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邪神的恋人[西幻](186)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4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西幻 异世大陆 魔法幻情

  阿诺因抬手挡了一下,整条手臂的衣服都湿漉漉的……奇怪的黏液从袖口湿哒哒地淌下来,里面的物质就如同阿诺因近期研究分析的一模一样,里面的基础成分阿诺因都能倒背如流。
  这个时候,太阳之王已经重新飞上高空,他被那一下重击打得脑瓜子嗡嗡乱响,内伤到现在还没缓和过来,他跟阿诺因保持了距离,以免被牵连:“祂难道还认识你?”
  “不认识。”
  “你骗我。”阿顿极度怀疑,“如果祂不认识你,按照祂的本能……”
  “对,按照祂的本能,早就杀了我无数次。”阿诺因平静地道,“但祂还有别的本能,另一个本能是,放弃这个念头无数次。”
  天使没有想明白这是什么意思,他更理解不了凯奥斯竟然会有这样抑制自身的本能,因邪神本就任性随意,这是诸神所共知的。
  “你在外面遏制黑液的蔓延,只能治标。”阿诺因不管他有没有听懂,继续道,“我进去修正祂的结构,这样才治本。我们里外一结合,争取把凯制成标本。”
  阿顿看了看他,又看了看那条被阿诺因掐住的触手,心说你家信徒幽默感真强,而且还面不改色地以下犯上,表面上却连连答应。
  此刻时间已经过去了数分钟,阿诺因不愿意再耽误,跟这条触手又重申了一遍自己的诉求,想要被带到黑液之内,最好能直接接触到神格的。但触手被这只纤细的手掐住了脖子,也只是一边发呆一边舔他,看起来智商有限的样子。
  阿诺因面不改色地直接放弃,他继续提高所在的位置,顿时有更多的触手涌了上来。那些狂暴、嗜杀、肆意破坏和吞噬的家伙们,纷纷凑过来,连行径都非常统一——欲吃而止,止而又欲,欲而再止,然后在阿诺因身边环绕着吸了一会儿他……虽然不认识,但是很有些一见钟情、缘分天定的架势。
  当然,这些话用来形容一个人和一堆触手,听起来还是有点过于诡异了。极端的混乱态正在头顶兴风作浪,而这几条触手竟然在此处聚众吸诺,属实不像话。
  阿诺因跟它们依次谈判,没有一条触手愿意把他带回本体——那就意味着所有的触手都会发现他、认识他了。巫师大人对这些各有各的想法的凯难以说服,在短暂的沉默之后,他只好道:“但我只能跟一个凯贴贴。”
  触手们集体僵住。
  “谁先带我进入其中,我就……”他抬头看了看那片侵蚀天空的液体,他停下了话。
  就算没有全说出来,但凭借这些不太聪明的触手发达的脑补机制,它们互相之间就能不约而同地将阿诺因的话补足,在触手们触触相觑的档口,有一条最早舔了阿诺因的触手最先叛变,它啪地一下卷起黑发巫师的腰,迅速拔升而起。
  那个高度阿诺因并不是达不到,但他清楚凯奥斯的本体应当具有一些审核机制,不会轻易把人放进去,所以才跟它们沟通的——正如他所料,那团漆黑的物质在接触到自己周身的触手后,才慢慢地向四周散开,失去了腐蚀吞没的意念。
  他被放到了一个上下左右难以分辨的空间,在凯奥斯的本体内部,一片灰黑混沌、失去方向和光芒的区域里,这里比一切现世所具有的地方更为空茫飘渺,好像眨一下眼就能融入……或是融化在其中。
  那条将阿诺因送进来的触手环绕住他,开始索取报酬。娇贵又充满香气的巫师大人轻轻地摸了摸它的脑壳,然后亲了亲它探出来的小触手,道:“谢谢。”
  在对方呆愣了一会儿,纯情地在脑瓜里冒泡泡的时候,阿诺因已经跨越出了它的环绕,向混沌区域之中最不可捉摸的地带接近。
  此刻,已经过去了十分钟。
  作者有话要说:  万人迷大美人诺崽!
  呃……万触手迷。(严谨更正)              
130、130
  这些液体说起来是柔软流动的, 但在眼前之时,它们却互相从渗透、互相吞噬。
  当阿诺因出现在内部空间时,几乎所有无法克制、如同怪物一般的触手都在刹那间微微一顿, 它们如潮水的每一滴水珠般陷入困惑,如同水中被滴入了一滴血液, 所有的触手都意识到了其他生命的入侵——与之相比, 它们自相残杀还是小事。
  但凯奥斯在极度混乱的状态, 每根触手在意识到之后都无法传达给主意识来裁决,因此, 触手们竟然只是微微一顿, 对于阿诺因没有极度的排斥。
  而少数排斥的触手从黑色的液体中冒出来,也大部分都呆在了阿诺因的面前, 被巫师先生轻轻地拨开巨大的触手顶端, 绕行而过。
  这些液体具有非常强悍的腐蚀性,可以融化世间的一切东西, 尽管它们并没有攻击性,但处在这个环境氛围当中,阿诺因都觉得肌肤干燥, 喉头发紧,他的衣服表层都开始产生了被分解的反应……这可不是什么好事,如果衣冠整齐的进来,影响市容地出去, 总归是不太礼貌的。
  分解速度并不快,十五分钟之内大致还没问题。阿诺因估量了一下, 松了口气,他一点点靠近着这片混沌空间的最深、最难以到达的地方,所遇到的触手虽然警惕, 但没有一条能够挣脱“本能”的束缚,它们竟然无法做到撕碎阿诺因的行为,这有违凯奥斯的天性。
  这竟然能成为一种天性,实在令人感叹。
  阿诺因抵达之时,周围几乎响起幻觉般的呢喃和嘶吼,极度的混乱和精神压力施加在他身上。他深深地呼吸了一口气,激活神格的力量环绕周身,才以这种行为减轻了压力,而当混沌流动的间隙,那片熟悉的白光终于出现。
  凯奥斯的神格就寄放在本体之中,祂在用本体强行降临这个世界,在吞噬、在融合、在陷入混乱,而这片神格也跟凯奥斯本人一样,呈现出一种极度混乱的状态,相对应的神职都跟着失去秩序,正对应着现世中山川城市、昼夜和规律的崩毁。
  好在这种失序是可以调节的,也没有演变出太过恐怖的程度。阿诺因顶着混乱态的压力坐了下来,他就像是一个精细至极的医生,用极度微小的工具、非常缜密和难以窥测的灵作为间接手段,来对这枚神格进行系统上的更改和调节。
  他在做造物主该做的事情。
  在神格之上缠绕着的灵、和神格力量重叠在了一起,阿诺因冷静地引导着它们,深入得探寻这种混乱,他的皮肤、肌理、生命结构,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异变和畸化,白皙柔润的肌肤上浮现出诡异的纹路。
  他被凯奥斯影响的同时,凯奥斯也同时被他改变。
  阿诺因的黑发在类似于辐射的影响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增长,他的眼眸从极为鲜艳的血红变得混沌、模糊、朦胧。而洞悉神格结构的灵却一丝不苟、稳妥不变地调节着凯奥斯的失控,将祂引导向稳定的方向。
  这一切都是有成效的,触手们在外的狂乱和暴戾程度减轻,连黑液吞噬世界的速度都变缓慢了许多,祂像是被另一种情况吸引到了注意力,而这个“特殊情况”,就是凯奥斯神格边的阿诺。
  阿诺因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自己的探索,他想得就是这样——改变凯奥斯的结构,让对方尽量稳定下来,调节对方的神格,并且通过利用神格的力量让凯奥斯找到一个长久平衡态……
  非常顺利,至少目前为止非常顺利,直至阿诺因想要利用神格让凯奥斯达成平衡态的时候,他才陡然遇到了难以预料的阻碍。
  神格力量无法左右祂。
  这怎么可能?神话生物都是为神格而生的,它们的……不对,凯奥斯是……
  阿诺因几次尝试都失败了,他计算着时间,已经有些口干舌燥了。巫师闭上眼清醒了一秒,然后才想起:自己居然不能辨别是神格先出现,还是凯奥斯先出现。
  拥有神格,即能轻易洞察宇宙的某些规则,而整个宇宙的最初,就是一团混沌的凯奥斯……那么这东西究竟是裹挟掌控祂的物品,还是祂创造出来,规范自己或其他生物的玩具,甚至可以说,这是凯赠予其他生命的奖励机制?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