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邪神的恋人[西幻](70)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4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西幻 异世大陆 魔法幻情

  不光是议教团的十位校长,连诸多的导师、诸多的科任教师,都纷纷投入这场学术的纷争。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听到有关于“四种嵌合方式”的构想。很多人认为,这次考试的压轴题目就会是这个热门问题。
  阿诺因的手上也拿到了关于这个问题的论文合集。
  他将这叠装订好的所有论文合集放在图书馆的桌子上,叮嘱跟在身边的凯不要离开,然后来到了管理员的工作台前。
  实木的桌子后方,是一个年长的女巫老师。她戴着高高的尖顶宽檐帽,帽子的后摆装饰着珍珠链子。管理员伸手扶了扶帽檐:“这位同学,你有什么事吗?”
  从回来开始,这场景就在阿诺因脑海中演变过许多遍,但到了发生的时候,他还是略有一些拘谨和不安。阿诺因将自己在学院联合会拿到的许可取出来,放在桌子上:“老师,我来领取编号2114的……巫师遗物。”
  女巫愣了一下,她拿起许可翻了一页,见到上面清晰的写着“已通过身份认证、通过五级巫术追溯血缘检测、通过五级巫术时光镜检测,符合领取资格、具备领取条件,同意领取编号2114的巫师遗物,学院联合会。”
  图书馆的地下室里,存放着许多因任务或意外陨落的巫师遗物,它们大多数由家人早已领取离开,只有少数的巫师没有现存的家人、而又不曾立遗书交给弟子,因此尘封在这里。
  编号2114的巫师遗物,已经在图书馆存放了差不多快要一年的时间。菲尔克斯过世,也不过就是这么短暂的光阴而已。
  管理员将许可报告交还给对方,深深地望了他一眼,欣慰地道:“我很高兴有这么一天,很高兴他追寻的家人,能够将这样一位优秀巫师的物品带回去,从此他的灵魂,都会多一处最亲密的港湾。”
  阿诺因不知如何应答,他感觉到一阵难以表述的茫然:几乎所有人都认识他血浓于水的父亲,所有人都对他有印象、对他交口称赞,只有自己……只有自己,什么也不知道。
  这个“父亲”的词汇,离他有些遥远,可他偶尔又觉得,这个人离他近到了极致,像是拉着他的手走向了巫术殿堂。
  管理员转身打开了一扇上锁的门,她的背影消失在门口,过了一会儿,年长的女巫抱着一个盒子出来。她将盒子放到桌子上,示意阿诺因可以拿走、可以打开。
  阿诺因打开了木盒,里面的东西很少,是几张过于旧的泛黄照片,是用巫术定格的,上面的灵已经有些消散了。还有几本厚重的学习笔记、精细的羽毛笔,底部近乎干涸的墨水瓶……还有一个毛绒娃娃,像是自己手工编织缝补的,娃娃有海藻般的黑色长卷发,穿着漂亮的长裙子,露出美丽的笑容。
  陈旧,干净,被摩挲过很多、很多、很多遍,被不停地修改针脚、被补来补去。
  阿诺因怔了许久,他拿起毛绒娃娃,隐约想象出那个戴着眼镜、待人温和的男人,每一个孤独的黑夜里,他都在自责愧疚、在不断思念,他没有放弃过。
  阿诺因发愣的时候,手指正好按到娃娃长裙的口袋里,里面的触感有一点不一样。他深吸一口气平复心情,伸手在裙子口袋里取出了一张纸条。
  里面是一句很短的句子、不是巫师语,而是母亲看得懂的奥兰语:
  “我永远爱你,娜雅。”
  没有署名。
  没有署名的原因,也许是,他想亲口对她说。
  作者有话要说:  我永远爱你。              
45、045
  那份珍贵的遗物被放在了阿诺因的身边, 布娃娃被重新编织了可爱的辫子,坐在灯下的桌子上。
  而这段时间以来,1017寝室里都在为了迎接期中考试努力。成山的试卷和题目整理集, 演算纸跟多种算法摞起来摆满桌面, 还有论文合集、《巫术》的最新期刊、《秘与星空》的最新期刊都放在上面。
  如果布娃娃能够说话的话,它一定会略感拥挤。不过在阿诺因放满学习工具的桌子上, 它却又得到了分外的礼遇, 独自占据一片干净的角落。
  《秘与星空》这本期刊是秘院发行的, 里面汇集了巫术领域的各类具有研究性和发展性的论文, 权威程度仅次于《巫术》。而很多学科的教科书也是由秘院编撰的, 特别是公共课的《巫术史》、《巫术基础结构》、《新时代巫师道德修养准则》……都是由秘院进行编写、提交议教团审核,最后再从巫城阿林雅的专属印刷社发行。
  同理,《性教育与性安全》、《基础生理健康知识》,还有著名的健康必修课《心理健康》, 则是由医院编写。这两个院校的巫师们别的不说,写论文这方面的水平都超出一大截,所以也偶尔会有两个学院的学长提供有偿的私下辅导。
  当然, 期中考试还没有要求到写论文的程度。阿诺因已经开始涉及四级巫术,他凭借中级巫师的身份,领取到了图书馆几乎所有可以借阅学习的四级巫术, 其中的结构和理论极为复杂。所有人都忙碌到没有时间。
  除了凯奥斯。
  这间宿舍里唯一一个不属于学生的凯奥斯, 在这段时间可以说是受尽了冷落。
  阿诺因每天早上从他怀里醒过来,先是去洗一个澡,然后浑身被热水蒸的泛红,神清气爽地伸个懒腰换个衣服……然后钻进课桌前。
  凯奥斯独守空床。他默默地看着阿诺因的背影,看着那瓶被用掉大半的墨水瓶。空气中的灰白眼睛们跟着他一起盯,眼珠子动也不动, 沉浸在长久的注视当中。直到他身躯阴影下的昏暗里冒出一截圆润的小触手,触手盯着圆圆的脑壳和眼睛,吸溜地伸出一条舌头舔了下并不存在的嘴唇。
  凯奥斯低头看它。
  它抬头看了看主体,用其他人听不到的声音怂恿道:“他不要你了。”
  凯奥斯没出声,也没反驳。他沉默了一会儿,伸出手把触手摁了下去。
  小触手在他的手底下挣扎,扭得快要融化了,倔强地道:“你不承认也不行,你看看他,眼里还哪有你……”
  凯奥斯淡淡地道:“不要我,和不要你,意思是一样的。”
  自己跟自己争宠并且弄丢脑子的触手在他手心底下僵住,随后无精打采地趴在阴影里,同时,影子里源源不断地冒出一个又一个瞪着圆眼睛的触手,它们盯着阿诺因的身影,体贴友爱地互相擦了擦口水,在凯奥斯的脑子里重复唠叨。
  “想想办法,想想办法!”、“我们不能把他关起来吗?我们可以的吧?”、“我想给阿诺造一个黄金的屋子,里面堆满钻石,在他的身上涂满液体……”、“我也想我也想,外面那个动一动哇,他已经好多天没有跟你交换□□了!”
  它们指得是亲吻。与小怪物的种种接触里,似乎在触手们的角度中,这种能达成□□交换的事情最能够让它们兴奋起来……如果可以的话,还没开发出更多玩法的触手脑壳里想每天都亲他好多次。
  好在外面这个凯奥斯,是全体凯奥斯当中最有理智、最能自控的一个。他也不会轻易地将控制权交给这群没脑子的笨蛋,所以就算脑海里吵得天翻地覆,凯奥斯也只是沉寂无声地盯了阿诺因一个下午。
  整整一天,忙碌的学生们都遨游在知识的海洋,几乎都忘了有一个血族亲王的存在。直到室友慢慢地陆续关灯睡觉,阿诺因才放下笔,浑身疲惫地活动一下筋骨,然后熟练地一下子钻回床上,抱住上面的大型人形抱枕,把头埋进对方的脖颈间,闻到一股很淡很淡、像冰水一样的味道。
  虽然壳子变了,但气息似乎完全没有改变,很符合凯奥斯的形象,平淡、冰冷、与世无争。
  阿诺因戴着极重的滤镜看他,自然会觉得凯与世无争。他心满意足地道:“晚安哦,凯。”
  睁着眼睛夜不能寐的凯奥斯:“……”
  过了几秒,阿诺因发觉对方没有像平常一样温和地回复自己,立即警觉地抬起头,望向对方的双眼:“怎么啦?”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