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邪神的恋人[西幻](36)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4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西幻 异世大陆 魔法幻情

  闪光术可以干扰目标的视线,是个比较通用的干扰性圣光术。但就在闪光术亮起的瞬间, 伊就被不知道只手猛地扯了过去, 而他刚才所在的地方被骷髅巫师的火焰“砰”地炸了个粉碎。
  伊顷刻出了身冷汗, 他缩在隐匿形体的巫术范围内,存在感降到极低。而刚才把他从生死线上拉扯回来的阿诺因微微低头, 悄悄地道:“邓普斯先生已经去世了,他又没有眼睛,你拿闪光术给他助兴呢?”
  伊尴尬得要命,他跟黑发巫师蹲在墙角里, 同样灰头土脸的:“你这个巫术能持续多久?”
  “两分钟吧。”阿诺因道, “没有你吸引注意力, 加持隐匿形体施法时灵的波动定会惊扰到对方。”
  两人的四只眼睛都在盯着背对着他们的黑袍骷髅巫师, 尽量用最低的声音和口型交流。时间分秒的流逝, 阿诺因边搓着手里的魔物蛛丝, 边示意道:“你还有什么圣光术能用吗?”
  伊转头看了眼他的侧脸,也不再憋着压箱底的圣光术出去再翻脸了, 当即道:“神圣分离术。”
  “那是什么东西?”
  “让施法者操纵的施法结构点点跟实际偏离的圣光术,最终能够达成施法变形的效果。”伊看着他红宝石般的眼睛,心想这本来是给你准备的。
  这个圣光术的解释听着很没什么用,但对于施法者来说,让施法结构跟实际偏离会造成非常严重的效果, 就相当于个持刀精准的医生将刀偏离轨道样可怕。
  阿诺因精神振:“行。等我控了他。”
  他舔了下唇,搓出最适合施展束缚之网的魔物蛛丝,趁着隐匿巫术还没彻底失去效果,悄悄地从后方拉进距离,从对方的视野盲区摸上去,等茫然寻觅的死灵巫师稍微有所察觉的时候,周围所有易□□控的“灵”瞬息之间被抽离,配合这条被搓得极坚固的魔物蛛丝形成了束缚之网。
  阿诺因在同时暴露身形,但他的束缚之网已经成形,湛蓝的基础巫术模型在脑海中亮起,其中镶嵌的束缚巫术陡然明灭,魔物蛛丝膨胀交织,将骷髅上的黑袍严严实实地捆绑住!
  两人同时松了口气,伊也在同时吟诵起“神圣分离术”,可就在神圣分离术的吟诵还没有过半时,那些坚固的魔物蛛丝就被漆黑的物质腐蚀掉了,骷髅的身躯上被激起层光环,骤然打乱了束缚之网“灵”的排列。
  就如同个整齐的巫术公式里被加入了诡异的符号样,它立即变成了个错误的、不起效用的结构。与此同时,那些被打乱的“灵”遭到瞬间的侵入重组,变化成了另道巫术,以种难以反应的速度飞窜了回来。
  这次连道门的遮挡都没有,完完全全地正中靶心。阿诺因被正面攻击,带有腐蚀性的秘银色飞弹撞击在胸口的位置上,他的身躯失去重心地撞上了后面的墙壁,腐蚀巫术烧透了两层衣服,落在地上时闷痛上涌,直接呕出来口鲜血。
  阿诺因的下唇上沾着血迹,脑海里嗡嗡作响,骨头都要被拆碎了样。他这脆弱的小身板就算连威力没有那么强的重组巫术都接不住,内伤阵阵作痛,边喘气边吐血,额角上全都是汗。
  伊口中的神圣分离术才刚刚过半,如果此刻打断吟诵,可能立即就会遭到反噬。
  ——这就是邓普斯先生的遗愿吗?拜托其他巫师把自己转化成死灵生物?这也太过于荒谬了。可如果不是真实的死灵生物,又怎么会有这么真实的反制巫术反应?
  这种初级死灵生物……
  连意识都没有,只有保护康妮小姐的本能,个优秀的、自视甚高的死灵巫师,竟然会要求别人自己转化成这个样子?简直令人匪夷所思。
  阿诺因看着对方黑袍下的骨头咯吱咯吱地摩擦,对方步步地走了过来,高高举起指骨里攥紧的巫杖,仿佛下刻就会砸碎眼前打搅安宁者的头颅。
  而黑发红眸的小怪物却没有躲,他抬起眼睛,粉紫色的淡光如幻觉般闪而逝——魅惑死灵生物!
  骷髅巫师僵住了瞬,在不起眼的影子里准备探头拉住这具骨头架子的触手也停住了瞬。
  阿诺因觉得自己异于常人的所有内脏都在翻江倒海,他趁着这短暂的控制向边缘移动,又给自己加了道隐匿巫术,才获得了暂时的喘/息之机。
  这道魅惑死灵生物控制的时间要比想象中更短。有可能是因为死灵生物没有欲望的特性、也有可能因为邓普斯先生心有深爱之人。
  但至少确实控制住了,在两个呼吸之后,骷髅巫师挣脱魅惑转身的刹那,道光芒盛大的神圣分离术劈头盖脸地对着他头顶浇下去,光芒强烈到能给人洗个圣光热水澡。
  几乎耗尽所有力气的牧师紧盯着眼前的幕,连他手里的水晶球都在释放之后有片刻的昏暗。
  而在圣光热水澡把骷髅架子全部吞没的同时,阿诺因单手摁着胸口,舔掉唇角腥甜的血迹,放出个温度极高的爆裂火焰——
  噗嗤。
  火焰融入圣光之中,被神圣分离术影响了施法结构的骷髅巫师无法再进行反制,爆裂的火焰熔断了他的根小腿骨,他的身躯不停响起烈火熬制骨头的声音,向个未知的方向走了几步,然后断了截小腿,半跪在了地上。
  ……太好了。阿诺因深深地呼出口气,他没有力气再跟对方周旋了,就连释放爆裂火焰的储备都不够多。他看着半跪在地上的骷髅巫师,明明到了该收尾的时候,却根手指都抬不起来,只能看到同样接近脱力的白袍牧师用圣光飞弹慢慢地砸。
  这场面紧张中带着丝好笑,好笑里又充满了狼狈。阿诺因勾了勾唇角,没笑出来,他漆黑的发丝微微晃动,身上的体温略微超出正常标准:“伊大人,请你瞄准了,别对着我的脸。”
  伊的手猛然顿,不动声色地把刚刚才瞄准阿诺因的手移了回来,假装专心地砸倒那副骷髅架子:“我怎么会那样做呢,099,圣光的信徒都虔诚、友善、温和。”
  “我不否认这点。”阿诺因道,“请容许我再加个形容词,极端。”
  伊顷刻有种被看透的心虚感。
  “伊大人,”阿诺因脱掉被腐蚀得满是空洞的衣服,露出白皙的胳膊和脖颈锁骨,但透过衣服,这具杰作般的身体也同样留下了腐蚀的伤口,“你之前说的,主教下令处死了实验员……是怎么回事?”
  他问的很平静,伊也就没有认为这是什么非常重要的事。他砸断了那位骷髅巫师的另边腿骨,让这个具有致命性的死灵巫师彻底失去行动力,才松了口气收回水晶球,看向黑发少年:“徳苏娅修女整理了异端……巫师们袭击圣妮斯大教堂的事件,发现你原本应该在袭击之前就该被销毁药剂除去生命特征。”
  “我知道。”阿诺因道,“实验员已经告诉过我,会让我离开这个世界。”
  伊轻轻地笑了声:“离开这个世界?是彻底离开,还是离开你被囚禁的‘旧世界’呢?叛徒惯会玩弄文字游戏……经过进步调查,你的实验员之中有些人背叛了圣廷,想要将你带离教会,私自豢养。”
  阿诺因脑海嗡得声,他猛地抬眼,目光紧紧地盯着对方,脑海中几乎已经构想出另个未能实践的逃离方案——用假死的方式让他在圣廷的记录上除名。
  他脑海中纷乱交错地闪过好几位实验员的面庞,但却不能确定。
  “可惜他的计划直接撞上了巫师袭击,所以……”后面的话伊也没有说下去,他停顿了下,补充道,“至于被处死的究竟是谁,我没有深究,自然也不了解。099,虽然我知道你会拒绝我,但我还是要再次劝告你……只要你愿意跟我回圣廷,我定向欧林主教求情。”
  “……算了吧。”阿诺因低着头,满身肉眼可见的低气压,“你看你们,明明虔诚地信奉着光明,自以为在做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的事情,可是却连个名字也不愿意给我,自始至终,你只知道099,都没有问过我的名字。”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