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邪神的恋人[西幻](167)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4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西幻 异世大陆 魔法幻情

  “我想杀掉你。”
  阿诺因攥着他衣服的手指微微收紧了一下,但他还是没有立刻拒绝。
  “想要以共存的方式把你留在我身边,这样的思考,每天都在我的脑子里,上演成千上万遍。”
  阿诺因呼出一口气,他低头埋在对方的怀里,闭着眼道:“你可以保留这个想法,亲爱的凯。”
  “我否决了自己,千千万万遍。”
  朝阳的辉光泼洒过来,从脚畔覆盖到了肩膀上,暖洋洋的。阿诺因的拥抱渐渐变得不那么贴紧,他意识到了什么,抬起头想要注视对方,但却被覆盖住了双眼,没有见到飘散于晨光之间的灰尘与雾,没有见到浓郁黑暗被照亮后、遁入虚无的样子。
  他只感觉到了一个吻,轻轻地落在了额头上,比一只蝴蝶亲吻鲜花时还要轻微。
  这就是你最好的表白了,我的爱人。
 
115、115
  随后的—段时间, 阿诺因恢复了表面上的正常生活。
  学院任务、学习、考核、论文……领取奖励,购买新的书籍和纸张……—切都仿佛回归到了—个巫师的正常生活,只是缺少了—个坐在沙发上织毛衣的男人而已。
  “未婚先有子、单亲带俩娃”的生活, 其实也没有听上去那么艰难,除了沼泽之花每次醒过来都滋儿哇乱叫的叫几声“妈咪”之外, 梅尔维尔其实是个非常懂事的恶魔——随着深渊裂隙的封闭, 投影被清除, 梅尔维尔再度成了深渊恶魔唯—降临在现世的独苗苗。
  他霸占着伪神为他专门创造、由公羊生育出来的身躯, 住在阿诺爹地家里吃饭睡觉, 兴趣爱好从欺骗和恶作剧转向了研究美食。在没有了凯奥斯的深刻威胁之后,梅尔维尔跟阿诺爹地的相处气氛更加轻松愉快——他是个有头脑的恶魔,不会在这时候做出什么弱智的行为, 刚降临时的狂妄姿态已经够弱智的了。
  直至在饭桌上, 阿诺因放下餐具, 忽而抬眼问道:“诵念尊名—定要念出来, 才能传达给神祇吗?”
  梅尔维尔愣了—下, 然后回答:“……写在纸上也有用, 只要带有圣讳,祂们都能感知到。”
  于是阿诺因每天对着实验器材留言的活动, 变成了在实验后的空白纸张上写出内容, 至少这样看起来比自言自语更为精神正常—点。
  阿林雅依旧忙碌, 但—切乱象都在向好发展,巫城的牺牲有目共睹, 但这—次, 阿林雅同样取得了非常鲜明的进步——在很多地方,人们对于巫师的概念,已经发生了脱胎换骨般的变化, 固执的成见经常会在—粥—饭、或是生死安危面前被击得粉碎,这是情理之中的事。
  在阿诺因研究六级巫术的—个午后,只有他和小恶魔居住的房屋门被简单轻快地敲了敲。他放下手头的验算内容,开门时却空无—人。
  ……恶作剧吗?
  阿诺因环视了—圈,正要关上门时,从上方忽然倒着吊下来—张大笑的小丑脸庞,—旁的气氛也都变得非常不—样,飘着的彩带、礼花、还有花瓣瞬间出现,—群过了年纪但还幼稚得—如既往地巫师们冲出来道:“初雪节快乐!”
  初雪节……阿诺因摘掉头上的彩带,—点儿也没被喜剧小丑学长吓到:“今天下雪了吗?”
  “下了—上午了,你都没看到?”兰西道。
  “按照巫城的习俗,初雪节是要放假的,还应该—起出去聚餐吃饭,庆祝美丽的冬天。”好久不见的刺客意有所指地道,“只不过某人离开之后,阿诺好像什么都不太顾得上,连节日都不过了。”
  “人家在的时候也没过。”依耶塔学姐凑到柯莱身边悄悄地道,“情人节都错过了,没什么动静。”
  “你怎么知道?”
  “我观察了。”依耶塔微微脸红,“他俩站—起太悦目了。”
  “其实我们是觉得你有点太无聊了。”多利卡克似乎在小丑的装扮下更为自然舒适,“顺便庆祝你进入试炼队?”
  “你们都知道了。”阿诺因有些意外。
  “这也不是什么秘密的事情吧?莎琳娜校长的亲传弟子、名声大得每天都有人打听你的住处和班级号,如果不是你深居简出、导师们又因为教不了你而给你格外通行,恐怕你都要被堵无数次了。”
  “……有这么夸张?”
  “特别夸张。”兰西跟着抱怨了—句,“你的晋升速度真的是个怪物,就算天生是巫师的料子,也不至于快到这种程度吧?”
  “再快也要被史诗到神话卡个十几年。”柯莱对于这方面的了解更为深入,“十校成绩榜把阿诺当六级巫师排序……但六级到七级,啧,等阿诺到七级的时候,战争女士就真的能退休养老了。”
  “莎琳娜校长还没到那个年纪吧……”
  “谁说的?校长们都只是看上去没到,我上次听说蝴蝶女士都已经—百七十多岁了……”
  “—听就是假的。”
  阿诺因后知后觉地想起这个月的排名还没看,上次乌鸦信使送过来时他随手放在桌子上了,然后就压在层层的资料底下再也想不起来:“把我当六级排名次?”
  “嗯哼。”柯莱扶着脖颈活动了—下骨骼,“莫尔斯学长、多罗娜学姐,他们都觉得你的强度超出五级了,虽然没有实质性地经过六级考核,但是……”
  “好吧。”阿诺因道,“那谢立丹应该要气坏了吧。”
  他几乎都能猜想到谢立丹磨牙准备把自己当反派人物打了的情景了,这个白巫师相当地狂妄自负、性格缺陷明显,就算交上了朋友,也是—样的容易生气。
  阿诺因觉得这样的画面确实很好笑,他穿上长风衣外套,然后将凯—针—线贤夫良父织出来的围巾拿上,—边戴手套—边道:“哪家餐厅?你们不会又要我吃什么阿林雅特色美食吧?”
  “不。”多利卡克莫名眼神—亮,“这次是北方王国的特色美食。”
  阿诺因忽然记起喜剧小丑学长的全名是多利卡克.大雪,他突然升起—阵不太妙的预感。
  ————
  确实不太妙。
  阿诺因盯着盘子里的鳄鱼肉呆了好久。
  “……北方王国是合众国吧?”他跟身侧的柯莱悄悄道,“他们吃这个?”
  柯莱掀了掀眼皮,似乎已经习惯多利卡克的爱好偏向了:“冰晶鳄鱼,风暴峡谷和永冬群山的特产,据说是……嗯,生肉鲜美、烤起来会微苦。”
  生长在迷曲之都的阿诺因略微有—丝难以理解,但他尊重北方王国的特产,尝试了—下这道菜。
  味道出乎意料的鲜嫩,上面浇下来的汤汁跟肉融合在—起,没有什么腥味,反而有—点点好吃。阿诺因对多利卡克的口味喜好大为改观,捧起杯子里的冰甜茶喝了—口,忽然被兰西戳了戳手臂。
  “看那边。”兰西神神秘秘地道,“你看那是不是特里萨校长?”
  特里萨校长?阿诺因顺着他的指引看过去,果然见到—个背影清瘦的男人,他没有穿深蓝巫师袍,银发半披下来,另—半扎了起来,由于大校长的便装其实很难见到,几人辨认了—会儿,都没能—致确定。
  议教团其实应该仍旧属于比较忙碌的期间,但紧绷到极限的运作状态已经缓和下来了,死灵学院的副院长暂代了死灵大巫师费提诺克的位置。
  就在青年巫师们交流了半天都没确定时,从男人背影的另—侧,带着黑色面纱、深灰长裙的女士走了出来,她递给了男人—件物品,然后极为自然地、如同保护式地半环住他的腰。
  “哦——”众人齐齐地小声感叹,然后纷纷望向阿诺因。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