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邪神的恋人[西幻](172)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4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西幻 异世大陆 魔法幻情

  “别想那么遥远了,还是阿诺爹地的安危重要,这事儿要是偷偷的还好,要是惊动了那群靠神格汇集信仰而生的家伙们,祂们就要发疯了。”他碎碎念地唠叨了一会儿。
  黑山羊温顺地看着他,猩红的双眼眨了眨:“咩咩。”
  “哎,跟你说不明白。”梅尔维尔贴在门口,听着里面终于轰隆隆的声音终于停止之后,才爬起来敲了敲门,他的腿都有点蹲麻了。
  来开门的是那个眼熟的治疗巫师,白发紫眸的谢立丹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差点没看见门口的小朋友,他被扯着忙得一塌糊涂、堪称日夜颠倒、昏天黑地,目光里透着严重的睡眠不足:“你是……”
  “我叫梅尔维尔,我是来送饭的。”小恶魔探了探头,越过他看了一眼身后,见到在写着什么东西的阿诺因,他费尽力气地挤了进来,身后的缩小的黑山羊跟狗狗差不多大,也蹦蹦跶跶地挤了进去。
  “噢——”谢立丹对阿诺因那个儿子有点印象,他放小朋友进来,迟钝的精神反应慢慢地联系到“送饭”的含义,忽然就精神了。
  他不说还不觉得,阿诺因吃饭的时间太极端了,经常饿过头之后就不觉得饿了。
  梅尔维尔把饭盒打开,食物的香气瞬间充盈整个实验室,连阿诺因都停下了笔,抬起头看了过去。
  小恶魔趁机扑了过去,抱着阿诺因的胳膊卖可怜:“爹地!你不在家我只有一个人,我能不能每天过来给你送吃的啊!”
  阿诺因看了看他身后的羊羊,又看了一眼被食物吸引的谢立丹,低下头轻声道:“放心,我不会死的。”
  几乎像是一柄利剑穿透心事一样。梅尔维尔立即觉得脊背发麻,连忙收敛神情,道:“我知道,但是……”
  “可以来,没关系。”阿诺因道,“看到的、听到的,什么都不要说。不然……”
  他做出了沉思状,忽然念道:“永恒的混沌、无边的阴影、世界的反……”
  “我保证!”小恶魔冲上去捂住了他的嘴,然后瞬间楚楚可怜道,“我绝对、绝对是最乖的孩子。”
  阿诺因满意地抬起头。
  梅尔维尔的厨艺其实还不错,这父子俩做饭没有一个是不好吃的。为了现世的美食,梅尔维尔都不愿意回到深渊底下去。在保温盒下方还有一份热腾腾的汤,非常能够治愈心灵。
  就在巫师们补充能量的时候,梅尔维尔挑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拖着个小凳子在旁边坐下,像个童工一样开始打扫卫生……他将地上的纸捡起来整理好,也悄悄看一下巫师们的进度,直到他捡起一张空白的纸,翻过去,反面只写着一段话,是阿诺爹地的字迹。
  开头是:“亲爱的凯。”
  作者有话要说:  羊羊:“咩咩。”
  嗯嗯,你说得对!还是羊羊有道理啊!              
119、119
  “亲爱的凯:
  “这是我做出的最为坚决的决定, 巫师的道路漫漫无边,即便强如莎琳娜老师、特里萨校长,都只不过触摸到了八级的巫术力量, 他们纵然强大,却也受困于生命的本质, 受困于岁月的煎熬, 我不认为我天才到能够跟老师们媲美, 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里开辟通天坦途。
  “但我却无比地需要, 需要变得比其他人更为强大, 我想要支撑起你,也成为你的守护者。如今,一条可以觑见奇迹端倪的道路就在我的眼前, 我无法放弃, 也不能够制止自己行进的脚步, 哪怕这样的选择充满危险, 哪怕会掀起滔天的波浪, 与诸神为敌, 我也会不间歇地走下去。我并未吟诵你的尊名,没有将你作为神明的圣讳写在纸上, 自然也不清楚你是否能接收到, 你能不能听到并不是件重要的事, 这些话在我成功之后,会重新告诉你一遍, 在你的耳畔。
  “秘院最近有一个新的研究叫做‘洛希极限’, 意思是如果两个天体的距离少于一定的极限距离,天体就会倾向碎散,继而成为第二个天体的环, 将第二个天体拥抱其中。亲爱的凯,我也会无限度地靠近你,超过一切极限地靠近你,直到将你拥抱在怀中,哪怕碎裂。
  “我的神明,在你愿意为我化身为人的时刻,我也愿意用尽一切,为你成为至高无上的神,来守护你。”
  在一切见缝插针的实验过程中,这张空白的纸似乎很特别一样。但它却又被轻飘飘地落在地上,仿佛倾诉者早已不需要文字来提醒,每一个字句,他都熟记在心。
  梅尔维尔将它压在纸张的最下方,然后坐回了自己的小凳子上,他突然意识到,跟那些探索巫术顶端的巫师们不同,尽管阿诺爹地也有对于知识旅途的终生追求,但他同时也需要延长自己的“终生”,可以跟凯奥斯有更长更久的时间。
  生命形态的隔阂要如何跨越?文化、习性、思考方式,还是永不止歇却短暂如流光的生命?
  梅尔维尔觉得自己都能想到阿诺爹地在写的时候是怎样的一个寂寥长夜了。他叹了口气,脑子里最后一点儿想要劝说的心思也没有了。他跟黑山羊道:“你觉得他是个病人吗?”
  “咩咩。”
  梅尔维尔感叹着附和:“是啊,我也觉得。”
  ————
  三个月后。
  被邀请过来参考某方面内容的依耶塔扶了扶自己的女巫帽,她认识阿诺因等人已经很久了,褪去了大部分羞涩紧张,态度很温柔地敲了敲实验室的门。
  她在玫瑰学院的研究方向也是关于生命的,手里还有一篇论文没有发布。实验室打开之后,她跟前来开门的小恶魔四目相对,依耶塔愣了一下:“阿诺呢?”
  “啊……他在……”
  梅尔维尔话音未落,他的身后的某间房屋里就传来惊天动地轰得一声,炸裂得四面八方都好像在天旋地转一样。幸好这个地方地处偏僻,不然真能有扰民的嫌疑。
  轰隆声响过之后,两人一齐看过去,见到固化了巫阵的玻璃噼里啪啦地碎了一地,在地上化为齑粉。梅尔维尔见怪不怪地扭过头,跟女巫小姐道:“在里面。”
  依耶塔脸色僵硬地看过去,有一种现在就掉头逃亡的念头,她木在原地,看着门被打开,原本一身白袍的治疗巫师灰头土脸地爬出来,被烟呛得咳了好几声,愤怒地喊道:“阿诺因!我跟你说过了模拟自然元素里的火雷不要同时进行!”
  “但总要同时进行的,这个结构运用到巫术上就相当于基础模型里一个相邻的雷导火巫阵,我怎么知道你的雷电巫术这么差劲?”
  烟尘散去,阿诺因从破损的窗子边跳出来,他把弄脏的手套摘了下来,抬头时正好看见门口的小恶魔和依耶塔,阿诺因眼前一亮,被注视的女巫登时有一种被盯住的毛骨悚然感。
  “我是来帮忙……”
  “我知道,学姐。”阿诺因道,“你是你这个月第四个过来的巫师了,柯莱他们有跟你说吗?”
  “有倒是有……”依耶塔揉了揉发痛的脑壳,“但是他们没有说过这居然是一件很危险的事。”
  “怎么会呢,学姐,危险的事都是谢立丹在做。”
  他身后重新站起来的治疗巫师欲骂又止,在美丽的女巫小姐面前勉强保持了一定的风度。
  “我找你是来看这个的。”阿诺因带着依耶塔进入了另一件实验室。
  在这个房间里,封存着阿诺因和谢立丹目前为止有关于“生命”的研究,神格的结构他们已经在最大限度地复刻在脑海中,但以巫术作为桥梁来分析内容时,却发现这虽然只是神格的一部分,是一个碎片,但内中却蕴藏着很多超出它能力和限度的法则,比如自然法则里蕴藏的多元素转换、生命法则中关于建立生命的细节、从底层细胞开始。
  “怪不得每个种族都会有一个初始的信仰神祇。”依耶塔围绕着眼前的平台,在平台玻璃罩的里面,有一个用灵的循环结构模拟出来的生命法则模型,如果启动仪器查看,就能看到这个模型中央的生命体,“这实在是太深奥了,我觉得你找错人了,你应该请曼斯菲尔德阁下前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