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邪神的恋人[西幻](181)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4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西幻 异世大陆 魔法幻情

  就算不是他,而是特里萨、甚至是曼尼尔那位白巫师掌握了这种力量,神祇们依旧会为之猜疑,这是信任不足的后果。
  “你还无法控制我。”阿芙拉道,“但再放任下去就说不定了。”
  “是啊,你跟精灵神不一样,他们一体双魂,分裂出来的两个人实力层次太低,而你……离正神只有一步之遥。”
  这位巫师的态度过于从容了,这让阿芙拉感到些许不安。
  “你应该害怕。”阿芙拉的周身海水绕动,她上前几步,拉进了两人之间的距离。“我的确可以杀了你。”
  那道缠绕着水流的手轻轻抬起,尖锐的指甲轻轻地滑过阿诺因的脸颊,在这美丽巫师的面容上轻柔地扫过,但她没有预料到,这样更像是恐吓的触摸,竟然在对方的脸颊上稍稍刺破,留下了一道浅淡的红痕。
  血液渗得很细微,阿诺因皱了下眉,向后躲开对方尖锐的指甲,低声道:“我相信你,女士,但你也要相信我。我其实是个非常脆弱的巫师,只要轻轻的触碰,就能让我受伤。”
  海洋之母陷入一种奇妙的疑惑之中,她自然不会相信这种鬼话,但却又真实地触摸到了对方娇气的身躯。
  “如果你觉得凯奥斯会来帮你,那就大错特错了。”阿芙拉似乎认为自己猜到了他平静理智、毫无恐惧的原因,“祂连自己都控制不好,怎么能照顾到你呢?”
  “混沌总是会有些失控的。”阿诺因抬手擦拭着脸颊上的血痕。
  如果可以,他想再多听一些凯奥斯的事,他不急着跟对方动手——在海洋之母攻击之前,阿诺因反而更愿意将这风雨欲来的压抑平静延续下去。
  “祂本质如此,迟早会变成一个失控的怪物。”阿芙拉轻轻地道,她在神祇之中,对于凯奥斯的态度显然比较极端,而这样的厌恶和轻视,反而恰好证明了阿芙拉无法摆脱对方诸神之源的身份压力。“而祂认可的信徒,也就是你,也是一个怪物。”
  阿诺因静默以对,不置可否。
  “但很可惜,就算你是个怪物……巫师应该觉得你是个天才,祂也无法再照顾到你了。混沌之渊的污染几乎影响到了整个神域,你知道这代表着什么吗?”
  阿芙拉极力打击着他的自信心,渴望从人类的身上看到人类常有的表现——惊恐、畏惧、尖叫求饶。
  阿诺因摇了摇头。
  “祂的重组周期到了。”她勾起唇角,“混沌不能吞没其他的神格,因为祂本身想要达到一定的平衡态,实在太难了,恰好……祂吞没了梦之女神芙蒂斯的神格,这是因为谁呢?”
  深海的光影一重重地压盖下来。
  “黑暗沼泽的纷争我略有耳闻。”她道,“这是因为你么?”
  她望着这名黑发年轻的巫师,也任由对方鲜红的双眸注视着自己。
  “渺小的人类,竟然有能力将主宰万物反面的混沌之神拉下水,这的确是你令人刮目相看之处。”阿芙拉吹了吹指尖上沾到的血,那血迹飘散而去,融进海水中,“祂会忘记你,会沉眠,会崩塌,会化身怪物,发疯、发狂、难以控制。祂会变成世界最大的反面,粉碎成每一缕归于黑暗的灰尘。”
  她的声音顿了一下,“你永远见不到祂了,你的神明永不陨落,祂只是路过你的生命……不,是你路过了祂反复无常的存活状态,凯奥斯不会来救你的,小家伙。”
  海水扩散着,巨浪拍打向海面,层层的巨兽面目狰狞,收缩着压紧包围圈。
  水光打湿他的发丝,随着波涛而散动。水下呼吸的巫术光芒在他的领口咽喉处消失,但阿诺因还是正常地呼吸着,仿佛能用另一种方式汲取所需的元素一样。
  他的沉默,似乎不是惶恐和退却。
  阿芙拉意识到这一点时,水下的氧气像是一瞬间被抽干了一样,巨兽和塞壬们乍然失去正常的呼吸途径,它们发出刺耳的尖叫。
  剧烈的波涛在深海冲击而起,神格的力量被猛地迸发到极致,以阿芙拉的距离,她瞬间被这强烈的冲击直击心口,正面的冲击根本无法用其他的力量来抵抗,只能被逼出根本力量——关乎海洋、关乎水的神格在这一刻,猛地从她的身躯里亮起,跟富有强大生命力的力量悍然一撞!
  轰隆!
  海底被抽干出一条无水的巨大峡谷,两侧都是腾飞而起的巨浪,几乎直接天穹。湿润的发丝贴着阿诺因的脸颊,他站在正中央,抬起头转了一下脖颈,然后像是小动物似的闭着眼甩了下水,淡淡地道:“没一个字是我爱听的,只有一句话说对了。”
  “我的神明,永不陨落。”
  作者有话要说:  你说你惹他干嘛              
126、126
  阿芙拉并未想到他具有这样强横的力量。
  这明明是如此脆弱的一个巫师, 年轻得看起来几乎不具备威胁,但却在阿芙拉生出轻慢之心时给予她重重的一击,这让海洋之母既懊恼, 又耻辱。
  如果要下手,现在就是最好的时机, 即便凯奥斯感应到, 以祂在重组周期中的状况, 还能为一个生命本就短暂的信徒而做出什么吗?
  阿芙拉用正常神明的思维去揣度凯奥斯,本就是一种错误的预估。但她并未意识到这一点, 而是在滔天的浪潮顶端站立稳定, 深蓝的长裙如水潮一般起起伏伏。
  “巫师。”她摩擦着牙根,吐出这个词时透出深切的厌恶, “神格在你手里只会浪费。”
  阿诺因用巫术烘干头发, 不轻不重地道:“那倒是可以多浪费一些。”
  下一刻,他的身影从巨浪峡谷的底端直飞而上, 远超飞行术的速度界限,而周围的水花和浪潮像是遇到了天敌一样退避三舍,甚至有一部分在他的强行控制之下立即脱离了正常形态。阿诺因的周身溢散出神格的气息——但不是控制不住这枚神格而散发的力量, 恰恰相反,这是他精准控制而透露出来的。
  主掌生育的神格能够让物种繁衍,但也能使它们的精神被生育本能所扰乱,包括臣服于阿芙拉的深海巨兽。那群巨大、恐怖, 在族群强横上无可匹敌的巨兽们,竟然隔着一道水幕开始失去控制, 如同巨鲸陨落般沉坠下深海之中。
  在浪潮的顶端,只有他们两个人了。
  周围的水、空气、灵……在两人的对峙之中不断变化,水的性质在三种形态中交替轮回, 仿佛象征着两人极度的焦灼氛围。
  阿诺因伸出手,一道雷霆组成的细剑在他的手中成形,他不必再通过巫术转换的形式就能够让细剑凝聚而成,神格的争锋没有结果,阿诺因抬起手,指尖拂过细剑雷光缠绕的剑身,却完全不会被电的性质所麻痹:“您的打算还是一样的吗,想要……消灭我?”
  “我只不过是想取回神格,灭除窃神者。”阿芙拉用了“取回”这样的形容。
  两人的交谈极为短暂,在磅礴的海洋震动之中,世界各地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海啸和涨潮,双方在顶端博弈之刻,各地都会随之显现出异常的征兆。
  但这恰恰是阿芙拉力量不够的征兆,她身为海洋之母,竟让一个年轻巫师窃取权柄,具有在海洋之上争锋的能力,这简直是奇耻大辱。就在两侧的巨潮拍回海面,带着无数海底生灵重回海洋时,阿芙拉的双眼冒出盈盈的蓝光,阿诺因周围所调动的水、以及水的性质,似乎在一瞬间僵化住了。
  他微微挑眉,像是获取了什么新的手段。但就在下一秒,对方的力量猛地增强,几乎超出阿诺因的预估,海洋之母身上的神格光泽莹润而清晰,下一刻,滔天的海水从下方接入天穹,深蓝的光柱猛地包裹住阿诺因。
  而这光柱周围,被细剑雷光缠绕住了一周,这雷光旋即上下布满了整个光柱,缠绕蔓延的速度极快,竟然将近在咫尺的阿芙拉也牵涉进她自身的神格力量之中。
  阿芙拉凝聚的身躯进入海水和光柱之中时,第一时间不是处于自己的主场,而是对上了一双鲜红的眼眸——两人的对视从未有这一刻那么紧密和迫近,她的心神都仿佛陷入其中,强烈的控制力让阿芙拉的脑海出现短暂的空白。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