样恐怖的事?”
  “通缉我的教廷和组织,不是元气大伤,就是已经覆灭。”阿诺因说这些话时,没有任何狂妄和恐吓的意思,他只是淡淡地叙述,“而神祇化身,我也见得多了。”
  这是谈不拢的。希尔芙终于意识到,她站起身告辞,一言不发地转过了身。
  “等一下,精灵女士。”
  就在她以为对方回心转意时,却听到阿诺因问了一句:“可以把你弟弟留下吗?”
  再好的大脑和理智也要被不理想的重重阻碍所打破,希尔芙抬手勾缠着金发,她幽幽地道:“你不应该挑衅一位随时可以上升神域、永生不死的神明。”
  而那位黑发巫师,他看上去比想象中得要更为激进、更为强硬,成熟而充满了疯狂的念头。希尔芙注视着他抬起手,将手指轻轻地搭在了胸口前,澎湃的声音随着心跳声冲刷过来,仿佛一阵又一阵的海浪,哗啦、哗啦——蕴藏着神格的巨大力量。
  希尔芙觉得浑身僵硬,她在这神格加持的注视之下,几乎无法挪动脚步。
  “很遗憾,我是一个人类,至少目前还无法做到前往神域,不然,我很想在‘上面’跟您会面,跟您交流,或是交手。”
  “那不是一个有趣的地方。”
  “但却有我相见的人。”阿诺因道,“那就够了。”
  “你……”
  “永生不死的神明,如果你足够幸运,希望你有机会亲眼看着我,用巫术登上神座的那一天。”
  希尔芙感受到一股莫名的震动,她没有被任何力量牵扯,却觉得由内而外地发寒,耀日精灵女皇不再言语,而是头也不回地离开巫城。
  她的弟弟也没有留下来,但阿诺因并没有请求,他心里早已形成了另一种打算。
  就在交流告一段落时,他有些抽干力气地坐回座椅上,才发现自己的老师饶有兴致地注视过来,似乎仔细旁观了很久。阿诺因浑身一滞,想着自己刚刚说得那些话,有一种尴尬到社会性死亡的错觉。
  “我好像从来没有见过你这幅样子。”莎琳娜托着下颔道,“真特别啊,阿诺……我以前从不觉得你是这样雄心壮志、有统治欲望的一个人。”
  “我也确实不是,老师。”阿诺因苦笑了一下,他抬手捂了一下脸,这是舒缓精神和整理情绪的好办法,过了片刻,他慢慢地将自己从那种兴奋并且难以接近的状态里剥离,才垂着眼眸说了一句,“其实我只是想……见到他。”
  ————
  这项研究进入了一个全新的轨道,每一天的进展都突飞猛进。
  虽然说得狂妄,但阿诺因每次确实都小心翼翼地规范实验内容,他并不希望在自己力量还不成熟的时候招惹到大量的神祇注意……这可能会连累到凯奥斯的状态,尽管他最近都没有怎么联系对方。
  除此之外,在破坏掉的房顶被修不好的第二天,阿诺因就向精灵先生索要了“赔偿。”
  在夜精灵安眠的白日里,诺顿睡在遥远无比的古木森林中,但却总被拨动职权和神格动摇的反应从睡梦中惊醒。当他再次入眠之后,梦境里就会化作那个黑发巫师的模样,跟他彻夜谈心。
  ……倒也不是谈心,就是碎碎念罢了。这是四级巫术恶影环绕,一个相对简单的精神类巫术,当阿诺因确定自己在触碰哪方面职权会惊动精灵神之后,诺顿就面临着这项诡异的骚扰。
  那个微笑的、看起来美丽又温柔的巫师,简直比世间最过分的魔鬼还要狡诈阴险!为了一个屋顶,竟然真的采用这样不光彩的手段要求他做什么“实验志愿者”,人类的志愿者,真是这个含义吗?
  在烦不胜烦的第四天,相对冲动的诺顿没有告诉姐姐,愤怒地重新冲到了阿诺因面前,用他神话生物的力量跟这个巫师再次碰撞出了战斗……随即惨败。
  沼泽之花围绕着阿诺因,比这个黑发巫师还要慵懒可恶。而诺顿小可怜把头埋进膝盖之间,整个都靠在实验室最角落的墙壁上,银色的长发垂落到地面上。
  “我可没有逼你。”阿诺因吹了吹手上的结构模型,“这不是我们的赌注吗?精灵先生。”
  “跟恶魔厮混,”银发精灵抬起眼瞥了一眼充当清洁工的小恶魔,咬着牙道,“难免沾染恶魔习气。”
  “难道精灵族普遍的傲慢是来源于你的?居然会瞧不起古老的其他种族。”阿诺因思索着道,“归根到底,你们的本体也无法直视吧……我对神话生物的样子早就不抱希望了。”
  “精灵永远美貌。”诺顿的头埋在膝盖上,抱着腿闷闷地道。
  “好的,精灵永远美貌。”阿诺因并无反驳的意思,他从善如流地重复了一遍对方的话,然后很和善地道,“下一个巫术我们来试试魅惑精灵吧。”
  一个非常低级的魅惑类巫术。诺顿抖了抖尖耳朵,垂头丧气地道,“我是月光精灵王,你就用这么低级的巫术来对待我,你很不礼貌。”
  “我的巫术跟其他巫师的……恐怕不是一个效果。”阿诺因委婉地道,“至于更高级的巫术,我也十分担心你的承受能力,没有冒犯的意思,如果是你的姐姐希尔芙小姐,我反倒更能加快进展。”
  “你以为我听不出你在嘲讽我吗?”诺顿气哼哼地道。
  “我绝没有,精灵先生,你太敏感了。”阿诺因看起来认真地道,“我们说好了,不能让希尔芙小姐来‘救你’,这是那场战斗的赌注,如果你失信的话,我只好……”
  银发精灵原本不觉得对方会有什么威胁自己的手段,他觉得这种程度的窃神者更应该藏着掖着、躲避其他神祇的探测和窥视,但完全没有想到他竟然道:“我只好向我的神明告状了。”
  “你还有信仰?”诺顿大为震撼,“你?!”
  “是啊。”阿诺因道,“说不定你还要乖乖叫他一声父神呢……好了,看着我。”
  夜精灵被他扳过下巴,轻柔又不可拒绝地捧住了双颊。诺顿沉浸在惊诧中的情绪刚刚褪去,迎面就见到对方鲜红如血的双眸,比这世界上最为纯净的宝石还要明亮。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