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邪神的恋人[西幻](4)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4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西幻 异世大陆 魔法幻情

  涂过了果酱的肉质鲜嫩无比,油脂滴进火堆里,连铁针都烧得滚烫。
  凯奥斯收回手,将其中的一串烤肉递给了身旁的少年,在阿诺因迟疑的时候,淡定冷酷地塞进了他手里。
  小怪物只好虔诚地双手接过,浑身僵硬地握在手里,饿又不敢先吃,更怕没有什么能回报。他不知道对方的圣光加持能到什么程度,怕哪一天骑士的圣光加持过于强大,忽然能看到四周,见到自己穿着巫师袍坐在这里,吃他的住他的,真是一个不要脸的巫师。
  那可太危险了。
  阿诺因装作像不知道圣光加持这回事儿似的,小心而迷惑地轻声问:“凯奥斯先生……你的眼睛……?”
  “看不见。”
  “可是……”
  “耳朵好用。”骑士抬起头,朝发声的地方“看”去,所对的位置极其精准,“能感觉到。”
  所谓的感觉,应该就是圣光加持了,骑士们所受的、来源于神的厚爱,就是这样一种飘渺的“感觉”。
  阿诺因勉强放心。
  他小小地咬了一口烤肉,在骑士先生吃完东西后正脸相对,“目不转睛”的监视之下,慢慢地吃完了对他来说略有些多的分量,连说了好几声谢谢。
  凯奥斯似乎不在意这些谢谢,也没有回复什么圣骑士该说的官方话语,只是重新点燃了火炉,像是为了让对方更安心一点吃这顿饭似的开口道:“你收拾一下房间。”然后便转身回到了另一间屋子。
  阿诺因连连点头,然后想起他看不见,又出声补了一句应答。他抬手搓了一下脸,看了看四周。
  确实有一些不严重的积灰,很多杂物乱七八糟地摆在角落,看起来很占地方,应该是一些没有用的老物件……但无论如何,能得到这样一件事做,总归为他缓解了一些吃白饭可能会被弄死的心理压力。
  他先把地板上剥皮削骨的血迹清理擦干,再将周围的家具积灰都擦拭处理掉,最后才收拾起杂物,处理这些奇奇怪怪的摆放。
  阿诺因蹲在角落里,把巫师袍的袖子上卷系起来,然后将那些看不清封皮的书一本本摞起来,从架子上把磨损得很严重的一些刊物按照发刊顺序收好,就在他认真数发刊日期时,从架子上两本书的中间,一个类似于半圆形的东西滚落了下来。
  金属跟地面碰撞,啪嗒一声。
  阿诺因低下头,将落了灰的金属徽章从地上捡起来,另一手拿着抹布顺手就擦了。尘灰抹除,露出徽章泛金的、血滴凝涸成暗红的面貌来。
  他动作微顿,盯着上面被染成暗红的、荆棘条跟银色骑士剑交叉的纹路图样,还有金子打造的徽章底。
  禁魔骑士队……
  作为参与教会实验的预备圣子,他不会不知道这支骑士队的鼎鼎大名,只不过,禁魔骑士队的人全都已经死了。
  十年前,整支骑士队都因一股不可诉说不可言明的诡异力量死在了未知之地,即便有逃回来的人,也在短暂的一个月内接连暴毙,这件事成为了教会的隐秘之事,他也是学习宗教典籍的过程中意外知悉。
  难道凯奥斯先生就是其中唯一幸存生还的那个人?还是说他也受到了同样的诅咒?而那句“已死之人”,究竟是对于骑士队战友们的全军覆没深深愧疚、为此赎罪的言辞,还是因为凯奥斯先生本人就受到了未知的诅咒,一步步地迈向自知的死亡?
  阿诺因思绪中断,被烫到似的将禁魔骑士队的徽章放了回去,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不管是哪种结果,都不是他能管的,骑士先生想要杀掉他,恐怕比杀掉一头狼还要简单。
  少年为自己的无能感到了深深地疲惫。他放回徽章,谨慎地继续打扫……这个架子上有残缺的魔兽头骨、只剩下一半的徽章、被什么东西咬碎了一个角的信……镶嵌着红宝石的水晶笔,擦剑的昂贵丝绸,奇怪魔物的羽毛……
  阿诺因一路打扫下来,已经到了看什么都面不改色的地步,他猜测这是架子的右侧都是凯奥斯先生摆放战利品的地方,因为左边明显是骑士会用的东西,而右边的魔物元素极其多,而且都是被斩杀的魔物。
  少年踮起脚,把上方的架子也擦了一遍,从右侧的边缘摸到一个书本似的东西,他顺手摸了起来,抹除封面上积攒的灰尘。
  没有封面图文,也没有熟悉的奥兰语,上面的字体排布诡异,明明是另一种陌生的语言,但阿诺因却神奇地每一个字都能读懂,他的脑子仿佛能自动理解这些词汇。
  上面写得是《新巫术历七世纪最伟大的巫师莎琳娜的笔记!》
  最后的感叹语气是一个巫师语的通用符号。
  阿诺因猛地愣住。
  他死死地抓着这本笔记,眼前忽而浮现出凯奥斯先生穿着禁魔骑士队的盔甲,手持长剑一把将巫师的黑袍子捅烂、鲜血四溅的画面。
  但这也是他靠自己离开这座森林的唯一机会、是他不用受其他人强大力量的威胁、自主学习、接触巫术的唯一机会。
  他想起被圣光审判吞没的黑色身影,想起那人从容翻书时眼镜折射出的光,想起自己不顾一切逃出来的理由。
  自由的活着。
  为了自由,其次才是,为了活着。
  阿诺因闭上眼,深深地呼吸了几次才将心跳稳住,他觉得自己像是做贼,但又完全无法抑制地,摩挲过上方巫师语的字体,忐忑、缓慢、而又紧张地翻开了笔记。
  在他的身后,骑士所在的房间下方,木门接触地面的裂隙阴影之间,影子涌动成形,一只漆黑的小触手从影子里抬起头,在触手顶端长出来一只圆圆的眼睛,悄然无声地盯着他。
  盯着他的背影,盯着他手里的书,也同时,盯着他周身亲密环绕、几乎将这个小家伙视为宿主、正常人却什么都看不到的光因子。                          
3、003
  笔记的表皮落满尘灰,十分破旧,上面的字迹却非常清楚。
  “学院里的第一堂课居然不是巫术教育课,而是让我们回忆启蒙,本伟大巫师花了这么多灵晶才买到的永续巫师笔记,难道是用来记载这种稚拙的、简陋的启蒙学识的吗?”
  第一页被撕掉了,内容不详,而从第二页开始,这位名叫莎琳娜的女巫抱怨起了学院的荒唐,但她却在紧靠字迹的下方就记载了一个极为复杂的巫术模型,并在旁边写了“启蒙模型”的词汇,怂得无比真实。
  阿诺因继续看下去。
  “温习成为巫师的要点,第一步,在脑海中构建启蒙巫术模型,将模型的所有数据都解构、拆分、重组,直到巫术模型能够瞬间在脑海中浮现为止。第二步,在启蒙模型之内构建巫术,将学会的巫术记载进模型里,时刻复习。第三步,尝试使用巫术。一定要在老师的监督之下尝试!”
  所有单词都是阿诺因能够看懂的单词,但当它们连在一起,所表达出来的内容却让人很难理解。少年摸了摸笔记上的字迹,将这段话强行记了下来。
  在大量效用不明的药剂之下,阿诺因从小过目不忘的特点已经因药物作用有所减弱,但残余下来的天赋也足够让他记住这个模型、连同这段话语了。
  “……巫术模型就是由许多公式组成的答案,解析一个模型,需要背诵无数条已知的巫术公式,就像是解答一道题目一样。就像是世界启蒙星特里萨.博伊斯阁下所说的那样,我们‘因知而能’!
  “只要巫师不断获取知识,不断将知识转化成公式和模型,我们就能发挥出强大的力量。世界的秘密等待着巫师们,也等待着伟大的我!这个世界最伟大的女巫阁下!”
  这位名叫“莎琳娜”的女巫,性格好像很活泼自信。阿诺因都有些被她的语气感染到了,忍不住微抿唇角,细微无声地笑了笑。
  笔记页数不断翻动,大量的巫术常识和一些简单的巫术模型进入脑海。就算阿诺因在记忆力和悟性上都是个天才,也无法短时间内将这样庞大的、未知的信息量完全理解,他只是死记硬背下来,然后聚精会神地阅读莎琳娜的笔记。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