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邪神的恋人[西幻](164)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4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西幻 异世大陆 魔法幻情

  其实男孩这个形容……已经开始不够贴切了。他坐在椅子上,像是只被教导了坐在椅子上,他的皮肤被注射的药剂感染,变得雪白一片,几乎有一种死亡的气息。男孩的额头上镶嵌了一枚独角,术后未愈合的部分还泛红渗血。
  他看到阿诺因时,瞳孔里闪过畏惧的情绪,但是他没有动——外界的刺|激对他来说,像是一种考验,理应失去情绪的考验。
  “你叫什么名字?”阿诺因问。
  男孩没有反应。
  阿诺因已经预感到了如此,他低头查看了一下对方手腕上的手环:“186。”
  “是。”对方突然睁大眼睛。
  “你的名字?”
  “186。”
  “不。”阿诺因注视着他,“我是问,你的名字。”
  “……186。”
  阿诺因的手捧起他的脸,这个孩子的眼睛很大,是天生的金眸,他耐心、温和、但又立场坚定不容退步地询问:“你的名字,不是编号,这是编号。”
  “我……我是……186。”
  这样的对话持续了大概有七八十遍,这看起来毫无意义,而这个孩子对外界的反应也的确特别有限——这似乎是天使计划新的培养方式,他们麻木、干枯、自认为是一种“容器”、“物品”,而不是人。
  这的确毫无意义,在很多理智的人眼中看来。但阿诺因却不厌其烦地纠正他,询问他,就如同当初凯奥斯纠正自己、放下那份不必要的自卑一样。
  在这样长久和紧密的质问之下,小男孩的情绪开始不稳定,他的视线有些失去焦距,仿佛认出阿诺因与实验员们不同,他的嗓音发哑,过了好半晌都没有回答,但身躯却开始颤抖,眼睛里直直地盯着他、干涩地泛起血丝。
  “我叫……我……”
  阿诺因抱住了他,手心贴在孩子的脊背上,他的身躯保持着恒温的温暖,语调缓慢而温柔:“你叫什么?”
  “我叫……我叫笛梵……我不是……”
  “你不是186。”
  “我……”
  对方再也说不出来了,哽咽声完全布满了他的喉咙,这个叫笛梵的孩子紧紧地抱住阿诺因,明明只有这么一点大,但力气几乎让人疼痛,他浑身颤抖,被训练得完全封闭和克制的泪腺濒临崩溃,他的眼泪——是能够缓解痛苦的眼泪。
  被这样训练的还不止他一个人,他只不过是位于实验区的其中一个实验品而已,在之前经过的玻璃房间里,还有更多的孩子,甚至在不远处的另一个区域,阿诺因也许还能见到新的废弃品,被贴上待处理的标签。
  “闭上眼,休息一会儿。”阿诺因轻轻地道,“我们会把你送回家的,回到父亲、母亲身边,如果他们不在的话,你可以去巫城生活。从今天开始,所有的天使计划,都不会存在。跟你同样的孩子也都会受到帮助,以巫师、以阿林雅的名义。”
  对方只是个孩子,似乎还不懂这些话的意思。
  “永远不再有天使降临的牺牲品。”他低声道,“任何发展这项计划的教廷,无论是萨利米斯,还是其他大教堂,我会让他们后悔做这种事,就像今天一样。”
 
113、113
  当所有被封锁在这个地下二层的实验品全部被记录在案、列入救助目标之后, 这件事本该告一段落。
  除了学院方面的事务之外,莉莉丝只是在意念层面上跟凯奥斯沟通了一下,随后就带着一群血族小蝙蝠不告而别。当阿诺因从事件报告的大量文字中抬起头时, 已经见不到莉莉丝小姐的身影了。
  桌子上多了一杯温咖啡,里面兑了魔幻植物的果实, 有助于凝聚“灵”。小恶魔梅尔维尔在一旁打了个哈欠, 伸了一个懒腰, 然后重新躺进黑雾簇拥之中, 他坐在半空里, 眯着眼睛看向阿诺因:“巫师真是一群可怕的家伙。”
  “怎么说?”阿诺因问。
  “任何行动都要井然有序地形成报告,以书面形式递交过去,这对于拥有改变世界力量的强者来说, 太过于拘束。”梅尔维尔继续念叨, “而且, 阿诺爹地这次做的事, 说是轰动大陆也不为过, 应该载进教廷的历史里……不过他们元气大伤, 主动找巫城谈判议和的这一行为来看,说明圣廷反而是一个非常能屈能伸的组织。”
  “主动谈判除了他们的核心力量损伤之外, 其实更多的是拉瑟福德不愿意为了当前的人类传教组织付出更多。”直接称呼神祇的圣讳会被对方感受到, 但阿诺因不太在意, “没有了光明神的支撑……这就是双方施法者最大的差别,因信仰而具备能力的牧师和神职者, 终究要依靠于神明。”
  另外一个更重要的原因, 就是议教团的实力确实不容小觑,在顶尖力量有所缺憾的情况下,跟巫城保持和平才是最好的选择, 只不过——
  “他们寻求和平的条件中,要废止天使计划,这是我提出的条款。”阿诺因喝了一口咖啡,他将羽毛笔重新蘸了蘸墨水,在纸上继续写下去,一心二用地道,“至于黑暗生物……全让凯吃了。”
  “……也许那不是吃,那只是回收情绪?”梅尔维尔嘀咕了一句,他是少数几个近距离观察、能够更为清晰混沌形态的人,有时候他对于凯奥斯状态的感知,比阿诺因更为准确,“我以前听魔王说,现世中许多具有黑暗性质、诡异性质的生物,都是凯奥斯本体诞生的情绪残渣,它们附着在相邻的世界中,因温度、湿度、空气中的元素成分而诞生。”
  “……你讲得有点像,卵。”阿诺因手指一顿,瞥了他一眼。
  “但跟生育没关系,这是混沌的性质决定的。”梅尔维尔小声解释。
  “我知道。”阿诺因其实有点不开心,但他的低落情绪并非在这段对话当中产生,而是因为知道深渊裂隙必须关闭,凯奥斯需要暂时离去——或许有其他机会相见,但祂的本体却不能真正地降临到自己身边,而自己竟也无法跨越这种隔阂。
  他被这种失落的情绪包裹,对于自己的能力不足而感到沮丧,但看起来却依旧平静、镇定。
  “祂的性质是最多变复杂、难以理解的。”梅尔维尔偷偷吐槽了对方一句,然后刚刚趴进黑雾里准备闭上眼睡觉,就听到粘稠液体在地上流动的声音,他脊背一寒,猛地抬起头,见到一条黑漆漆的触手从地上爬起来,圆圆的眼睛凝视着自己。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在阿诺因眼里很萌的一面,到了小恶魔这儿就觉得很可怕。他汗毛倒竖,艰难地咽了咽口水:“凯奥斯爹地……”
  小触手盯了他几秒。
  梅尔维尔脑海中急速旋转,他啪地一下从黑雾中掉下来,试探道:“那我走?”
  小触手没什么动静,转而探向另一端,它勾住阿诺因的手指,恬不知耻地舔了舔,然后被这只白皙的、隐隐散发着香气的手指弹了一下。
  ……好香。
  比起主意志,脑子不够用的小触手往往无师自通一些不该学会的事,它认认真真地往阿诺因的手腕上缠,然后扭动着蹭了蹭他,见对方还是情绪不高的样子,就又爬过去伸到他握笔的手指之间。
  写不下去了,手指的缝隙被粘稠的触手填的满满的,动都动不了。
  “怎么了?”他放下羽毛笔,才刚刚把笔松开,刚才写字的手指就被缠得紧紧的,还分裂出一条小舌头舔他的手指内侧。
  阿诺因无可奈何地撸了撸触手的头,注意力一时被分散了一下,摸了半天才感觉对方是想带自己去别的地方,他站起身,果然被小触手牵住了手。
  ————
  星夜。
  最近写事件报告写得太久了,失去了品味其他城市星空的时间。因此一直到登上塔楼的楼顶时,阿诺因才发觉迷曲之都有这么美丽的夜空。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