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邪神的恋人[西幻](165)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4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西幻 异世大陆 魔法幻情

  他生活在这里也有很多年,只不过都没有观赏的时机。
  这个标志性的高建筑物没有受到前一日动荡战争的摧残,它依旧挺立于这片土地上,注视着这个城市中的人群。而重建措施有其他人商议,不需要年轻巫师们操心。
  楼顶上是圆球形带尖塔的建筑形态,只有上面一个边缘好坐。阿诺因被触手拉了一把,还没跳上去,就一头栽进凯奥斯的怀里——那股寡淡无味、像是冰水一样的气息,无论对方如何更换身躯,都如灵魂特质一般蕴藏在祂的本质之中。
  凯奥斯在他的身边。
  他隐约有些觉得,这是一种奢侈的待遇了……怎么会这样呢?
  阿诺因在他怀里埋了埋,没有起来,也没有抬头,而是在夜幕笼罩的时刻抱住了对方。温柔的手臂同样也环过他的腰侧、脊背,将他稳稳地、安定地纳入怀中。
  “睡醒了不叫我。”阿诺因小声道,“站得高空气会好吗?”
  “我派触手去叫你了。”凯奥斯道,“空气……你觉得好吗?我分不出质量的优劣。”
  太不懂幽默了。但回复的态度很认真,阿诺因也就不由自主地跟他说一些这种无用的废话:“我觉得有变好一点。”
  “好。”凯奥斯道,“你看天上。”
  阿诺因正想起身,结果被他勾着腰换了一个方向,依旧坐在他怀里,这让年轻巫师有些挂不住颜面,但他也并未抗|议,而是将手放到了对方环着自己的手背上,汲取一种令人安心的温度。
  熟悉的夜空,没有什么特别的。除了满天星星很漂亮以外,仿佛并不值得特别关注。
  但“漂亮”本身,就是一个值得关注、值得奉献浪漫的事了。
  阿诺因观察了一会儿,正想说今天的几个星星离标准星图差距有点大的时候,对方的手从腰间向上放了放,按在他的心口上。
  那枚镶嵌在他身躯里的神格隔着血肉、隔着衣料,缓慢而又强烈地被唤醒,一股不可忽视的复苏感卷席着他。随即,他的视野猛然变化,更多脱离于人类的东西被呈现在眼前,在神格的影响之下,他存在于现世,又脱离于现世。
  “那边是光明神殿。”凯奥斯的声音在耳畔低低地响起。
  在群星的偏西侧,盘旋着无数发光微尘的地方,一个时而极度庞大、时而又极度微小的宫殿露出外表,再凝视时,它不断放大、不断变得精致,阿诺因几乎能看到神殿两侧的柱子上镌刻着神纹,白金色的地板两侧跪伏着羽翼收拢的天使,祂们如雕塑般凝固不动,在不受召唤时,跟一缕光塑造的雕像并无任何区别……目光再放远时,他看到神座之上支着额头、闭着双眼的拉瑟福德,祂穿着金色的曳地长袍,眼睫也是一片耀目而光彩十足的发光物,他拥有着信徒最相信、最坚持的面容,承载无数人的希望——当阿诺因注视他超过两秒时,拉瑟福德如有感觉般睁开了眼。
  像是太阳、光明、希望……等等一些抽象的概念猛地砸了过来,让人头晕目眩、极度仓促地想要移开。而阿诺因受到这样的注视时,肩膀却被凯奥斯轻轻地按住,对方的声音低沉而平静,几乎能与两人初见时的那一日重叠:“不要怕。”
  不用怕,我在你身边。
  祂混乱、黑暗、不够稳定,但祂沉默地簇拥围绕着自己。
  阿诺因慢慢地恢复了平静,他与拉瑟福德对视,而这位位格很高、最近又受了委屈的正神似乎心情不佳,看了看他,又扫了一眼他身后无尽的黑暗,觉得无趣地移开了视线。
  光明神殿比想象得更为枯燥。阿诺因转移方位,望向了与之对应的另一端“夜空”,穿越层层的星星,他见到一片漆黑的水池。
  “混沌之渊。”凯奥斯道。
  “……你家?”阿诺因心中一动,突然道。
  家?在人类的理解里,应该是的。凯奥斯迟钝了一下,然后道:“对。”
  透过层层的星辰,这个凯奥斯本体的栖息地显得非常黯淡,无论如何凝望,自始至终都笼罩在一股灰蒙蒙的、如雾一般的气息里,穿越宽阔的黑液水池,进入池底,则是已经见过几次,已经眼熟的古旧神座,神座的底缠绕着触手状的形态和丛生的荆棘。
  人形态但外貌完全不清晰的祂沉眠于神座之中,灰白流淌的发丝从固体变成液体,再由液体凝聚而成。神座荆棘之下,是更深的无边液体、浩瀚如海。在这灰蒙的海洋当中,狰狞恐怖的黑暗生物、极端难以理解的事物、最为强悍或凶狠的生物体,全都凝固一般臣服在神座之下,如被驯养的雀。
  阿诺因静默地凝视了很久,才轻轻地道:“……如果你消失,就会回到这里吗?”
  “……对。”
  “那下次回来……”
  凯奥斯没有及时回答,而阿诺也立即按下话语,他吐出一口气,忽然问:“我是你的锚?”
  “嗯。”
  “那……我想要让你变成什么样子,都可以吗?”
  “都可以。只要你足够强。”
  “锚点在哪里,可以找到吗?”阿诺因开玩笑似的道,“不会是因为太弱小而找不到吧?虽然我没有看,但拉瑟福德身躯被锚点建筑得非常稳定,这是能够感受出来的,我要多强才能让你拥有稳定的身体呢,六级、七级……还是像老师那样……”
  他停住了话语,因为凯奥斯的手在他的心口处覆盖着,跳动声忽而一下比一下剧烈,但与此同时,他感受到了另一种心跳——在神话生物所寄存本体的那个神域,在遥远的星辰更高之处,混沌的神座上亮起一点幽然的光芒,这是整个混沌之渊唯一的微光,它来源于凯奥斯的身躯,来源于祂浑浊混乱、不断溶解又凝聚的人形躯体,来源于祂的核心,祂的心脏。
  同样的心跳,阿诺因的信仰、他提供给凯奥斯的锚,就在这剧烈而相同的心跳声中。
  “在那里。”他慢慢地道,陈述一件事实,“你主宰着我的心。”
 
114、114(修错字)
  他是唯一的锚点。
  阿诺因受到一种灵魂上的震撼, 他说不出话,但却被同心跳的事实牵扯住了思绪,他从来没有这么空过, 像是整个世界的一切、光、风、一切生灵……全都不重要了,他被寄予在最深处, 被珍藏。
  过了好半晌, 年轻又天才的传说级巫师、真实实力直逼六级的阿诺因先生, 才从这火烧一样的恋爱脑感受中脱离出来, 他懊恼地敲了敲自己的额头, 然后偷偷地道:“你的心是我的。”
  凯奥斯没有及时反应出人类的更多小心思、和这种描述中更多的含义,他觉得这是事实:“嗯。”
  “我能够塑造你。”
  “对。”
  “我……”阿诺因深吸了口气,他连忙停住话, 以免自己太过激动说出什么奇怪的话来, 然后兴致勃勃地继续观赏, 穿越无穷尽的星海, 能通过神格的作用觑见这另一个世界的一切。
  “那里是什么地方?”
  “血海。莉莉丝睡在海里。旁边是许愿山, 是丰收女神的居住地。”
  “丰收女神……”
  “一位非常中立的神明。”凯奥斯评价道, “祂掌握万物之果,在一切事情种下原因时, 祂就能看到相应的结果, 所以许愿山有一面镜子, 能够看到所有已经发生、但还未有结果之事。”
  “听起来……好厉害。”阿诺因感叹。
  凯奥斯低头看了看他,神祇的排外心理发作, 淡淡地道:“祂有一个怪癖, 收取信徒所贡献的、美丽少年的初|夜为祭品,降下神迹。”
  阿诺因:“……还有这种事。”
  “欲望之蛇克拉拉曾经想要效仿,但克拉拉收取初|夜后, 总会因神格力量的溢散让对方怀孕,而人与神的孩子往往都是出现伪神的温床……也可能出现怪物。”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