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邪神的恋人[西幻](12)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4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西幻 异世大陆 魔法幻情

  毛绒绒的猫兔趴在笼子边,可怜地蹭了蹭铁杆,眼巴巴地看着突然无比顺眼的对方,要不是清楚自己的公魔兽身份,它可能都要对眼前的人类少年产生求偶的欲望了。这种特别的、让人极其上头的心动感起伏不定,将小兔子折磨得耳朵尖儿发红,在栏杆前不停地蹭来蹭去。
  好像成功了。阿诺因抵着下巴想。
  他凑得更近,眼睫如同细长的扇,几乎可与魅魔比肩的美丽瞬间爆表,配合魅惑巫术,可以狙击掉任何一个生物的审美极限。
  只不过不知道能持续多长时间。阿诺因伸出手,任由毛绒魔兽探头蹭了蹭他。
  “它好像很喜欢你。”旁侧一个声音冷不丁地响起。
  阿诺因愣了一下,后知后觉地寻找声音的来源,扭过头时差点撞到骑士先生的盔甲。
  对方的脚步声又被他忽略了,强烈信任感会导致人放松警惕。阿诺因在心里数落了自己一番,要不是凯奥斯先生伸手护住了他的额头,他就撞到对方的甲胄了。
  他伸手把男人宽厚的手掌扒拉下来:“也没那么喜欢我。”
  “既然这么温顺的话,”凯奥斯道,“放出来看一看。”
  阿诺因呆住了,结结巴巴地道:“这、这是魔兽啊,它……”它也不是真喜欢我,它是中了巫术。
  凯奥斯点了点头,继续道:“有我在。”
  圣骑士底气十足,阿诺因按照对方表现出来的实力想了想,发觉猫兔跑得再快,在凯奥斯的眼里也不过就是砍瓜切菜一样简单。他一边为骑士先生的存在而感到心安,另一边又小小地谴责了一下这个畏缩于他人羽翼之下的自己。
  但他还是低下身,伸手打开了笼子。
  毛绒魔兽根本没有一丝一毫的攻击欲望,它被花花世界迷了眼,被魅惑粉尘上了头,让整个教会都为之惊叹的、曾经最受瞩目的漂亮实验品缴下凶械,像一只家养的猫咪似的,软塌塌地趴在阿诺因的鞋背上,又是摇尾巴、又是露肚皮。
  似乎在很不要脸地索取触摸。
  谨慎的小怪物没敢动,但再怎么说,他也才十八岁,心里确实泛起了毛绒动物带来的波动——如果驯化了的话,这应该是很温柔、很会安抚人的生物。
  就在阿诺因开始纠结时,刚刚还乖巧卖萌、温柔痴迷的猫兔突然停住动作,眼睛重新泛起猩红,一个弹跳之下,利爪就冲到了阿诺因的面前。
  嘎吱。
  然后,它被骑士的手扭断了脖子,扔进了笼子里。
  凯奥斯的右手按住了对方的肩膀,沉默了一会儿,才失望地低声道:“看来它不懂。”
  阿诺因眨了眨眼,到这时候才回过神来,下意识顺着他的话问:“不懂什么?”
  “不懂欣赏美丽。”                          
8、008
  自从阿诺因从毛绒魔兽的身上得到了关于“魅惑魔兽”的反馈,就顺理成章地将“魅惑人类”、“魅惑精灵”等一系列巫术全都背会了,而且顺利地镶嵌进了他脑海中的基础模型里。
  魅惑粉尘的使用量并不大,他上次寻觅到的那些还可以再用好几次。只不过这座森林里仿佛只有他和骑士先生两个人,没有其他人类、也没有精灵。
  所以,至于新的巫术到底“魅不魅惑”,阿诺因也实在无从得知。他每天读笔记背公式、研究另一个学徒级巫术“魔术伎俩”的组成方式。相比于魅惑类来说,“魔术伎俩”才是真正的正统巫师所学的第一个巫术。
  “魔术伎俩”没有什么攻击力,但所做的事有很多,只不过它所能做的事都需要巫师自己进行补充。譬如隔空取物、凭空开出玫瑰花,或是帽子里的白鸽,以及不需要竖琴便能演奏的优美曲子……魔术伎俩就是世界的一切,一切魔术伎俩都从世界中取得。
  如若想要用魔术伎俩隔空取物,就要背诵隔空取物的冗长公式。如果想要开出玫瑰、变出白鸽,就要熟知玫瑰与白鸽的形态……而用空气演奏曲子更是如此,往往需要巫师自己也会背这首曲子。
  所以,这仅仅是一个学徒级巫术。几乎没有人会耗费大量的时间来研究一个浅显、但又包含万物的学徒级巫术。
  除了阿诺因。
  笔记上没有多少他可以学习的巫术,所以每一个他都很珍惜。即便是生活在林中小屋里,阿诺因还是会常常在梦中想起逃出来那一天,随着爆炸、随着圣光,仿佛让整个世界都跟着一同湮灭、一同被吞噬的可怕巫术。他想起那位巫师折射出满目苍白光线的眼镜,以及那个人手中狂飞乱舞的书页。
  黑袍鼓动,世界的眼睛在他手中。巫师撬开奥秘的门窗,像踽踽独行的求知者一样,蜿蜒匍匐在这条“全知”的道路上。
  阿诺因躺在床上想了很久,最后收敛乱糟糟的想法,望着木质的屋顶,将背熟的巫术公式又复习了一遍,然后轻轻地转过身,看着眼前沉重冰冷的盔甲。
  ——是凯奥斯先生要求我睡在这里的。阿诺因不无心虚地想,他开脱似的这么强调了一下,然后借着为数不多的月光望着对方血红的盔甲。
  这位骑士仿佛是由盔甲铸成的,他本人仿佛不是一位“人”,而是这幅盔甲的结合体,拥有这种金属所具有的性质:稳定、平和、不易变化……值得信赖、可以被依靠、可以保护人。
  而且很冷淡,只不过不是对他冷淡,而是对魔物,对某些会造成威胁的生灵,对一种生命的生杀予夺,有一种冷酷且凌人的自然,凯奥斯先生仿佛天生就是如此,这种居高临下的自然感在他身上浑然一体。
  阿诺因的指尖碰了碰盔甲边儿。
  但这样很好,他在心里想,这样就不会有人能欺负骑士先生了。
  这只小怪物明明还没有攥住自己的力量,却还是满脑子稀奇古怪地、想要照顾他人的念头。如果凯奥斯分出一丝意念来读他的心的话,大概会为这个幼稚的想法感到不解、感到天真,可能会觉得这很愚蠢,但那些漆黑流动的触手,也许会高兴地扑过去给漂亮怪物一个大大的拥抱——或是亲吻,也说不定。
  阿诺因从血色盔甲一直看到对方被绷带蒙住的眼睛上,他一直无法验证魅惑人类的功效,其实是有产生过在圣骑士身上试一试的瞬间想法,但很快他就抛弃了这条路——首先这不道德,其次,这不安全。
  他可不想让两个人之间好不容易慢慢建立起来的友情,被这么一件事破坏。更不想让凯奥斯尝到被背叛的感觉……要是魅惑不成反而让自己这个不成器的巫师被对方追着砍,那肯定毫无生机。
  阿诺因想这件事想得太过入神了,没发觉自己盯着对方的脸庞看了这么久。他还在脑补自己被追砍的画面,另一边的小触手已经在月光的影子里躁动地跳来跳去了。
  上百条触手在影子里“窃窃私语”、它们聊得内容各有不同。这种议论的架势太大,让凯奥斯不得不被另一些自己吵醒。
  当个神还是很麻烦的。凯奥斯面无表情地舍弃睡眠,让感知范围扩张起来,包裹住整个木屋。
  小触手们不聊了,排得整整齐齐地翘首以待,依次发言。
  “你看他在干什么?他已经这么看着我们很久了。”
  “不是‘我们’,是‘我’,我们是同一个个体。”
  “你说得明明也是‘我们’!”
  “你们说漂亮宝贝是不是喜欢我呀?”
  “对于人类来说,这种目光是爱吧,绝对是爱吧,还是信仰?拉瑟福德.萨亚肯定没有我们好玩的啦……”
  “你应该称呼祂为‘掌管光明的笨蛋老头子’,凯的身体还是祂的骑士哦。”
  “拉瑟福德不配有这么漂亮的信徒,他身上的光因子、灵、异类的血,魔的特征……真特别,好极端,我喜欢。”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