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邪神的恋人[西幻](133)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4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西幻 异世大陆 魔法幻情

  她如常地说完。
  阿诺因对这个起码有七级左右的雷霆巫术感到头皮发麻,他尝试着解释:“我遇到了……一点说来话长的事。”
  “好,那就先不说。”莎琳娜成熟果断地道,“你迈入传说级了吗?”
  “五级吗……”阿诺因迟疑,“我不知道……”
  莎琳娜转过头凝视着他,这位美艳而强悍的女士向他投来考较和思索的目光,随后,她稍微抬起下颔:“试一试就知道了。”
  “试一试?……等一下,老师……!”
  阿诺因还来不及反应,在莎琳娜轻轻打了一个响指的情况下,一条庞大的雷龙从他的背后冲了过来,用一种近乎劫持的方式带着他降落,一头扎进黑暗沼泽里。
  ————
  学院联合会。
  “什么意思?你这是什么意思?!抵挡不住?!阿林雅已经被掏空了,你知道死了多少人吗?为什么拦不住,凭什么拦不住?!”
  一位穿着导师服饰的巫师狠狠地将一打资料拍在桌子上,他扶着桌子僵持了两秒,然后颓丧地坐回座椅里。
  “我知道很难接受。但是,我必须如实告诉你。”对方的声音从固化通讯巫阵的仪器上传出来,“我们拦不住。这次的冲击强度实在令人太过意外了,我们急需要紫罗兰王国军力的支撑,急需要跟贵族、王族们合作,巫师毕竟还是少数人,只有合作才能保护更多的民众,而且……光明圣廷已经开始行动了。”
  他瘫软在椅子上,怔愣了好久:“什么意思?”
  “意思是,”对方道,“重新划归国家底盘、重新清算势力、重新……重新毁灭生命的战争,时隔数百年,恐怕要再次发生了。”
  甚至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他们都不知道这战争发生的原因。
  “光明圣廷在做什么?黑暗生物已经渗透到了奥兰帝国?!”
  “不,还没有。但那群牧师又不是傻子,我们这么大的动静,难道他们不知道吗?圣廷恨不得我们能多死一些人。”那一边道,“但他们确实在行动,而且是很大的动作,我推测……”
  他迟疑了一下,慢慢地道:“我推测,光明圣廷遇到了深渊决堤。”
  “……有深渊恶魔跑出来了?”
  “对,奥兰帝国及邻近附属国的周边,全都封印着深渊的裂隙。说实话,我个人认为我们应该收手,应该全线撤退、保存实力,以防损失过多被光明圣廷彻底吞没。”
  “那平民呢?”学院导师下意识地问道,“如果放任的话,几百万的……”
  他没有再继续说了,通讯的另一边也陷入了沉默,过了大概半分钟,对方轻轻地道:
  “就算能打赢的话,谁知道我们会付出……什么样的代价?”
  作者有话要说:  羽翼:(由于时隔好久第一次出来所以还在哗啦哗啦地换羽掉毛。)
 
89、089
  什么代价……
  谁知道呢。
  最好的打算, 就是在耗费一定实力之后遏制住黑暗生物的侵袭,最好是它们能够主动退却。最坏的打算,就是在护住几百万人之后, 整个阿林雅迎来光明圣廷垂涎已久的清洗时机。
  划算吗?
  不划算。怎么算都不划算。
  学院导师无力地放下通讯仪器,仰头茫然地看着半空。过了片刻, 他才从极度的情绪起伏中调整过来, 背负压力地进行本职工作, 将所有传回阿林雅的报告整理出来, 带进议教团, 迈入特里萨的办公室。
  就如同旧日的场景一样,从“世界启蒙星”特里萨.博伊斯阁下的办公室外,透明的玻璃走廊中, 便能望见整个恢弘优雅的巫城, 连同每个议教团成员的办公室、每个磅礴的学院建筑, 以及那座日暮之中逆着晚霞的钟楼, 都能够尽收眼底。
  这位导师穿着秘院的深蓝长袍, 他敲过了门, 推开门时首先见到的却不是特里萨校长,而是另一位阁下——代号“猩红杀戮者”的修缇.斯诺。
  首席刺客。
  他立即俯身行礼, 单手按在胸口右侧:“修缇阁下。”
  对面的男人沉默无声地坐在沙发椅上, 他竖起手指, 向来者比了一个“请安静”的动作,然后视线左移, 随着修缇阁下的引导, 学院导师见到了伏在桌子上的特里萨阁下。
  特里萨似乎极困倦,他的肩膀上盖着一件厚外套,似乎是不经意间睡着的。而修缇先生则是将一本文件夹放在了膝盖上, 他没有要吵醒特里萨的意思。
  “阁下,”导师忍不住道,“我有非常紧急的情报——”
  “交给我吧。”修缇淡淡地道。
  “非常紧急的情报。”他提高了声音,强烈的情绪打击让他无法克制自己,更何况在这种情形之下,他认为完全可以打扰特里萨,“修缇阁下,我觉得我应该立刻告知……”
  嘘——
  修缇的手指抵在唇间,这位年轻导师的声音立即被禁止住了,刺客先生的情绪依旧没有什么起伏,并不生气,但这声音依旧吵醒了特里萨,原本暂时休息的银发男人缓慢地支起身体,他抬起手指,指腹轻轻地抵在了太阳穴周围,未摘下的眼镜在他的耳侧印出淡淡的红痕。
  “……我睡着了……什么事?”他重新睁开眼,“拿给我吧。”
  导师当即恭敬地将整理出来的报告交给他,然后没有察觉到任何异常地退出了办公室。室内只剩下两个人,墨绿色头发的修缇.斯诺瞥了他一眼,身体后仰、陷入沙发之中,语调不悦地道:“真糟糕,特里萨。”
  “是啊,真糟糕。”银发男人翻动着资料,微微皱了下眉,“我到现在竟然还没有获取黑暗沼泽的具体伤亡数字,反倒是多尼多奥峡谷的警戒边界线已经后退了三十奥兰里,最可怕的是,圣廷同时的大动作也让人担忧,不管是深渊决堤还是天使降临,好像都不是什么好消息。”
  “我是说你,”修缇盯着他道,“我说你,真糟糕。”
  特里萨怔了一下,回头看着他。
  “你的诅咒,”修缇抬起手,轻轻地指了指脖颈,“你猜莎琳娜看到了会怎么样?”
  特里萨将一面反扣在桌面上的镜子伸手抬起,在深蓝色长袍的严密衣领边看到了暗红的花纹,诅咒的花纹如烙印一般凝刻在他的肌肤上,当他的视线触及时,几乎扭动如活物。
  他下意识地遮住了衣领的边缘,回忆了一下方才那位导师的神情,确定那个人没有注意到时,才拉了一下衣领:“怎么不早点提醒我。”
  “这是我早点提醒你就可以挽救的吗?”修缇反问道,“当你原本的精神状况或身体状况下滑时,巫师体内盘桓的灵会为你进行一定的补充,但是那道诅咒……你的身体不止不能使用巫术、而且要保持绝对的平衡、安定、静寂,特里萨,这是你自己得出的结论,你忘了么。”
  “……我明白。”
  “我看你不明白。”修缇随意地转动着手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冒出来的小刀,“再这么下去,莎琳娜回来之后会杀了我的。”
  “她不会,她没有那么凶。”
  “开什么玩笑,她只是对你不那么凶。”刺客先生的手里又多了一把小刀,两把刀片在他手指间翻转成花,漂亮得像是某种危险又惊艳的表演般,“继续工作吧,你要是不怕折寿的话。”
  “……”
  在特里萨沉默的间隙,修缇慢悠悠地又在手里加了一把刀,来平复他表面之下的躁郁和不高兴,“哦,我忘了,反正你本来也活不了几年了,要不要告诉莎琳娜?她真以为能追到你呢……”
  “修缇。”
  咔嚓。
  三把小刀像是扑克牌收牌一样回归修缇的手心,危险的刺客先生吹了吹刀片上的落发,垂着眼睛道:“天生短命的启蒙者,诅咒缠身的大巫师,秘与星空之主,麻烦您,特里萨.博伊斯先生,现在就闭上眼休息一会儿,不要不听劝。”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