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邪神的恋人[西幻](177)

作者:道玄 时间:2021-11-24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西幻 异世大陆 魔法幻情

  “我跟姐姐关系很好。”诺顿撇过头不看他,“我们本质上来说是同一个人,可以融合在一起,这世上没有比她跟我更亲近的人了。”
  “同一个人,可以融合啊……”阿诺因感叹道,“真好。”
  诺顿更难理解了,他不明白为什么一个人类会羡慕这种事。
  “除了那时的魅惑巫术之外,你有没有在其他时候产生过那种情绪?”阿诺因问。
  夜精灵涨红了脸,他的骄傲不允许他说出实话,而是大声地道:“怎么可能?!喜欢和爱,那多可怕啊!”
  阿诺因微笑着点头:“对,那多可怕啊。”
  诺顿像是一拳打在棉花上,他无处释放地沉闷下来,觉得自己好像太容易被这个巫师挑动情绪了,而且还拿这个人没有办法,打又打不过,吵还吵不赢。
  “谢谢你这段时间的配合。”阿诺因真心实意地道,“我第一次发现神祇里还有你这样的小可爱。”
  “你……你这不是骂我吗?”诺顿疑神疑鬼地质问。
  阿诺因忍不住笑出声,道:“不过,觉得你可爱,这是建立在我比你更强的基础上,神祇、神话生物,归根到底都是要为自己的生存和强大而活的,弱肉强食,也就不免要恃强凌弱。我原本不也用这样的方式来完成实验,就像你说的,这是我不择手段。”
  “……不是。”没怎么见过雪的夜精灵拍掉自己身上的雪花,闷着声道,“是我赌输了。愿赌服输。”
  阿诺因伸手把他银发上的落雪拂掉时,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的头发也长得很长了,他的面容更为柔和俊美,红眸注视过来时,几乎让人惊得心跳过速。
  究竟是不是因惊讶而心跳过速,这就是精灵先生自己的事情了。他忽然对阿诺因之前提起的事产生了极大的好奇:“你说的,你的神明……不会是……”
  “还没有到吗?看来他的名声也没有这么大。”阿诺因还有心情调侃了一下凯,他回答道,“是凯奥斯。”
  “凯奥斯……”诺顿怔住了一瞬,脚步都停歇了几秒,随后才幡然醒悟似的跟上去,起之前那场震惊所有神话生物的对峙,“祂跟光明神的那次……”
  “有可能是因为我哦。”阿诺因的语气像在开玩笑似的。
  诺顿却分外清醒地觉得这不是玩笑,他呆呆地跟着阿诺因的脚步,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他明明可以自己回古森林,自己回到夜精灵的栖息地。
  与同时,他也感觉到一股巨大的荒谬感,那场堪称整个世界都在岌岌可危、还要靠光明神主动退却才幸免于难的古神对峙,难道真的是因为眼前的这个人?当他质疑之时,望向阿诺因的背影,却忽然又觉得如果是他的话,那么也有几分可信度了。
  凯奥斯,混沌。祂……祂居然有信徒了?
  诺顿的脑袋里不知道在乱七八糟地着什么,他几乎是走神发呆般地跟着阿诺因离开了巫城,在登上穿越紫罗兰王国的马车之后,才从寂冷的寒风消弭中回过神,他看着阿诺因将围巾摘了下来,动作仔细地叠好放到膝盖上,才有些迷茫地问:“……你到底要去哪里?”
  “地点其实不重要。”阿诺因道,“重要的是,那个地方能让我看到,我究竟掌控了怎样的力量。”
  诺顿呼吸骤停了一瞬,他仓促地收回视线,脑海里陡然浮现出一个念头:你已经有足够的魅力征服世界了,只是,你并不屑于使用。
 
123、123
  穿行过紫罗兰王国的过程, 比之前忙碌繁密的实验阶段要显得放松了很多。
  诺顿常年栖息在古森林的花朵之中,他其实有立刻回到古森林的条件,但却不知道为什么并没有这样做。这个黑皮银发的尖耳朵精灵在车上睡着了, 还是让沼泽之花哄睡的。
  沼泽之花比以前要更为听话懂事,它发出“沙沙”的声响, 哄完了这只精灵才黏糊糊地来缠着阿诺因, 叫了几声“妈咪”之后, 再蹭蹭他的手指。
  车里的桌子上放着一张过期的旧报纸,是四个月前的, 已经用来铺桌子了。阿诺因刚刚无聊时阅读了一下, 上面写着北方的新教会活动,写着那位圣洁无比的牧师大人以及他身边的兽人骑士……伊大人那边好像很有进展似的, 在旧教廷受到重创之后, 为他们的发展营造了一个非常好的时机。
  而且,伊大人是真正信仰光明的人, 他很容易感动到别人。
  只不过兽人骑士是什么?阿诺因自从上回受到对方身上通讯标记传来的留言之后,就没怎么跟这位远方的朋友沟通过了。他研究了一下旅行路线,准备先去一趟多尼多奥峡谷。
  那是巫城很少人触及的名词, 是一位大巫师的陨落长眠之处。落日的余晖映照着多尼多奥峡谷、也映照着黑暗沼泽的可怕魔物们。阿诺因不清楚自从上次凯奥斯清理黑暗生物之后,那里还有没有其他的诡异存在活跃着……但他确实需要这样一个研究对象。
  诺顿身上不适合做更深入的探索。虽然自称“不择手段”,但阿诺因也没有冷酷到那个地步。他倒了一杯热饮,然后给睡着的精灵先生扯了一下盖在肩头的软毯, 脑海中复盘着近期的成果。
  更复杂的灵魂组成,确实可以由神格力量所创造……莉莉丝创造血族之后诞生的亲王们, 似乎就有她组成灵魂的影子,只不过按照血族的成长曲线,那应该也是慢慢培养的……
  那么神祇的灵魂呢?无论是投影、还是降临媒介, 归根到底都只是让神的一部分,也就是祂们的意志降临,而意志也是灵魂中包含的。
  阿诺因的思绪越来越远,直至马车忽然停止,外界从寂静转为喧闹,他才抬起眼看向窗外——一队穿着奇装异服、敲着特色乐器的人群从街道旁走过,而街道两侧的人们纷纷避让开,有的转过头,有的则是双手合十,沉默地祈祷着什么。
  “这是什么?”
  雇佣来的赶路人隔着精美的马车门回道:“是追灵教会。”
  “追灵教会?”阿诺因回忆不出这个名字,这应该是在圣廷元气大伤之后冒出来的新教派,信仰得未必是什么真正的神灵。“他们的主是……”
  “是万灵主宰。”赶路人恭恭敬敬地道。
  ……好狂妄的名字。阿诺因思考了一会儿,他摩挲了一下指腹,总觉得这像是什么送上门来的甜点。
  新诞生的伪神自己应该也没有想到,它会惹来一位什么样的存在。阿诺因轻轻地吩咐了一句:“请追随着他们,可以吗?”
  赶路人沉默了片刻,似乎并未理解到这位先生的意图。像他这样接阿林雅的单子的人,是隐隐清楚对方是巫师的……只不过巫师的身份没有以前听起来那么可怕罢了。
  “好的。”他道,“先生。”
  应该不至于出什么大事吧?赶路人想。
  ————
  追灵者的仪式一直持续到落日时分。
  当昼夜交替之时,温度会更低。阿诺因下车时披了一件厚外套,毛绒绒的里衬很好地保留住了温度,而刚刚才醒过来的精灵先生明明不会感冒,但还是被巫师裹成了一个厚粽子。
  诺顿陪着他站在不远处,看向被灯光照亮门口文字的地点。这是追灵教会的分部,这些奇奇怪怪的信仰如同雨后春笋一样冒出来,连正牌的精灵神都不太清楚这究竟是个什么方向的神祇。
  “对于这些教会,没有一个审核机制吗?”诺顿拨了一下毛领。
  “怎么审核呢?让贵族和王权来吗?”阿诺因道,“贵族质量残次不齐,王室的统治者未必就高瞻远瞩,这听起来可不怎么靠谱啊。”
  其实不必审核,争斗失败的伪神、神话生物,自然注定不能够长远地发展。但世事万物皆有一个发展阶段,眼下就是这样一个较为混乱的时间段。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