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邪神的恋人[西幻](169)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4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西幻 异世大陆 魔法幻情

  “你应该庆幸我现在对这个词不敏感。”阿诺因道,“不然真要锤你了。”
  “本来想去你家找你,但是路上看到你在陪朋友吃饭。”谢立丹道,“哎呀,我又能怎么办呢?我是个名声过差的巫师,会把你的朋友们吓走的,当然还是只能委屈我咯。”
  “委屈死你了,谢立丹学长。”阿诺因敷衍地嗯嗯,然后问,“找我什么事?”
  “你记得多罗娜吗?”
  “曼尼尔校长的亲女儿,试炼队的治疗巫师,生命之吻多罗娜。”阿诺因淡定地道,“知道,怎么了?”
  “多罗娜那人总是挑我刺,我本来不想理她,但是还是没忍住跟她打了一架。”
  后果也不言而喻了,多罗娜虽然是非常强的治疗巫师,但她可是纯粹的白巫师,跟眼前这个鬼东西不是一个路数的。
  “然后你被曼尼尔校长骂了一顿?”
  “对,不过我好像知道了点什么秘密。”谢立丹摩挲着下巴,“曼尼尔校长最近好像忙着在治疗议教团的阁下。”
  阿诺因微微一愣:“议教团有人受伤了?”
  “我也是这么想的,所以我去曼尼尔家里偷偷翻了翻……”
  “你怎么进得去生命高塔的?”阿诺因难以理解。
  “怎么说我也曾经是他的首席弟子。”谢立丹一手搭在阿诺因的肩膀上,用理所当然且略带得意的语气笑眯眯地道,“怎么会连个门都进不去。”
  “……曼尼尔校长不会没换巫阵锁吧……”
  “怎么会,我爬楼顶跳窗进去的。”
  “真有你的。”阿诺因幽幽地道。
  “别打岔,”对方贴近过来,在阿诺因耳畔小声道,“你猜是谁受伤了?”
  阿诺因脑海中莫名浮现出那个关于特里萨阁下从不使用巫术的传言,两个人的声音几乎是同时响起,说出了特里萨的名字。
  双方对视之间彼此一愣,谢立丹上下扫视他一遍,想想这是阿诺因,也就没追究对方仿佛知道什么的样子,而是道:“特里萨阁下身上中了很严重的诅咒。但这个诅咒来源……从曼尼尔校长的形容中,有一些诡异,似乎是一个神话生物在陨落之前,以神格为力量核心形成的诅咒标记。”
  “神格为力量核心?”阿诺因微微皱眉,“连曼尼尔阁下都无法解决吗?”
  “……我看了分析结论,这个诅咒不能用巫术的方式解除,因为它一遇到巫术,就会膨胀蔓延,就像是……癌细胞一样。”
  这几乎堵死了所有治疗巫师的下手机会。
  “你的意思是……”
  “我的意思是问问你,还有你家那个、那个,”谢立丹停了一下,没办法以人类的方式形容凯奥斯,含糊地道,“你家那位,有没有什么办法?如果治好特里萨阁下,你家那位马上就变成巫城最坚定的盟友,而且你不觉得——这是好大一笔奖励吗?”
  “……救死扶伤的治疗巫师,你能不能别把话说得总是让人不想感谢你。”阿诺因道,“而且,凯奥斯已经回去了。”
  “啧,其实我有一个想法。”谢立丹道,“你说特里萨阁下的这个诅咒,不能用巫术进行接触,但如果是用神格……就是神话生物以神格的力量作为核心接触,但是我们以构建巫术模型的方式来催动神格,是不是就能让巫师也对神格有了使用权……而且我们在巫术上的学习和造诣,会原原本本地转移到这方面上……”
  阿诺因原本还只是静静聆听,但他听到一半,神情已经完全变化了,他目光沉凝地望着对方,在谢立丹说到后面时,忽然一把抓住对方的衣领,一个飞行术带起对方。
  “喂你——阿诺因你干什么?!”
  “你说得对。”黑发巫师的反馈极为冷静,“回我家试验一下。”
  “你|他|妈发什么病?我说的是神话生物,要用神格接触——”
  “我有。”
  谢立丹登时怔住,话语卡在喉咙里戛然而止,他脑海一震,整个三观都被打碎了,茫然地问:“你说什么?”
  “神格,”阿诺因道,“我有。”
  ————
  对方描述得其实不止于是一场治疗。
  阿诺因已经从这简短的描述中,想到更为深刻、更为伟大、也更为不可置信的念头。巫术的学习条件是解析、获知、构建,而当巫术的构建方式建立在神格上,那么他是不是可以——解析神格?
  世界的核心,神明力量的本源,如果能够解析神格,分析出它的存在方式和构建方式的话,那么他是不是能够操纵……神明?
  阿诺因按下纷乱的思绪,这只是一个虚无而狂妄的构想,但可以预见到的是,这绝对是一个非常疯狂、非常超出限度的想法,如果一旦完成,整个世界的格局都会因他转变。
  不要再想了,他那颗迫切想要见到凯奥斯的心几乎又不可遏制地跳动起来,只要有一丝可能,他就会陷入极度思念、极度渴望对方的旋涡当中。
  两人直接冲进家门,然后直奔阿诺因自己的实验室里,实验室的四周都用巫阵和金属加固过,以免巫师在实验过程当中受到的冲击过强、致使建筑倒塌。
  阿诺因话都没来得及跟梅尔维尔说,就甩上门启动巫阵。他将谢立丹按坐在一旁,目光灼灼地盯着他,拿起笔开始记录:“先说你的想法。”
  “我只是提个不成熟的小建议——”
  “可以成熟。”阿诺因打断他,“必须成熟。”
  谢立丹深深地感觉到自己不小心被逮进贼窝里了,他无奈地垂下头,讲自己的想法原原本本地说出来——由于巫师跟神话生物的隔阂,他对于用巫术方式构建神格这种想法,还处于一种不太成熟的阶段。
  两人关在实验室彼此交流、设计计划的时刻,被这反常举动惊动的小恶魔蹲在实验室的墙角,他将耳朵贴近铁门,隔着一重重的巫阵隐约听到了一些了不得的话。
  梅尔维尔咽了咽口水,抬手摸了摸黑山羊的头,他看着黑山羊温润的鲜红眼睛,麻木地道:“你知道阿诺爹地想干嘛吗?”
  黑山羊舔了舔他的手,然后摇了摇头。
  “我觉得,”梅尔维尔脑瓜子嗡嗡的,“他想,搅乱人与神的界限,他想、想……不不不,这绝对不可能实现的,我现在就跟凯奥斯爹地说!”
  黑山羊疑惑地看着他,见到小恶魔焦虑地团团转,差点追起恶魔尾巴来。
  “这绝不可能实现,这只会惊动所有神祇,神格的力量很有可能把阿诺爹地都赔进去,还有我,我一定会被当从犯,被光明神他们抓起来的!”
  “完了,那群恶魔也不会放过我的。如果阿诺爹地没成功,他被神格吞没了,凯奥斯爹地也会弄死我,天呐,不行不行,我一定要立刻告诉父神!”
  严格来说,深渊恶魔还真不是凯奥斯的“孩子”,因为深渊恶魔所拥有的力量并非来自于神格,而是深渊的七宗罪和宝物,这种罪状的源头是来自于生命本身,中间并不需要神格这样一个媒介体的。当世上有一个人拥有嫉妒、贪欲等等负面情绪时,即便不存在神格,恶魔们也都拥有力量。
  黑山羊看着团团转的主人,温顺地咩了一声,意思是:“混沌不会接收你的祈祷。”
  凯奥斯的屏|蔽|器太强了。祂根本不会理除了阿诺因之外的诵念,祂觉得烦。
  小恶魔当场呆住。
 
117、117
  这间实验室不分昼夜。
  由于灯火长明, 所以日夜的轮换在此刻并不具备太大的作用。设计出的方案、计划,全部都建立在阿诺因能够自主放出神格的情况下,从初步简陋的设计, 到之后的数种变化的临场应变,还有更多其他设想——大部分的方案分门别类地放到一起, 饶是如此, “战况”依旧惨烈。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