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邪神的恋人[西幻](32)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4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西幻 异世大陆 魔法幻情

  离开了壁灯的范围,阿诺因眼睛上的布条也解开了。他已经适应了这种黑暗,很快就恢复了一定的视物能力,一边给两个人身上加持隐匿巫术,一边安静地望着牧师们分散进入那些尘封的房间。
  他们在清理属于异端的东西。这个过程令人紧张。
  但正是这种紧张,让牧师们忽略了一点点身体的异样,就在大概三分钟过去之后,一个废弃房间里的门猛地被推开,传来干涸了的药剂玻璃瓶打碎在地上的声音,一个白袍牧师从右侧的房间里砰地一声倒出来,砸在地面上,整个人跟那个被打碎的玻璃瓶一样,瘫软在了地上。
  凯奥斯低低地道:“发作了。”
  阿诺因随之吐槽道:“下次再有这种事,我一定谨遵前辈的教诲,绝不从正门进……而是找找有没有窗子和通风管道,我爬这东西可快了。”
  凯奥斯转过头看了他一眼,昏暗阴影里面的小触手冒出头,躲在阿诺因身后的千万只眼睛都在期待地盯着他,仿佛很想让小怪物用尾巴爬一爬自己……就差把“我不信,除非你让我看看”写在眼睛里了。
  他的手落在身旁人的肩膀,声音低沉:“准备好。这是我们最好的机会。”
  阿诺因顷刻浑身绷紧。
  就在那个白袍牧师倒下的瞬间,四周的白袍子们纷纷退出房间靠近过来查看。但他们没有靠得太近……就在一片象征着纯洁的白袍下面,一滴血迹也没有,昔日的同僚撑起半个身子,徐徐地爬行着,嘶哑含混的声音从喉咙里慢慢地、咯吱咯吱地响起,而他的下半个身子,在源源不断地……长出蘑菇。
  对,就是一个个蘑菇,那些洁白的小蘑菇圆润可爱,扎根在牧师的腿上,欢快地汲取着血液。它们快乐地摇动着身躯,像是活得一样。
  “不要靠近!”伊立刻下令,“驱散术!全都准备驱散术!”
  惊慌的驱散术一个个地亮起,但只是略微减缓了蘑菇生长的速度。那些洁白的小蘑菇将新鲜的血肉一点点吸干,在那位牧师的身上蔓延成一片,一片又一片地交叠、累计,最后变成一座白蘑菇的小山。
  一滴血都没有流出来。
  蘑菇之下没有挣扎,也没有其他的声音。
  所有人的驱散术僵在手中,随后,有一个人发出了抽冷气的声音,还有不知道是谁,咬着牙骂了一句脏话,随后又立即向光明之神忏悔嘴上的罪孽。
  就在白蘑菇不再延伸的时候,人人沉闷而又恐惧时,忽然有人喊了一声:“维恩骑士!你的、你的身体……”
  维恩骑士就是那位开路的圣骑士。他站在原地,茫然地看向牧师们,正对上对方惊恐的视线。维恩愣了一下,僵硬地拧动脖子,一寸寸地下移目光……他看到盔甲的间隙里,一朵银灰色的小蘑菇倔强地钻出裂缝,蘑菇顶上裂出一个口子,好像在对他笑。
  他浑身的血仿佛顷刻间倒流了。
  “伊大人!”他只来得及说这三个字,随后,爆发的银灰色蘑菇一片又一片地长出盔甲,它们无比灵动,顶着圆圆的盖子,长遍了盔甲的全身……
  沉重的盔甲落到地面时,伊终于意识到了长出蘑菇并不是个例。他立即高喊道:“向自己施展驱散术!辅助牧师的净化术呢?现在就开始吟唱,快!”
  圣光此起彼伏地亮起,颤抖的吟唱声跟蘑菇簌簌生长的声音交错在一起。在昏暗的角落里,阿诺因自己就像个小蘑菇似的蹲在边边儿上,他紧张害怕地抿了下唇,然后跟凯奥斯小声道:“……我也不会净化术,要是我变成蘑菇……”
  凯奥斯想,那我正好可以吃掉你了。但他没有这么说,而是道:“但现在就是我们下手的最好时机。”
  “我觉得我们应该改变策略。”阿诺因道,“你看那个人,那个叫伊的牧师,他的净化术用的这么好,我们干嘛非要胁迫贵族呢,我们胁迫他不好吗?”
  胁迫拉瑟福德的信徒吗?凯奥斯静静地思考。
  “我觉得我能说服他。”阿诺因强烈建议道,“我需要他的净化术,我不想变成一个大蘑菇。”
  “好吧。”凯奥斯点点头。阴影里张牙舞爪的小触手也跟着点了点头。
  两人达成协议。
  就在牧师们手忙脚乱驱散蘑菇诅咒的时刻,周围的灵隐隐发出奇妙的波动,空气中嗖地一声响起火柴划过的脆响——嘶啦,爆炸声和火焰随之而起!
  洁白的长袍还没有驱散蘑菇,就重新沾上了难以熄灭的火焰。而且不止是一个牧师,几乎所有的牧师都被迫停止了施法,他们猝不及防地遭到了这种强破坏性巫术的攻击,燃烧的火焰声榨干蘑菇的水分,昏暗无光的视野里,燃起血肉与蘑菇一同被烧灼的恐怖声响。
  唯一没有遭到袭击的牧师伊猛地抬起头,他咬着牙将嘴边的净化术念了下去,驱散了身上的蘑菇诅咒。他的脑海中先是被古巫师塔的诅咒占据,随后却又瞬间想起异端——099!
  火焰与蘑菇的舞蹈之中,若隐若现的焰火光芒之下,前一刻还仿佛空荡无人的漆黑角落里,忽地站起一个人形,慢慢地走到了火光之下,露出那个在资料里被查看无数遍、几乎倒背如流的黑发红眸。
  “是你——!”伊恨恨地道,“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你怎么知道我们的动向?有叛徒?奸细?有别的巫师辅助?!”
  他做梦也不会想到,拿着圣物辅助围追堵截的芬妮修女没有遇到099,而是肩负着探索任务的他们遭到了突然的袭击,就仿佛是一只一直到处逃窜的老鼠,没有乖乖地钻进捕鼠夹,反而掉过头来狠狠地咬了自己一口。
  他愤怒的不仅如此,还有身边这些原本可以完成净化术、而此刻却只能被蘑菇和火焰吞噬的同胞。那个戴着华贵链条的水晶球被他攥得发紧,发出兹兹的摩擦声。
  “不要这么生气嘛。”阿诺因温和地走过去,他身后立着一个金发蒙眼的沉默骑士,男人仿佛永远都会站在那里。
  绕过满地的烤蘑菇,阿诺因的步伐停在了伊的不远处,这个距离之下,两人的施法范围都能够碰得到对方,但伊没有轻举妄动——他记得禁魔骑士的存在。
  他的视野余光里,清晰地看到一个状态尚且还可以的圣骑士单手按剑地接近099。伊恢复理智地站在原地,拖延时间地进行交涉:“099,我真的没想到你的胆子有这么大。”
  “不是我胆子大。”阿诺因舒展了一下手指,“是尊敬的牧师大人您,不肯放我离开。”
  “档案上说,你曾经是教会最喜爱的人物,你是徳苏娅修女手中最成功的案例,你变成这样,我其实很可惜。”伊太过年轻了,他虽然被欧林主教看重,但实际上并没有真正接触过传奇般的099,“虽然你犯下了这么多罪孽,但只要束手就擒,我就会为你请求欧林主教。”
  “请求什么,终身囚禁吗?还是继续对我的研究?”
  阿诺因的问句很轻,根本就没有咄咄逼人的意思,但落在伊的耳朵里,还是莫名地令他心浮气躁。
  “不要这么悲观,099。”伊道,“你不是没有回头的道路,主教已经下令处死了让你逃跑的失职人员,只要你回来,不会有人能怪罪你。”
  这只是荒唐的谎言和欺骗的话术,阿诺因冷静地分析着。但“处死失职人员”这几个字格外地刺耳,阿诺因脑海中闪过熟悉的实验员的面庞,他无法确认谁的死讯,也不想去主动确认任何一个人的死讯,他只觉得胸口像是烧灼一样,积攒着这么多年以来、那些潜伏着仿佛从不存在的愤怒。
  如果他不曾获得过自由,也许会觉得笼子里的世界没什么不好。如果他不曾被别人接纳过,也就没有品尝过什么才是被排斥的味道。
  “不会有人怪罪我……”阿诺因的眼眸鲜红而柔润,“我本来,也没有犯什么错。”
  伊死死地盯着他,心脏在此刻狂跳,与此同时,缓慢接近的那位圣骑士突地暴起,手中的那把长剑比风还快,几乎就要穿透异端的心脏!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