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邪神的恋人[西幻](65)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4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西幻 异世大陆 魔法幻情

  那些实力不强的吸血鬼们自然无有不从,也没有什么脾气倔智商低,且还不识时务的东西非要把脸凑上来挨打。为了表达尊敬,在场的伯爵与子爵们,都上前跟亲王殿下告别后驱车离去。
  在宴会厅逐渐清净下来的时候,最后一个登上楼梯告别的是薇薇安。她有着一头酒红色的卷发和绯色眼眸,面容美丽娇媚。当她提着长裙停在面前时,并未像其他人一样只跟弗拉德亲王告别。她在发现凯奥斯懒得回应时,顺其自然地转移了目标,神态温柔地向阿诺因道:“伯爵先生,多亏你及时发现,否则真让特里安汇聚起伪神的邪恶仪式,恐怕连我们也会受其控制。”
  阿诺因有一点点怕这位女士,他略微拘束地回答道:“都是殿下的功劳。”
  “哦,是殿下。”薇薇安看过去一眼,发挥了老色批浑不怕死的精神,低头跟阿诺因悄悄道,“您是我见过最美的人。”
  阿诺因微微一愣:“……谢谢。”
  就在此刻,一直好像谁都不愿意理会的凯奥斯忽然抬起眼,目光望向面前的薇薇安。而薇薇安也早有准备,踩着高跟鞋啪嗒啪嗒地落荒而逃,走前还不忘带着自家黑色燕尾服的管家,到门口时才回头望了一眼,朝阿诺因献出一个热情火辣的眼神。
  在凯奥斯生气之前,这位吸血鬼小姐收起了撬人的意图,像是加了速一样地离开庄园,可以说是一位非常成熟大胆有经验的挖墙脚工人了,当着狮子的面都敢撸一把小黑猫,真是敢为风流不要命。
  此刻,破败的房门碎片落在地上,四周的壁灯也失去了血族们力量的维护,逐渐变得黯淡。这座不久前还衣香鬓影、纸醉金迷的城堡,越发地阴森寒冷。
  阿诺因望着驶出庄园的马车,慢慢地吐出一口气,他抬手揉了下脸,重整精神地道:“该到了验收成果的时候了。”
  一直没敢说话的柯莱眼前一亮,他又瞟了一眼旁边的凯奥斯,刚刚抬起来的唇角又压了下去:“不见得有那么多能拯救的人类,而且这里是紫罗兰王国的边境,巫城的力量辐射过来的并不强,可能会有奥兰帝国信仰圣廷的孩子们流落此处……到时候送回家里去还是桩很麻烦的事。”
  “麻烦也没事。”阿诺因道,“人少也没关系,很值得。”
  他此刻的形象虽然不佳,又在地上滚来滚去,衣服上都沾着灰尘,精美的礼服正中全部都是喷溅出来的血液,狼狈中带着令人恐惧的威胁性,但好在他长成这个模样,就算阿诺因说自己是不小心把刀插进了别人的心口,还不小心割断了特里安的喉咙,只要他做出胆怯可怜的模样,依然会有人相信。
  更严重的是为任务牺牲的柯莱学长,他深绿的发丝乱糟糟的,身上的白色长裙简直像是打翻了颜料盘的油画,散发出五毒俱全的诡异味道。柯莱不好意思地擦了擦脸,跟阿诺因对视了一眼,两个人都忍不住想笑,但又不能大笑,会牵动体内泛着疼痛的内伤。
  两位巫师只能依靠互相施展清洁术小小地庆贺了一下胜利。
  阿诺因轻轻地碰了一下凯奥斯环过来的手,提醒道:“放开一下,我们去做伟大的拯救事业了。”
  凯奥斯旧习难改,就算换了具身体也常常挂机放空,但好在这次网速很快,不会失去反应。伟大的邪神真情实感地疑惑:“什么伟大事业是我不能参与的?”
  阿诺因耐心地解释:“把存活的血仆统计数量,身份,姓名,通过交流救助他们。”
  凯奥斯在听到“交流”这个词的时候,就默默地退出了这次事业,他看起来不太高兴地收回了放在阿诺因腰间的手,孤僻邪神浑身写着“不想说话”,只愿意做一个阿诺因身边的大型挂件。
  ————
  完成了伟大的拯救事业之后,天空已经彻底明亮了。
  所有的人数统计完毕,阿诺因向学院联合会发送通讯,很快就接收到了指示信号,学院联合会随后会派出后勤人员接收这批人员,而他们可以自行折返。
  于是在回程的路上,宽敞的马车里气氛焦灼。柯莱无精打采地坐在阿诺因对面,时不时扫一眼那位等级过高、而又过于沉默的吸血鬼亲王,几次欲言又止、止言又欲。
  过了好半晌,在柯莱第四次想到“我不该在车里,应该在车底”时,阿诺因突然打破了静寂:“既然不是制造降临媒介,那贪婪教母赋予特里安的能力,还有特里安筹备的邪恶仪式……似乎全都是为了扩大它自己的信仰力量。”
  阿诺因将手里关于本次事件的报告放到桌上。
  “而且还是强制的。”柯莱接话道,“特里安为了不断地重生而献祭了自己的妻子,但同时,贪婪教母也并不是真的是他口中的‘圣灵’,它只为自己的利益驱动,不会满足信徒的愿望……是个货真价实的骗子。”
  “真是可怕的生物。”阿诺因无奈地道,他收回被凯奥斯涂好药剂的手臂,不紧不慢地挽下袖口。“比圣廷看上去要恶心多了。”
  但被蛊惑蒙骗的笨蛋没有几个。凯奥斯在旁边静静地想。
  “圣廷也很可怕啊。”柯莱感叹道,“而且还很讨厌,我听说圣廷以前掳走了菲尔克斯先生的孩子,因为这件事,菲尔克斯先生冲进了圣妮斯大教堂,险些跟那里的主教同归于尽,但他只毁坏了圣妮斯大教堂的一件圣物,就含恨陨落了……”
  阿诺因动作一顿,忽然抬起头:“菲尔克斯?”
  他逃出教廷的那天,那个被光芒吞没的黑袍巫师,那些年轻巫师们的老师,似乎就叫“菲尔克斯”。
  “是啊,那曾经是秘院的一位老师,他休假旅行时在奥兰帝国跟一个姑娘相爱了,但由于那位叫娜雅的姑娘是修女养大的孩子,他们只能偷偷约会,菲尔克斯导师甚至还差一点死在别人的告密之中。等他养好伤重新去寻找自己的妻子时,却再也找不到了。”
  阿诺因扣着袖口的手不断地尝试扣紧它,可却一直滑开。
  “这是修缇老师告诉我的……菲尔克斯是秘院一位非常出色的导师,他寻找了很多年,直到升为五级巫师之后,才通过巫术找到了一些蛛丝马迹,但娜雅女士已经去世了,连他的孩子也流落在外。菲尔克斯导师领取了当时最危险的一个任务,袭击圣妮斯大教堂,摧毁里面的圣物。但所有人都知道他是为了那个未曾谋面的孩子去的。”柯莱回忆着道,“修缇老师说,临行前,他还问过菲尔克斯一句话。”
  “什么话?”
  “修缇老师问,就算你推断得一切都没有错,但这个任务九死一生,拼尽全力也许都无法将你的孩子带回来,这么做值得吗?菲尔克斯导师回答,就算只见一面也好,就算一面都见不到,我也去。”柯莱说到这里,撑着下巴探讨道,“你说娜雅女士为什么要离开那个地方?菲尔克斯导师找了十几年都没有找到她,要是她能留在……”
  “不能留。”阿诺因低着头扣袖口的扣子,他的指尖都隐隐麻木发颤,半天也没有成果,“她怀孕了,会被打死的。她只能逃。”
  柯莱愣住。
  “逃到一个没有人认识她的地方,逃到她的养母永远找不到的地方,逃到不会被找到的迷曲之都,钻进纺织女工的破旧房子里,在贫民窟里工作和生活,一直等,一直等。”
  阿诺因终究还是没有扣上这枚扣子,他闭上眼眸又睁开,调整呼吸,慢慢地道:“娜雅女士,是一位很好的母亲。”
  作者有话要说:  我穿过所有缠绵悱恻,所有故事曲折,我该要怎么做,才能再见到你呢?
  歌词《你的轮廓》              
42、042
  这是一个只能从其他人的只字片语才能窥得一二的故事。
  说不上惨烈, 这个时代跨越身份的爱情通常悲惨,何况还有伯爵夫人这样被出卖被利用的案例,但也实在谈不上有什么美好, 至少在阿诺因为数不多的回忆当中,常常见到的是母亲伤痕累累的手指、被生活磋磨为难过的疲惫模样, 还有她低下头吻自己额头时,眼角似有若无的湿润眼泪。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