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邪神的恋人[西幻](28)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4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西幻 异世大陆 魔法幻情

  弓箭受到了圣光术的加持,强大冲击力击溃碎散的马车,击穿高大马匹的肺腑,挟着血肉和残损的内脏飞了出去。马匹的哀嚎声和驾车人的惊慌喊叫交叠在一起——本时代最好用的城市交通工具被一根箭镞掀翻在地。
  这个圣光术的程度要比当初的尼克斯牧师更强。
  阿诺因立即反应过来,脱口先问的却是:“有没有受伤?”
  当作肉垫一样缓冲卸力,还是在行驶的马车上翻下来,正常人不死也要骨折几根。而骑士先生连眉毛都没颤动一下,语气淡漠:“没有。”
  在掀翻毁掉的马车之后,几个骑着马的人从后面追了上来。为首的那个正是手臂上包扎着绷带、满面狰狞的帕特里克少爷,而在这位贵族少爷的身边,则是没有穿牧师白袍、却手持水晶球的牧师,以及一位身经百炼的弓箭手。
  帕特里克没有太过靠近,这是他最为聪明的一点。青年勒马停在不远处,冲着两人所在的方向露出痛快的笑容,他抬起手打了个响指,身后的近战侍卫们便鱼贯而出,将两人包围在中央。
  直到此刻,阿诺因才想起新月郡这个名字的过于熟悉、想起他一路以来内心略感焦躁的源头。他没有躲在凯奥斯的羽翼下,而是站了起来环顾四周,整理了一下自己被弄乱的礼服,抬头向那位贵族少爷看了过去。
  “帕特里克少爷。”阿诺因仍旧很有礼貌,“我为当初在船上对您的冒犯而道歉,这样您会好受些吗?”
  帕特里克远远地看着他,他的眼睛里布满阴翳、残酷,以及彻夜未眠的红血丝:“现在么?已经晚了。”
  他仰起头,高傲地道:“肮脏卑贱的贫民,逃离了他人庇护就软弱无能的废物。你只要束手就擒,乖乖地让我抱上马,我就可以不追究你的唐突。而你身后的那个人——这里偏僻,不会有人来救你们,他一定会被我刺穿身躯,砸成肉泥。”
  阿诺因看了看四周,确实很偏僻,连驾车人都从马车上掉下来摔死了,似乎真的不会有人被这里的动静吸引。
  适合杀人,适合杀光眼前的所有人。阿诺因危险地想,他隐约意识到自己目前的想法超出正常人的边界。
  而凯奥斯无聊地扎紧手腕上的绷带,对“肉泥”产生了波澜不惊的想象——他觉得变成这样不好看,还是算了。虽然当场就能变,祂是流动态。
  阿诺因尝试着控制自己,收敛了一些超出正常边界的想法。温室之中的花朵永远可以保持善良,而踏足这个世界的小怪物却只能有选择地、谨慎地释放善良。事实上,世界给他的,往往都回馈了难以消解的恶意。
  他平静且温和地跟对方讨论:“帕特里克少爷,我当初并不想闹成这样,我只想少些麻烦。希望您今天能放过我,我们相互放过。”
  帕特里克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相互放过?你也配跟我提这种话?作为一个卑贱的贫民,你说出话来怎么像没吃过苦一样?”
  贵族青年似乎认为请来了一位牧师,他就握有百分之百必胜的打算,何况还有一位娴熟的弓箭手助阵。他得意洋洋地抬起手,指使道:“你们冲上去!把那个金发男人捅死!”
  近战护卫穿着薄薄的甲,他们彼此互相看了看,只能奉行少爷的命令。那些擦得光芒雪亮的矛和细剑,竟然不是保卫家园而拿出来,反而是对着一个手无寸铁的平民。护卫们已经麻木,他们冲了上去,准备抢夺这一份功劳——
  但未能成功。
  薄薄的甲胄不能隔绝火焰,披甲率与圣廷骑士队相比简直是在过家家。空气之中凭空炸开的火焰向四面八方蔓延过去,沿着棉麻的衣角烧了个彻底。极高的温度伴随着微小的爆炸,让这周围一圈的强壮男性,顷刻只剩下了此起彼伏的惨嚎。
  交叠着,如被踩了尾巴哀叫的狗。
  黑发少年静静地站在包围圈的中央,他穿着简单精致的礼服,白色的衬衫领子从纯黑正装外套下面露出来,身形修长而纤瘦,衣领随意地敞开着。他身后的金发男人蒙着双眼,看不见,也像是从来都没有感知到周围发生了什么。
  少年抬起头望向马上的帕特里克,微笑着道:“还不考虑一下我的提议吗?还是说,除了牧师大人的圣光之外,您还不满足,要看一看——巫师的世界么?”
  帕特里克瞳孔紧缩,身形一寸寸地僵硬在马背上,就在他呆滞的瞬间,一旁手持水晶球的牧师一把扯过他的肩膀,将他从马背带下来,与此同时,帕特里克刚刚的位置正中央,凭空地燃烧起一片能够产生爆炸的高温火焰!
  攻击性巫术!
  “你是巫师!”便装的杜克咬牙道,“魔鬼的爪牙,黑暗牧师,异端!”
  “……其实我没想到我还有这么多帅气的称号。”阿诺因的手指轻轻抵着下颔,“正统巫师都应该有法杖和巫书,很可惜,我是半路出家。徒手施法……这是对同为施法者的您很不礼貌的事情。”
  他充满歉意,但在杜克牧师的眼里,这根本就是活生生的挑衅。杜克毫不顾忌周遭在地面上胡乱翻滚的近战护卫们,也不再理会那个纨绔荒唐、没有半点本事的贵族少爷,而是立即跟弓箭手道:“请协助我,这是处理异端的巨大功劳!”
  弓箭手随后张弓搭箭,加持了圣光术的箭镞能够劈开钢铁,破空声嗖地冲荡而来。
  而就在弓箭高飞的瞬间,黑发少年的气息和身形都好像在同时隐形了、消失了,这支箭在隐匿行踪生效之下完全丢失了目标,阿诺因其实只是后退了半步,就能顺理成章地看着弓箭落在自己的脚畔,有一大半都狠狠地钉透地面。
  他的手背在身后,反手握住凯奥斯的手指,低低地道:“我好像说漏嘴了。”
  凯奥斯淡淡地道:“我什么都没有听到。”
  阿诺因只好继续延续着拙劣的骗局,他甚至都没有察觉在某种程度上,这件事几乎可以看成凯奥斯在逗猫一样逗弄他,要求他延续这个只对他一人的奇怪骗局。
  骑士先生摇摇欲坠的圣光信仰再次雪上加霜。阿诺因无奈地让圣骑士维持最后一层薄面,光明教会的信仰在圣骑士的身上挂了一层薄薄的皮,没有掀开。
  弓箭接二连三的飞射而来,只是在隐匿行踪之下总是会关键时刻丢失目标。连最身经百战的弓箭手也无法在阳光下照出一个近似隐形的人。于是当黑发少年的身影重新实现时,杜克牧师的耐性终于被磨掉了一切。
  他转头夹马,手里的水晶球中积蓄了强大的圣光,在马匹拉进施法范围时,水晶球里的圣光也被杜克牧师引导成溪流,圣光飞弹像是不要钱一样酝酿已久,在光芒大作之下即将释放——
  然而。
  “嘶啦”的一声隐秘燃烧炸起,杜克牧师胯/下的马匹顿时翻倒在地,高温火焰将它烧得肠穿肚烂,不仅如此,一道以“灵”引导构成的网在牧师的脚下编织已久,此刻收网之时,将他整个人如捕鸟般装进了网中。
  被弓箭手追着射箭的时候,阿诺因也没闲着。爆裂火焰他已经学会,而一级巫术束缚之网却是第一次顺利成功,冗长的公式耗费了他不少的心神。
  原本束缚之网是需要魔物蛛丝作为施法材料的,但阿诺因强行用“灵”来引导,虽然成功,但效果也大打折扣,困住对方的时间缩短到了原本的三分之一,但这对于生命的攻伐对战来说,已经足够致命。
  经过星光镇的对战之后,阿诺因比之前要冷静了太多太多,他本身就是极其优秀的战斗天才。小怪物掸了掸并不存在的灰尘,骨子里被长久培养出的矜持和礼貌周到显现无疑,哪怕是对敌人。
  他垂下手,从已经被烧死了的近战侍卫的腰间抽出一把银白细剑,步调平静地走了过去,望着趴在地上僵硬不能动弹,双目却还射出仇恨目光的杜克牧师。
  “我很尊敬您。”阿诺因道,“我知道每一位牧师都来而不易,但是您为什么会帮助一个贵族少爷掺和这种事?欺凌弱小,总会招来灭顶之灾。”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