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邪神的恋人[西幻](162)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4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西幻 异世大陆 魔法幻情

  她急促地喘息,伤势虽然并不严重,但那股缠绕和窒息带来的威胁感却让洛丽琉丝后怕不已。
  “你太冒失了。”拉瑟福德道,“我的天使。”
  “抱歉……我向您忏悔。”洛丽琉丝低下头。
  与愧疚比起,她似乎更不想看到另一边的凯奥斯,她畏惧得脊骨发抖,只有栖息在神主脚下时,才会得到一丝安抚般的宁静。
  拉瑟福德也没有再责怪她,而是望向凯奥斯那一段,在无尽虚空中漂浮着的神座之间,祂一眼望见对面那个“人类”……而人类,是不该进入这个空间的。
  “他是怎么来到这里的。”祂问。
  “除了人类以外,他也是新任的繁育之神。”凯奥斯道。
  拉瑟福德似乎非常费解,祂不太清楚这其中经过了怎样的运作。尽管祂明白欲望之蛇与贪婪教母的争端,但祂没有想到最终的结果是这样的,按理来说,人类应该被神格撕碎,或是被神格操纵理智,成为新的生命体、怪物般的神话生物。
  冰凉的触手勾着阿诺因的手指,他下意识地捏了捏,然后就被缠住了,随后——更多的触手从神座之后探出来,抱住他的腰,将他带进这座没有光泽、黑暗而混沌的神座。
  凯奥斯抱住了他,低下头沉沉地抵在他的肩膀上,温顺、静默、带着长久无声的沉溺感。
  这个空间仿佛都为之一滞。
  令另一个生命体登临神座,凯奥斯一定是疯了,不过,祂本身就是一个十足的疯子。
  拉瑟福德注视着他们,过了片刻才道:“如果他作为你的从神出现,我可以理解。”
  “不。”凯奥斯道,“他应作为我的……”
  拉瑟福德耐心地等待着他说出什么“信徒”、“眷者”之类的话,这都是一位神明给予的最高宠爱,而等候了很久,祂竟然听到对方说:“……作为我的伴侣。”
  伴侣。这是神话生物概念上应该有的吗?
  拉瑟福德更加难以理解,比起凯奥斯来说,传教的他要更为清楚人类社会,他明白人类本性之中的荒唐、恶劣、虚伪……作为以信仰稳固自身的神明,祂只能包容这种劣性,并且纵容人类在信仰过程中将劣性传递到自己的身上,他跟人类更为贴切的说,是一种共生关系。
  “伴侣?”拉瑟福德轻轻地质问,“他弹指一挥的生命,在你的世界里,就像是星海闪烁了一秒,微弱到无人发现。”
  不会这样的。凯奥斯想。祂的星海会为这一秒静止。
  “我们的争端只会毁灭这个世界。”拉瑟福德不愿意在上一个话题上太多拉扯,祂认为凯奥斯在目睹这个生命凋零之后、就会放弃这不切实际的幻想——即便从人类转为神话生物、转为繁育之神,相对于无穷无尽、永无止息的混沌来说,这短暂的陪伴也不过如此。神明的路途总会因为各类变化升起或降落,连祂本身……拉瑟福德自己,也明白这一切都是短暂的。
  “这个世界……”凯奥斯思考着,“我并不在意。”
  “是的。”拉瑟福德淡淡地道,“我清楚你的态度,才要跟你终止这场纷争。”
  “阿诺想让你换个教廷。”
  拉瑟福德望向他的怀里,即便是一贯的光明正义、善良稳定,他也冒出一种类似于忍无可忍的情绪:“他总不会想让我换个世界吧?”
  凯奥斯迟钝地反应了半秒,然后低下头看着阿诺因,他的眼眸没有什么感情,但望过来时,有一种极为强烈的注视感,在阿诺因的眼睛里,凯奥斯的生命形态仿佛凝固在了一个简单的标准线上。
  “你想换吗?”凯奥斯问。
  阿诺因居然真的听到他这么问,虽然很想在这时候开个玩笑,但理智告诉他这很危险,于是老老实实地道:“我不想,亲爱的。”
  凯奥斯点了点头:“那就没有必要更换这个世界。”
  这岂止是宠溺,这简直是无法无天。拉瑟福德无奈地叹了口气,道:“在世界崩毁之前,我们要议定这件事,凯奥斯。”
  “我不想商议。”凯道,“很麻烦。”
  “你只乐于睡觉,和寻找兴趣,和娇惯你的‘兴趣’。”拉瑟福德讽刺了一句,祂指得“兴趣”就是阿诺因。
  “毁灭也在我的统辖范围里。”凯奥斯道,“如果你愿意更换一个教廷,我可以帮你凿穿旧船。”
  “……我真是谢谢你。”
  “不用谢。”凯奥斯道,“腐朽之船而已。”
  “在说得颇有理由之前,最好想想你到底是为了什么才为难我的。”拉瑟福德瞥了阿诺因一眼,“没有人认你为父神,也是情理之中。”
  祂们不想让自己的诞生之处、世界的诞生之处、起源于这样一个荒唐混乱、任性至极的存在。尽管这是事实。
  “被眷者冲昏头脑的神明。”拉瑟福德冷冷地评价了一句,他的神座光芒慢慢地发散而去,在这个静寂的空间里消失了。祂手旁的洛丽琉丝也化身为光芒的一束,消散于无形。
  凯奥斯仍在品味着对方的话语,拉瑟福德是他少数能记住名字、并且相识较久的存在,他一向认为拉瑟福德的思想古板而克制、更像一位沧桑的老者,远不如祂有活力。
  “祂是什么意思?”凯奥斯品味不出,一边蹭了蹭阿诺的脸颊,一边问道。
  阿诺因沉默了半晌,不太好意思说,但是在凯的严肃注视下,还是叹了口气,小声道:“祂说你是恋爱脑。”
  “……这是什么意思?”
  “就是你的脑袋里只装着……某种,怎么说呢,就是某种让人失去理智的情感。”
  凯奥斯想了想:“祂说错了。我的脑子很多的。”
  是实际意义上的多,准确来讲,每条触手都带着自己的想法。
  ————
  在如同辐射般令人不适、让生命变异的半空当中,那道一只发着光、旋转着圆环的巨大光芒生物慢慢收缩,它庞大的身躯一点点远离——并不是缩小,而是远离。
  就像一颗压迫到面前的行星移动着远去一样,在这过程当中,所有的天使都如受感召,展开成对的羽翼飞向上空,而将莉莉丝完全压制在下风的阿顿也身躯一停,露出了遗憾的表情:“抱歉了,女士,我们再会。”
  “没人要跟你再会。”莉莉丝道。
  他展开成对的羽翼,洁白的身躯被翅膀包裹起来,然后上升、上升、一直上升到最高点,伴随着巨大的光球一同离开,而打开的天国之门也跟着慢慢消散,飘入云峰之中,再也难以用肉眼见到。
  另一端,阴郁漆黑的天空当中,同样盘踞着的黑色怪物也同样埋入乌云里,无限扩张的阴影布满了整个天空,化为一场沉闷的阴暗暴雨。
  这虽然不是本体相争,但确实已经是凯奥斯和拉瑟福德的原型现身了。怪异的神话生物们收敛起外表,重新装点成人类的模样。就在此刻,乌云滚滚的暴雨中被撕开一条裂缝,一道轰然的雷鸣占领天空。
  裂缝之间,黑色高跟鞋踏入空中,紫色长裙的莎琳娜握着巫杖出现,她被阿诺因的那道巫术激活时的反馈惊动,踩着个尾巴赶上了这场盛会。
  莎琳娜看着暴雨当中的吸血鬼、恶魔投影、满地废墟,头脑之中刮起一阵风暴——阿诺人呢?我早就说跟着凯奥斯会出大问题的!你看看!
  作者有话要说:  莎琳娜妈妈:我滴诺崽!
  其实这主意是你滴崽想出来的,凯总只是从犯。              
112、112
  在阿林雅发现天空中的两只怪物——也可以说是巨物, 悬挂在穹宇之上时,莎琳娜很快便意识到了什么,但当她得到巫术反馈, 直接依靠阿诺因的位置来到正面战场时,还是有被眼前的场景震惊到。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