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邪神的恋人[西幻](84)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4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西幻 异世大陆 魔法幻情

  “……所以,是缺少一位管风琴乐师吗?”黑发正装的青年带着白手套, 轻微地弹了一下手上的流程单, 目光落在管风琴独奏上,“原本的乐师他……”
  “被教堂调集回去了。”桃瑞丝面色不好地开口,“整座音乐之都也只有两架能够达到跟庞大室内空间完美共振的管风琴, 一架是跟教堂建筑时共建的、留在圣琳娜大教堂的管风琴, 那架琴只用来弹奏教堂圣歌和宗教主题的严肃乐曲,另一架就是跟音乐大厅共建、留在音乐协会的管风琴……但没有办法,管风琴的乐手基本全部都是圣廷的坚实信仰者,需要乐师时,我们只能求助教堂。”
  “但这次圣琳娜大教堂似乎有些别的事。”梅伸手拢了一下头发,皱着眉道, “如果实在找不到替代者, 我们就只能选择剔除这个曲目,取消管风琴独奏,可是……”
  梅的语气中有一些不甘心。
  这毕竟是她的第一次首演, 她是外界瞩目的女音乐家,从小提琴首席到音乐家的跨度是非常大,她拥有无与伦比的音乐才华和创作热情,但却要面对一场不完美的、留有重大瑕疵的音乐会首演,这对梅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打击。
  阿诺因注视着演奏曲目,沉思着静默了片刻,等到两人将所有的问题都说完,他才微微抬眼:“我会演奏管风琴。”
  “你会演奏也没有用,管风琴可是……”桃瑞丝话语一滞,缓缓地睁大眼,“你会演奏,管风琴?!”
  梅也投来意外而惊喜的目光。
  阿诺因点了点头。
  “这可不是用巫术能解决的事情。”桃瑞丝压低声音警告了一句,严肃地解释道,“管风琴的学习条件非常苛刻,每一个管风琴乐手几乎都是在教堂长大的,这种跟整座建筑共振的乐器之王,不能靠魔术伎俩这种小技巧能蒙混过关!”
  阿诺因平静优雅地颔首,他重复道:“我真的会。”
  迷曲之都的圣妮斯大教堂之中,他是最优秀的实验品,也是最有期望的预备圣子,他长大的过程当中,不仅有对教堂知识、历史的学习,其中也包括音乐和美术方面的教导,来辅助培养他的素质和信仰。也就是说,他早已摸过圣妮斯大教堂的管风琴,而且是所有少年当中做得最好的那个。
  只不过时至今日,缺乏练习的他需要重新捡起的时间:“但我不能保证弹奏得好,我需要大量的练习时间,否则登台演出,只会为你们丢脸。”
  桃瑞丝和梅对视了一眼,彼此交换了一个极具默契的眼神。她们都清楚阿诺因不是一个会信口开河的人,当即精神一振,将对方引到了演奏厅之内。
  管风琴的操作台靠在墙壁上,沉重的它也只能留在那里。作为一个华丽恢弘、声音响起时简直能够净化精神的宗教乐曲之王,它的结构跟整个建筑连接在一起,连这个演奏厅、这个音乐大厅,都可以说都只是管风琴的一部分。
  演奏厅的灯光明亮泛黄,将管风琴映照出一种神圣的色彩。阿诺因脱掉手套,坐到了上面,准确而言,他离开圣廷也不过只有一年的时间,但在这一年的光阴里,他却好像重新活过了一遍。
  这双修长细瘦的手指,轻轻地落在了琴键上。
  繁复的按键,需要极高配合度才能达成和谐的键盘与踏板,可以模仿其他各种乐器的音栓,发出颤音的簧音栓,能够发出不同音波的共振器……随着熟悉的节奏和记忆复苏,由早已吩咐就位的工作人员手动送风,经由送风管奏鸣出宏伟典雅的音乐,从生涩到熟练,唤醒了肌肉记忆和曾经的长期练习过程,发挥出了应有的、甚至超出预期的水准。
  从震慑人心的音符落地,到辉煌著名的乐曲结尾,这只能形容为一场爆发。
  一场盛大的爆发,一种令心灵沸腾的鼓励,一场神魂共颤的舞蹈,一次令人沉醉、又让人虔诚的演奏。整座音乐厅响起的宏大声响,引得外部热爱音乐的人们驻足停留。
  管风琴,能做到这个地步的,只有管风琴。
  在最后一幕的循环结构结束后,阿诺因的手停在操作台上,他闭上眼,慢慢地将自己从回忆当中抽离,随后才如释重负地呼出一口气,重新戴上手套。
  而一旁发呆的桃瑞丝则是惊愕得下巴都要掉了,她抬手把自己的下巴按回去,一个阻拦不住,就见到热爱音乐的伴侣冲了上去,和平时的高贵矜持截然不同,一反常态地露出热切的目光,梅小姐牵住了阿诺因的手,激动地道:“太好了,太好了……我根本没想到能这么好!阿诺因,你真是一个奇迹!”
  奇迹先生在心里满足地点头,脸庞还维持着一贯的温和谦逊:“谢谢,其实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不,已经很好了!”梅小姐双眸发光的道,“我简直想要再排一个管风琴与弦乐队和合奏!”
  她紧紧地握住阿诺因的手,说到这里才低下头,看向对方平时似乎不怎么戴的手套:“为什么要戴手套,你受伤了吗?”
  “呃……是因为……”
  他回答得有些晚,梅小姐出于对音乐的狂热爱好,以及对管风琴乐师的珍贵重视,拉开手套仔细地看了看。她立即见到指节侧面的深红吻痕,以及吻痕底部咬破皮、还未完全复原的痕迹。
  梅小姐沉默了一瞬,将手套给他戴回去,面无表情地安静了几秒,随后不放心地嘱咐道:“凯奥斯先生在哪里?不行,我一定要去告诉他,不能摧残你这双美丽的手,这是艺术,这是创造艺术杰作的画笔,是……”
  桃瑞丝连忙抱住爱人的手臂,打断了梅露骨的话语,她冲着阿诺因眨了眨眼,打圆场道:“这只是一时情趣,不会时常发生的,对不对,亲爱的阿诺?”
  阿诺因接收到信号,立刻认真地点了点头,心里却在想着……凯奥斯什么时候任性、什么时候撒娇,他怎么能控制得住呢?
  ————
  与此同时,音乐之都的圣琳娜大教堂。
  白鸽落在圣琳娜大教堂的尖顶建筑上,穿着修女服的年轻修女引领着孩子们做完礼拜,抬眼见到一位陌生的白袍牧师停驻在教堂空地前。
  出于友善的前提,修女上前几步,向他行了一个圣廷礼,轻声道:“牧师先生,您是来自于其他区域吗?如果迷路的话,我可以带您去寻找主教。”
  伊摇了摇头,他已经跟前来支援音乐之都的其他同僚们见过这里的主教,而且已经被告知了任务。他礼貌地感谢了修女的亲切问候,随即转而问道:“音乐之都的异端行动很频繁吗?”
  他像是闲聊一样谈起:“以圣琳娜大教堂的力量,如果不是难办棘手的异端,应当不需要请求其他教区的支援。”
  修女微微愣了一下,选择信任对方的牧师身份,详细告之:“频繁……倒也没有,是因为那个女巫太高调了。”
  “高调……?”
  “是的,那位女巫是一个著名的魔术师,她游走在各个城市,但最近才在音乐之都落脚。最主要的是……她跟贵族亲密的关系,让我们有些忌惮。”修女道,“在不破坏贵族和教会关系的前提下,捕杀异端巫师,这是一件很有难度的事。但我们怀疑她诱惑了贵族的子女,达成了某种恶魔引诱的邪恶关系。”
  伊莫名想起在古巫师塔时见到的那一幕,高大的骑士先生将阿诺因抱在怀中、若无旁人地亲密接触。
  “邪恶关系是什么呢?”他问。
  修女却不再出口,她隐隐脸颊泛红,认为议论起这种事都是对纯洁的亵渎。她拍了拍裙摆假装整理仪容,然后低头又向伊行了一次礼,随后匆促地离开了。
  见到她的反应,伊倒是明白了“邪恶关系”的内容。他深知教义,明白教会对同□□侣的态度非常严峻,乃至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一旦那位女巫被抓住,等待她的大概率是绞刑架与火焰,她会被当众烧死。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