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邪神的恋人[西幻](185)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4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西幻 异世大陆 魔法幻情

  莎琳娜猛地一皱眉,她严肃的目光盯视过来:“没有把握就不要逞能。”
  “不,老师,我觉得祂……到现在这个程度,总会有一些是因为我的。”这些话听起来有些荒唐,听起来像是青年巫师沉浸在爱河当中的不智之语,但他说得实在太过镇定,几乎让人有不由自主相信的魔力,“我得对祂负责任。”
  “……负责任。”莎琳娜抬手捏了捏眉心,重复了一遍这段话,叹息道,“你去吧,如果你未能成功,我才会动手。”
  “我需要一个力量增幅巫阵。”阿诺因道。
  “准备需要时间。”莎琳娜站起身,她的周身环绕起一阵淡紫色的光芒,巫术波动随着光芒而起伏,熟悉的巫术结构在阿诺因的眼中,就像是一张张清晰的图纸转换为语句,直白地告诉他,“我可以借给你。”
  借给他什么,几乎不言而喻。
  就如同拉瑟福德将力量源头连同给阿顿一样,两人之间浮现出了一个持续的巫术标记,这枚标记没入阿诺因的体内,一股极为强横恐怖的雷霆之力在他的周身环绕炸起,在这一刻,他并非空有九级的学识和巫术水平,他切切实实地掌握了极为浩瀚的“灵”。
  在阿诺因微怔时,蝴蝶女士也站了起来,这位总是跟莎琳娜发出一些小摩擦的大幻术师同样站了过来,她优雅地摘掉手套,道:“如果你能承受得话,幻术师的力量也会为你加冕……”
  她话音未落,曼尼尔、修缇、曼斯菲尔德……几乎所有大巫师都接连起身,除了坐在最中央的特里萨。
  特里萨的表明上似乎看不出忧心忡忡,他道:“你只有二十岁左右,这群家伙全都是盲目信赖你。”
  阿诺因道:“确实是这样,但能让人盲目信赖,算是对我最大的褒奖。”
  “不要这么看着我,我没有力量能够交给你。”特里萨笑了笑,“但我可以给你一个提醒,神明投影的持续时间大概在二十五分钟,如果祂在这段时间里无法阻拦凯奥斯,就会自动消散,但是,以混沌目前吞噬世界的速度,你同样也只有二十五分钟。”
  “再久会怎么样?”
  “不会怎么样。”特里萨轻轻地道,“世上的情侣就都能完成同生共死的心愿了。”
  作者有话要说:  好冷的笑话,大校长。              
129、129
  那些投影是为了阻拦凯奥斯, 但大多数只不过是象征性地尽力。
  海洋之母被吞噬之后,关乎海洋与水的神格重新融入到凯奥斯核心之中,而祂耗费万年甚至十几万年才寻找到的、相对平衡稳定的姿态, 在接连两个神格的融入之下被彻底打破。
  狂暴冷酷的触手穿透投影,没将任何人的阻拦放在眼里。每一根触手都有自己的思维、有自己的想法, 甚至还有一个类似于大脑的结构催使着它们的行动, 因此, 凯奥斯的主从意识一片混乱,有时候甚至有些触手在伤害自己的同类——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理。
  当天空的裂隙越来越大, 而太阳之王阿顿也无法维持住太阳的温度时, 他陡然看到另一侧的高空之上出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天使的羽翼从空中一滑而过,阿顿的身形出现在了阿诺因身边。
  “你上来干什么?”太阳之王感到震惊, “混沌已经不认识你了, 你过来也没用,祂连自己的每一个部分都互不相识, 要是你死在这里,我怕祂……”
  “既然不认识我,那我的安危又怎么会刺|激到他?”阿诺因道。
  阿顿突然哑口无言, 他仔细一想确实是这么回事儿,但又道:“巫城就让你一个人来?”
  “没有,巫城集体都来了。”阿诺因伸出手,超越八级、但又难以准确衡量的附加力量在他的周身浮现, 就如同太阳之王此刻周身过于强烈的圣光一样,两人所借取的力量源头非常磅礴浩瀚。
  阿顿吸了口气, 当面道:“大巫师们集体前来远比将力量借给你更为有用,你没办法发挥出来。”
  “是吗?”阿诺因并未解释,只是轻轻地问了一句。跳出针锋相对的战争格局来说, 他跟任何人都能聊上两句,现今的状况,他们俩似乎还隐约算是同阵营的。
  那么反派大魔王是谁?阿诺因抬起眼看了看黑液侵蚀的天空,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哦……是凯。
  阿顿对他的深刻印象,源自于他对于神话生物的吸引力,还有那股独特的、近乎诱惑的香气,他很可惜地道:“不知道新世界有没有你这样的生灵。”
  “拉瑟福德已经开始物色新世界了?”阿诺因道。
  阿顿先是想指责他竟然敢直呼神主的圣讳,但是到了眼下这个情况,他也将天使的原则一点点嚼碎咽进了肚子里:“是,打不过也没什么,所以我不紧张……这是跟神主同一等级,还格外又吞噬了两个神格的混沌,所有人输给祂都没什么,我们本就没有赢的希望……就算有也很渺茫,或者说,等祂良心发现更快点。”
  “我以前怎么没感觉你这么悲观。”阿诺因继续观察着狂乱的触手,淡淡道,“原来你们过来都是象征性的。”
  “也不能全算是这样……”
  阿顿话音未落,就听到身旁的黑发巫师突然提醒道:“小心。”
  小心什么?太阳之王愣了一下,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被一条极为巨大、不知道什么时候从黑液中生出来的触手砰地一声拍到,他整个人完全失去平衡地在高空中连续翻转,几乎整个天使都要坠下去,在落地的前一刹那才稳住身形。
  阿顿半天才缓过劲儿来,被这一下打得头晕眼花,如果不是他周身的圣光足够浓郁,那他这时候已经告别这个美好但马上要灭亡的世界了,天使擦了擦唇角金红色的血液,抬起眼看向上空,发现阿诺因竟然还凌空站在原地。
  ……他疯了吗?阿顿怔了怔,出于对美好生命的尊重,天使当即道:“快跑!它根本不认识……你……”
  后半截话被堵在了喉咙里。
  它确实不认识阿诺因,这条突然冲过来的触手巨大而凶残,它已经洞穿了数个诸神投影,将几个庞大的人类城市毁于一旦了,漆黑、狰狞、恐怖,精神压力……难以理解……全都可以用来形容它,但当它冲过来时,却不是为了最原始的摧毁欲望,而是看到了这个黑发的人类。
  这种生物它吃了不少,触手想,这个看起来非常好吃。
  巨大的触手环绕在他周身一圈,从表皮上的裂隙伸出几条较小的触手,不容拒绝地勾住了他的手腕,对方的肌肤细腻白皙,稍稍用劲就能攥出一点红痕来。
  阿诺因抬起手,对着它道:“松开。”
  触手不听,它比主意识清醒时更为任性,它纠缠着这具美好的“食物”,裂出来的舌头舔舐着他的手,似乎在钻研从哪里下口,但这样亲密的贴近,也让触手轻而易举地嗅到了对方身上朦胧的体内香气……这让它感到非常困惑,这是一种被引诱、但又被威慑的困惑。
  天空之下的一切都在崩塌,山川、河流、城市,摧毁灭亡的生命难以计数。但阿诺因竟然还算镇定,他并非是像兰西、多罗娜等白巫师那样将救死扶伤视为天职的人,他只不过是在能力范围进行帮助……如果他能做到,那即便是世界上死得就剩他一个人,阿诺因完全掌控神格后也能把这些全部还原,将时间和生命摆布如指尖上的提线玩偶,如果他不能做到……那死亡会平等地降临每一个人。
  因此,他尽量理智,不被逝去的生命所扰,而是将缠在手腕上的触手一点点掰开,道:“带我去本体那里。”
  触手勃然大怒,不知道这个人类为什么要命令自己,它裂开血盆大口,密密的牙齿和深不见底的裂口,跟其他触手的恐吓方式如出一辙。触手威胁了他一会儿,见到对方竟然毫不惧怕,顿时更为恼怒了,伸出舌头狠狠地舔了他一口。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